close

9/21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當然,這一天也是台灣歷史上很永遠的痛,就是921大地震,我奶奶在南投的房子,當時也因為這樣震垮了,還好人都沒事,但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就是去年9/21這一天,我做了骨髓移植,到今天,滿一年了!時間真的過好快,說真的,我現在都是慶幸,只要跟癌症都沒有關係就好,只是身體的排斥都還沒少,我的口腔已經快三個月了,整個敏感都還沒好,碰到辣、燙、胡椒、薄荷等刺激物,就是痛跟起水泡,還有身體黏膜也是在排斥,最近因為又要狂吃這些抗排斥的藥,全身包括臉又都在過敏了 ...唉,怎麼說,算了 ....不住院都好,我也都能在家好好休養都好。

 

還記得去年移植完出院的當時,差不多就是週年慶檔期,都還被醫生交代、警告不可以去週年慶,如果事隔一年,我的醫生看到我今年出現在百貨DM上,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哈,終於,能將這件很酷的事來跟大家說了,就是雖然我大多都是第一手的消費訊息在做報導,特別是針對全國的百貨公司,不過,像是過去我有過一些方式,是參與百貨公司的DM撰寫,甚至是曝光等,大多都還是以春季化妝品節、秋季化妝品節為主等 ...,但倒也還沒真的參與過週年慶這樣的盛事,其實早在三年前,本來已經和某大百貨談好了,會也開了,一直到10月都沒消息,後來還是我自己去問,才回上層決定不合作,所以就讓我丟了那一次週年慶曝光的機會,這次很開心和我一直以來的最主力消費百貨-遠東百貨合作週年慶的特別企劃,也很感謝遠東百貨集團的禮遇,不單單只是台中大遠百、板橋大遠百甚至是遠東百貨寶慶店等這樣的單家合作,而是這一次全國共10家店都是一同參與,一起合作,無論是台中大遠百、板橋大遠百、遠東百貨寶慶店、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桃園遠東百貨、新竹遠東百貨、嘉義遠東百貨、台南遠東百貨、高雄遠東百貨甚至是花蓮遠東百貨,都是連成一氣的全面合作、全面露出,而且全都在這一次遠東百貨週年慶的主刊,同時最重要的2大跨頁,都有我的趨勢分析以及針對各特惠組合的真心話評論!

 

 

談到這一次的合作,還是要再一次的感謝遠東百貨給予極大的發揮空間,在這一次率先出刊的台中大遠百週年慶DM,也可以看見遠東百貨集團這一次的求新、求變,同時在維持傳統遠東百貨基礎價值下,卻在能力範圍中,去發揮最大的變化!

 

 

這一次我和遠東百貨集團週年慶的合作主要是就週年慶化妝品、保養品最大的兩個大分類,去做相關趨勢分析,從保養、彩妝一共兩大跨頁,保養又分"大容量"、"買一送一"、"最低折扣"以及"品項最多" 4大分類去切,會針對4大分類,去提及為什麼週年慶期間,這樣的4保養分類最是消費的重點!所以在這4大分類下,下面會有一串字的分析評論,是我必須寫的。

 

 

 

此外,保養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彩妝的部分,彩妝則是針對2017秋冬彩妝流行趨勢,去分析包括"眼"、"頰"、"唇"以及"底妝"的4大分類,來討論今年2017秋冬彩妝流行趨勢分析,同樣的,在這4大分類下,下面會有一串字的分析評論,是我必須寫的,然後再針對各週年慶彩妝特惠組合、品項去做相關評論!

 

 

可能你以為遠東百貨全國10家店,這兩大跨頁我全都複製貼上就好 ...錯錯錯,除了基本趨勢大多是一樣之外,也由於每一家遠東百貨所擁有的品牌都不盡相同,因此,能上主刊,甚至是這兩大跨頁的品牌特惠組大多也都不盡相同,也因為我希望盡量可以針對各品牌上刊的特惠組都去做相關評論或分析,所以整體的合作流程就變成在我們討論完整個大分類後,隨著各家遠東百貨主刊這兩大跨頁的特惠組合都確定後,我再用填空的方式去加上針對各組合的簡短評論,所以你會看到各特惠組合旁邊有一塊黃底,裡面還有塞一些字,那就是我這次合作必須寫的,其實我也想寫得更多一點,但因為版面有限,必須有所簡短,但主要的意思到了,也就對了!

 

 

整體來說,以上這樣的這一次遠東百貨全國10家店的週年慶DM的合作方式就是這樣,目前已出刊的已經有台中大遠百,後續則還會有板橋大遠百、遠東百貨寶慶店、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桃園遠東百貨、新竹遠東百貨、嘉義遠東百貨、台南遠東百貨、高雄遠東百貨甚至是花蓮遠東百貨等 ...,都會陸續出刊,有興趣的可以留意一下這一次遠東百貨全國10家店的週年慶DM,如果沒收到紙本,屆時也都能到全國10家遠東百貨的服務台索取。

 

最後,再回到討論為什麼我願意,同時也期望,甚至是遠東百貨一直都是我的消費主要百貨公司之一,我想從好幾年開始,當我開始分析各家百貨公司的消費回饋、新聞時,遠東百貨一直都是我主要的撰寫百貨公司,沒有別的,遠東百貨就是很好買!所謂的很好買是遠東百貨很肯送券、很肯給回饋,儘管新品牌、來店禮,甚至是主力戰場並不是台北東區、信義區等(但隨著板橋大遠百的開幕後,加上明年信義區遠東百貨A13的開幕後,對於遠東百貨集團都是全新同時相當有利的再一次起跳點),加上遠東百貨集團進入點數市場的時間早,HAPPYGO點數的成熟發展,對於整體的消費循環已經是相當強大的表現,特別是針對單筆金額消費較大的消費者來說,在實質的禮券回饋上,遠東百貨通常都是考慮的最佳首選,這讓我從小,從桃園遠東百貨開始逛起的百貨公司,然後到時不時都還會去板橋遠百中山店,然後就算在嘉義念大學、在高雄念研究所、在台南當兵,甚至是以前為了最好的回饋,都還會衝新竹遠百等,然後現在也很喜歡膩在板橋大遠百,一天就能看電影、吃飯、逛街又好停車等! ....,我只能說大概就只剩花蓮遠百我還沒去過而已是真的!

 

對於遠東百貨一直都有很深的感情在,能夠有這一次這樣的合作,又是在年度最重要的週年慶檔期,同時又是最重要的週年慶主刊,並且又是兩大跨頁,能夠很自由的針對保養、彩妝做2017趨勢分析以及週年慶消費的精打細算,加上又能針對各特惠組合加以評論,雖然從7月到現在,過程是蠻辛苦,也真的是有些麻煩,但也是興奮的、開心的,同時快樂的,更也是覺得感恩的事。

 

 

延伸閱讀

開幕全攻略!忠孝SOGO一次進駐PRADA,Chloe,PONY EFFECT,ARMANI等8牌

超狂回饋21%!微風2017週年慶滿5000送500再送500再送500點(DM攻略搶先看

最完整!2017全國主要54家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一覽(含部份美妝品牌攻略

攻略!台北三家遠東百貨母親節化妝品滿千送百首度可回抵化妝品.15%回饋精算

不玩機會命運?微風4館新年福袋明細總整理。1000就能買12萬元電視!再抽車

香港超夯!city'super集團潮流生活精品店「LOG-ON」在台開幕。47張照片一覽

實品更好看!STARBUCKSXPAUL&JOE限量貓貓聯名品搶先看。寧靜藍X石英粉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