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承認,近來精品一個潮流指標品牌,那真的是GUCCI,在Alessandro Michele之後,這原本如同老太婆的裹腳布,甚至是看到舊款滿滿的緹花布的各式包款都會讓人有點反胃的品牌,真的是在Alessandro Michele後,有了截然不同的全新意象。

 

浪漫、繁複、精緻的古典奢華大概是GUCCI這幾季所要呈現的最佳寫照,透過各種的蛇、老虎、蜂鳥、龍等 ... 圖案等元素,讓整體風格更加活潑年輕,同樣的,大量的緞帶、刺繡、蝴蝶結,更顯出一種復古的精緻,但又不失前衛的全新浪漫意象,然而,Alessandro Michele並不是全然拋棄固有的GUCCI元素,你仔細去觀察,固有的緹花布、紅綠織帶甚至是GG LOGO,也在Alessandro Michele的巧手下,有了更精緻、同時不一樣,但又年輕的全新變化。

 

 

我喜歡Alessandro Michele當時接受採訪說的這一句話:「我決心要將品牌的DNA重新改寫,打破所有規則,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Gucci。」

 

可能我對舊有的GUCCI已經全然麻痺,同時完全不喜歡,早在Alessandro Michele前,我幾乎都不再踏入GUCCI專櫃,也因此,我期望GUCCI看到改變,甚至是原本對於GUCCI有沒有被改寫,其實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就像Hedi接手YSL後,要把Yves拿掉的當下,我心也著實有點痛,儘管後來的Saint Laurent Paris算是相當成功的,只是現在又換設計師了,又著實讓我緊張,但對比GUCCI,當時我也只覺得,再糟也不會再更糟了,在Alessandro Michele後的一開始,很吸睛,很瘋狂,甚至是很荒唐,但漸漸的,在這樣的荒唐、瘋狂中,慢慢的看到了秩序,然後從中你會見著那些令人很上癮的設計,以及找到實穿性。

 

我覺得GUCCI在Alessandro Michele後的現在能在全球如此火紅,他確實抓到了一個關鍵,就是VOGUE曾經針對GUCCI的報導所描述的:在目前這個年代,我們都活在網路虛構的世界,渴求一個逢場作戲的點讚,生活中的寂寞卻比臉書熱烈討論區還喧囂,有多少人對現實的存在感如此模糊不清?又有多少人成為脫離當代裡的異鄉人。

 

這所謂的點讚,成為了無論是精品、美妝品在當代設計潮流的一個主要趨勢,品牌產品不夠潮流、不夠話題,你也就很難在社群間引起討論,然而再轉換成營業收入,無論是GUCCI,或者是美妝品的YSL、GIORGIO ARMANI等 ...,其實都是很確實的抓住了當代的消費者心態,成功營造話題,同時成功的創造全新意象等 ...

 

但還是必須說,話題、潮流、吸睛度,也許可以換來讚、換來討論度,但並非全都實穿、全都實用,就好像GUCCI而言,現在的成衣甚至是鞋款以及包款等設計上,大多都很有話題、很有討論度,但我自己去試穿部份產品,還是覺得會有些荒唐,有些不好駕馭,因為特色真的太明顯了,你的氣場如果壓不過去,就容易被衣服給帶走了,這大概是我近來逛了許多次GUCCI的一些感想。

 

但必須承認,真的是在Alessandro Michele後,全球的GUCCI,甚至是台灣的GUCCI業績幾乎都翻倍在漲,先不講的營業數字,你單是看GUCCI在台北101從2017上半年的母親節檔期活動還是配合單筆滿5000送500的10%,到週年慶只剩單筆滿30000送1500的5%後,就知道GUCCI的業績有多好到不需要再靠原本的10%挹注,加上每每去專櫃,人也都沒有少過,就知道現在GUCCI的氣勢真的很旺。

 

 

 

