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肌膚之鑰,但每年肌膚之鑰的春妝總是讓人最期待,不成文的規定大多是會有一系列的新唇彩,然後既有的唇彩中會從特定一款去調出全新三種色彩,在底妝之外,我自己最喜歡的光耀幻妍餅也會推出全新顏色!諸如以上,在這一次的肌膚之鑰春季新品中果然一一的實現。

 

以寶石、水晶為靈感的系列2018春妝,所呈現的的都是寶石水晶般的淨透、透明,甚至是有些璀璨,新品奢華艷光唇晶蜜也是肌膚之鑰久違的全新類唇蜜的品項,取名為唇晶蜜,定調唇彩的最後一步,用以撫平唇紋,打造出光滑如水晶般的透明色彩,質地很保濕,也不怎麼黏;2017年以花朵為靈感甫推出的奢華艷光訂製唇膏追加推出全新三色,三色分別切往完全不同色彩調性;最令人期待的光耀幻妍餅果然有全新色號#17晶亮粉,完全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肌膚之鑰最具仙氣的一個色號!

 

另外,驚喜的是肌膚之鑰底妝中大家口碑相傳,我自己也覺得無敵好用的遮瑕膏也做了全面更新,不要看這遮瑕膏好像很貴,但真的是可以用到天長地久,一整年很勤勞用也用不太完,我同時會做新舊款的分析;然後這一次肌膚之鑰沒在特別強打美白,則是順應改善毛孔粗大、明顯細紋、肌膚紋理紊亂等現象訴求,很難得的在一月推出這全新的抗老、緊緻function的全新「塑妍逆引菁萃」。

 

大概就是以上重點,將一一評析全試色如下:

奢華豔光唇晶蜜 8ml/NT.1300 (全8色)

這可以說是睽違多年,肌膚之鑰久違的全新類唇蜜的品項,取名為唇晶蜜,定調唇彩的最後一步,用以撫平唇紋,打造出光滑如水晶般的透明色彩,主要強調水潤,同時晶透般的光澤唇色,除了作為單用可以試圖撫平唇紋,也能夠晶亮、保濕雙唇之外,大多是建議用來當作唇彩最後一步,去完美整個雙唇,所呈現的是一種相當水晶般的光滑唇妝,但最令人傾心的不外乎是其質地有著絕佳的保濕力和滋潤度,用以作為護唇蜜都相當適合,保濕滋潤,而且也不黏。

 

 

值得一提的是這奢華豔光唇晶蜜採用的刷頭是一種獨特螺旋狀的海綿刷頭,這刷法相當簡單,你同樣讓刷頭和雙唇做垂直,直接左右做滾動的方式就能均勻上妝,尖頭處則能做更細部的描繪。

 

全試色如下:

#1 薔薇水晶

微帶灰色調的淺淡水晶粉紅色

#2 溫暖水晶

光芒交織的中色溫暖裸色米白

#3 魅力裸粉

有一點點冷冽般的溫柔閃耀平和紅 

#4 粉紅能量

櫻花粉嫩般的純真可愛粉紅色

 #5 夢幻寶石

明亮同時富有活力的華美的紅粉、洋紅色調

#6 玫瑰珍珠

冷酷同時淘氣般的水嫩的粉桃紅色

#7 星塵

如星光閃爍般的光芒四射的清新亮粉紅 

#8 烈焰紅寶石

熱情如火,同時純色、深沈,狂野的紅寶石

 

 

奢華艷光訂製唇膏 4g/NT.2000

當然,剛剛的奢華豔光唇晶蜜是全新嗯品項,價位也比較低,同時也是目前2018新年開春的晶透、透明、輕盈零唇紋的唇彩流行趨勢,可以帶個一色來玩玩,畢竟2016年底到2017年一整年,你大概買了一堆乾燥玫瑰、超顯色、超濃潤的唇彩後,應該比較不會有這類的晶亮透明唇彩。不過,在這奢華豔光唇晶蜜外,2017年下半年推出的奢華艷光訂製唇膏我也在第一時間做了全試色

就像被玫瑰花瓣輕撫雙唇然後潤澤顯色!肌膚之鑰奢華豔光訂製唇膏12色全試色

其實很快地在這一次春妝追加新三色,仿玫瑰花辦的概念,這花瓣的弧度、觸感、甚至是接觸感,就是這一次奢華艷光唇膏的設計重點,以一種宛如就像被玫瑰花瓣輕撫雙唇,然後還能夠潤澤顯色,而這樣的切面,也剛好能夠包覆雙唇這樣,並且有著日系該有的潤澤、滋潤,但同時又有歐美的色澤、飽和感,但我覺得最大的幸福感,還是像是擦上去的當下,雙唇被包覆著,像是玫瑰花瓣輕撫,甚至是擁抱的感覺,這次的新三色,也是在肌膚之鑰一貫的春妝概念新三色下推出全新不同的珊瑚、粉色以及紅色三色,顏色也都相當好看,如果你沒有follow到本來的奢華艷光訂製唇膏一上市,新的三色倒是也美到蠻可以開始嘗試的。

