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也不得不感歎我們現在華人的POWER越來越大,大到讓全世界包括歐美、日本等 ...都為了順應這樣的華人市場,於我們即將倒數不到一個月的農曆新年為經典商品換上大紅色的新裝,一來喜氣,二來送禮也好看,特別是在這種歲末年終時節,公司尾牙福委會採買、客戶送禮、新年送禮等 ...,甚至是一種新的一年,求一種紅運般的喜氣,看著這些產品整個紅吱吱的,莫名也覺得療癒、幸福,甚至是覺得心情好。

 

之前本來簡單的發了一張instagram,因為看反應蠻好的,有些網友也想要有更多進一步的相關介紹,所以我就把2018這些相關關於紅色的美妝保養、彩妝一起整理成一篇,從現在倒數一個月,無論你是剛好要自己添購保養、彩妝的話,又或者是公司行政、福委會要年節採買,甚至是新年要送父母、朋友、客戶,用這些產品取代紅包好像也是一種選擇,紅的喜氣,也紅的很紅包感。

 

除了整理包括像是雅詩蘭黛、SK-II、LANCOME、克蘭詩等 ...針對2018新年推出全新紅色的限量包裝外,我也去把我手邊一些關於紅色的產品作一起整理,像是植村秀、beauyblender、GIORGIO ARMANI、DARPHIN等 ...一共整理了15款新年開運紅到徹底的彩妝保養,就是要美到有夠氣勢!除了新的產品再做一次全試色外,也把既有的心得作一次懶人包的總整理。

 

LANCOME 

超進化肌因賦活露100ml 新年紅色限量版100ml/NT.6300  全國各櫃點各15瓶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盒+蕊) 建議售價NT.1650 (忠孝SOGO獨家限量100個)

LANCOME今年可以說是紅的相當喜氣,以2018新年一起紅為概念,找來Taylor Hill和象徵生肖狗年的拉布拉多小狗狗一起合拍宣傳影片,同時也為經典的商品,包括超進化肌因賦活露、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甚至是絕對完美唇膏換上紅色新裝外,甚至是還燙金上小狗狗的圖騰。

 

一向只有在週年慶才可能會出現的超進化肌因賦活露100ml,也在這一次新年限定班換上紅色新裝登場,全國每個LANCOME專櫃都有販售,數量少到每個櫃點只有配到15瓶!此外,LANCOME經典的氣墊粉餅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也換上紅色新裝外,粉盒表面更直接換賞金色金面,同時點綴桃紅色側緣,這個就只有台北忠孝SOGO獨家販售。

 

無論是超進化肌因賦活露,或是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相關心得可參考

超完整解析為什麼!LANCOME 台灣2017年度最熱賣的前十名產品排行出爐

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總評比。現省1400元的小秘訣!

 

 

絕對完美唇膏2018新年限量版 NT.1150 (#178、#368 限量兩色)  全國各櫃點2色各15支

之前有提到的LANCOME的絕對完美唇膏在在全面更新後,還真的是有炒起來,當除了外型更時尚、精品外,一大助力自然是鬼怪的金高恩#264,然後近來的國民初戀秀智色#373整個又大火,也因此讓越來越多人認識LANCOME這絕對完美唇膏,這次在新年限定版,除了將絕對完美唇膏換上大紅色的外殼外,還燙金拉布拉多小狗狗的線條圖騰,除了呼應蓋子上的金色玫瑰外,唇膏內裡則是近來很流行的桃紅色內襯,顏色共兩色,包括諧音一起發的正紅色#178,擦了發的桃紅色#368兩款,全國每個LANCOME櫃點也都僅有各15支限量販售。

 

植村秀 巴西莓果潔顏凝露

150ml/NT.1150;450ml/NT.2980

可以說紅到發紫,近來植村秀最受注目的潔顏品,這植村秀 巴西莓果潔顏凝露之前也一直有提過,主要還是其將本來很多人潔顏油的質地轉換成許多人都更可以接受的凝露質地,沒有了潔顏油的油膩感,同時卻也保有潔顏油的淨妝力,卸妝同時透過凝露去按摩全臉,對於恐慌潔顏油會冒痘痘、粉刺的人來說,這巴西莓果潔顏凝露 就是一種全新,甚至是比較可以接受的質地,同時又因為是base在植村秀的品牌下,其潔顏效果又有一定口碑,儘管不是卸妝乳,也不是卸妝水,而是將卸妝油做成凝露的質地後,其卸妝的快速效果,以及淨妝力,甚至是就連卸妝的速度,也都沒有被犧牲掉,我自己在使用這罐巴西莓果潔顏凝露,覺得它的味道香氛,然後凝露的質地確實會比起油來的好像安心一點,特別是因為你是容易長痘痘、粉刺,這其實讓我想到本來也很紅的蜜妮卸粧凝露的概念,不過比較下來,植村秀的巴西莓果潔顏凝露比較不會熏眼或霧眼,同時卸妝的同時按摩也不需要太久,一樣手乾臉乾,大概全臉都有確實包覆到,凝露質地也比較不會拉扯到臉部肌膚,再加溫水做乳化,大概30秒到1分鐘就能完成卸妝,而且也卸得很乾淨,這就是一瓶很剛好的中間值,如果你會憂心卸妝油長痘痘、粉刺,但又擔心卸妝乳、卸妝水卸不乾淨,巴西莓果潔顏凝露 就是介於中間,但卸妝力的效果仍然相當地好。

 

延伸閱讀

全都破萬銷售完整解析!植村秀2017年度台灣回購率最高前十名產品排行出爐

 

 