不過,現在的GUCCI是這樣,產品話題度很高、議題夠潮,吸睛度更不會少,但就是更呈現一種享樂當下,只求潮流時間的擁有和流行,因為在目前的GUCCI身上,已經看不太到我買這個東西就是要用一輩子的概念(這是過去精品所要傳遞的價值),而是就真的是買一種潮流,買一種爽度,就像剛剛說的,但大家在潮、在流行什麼的時候,就是太怕自己跟不上所以不得不跟,大概也就是這意思,舉例來說,先前的楊冪、蔡依林的塗鴉腰包,不也就是同樣道理。

 

 

 

不對稱的涼鞋之前有寫過了,如果要看更多細節可以參考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今年到現在在GUCCI買了幾雙鞋,除了有一雙我自己買了都很滿意的涼鞋外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另一雙買的也覺得蠻開心的就是這雙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其實我這上半年就買了,但我很好笑的是,買了就一直放在鞋櫃裡,都沒有穿,當時會買,真的單純就是覺得很美,然後有活動就一起買了,買回來後,又看在他是淺色有點捨不得穿,加上時令夏天,我覺得也比較熱,不太想穿高筒,就這樣一直擺著擺著擺到最近才拿出來穿,都有一種快過季的感覺了。

 

而且我捨不得穿到,都有點動了想要賣掉的念頭,但後來我朋友勸我不要賣ㄝ說這雙真的很好看,留著穿,不要捨不得穿,就算是全新,鞋有分size也不好賣,加上GUCCI現在轉手行情價也幾乎只有5折,太划不來,所以後來我還是乾脆自己拆開來自己穿了。是說,這雙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當時讓我很心動,然後購買的關鍵之一,就是這裡都還有立體的金雕虎頭,相當好看!

 

主要的刺繡當然是整體的關鍵,我只覺這龍帥帥的,然後描繪得很好,也很生動,最欣喜的是它的翅膀是開放的,不是作死的,很逗趣好看,儘管是有點讓人聯想到多年前PUMA的天使鞋概念,但也就算了,因為就是轉換成龍的圖騰,然後做成龍的翅膀,也不是那麼天使,儘管概念是類似的,但都是好看的。

 

 

然後,必須說,這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整雙鞋,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的GUCCI LOGO或是直接能清楚識別的GUCCI樣式,惟鞋的後方有著精底的紅綠織帶點綴,懂的人大概一眼就看得出來,而且這樣的紅綠織帶,在一整片的白色皮革中,輕輕的點綴,倒也是更增添許多有趣、可愛、好看,不過,我是覺得就算沒有這紅綠織帶,單是看這樣的鞋型,刺繡、龍、老虎、蜜蜂之類 ...,也不難想像是GUCCI的設計,這也是現在GUCCI最具識別度的品牌概念,卻不是透過LOGO來告訴你:我是GUCCI(雖然GUCCI LOGO T 也是莫名賣得有夠好)。

 

鞋底的設計,也相當防滑,然後在這裡才能看到GUCCI的LOGO。

 

大概也沒什麼好講了,直接看一些更實際的照片:

 

簡言之,記錄一下這在Alessandro Michele後我買的一些鞋,覺得帥帥的,也覺得蠻好看的,只是可能現在GUCCI生意真的太好了,一直都碰不到比較的sales,可能我也還買得不夠多吧,但就像我剛說的,GUCCI現在很多事很好玩、很有趣,但真的又要找到實穿,同時沒那麼快膩的款,其實也是需要花些時間倒是,不然真的要講時裝,BALENCIAGA、Dior、BURBERRY等 ...都還比較實穿一點,LV新的時裝其實也是實穿好看,但再去看到價格,著實會讓人倒退三步一點。

 

 

延伸閱讀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RIMOWA Limbo 29吋酒紅X香檳金旅行箱/台灣划算買法精算VS.德國價格比較

CHANEL 黑色漆皮菱格/羊皮拼接限量款 35cm手拿包/iPad套

時尚編織繁星潑漆 NIKE Flyknit Lunar 3/更穩定,更符合人體工學。

悶騷的流行時尚。Paul Smith 2雙基本款褐色牛津鞋(實搭)/換季5折等於買1送1

好好穿!第一雙Tod's經典款豆豆鞋(土黃色)/特賣會38折/越特別顏色我越愛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CCI 開箱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