 

 

#13蜜桃寶石

飽和,同時緊密般的活力四色珊瑚蜜桃色,一抹彷彿揭開2018年的全新篇章。

#14水晶之星

溫柔纖細的柔嫩粉紅色,氣質、優雅,同時婉約般的讓人想要輕撫、呵護。

#15甜蜜薔薇紅

就像因為薔薇刺到的明艷,同時血色般的的深情薔薇紅,還能感覺到滾燙,同時熱情的溫暖甜蜜。

 

光耀幻妍餅 #17晶亮粉

NT$2,850 (蕊心:NT$1,950)

這可以說是打亮屆的LV、法拉利之類的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倒是每年都相當部浮濫的大多只會出一個新色,然後都是在春季品的時候!其宛如菱鏡般的四色組合、完美比例調配出最均衡、溫暖的打亮顏色後輕輕一刷都是相當細緻的淨透光采,這一次的#17晶亮粉著實是一個相當美麗的配色,更可以說是從這光耀幻妍餅誕生以來,每一個顏色我都摸過、試過後,覺得歷年來最仙、最美的一塊!

以香檳白、薰衣草紫、草綠色、蜜桃橘拼貼出的光耀幻妍餅,一刷式種晶亮般的粉嫩仙氣光澤,這用來做最後的定妝、修飾,除了能夠有效的提亮整體膚色、均勻色彩外,整個妝容也會看起來很澄澈、乾淨,甚至使明亮感,質感也相當好!如果你覺得整式2850有點太貴,是可以只買蕊就好,就只要1950,你再用你自己的刷具輕刷其實也是可以,但如果你本來就買過這光耀幻妍餅,就直接補充蕊芯就好,這光耀幻妍餅#17晶亮粉可以說是這一次肌膚之鑰春季新品中,我覺得最該,也最值得入手的。

 

之前寫過的可以參考

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3,#14/令人目不轉睛的光

終於推出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5活力橘/夢幻自然好氣色的光澤躍動

又一夢幻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6裸杏色。層次肌膚質感光芒

 

 

肌膚之鑰 光采絲緞無瑕膏 5g/NT.2000(全6色)

這一次的春季新品中,最讓我驚喜的是肌膚之鑰近年來都在做底妝全面的革新,無論是包裝、成分、質地等 ...,也終於輪到了本來就頗富盛名、好評的遮瑕膏了,這在過去單是為了這遮瑕膏,我就歌功頌德的幫他寫過兩篇文章:

夢幻遮瑕逸品/肌膚之鑰遮瑕膏亞洲限定新色+遮瑕刷/一遮還是天長地久

肌膚之鑰遮瑕膏/一遮就是天長地久,不會變心

其實不外乎就是很遮、很持妝,大爛痘、很嚴重的黑眼圈都好遮,整個遮好了也不太會掉,雖然價格不低,但真的你每天勤勞用,用一整年也都用不光的超級省!

左邊是新款光采絲緞無瑕膏,右邊則是本來的遮瑕膏,都是5g,不過單是包裝上也都不太一樣了,因為新款肌膚之鑰底妝類產品都會更以深沈的寶藍菱鏡色,然後多邊切割去做設計,就賀過去單純的黑色、原型、圓形有很大的不同,奢華、美觀度上來說,也確實新款更炫耀、更好看。

 

 

我本來的舊款一直有在用的色號是AMANDE/ALMOND,新款光采絲緞無瑕膏共有6色,我同樣拿AMANDE/ALMOND作比較,我會覺得在同樣色號下,新款光采絲緞無瑕膏顏色更柔、更溫,視覺上也比較淺亮一點,然後本來的肌膚之鑰遮瑕膏已經夠貼膚、修飾了,新款的光采絲緞無瑕膏我確認過成分是有更新的,在質地改良後,你會感覺到質地更密、更綿,同時這可能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就是碰到肌膚膚溫後,更像奶油般的融化,然後附著在肌膚之上,同樣也是相當緊密的遮瑕、修飾,整體來說,新款光采絲緞無瑕膏更貼膚、更自然,同時顏色更融合肌膚的溫潤感,修飾起來也比較好看,而不是一塊在那,對於黑眼圈、脫皮等會比較好遮,也會比較保濕一點,但如果是那種大顆痘,舊款比較乾,會比較好遮、比較持妝,只是舊款我覺得遮黑眼圈如果你眼部肌膚不夠保濕的話,就真的有點太乾,是新舊款的差別。

 

基本上,如果你剛好有缺遮瑕膏的話,肌膚之鑰這改良後的遮瑕膏-光采絲緞無瑕膏也很值得試一試,我知道他很不便宜,我第一次買的時候也很痛,但我一條根本用一年都用不完後,整個覺得CP值很高、很划算,用量真的有夠省!

