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作為目前專櫃美妝的唇彩領導品牌,其實品牌唇彩已經高達12項之多,儘管每年都還是會持續推出全新唇彩,甚至是全新顏色,但唇彩市場其實差不多也就是在一個既定範圍,除了舊有的唇彩需要持續行銷外,全新的唇彩要再切入市場當然必須也要有別以往的全新創新,才能真正的引起市場反應,至少全新的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就是一個近來YSL全新唇彩型態的作品,也才能夠在本身的11款YSL唇彩中,再一次的脫穎而出。

延伸閱讀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然後,這一篇主要會講三個新品,包括年初因為三個乾燥玫瑰色造成轟動的的奢華緞面唇膏 霧面版,終於又再追加推出新三色,然後是搭配唇彩,特別是新的時尚印記絲絨唇露所推出的叛逆時尚唇線筆就是要用來鎖色、不出界的勾勒唇線,最後就是所有唇彩後才使用的保濕護唇的柔霧持色唇膜,這是我自己覺得最有梗也最有趣的新品,因為這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確實一次開拓了全新的唇彩市場,讓唇彩是從0+1,不是從本來的1+1,等於是除了可以搭配所有的YSL本來的12款唇彩之外,就算用在其他品牌的唇彩也都適用,效果訴求的是首支唇彩後使用的護唇產品,除了保濕、潤澤外,還能鎖住本來的唇色,進而呈現出一種霧光般的妝效,最大的特色是在柔霧之後,你的唇彩就會變的很不黏,同時也不會沾杯!

 

 

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  6.5ml/NT.1250

首先,我直接破題來講這還蠻有梗的限量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 ,一般來說,唇彩前我們都會塗抹護唇產品做雙唇的打底,以增加後續唇彩的保濕度甚至是讓雙唇可以更柔潤、 唇色更完美,不過,如此一來常常讓唇彩的唇色無法完美發色,甚至是有些失色的結果,但如果只是單擦唇彩,唇彩不夠保濕的話又容易顯唇紋、乾裂,如果要在唇膏後再疊唇蜜,又有點失色本來唇彩的色彩效果,這新的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 ,就是訴求唇彩後使用,除了保濕潤澤雙唇外,同時也鎖住本來的唇彩顏色,比較特別的是他會形成一個薄膜,然後柔霧掉本來唇彩的顏色,就是不是那麼光亮,但也正因為如此,在柔霧之後的唇彩反倒能夠不沾黏、不沾杯的意外收穫。

 

先單看質地,基本上就是一個透明凝膠狀,你要把它單用程護唇膏其實也是可以,它單獨抹在雙唇上同樣有滋潤保濕的效果,但你的雙唇部會有一種擦完護唇膏的光亮、潤澤感,同樣會形成一種霧面感,也許對於種不喜歡護唇膏擦完油亮感覺的人來說,反倒是很好用,但也因為這特殊的質地,剛好用在唇彩後反倒效果更特別,也更有趣,直接看實驗比較明顯!

 

 

我用了YSL情挑誘光水唇膏#54以及最經典的奢華緞面唇膏#1來測試,左邊你能看到單擦情挑誘光水唇膏#54的水透亮感,以及緞面絲光飽和的奢華緞面唇膏#1光澤,但隨著你抹上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後,就會變成右邊的型態,很神奇的是整個光線像是被抽乾,然後瞬間柔和、柔霧,但色彩間並沒有斑斕脫落,反倒更密、更飽和了許多,但也在柔霧之後,整個唇彩呈現出一種清爽、柔霧般的柔光感,完全不沾黏、同時當你在喝水、甚至是面紙時,都不太會沾染顏色在上頭,相當地酷,也讓本來的唇彩效果輕輕一抹上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 ,就會有全新的型態,直接從光澤版轉為霧面版,但又不會乾、掉色,甚至是麻煩,這時尚印記柔霧持色唇膜 產品是真的蠻有趣的,它比較像是給唇彩一層保護膜,甚至是保鮮膜的概念,像是把水分給抽乾,然後形成一種霧光感,就算是本來的霧面唇膏用了也還是霧面的話,但同樣的好處就是不會沾染~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去專櫃試在雙唇更準一點,然後再跟櫃姐要一杯水,就可以直接測試沾不沾杯!