 

 

塑妍逆引菁萃 40ml NT$ 9100

這次肌膚之鑰上半年保養重點新品-塑妍逆引菁萃倒是蠻破天荒的過去主打的美白-激光鑽白系列後,首次調整成順應改善毛孔粗大、明顯細紋、肌膚紋理紊亂等現象訴求,很難得的在一月推出這全新的抗老、緊緻fubction的全新「塑妍逆引菁萃」。

當然,本來的激光鑽白系列也還是存在著,只是通常這時候應該都會美白的新品,卻轉往抗老、緊緻,也不得不感嘆這十年來整個美白市場的時局變化。

新的塑妍逆引菁萃其實你說他沒有美白嗎?也不是,成分中其實也含有肌膚之鑰獨家配方光采明亮複合物EX,所以使用上也是會有明亮,甚至可能達到的美白效果,只是有趣的是,產品命名定義上、卻不稱它為美白,我覺得這代表的意義不是美白是毒藥,不能提之類 ...,而是美白變成一種附屬品、附加的,多了當賺到的,但並非產品主要訴求,反而在這塑妍逆引菁萃中,透過薏苡仁萃取物、甘草精華以及楊山楂子萃取等 ...,來訴求達到緊緻、彈力等 ...比較有感的肌膚效果,就連成分上,除了沿用肌膚之鑰本來就很專精的玫瑰外,也首次添加蘭花,所以你在使用的同時,還能聞到絲絲的蘭花香,是比較特別的。

 

 

總結來說,這次肌膚之鑰2018春季新品最大重點就是超仙氣的光耀幻妍餅 #17晶亮粉這怎麼樣都要去試試,然後如果你缺遮瑕膏、沒用過肌膚之鑰的遮瑕膏的話,新款改良後的光采絲緞無瑕膏也更貼膚、更溫潤,然後更好用,唇彩的部分如果你有在追求流行,2018趨勢開始確實是比較晶透、透明感,可以兩倆搭配奢華豔光唇晶蜜、奢華艷光訂製唇膏去打造更完美、更晶透、更仙氣的光滑美唇!

 

 

延伸閱讀

美到哭啊!肌膚之鑰2017週年慶X國立歷史博物館破天荒滿額贈、特惠組總整理

快速集點攻略!肌膚之鑰2017年度尊寵回饋禮完整明細&母親節夢幻雕花立鏡

肌膚之鑰2017絲絨膜紅包袋-新加坡進口、亞太區統一製作(兌換方式)

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春妝全試色/雙色眼影內斂紮實顯色、腮紅霜是大驚喜

奢華之美。肌膚之鑰2016週年慶限量:浮華年代刷具組、唇彩盤、精質乳霜

又一夢幻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6裸杏色。層次肌膚質感光芒

用好多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好綿密!洗卸奢華享受(實驗)

肌膚之鑰2016母親節檔期-光采訂製刷具組。7支刷,消光黑,質感相當好

美的像精品!全新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釉8色全試色大圖對照。如水晶般光耀

超有誠意!肌膚之鑰2016尊寵禮讚年度回饋禮(薔薇唇彩盤、光采胴體蕾絲禮盒)

肌膚之鑰2016春妝3色薔薇唇膏4色指甲油全試色價目/完全不無聊的年輕時尚色調

肌膚之鑰2016星鑽絢彩眼影10色全試色色卡對照大圖/超乎想像燦爛光影的綺幻

終於推出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5活力橘/夢幻自然好氣色的光澤躍動

質感很好!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滿額贈:真皮皮行套動電源(詳細獲得方式)

全玻璃蕾絲質感非常好!!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滿額贈光采優雅化妝盒(獲得方式)

肌膚之鑰XSWASH LONDON極致香水隨身版/2015 VIP年度回饋禮三檻明細

肌膚之鑰NEW.星鑽漾采眼影#313黃昏/神級美麗的夢幻色調(腮紅和眼影可互換)

唇彩夢幻逸品.肌膚之鑰光潤魅幻唇膏全新10色全試色/長時間豐潤又顯色的呵護

肌膚之鑰花漾妍彩餅5色全試色大圖/久違的經典腮紅全新升級。更服貼的顯色

很隱藏版的好用之物!!肌膚之鑰緊膚蜜/成人用的控油抗痘蜜

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就像給自己的肌膚穿上一襲透紗。粉餅刷相當好用

肌膚之鑰無瑕妝前凝霜&無瑕妝前凝露/一種整肌感,質地難得的輕盈清爽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裸肌光漾粉凝露/極致細緻水漾光采質地,一直被誇皮膚好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