 

 

叛逆時尚唇線筆 NT.950

然後是搭配唇彩,特別是新的時尚印記絲絨唇露所推出的叛逆時尚唇線筆就是要用來鎖色、不出界的勾勒唇線,之前提過,可能很多人對唇線筆沒那麼講究,但唇線筆就是用來描繪唇型的同時,用以防止唇彩暈開、暈染,但粗細又要剛剛好,太粗會不好描繪細節,太細,唇線框度過於明顯就會顯得老氣,通常,一個好的唇線筆,就是能夠呈現自然的霧面感,沒有再跟你那邊亮澤、水亮之類,因為你要描繪的是唇線!在描繪完後,可以輕輕用唇刷,或者是指腹去暈染開來,這樣的唇線會是最好看,然後能夠很自然的和唇彩融合為一,就是最好看的唇彩表現,有時候你會發現,同樣的顏色唇彩,為什麼別人擦好像比較好看,在細節上,有時候就是少了唇線這個動作。

 

 

這YSL叛逆時尚唇線筆除了是轉式,也內附削筆器外,一大特色是一頭為便於均勻塗擦唇色的柔軟唇刷的彈性暈染棒,更能夠便於暈染唇線甚至是均勻 抹,便於描繪唇型、打底甚至是創造出暈染般的漸層效果。

 

這YSL叛逆時尚唇線筆台灣共引進6色,質地也是霧面消光感,強調極細的0.01mm筆芯,就是能夠精準的描繪每一種唇型和唇線,顏色從正紅、橙、粉、紫紅、珊瑚、裸膚色都有 ...,如果你對細節比較講究,又喜歡嘗試暈染般的唇線、唇妝效果,YSL叛逆時尚唇線筆其中的獨特彈性暈染棒倒是讓一成不變的唇線筆多了點有趣好玩之處。

 

 

奢華緞面唇膏 霧面版 NT.1250

原本的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就只有#201、#203以及#204三款比較正紅色調的色彩,在2017年4月時,則追加3色乾燥玫瑰色,包括#214 乾柴烈火、#217 粉紅騷動、#218 珊情挑逗,因為顏色正好搭上乾燥玫瑰唇色的熱潮,所以一上市就搶購一空,週年慶期間也補貨了,同時享有單品95折,此外,在這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又一次追加了#220血橙誓約、#223珊情不羈、#224脫韁野玫新限量3色,一次的讓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完整到了9色,可以預測到這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確實有受到市場的歡迎,才讓YSL慢慢地不段追加新色!

 

如果你是要找比較正紅的色調,#201、#203以及#204三款奢華緞面唇膏 霧面版都是比較正紅色調的色彩,正式場合其實很ok,但就比較沒適合那麼隨性一點使用,但就是一抹宛如一種絲絨般的柔霧感,加上唇膏本身色顯色很好,修飾效果又佳,所以就會呈現出一種粼粼的霧面唇妝感,看起來至少不是那種水分完全被抽乾的霧面唇彩,反而是一種保留絲絨般光澤感的霧面唇彩。

 

2017年4月追加的三色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包括隨著玫瑰盛放,同時即將乾燥的枯美色調的#214 乾柴烈火,宛如是一種玫瑰花盛開到最極致的芳醇紅色的#217 粉紅騷動,隨性自由般的裸粉色調的#218 珊情挑逗,就是完全以實用性,同時是時下流行的乾燥玫瑰唇色去做的發想設計,在紅色調上都大大降低,除了保有該有的紅色調外,更揉入了大量的粉色,形成一種比較實用,也可以隨性,但又是霧面絲絨般的唇彩色澤。

 

 

然後是10月再一次追加的全新3色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顏色就是比較時髦、跳躍,同時個性、時尚一點,包括比較正橘感的#220血橙誓約、珊瑚色調的#223姍情不羈,以及柔粉色彩的#224脫韁野玫等 ...,就是這一次新推出的限量三色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

 

以上新的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3色,加上2017年4月推出的乾燥玫瑰3色,加上原本的#201、#203以及#204,就是YSL目前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系列的6色試色,而原本YSL奢華緞面唇膏含#201、#203以及#204就已經有24色,2015年10月1日,我就已經發過全試色了,如果想要對照既有的YSL奢華緞面唇膏全色號,如下列連結可參考: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延伸閱讀

首次公正公開的2個滿額贈記得拿!YSL 2017週年慶十大限量品全試色購買攻略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化妝包+迷你氣墊+炫金浴缸都免費記得拿!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購買攻略

再美還是要割!法國製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完整拆解分析!

這太美太炫耀!YSL 全新時尚印記 絲絨唇露全18色搶先看!精品級小金管方形瓶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YSL進駐忠孝SOGO 4大重點整理!360度VR實境,現場刻字,IG立即印,唇彩BAR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一支難求!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7支it唇膏全試色。微博狂刷的星辰唇膏

美的根本是藝術品!YSL叛逆時尚睫毛膏。打破規則,大膽玩色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最美也最暢銷。YSL情挑誘光水唇膏2016全新12色全試色大圖。愛情現在進行式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