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2018開春櫻桃紅限定瓶

50ml/NT.3850

每到新年總是會換上大紅色新裝,可以說是很多人的人生第一瓶精華,甚至是一直使用下來都很依賴的精華-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簡單來說就是很適合作為第一罐入門的抗老修護精華,如果對保養沒太多想法或太多認識,就是只想要有一瓶精華液,同時也只有一瓶精華液的預算時,就是基本款的好用百搭也不出錯,就算用來搭配其他精華也ok,基本上,這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就是一款基本款好用的修護精華,它很百搭,同時有一定且不錯的修護效果,特別是在肌膚穩定的層次上,表現得很不錯,我也許不會always天天、早晚使用它,常常都是會間隔一下,主要就是用這罐特潤超導修護露時,我會覺得肌膚好像沒啥感覺,就是穩穩定定的,一不用後,就又哪裡怪怪的這樣,我會覺得,如果你正要打算買人生第一瓶精華,又或者是對保養認識沒那麼多,同時可能又是只有一瓶精華液的預算時(因為其實很多人是會一次擦兩種以上的精華),所在乎的就只是給予肌膚一定的修護同時穩定,那就很適合這瓶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但如果你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可能我就是想要淡斑、除皺、保濕等 ...,那你就會有更多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近十年保養經驗談。一次搞懂9款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系列怎麼買怎麼用總整理

 

 

克蘭詩 V型緊緻抗引力精華20週年紀念版

75ml/NT.3430

若要提到克蘭詩這個品牌的核心競爭力,其實先不管什麼樣的保養品,都跳脫不了"雕塑",克蘭詩的保養,從臉部保養的雕塑,到身體保養的雕塑,都比較見長,這邊的雕塑指的是主攻緊緻,然後塑形等 ...,無論是身體的曲線,甚至是臉部的V型,在克蘭詩這個品牌都行之有年,甚至為之稱道。

 

講到臉部塑形保養,我們常講的V型臉最早也是由克蘭詩所提出,這樣的V型概念,也成為一種臉部美麗輪廓的符合標誌,其中,這瓶克蘭詩 V型緊緻抗引力精華也行之20有年,當然這20年間也都有不斷在更新、升級,改款,但我覺得這瓶克蘭詩 V型緊緻抗引力精華不變的還是對於塑型保養的訴求,我之前使用下來這瓶是很適合臉比較容易水腫、浮腫的人來使用效果會不錯,特別是那種你喝太多少,前一晚吃太鹹、吃太多鹹水雞臉會腫的人來說,這瓶克蘭詩 V型緊緻抗引力精華反映上會比較好,給大家參考。

 

我自己是蠻愛克蘭詩的保濕精華

關於保濕精華的無感?克蘭詩水潤奇肌保濕精華。補水也要同時補剛剛好的油

 

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

30ml/NT.2500

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用來鎮定、舒緩肌膚躁動不適也是出了名的,對於肌膚敏感狀況也常是我急救用的產品,不過如果你本身就是愛用者的話,應該會先對價格疑惑?以為我打錯了,但也沒有,因為本來一瓶3300的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2018/1/1開始一次降價800元,高達24%的降幅相當具誠意,也因此,如果你本來就是愛用者,又或者一直觀望這瓶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許久,新的一年就有更好的價格可以入手。

 

延伸閱讀

陸續用光才做的總整理!DARPHIN朵法 5項最經典、入門的芳香療法保養

 

 

SK-II

青春露 2018新年"夢"限定版 230ml/NT.5480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輕盈版) 50g/NT.3480;80g/NT.5080

以"夢"為出發點,包括外紙盒、禮盒甚至是提袋,都有相關"夢"概念的設計,乍看其實有點像"台灣"兩字,一開始還以為是SK-II LOVE台灣的概念瓶,而夢這個字上頭有著2018年生肖狗年的圖騰,抽出來的青春露則是整個洋紅色的非常喜氣,搭配燙金的色彩,也確實相當符合華人文化的農曆新年氣氛!然後是SK-II一向很暢銷的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推出了質地更light的輕盈版,價格則不變,其實我已經覺得本來的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就很輕盈,不過如果你連本來的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都覺得太厚重、甚至是比較使用不適,可以改用新的輕盈版看看。

 

相對青春露對於大多數人評價來說都是萬用多功能有感的高機能化妝水,在市場上確實很難找到替代品,所謂的晶瑩剔透,大概還是這青春露最好的寫照,但如果你本來就用了不適,也就不用勉強,是有些可惜,但就當作省錢,相對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來說,就是摸得到的柔滑感,可以說是ReVive光采再生活膚霜入門款,比較沒那麼刺激,但又溫和煥膚的訴求概念。

 

 

延伸閱讀

根本台灣經濟奇蹟!一年賣超過40萬瓶青春露之SK-II年度十大暢銷單品心得整理

 

 

GIORGIO ARMANI

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 15g/NT.2500 

提到紅色,儘管非限量品,但也不能不提到近年來的氣勢紅色代表彩妝品牌GIORGIO ARMANI,雖然早在奢華訂製CC唇膏就已經推出全紅的唇膏款式了,但所謂的ARMANI氣勢紅,也是從近來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奢華訂製柔霧唇露,然後再到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後,整個奠定紅色的氣勢地位。

超級紅的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除了很不黏,單上底妝的修飾、潤感就很不錯,但很快的,妝容就會轉成霧光般的清爽膚處,就算用手碰臉也都沒有那種底妝後的粘膩感,我會把它定位在所有粉底後的定妝氣墊粉餅,甚至是隨身攜帶的補妝粉餅,除了可以修飾一些底妝先天性的遮瑕不足外,清爽、不粘膩,同時並非像粉餅一樣純霧的的妝感,疊擦,甚至是補妝的同時,都還能保有原有的粉底特色,不會搶走光采,當然,這GIORGIO ARMANI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搶眼的外型,本來就適合讓你帶出門,就算丟到包包裡,也很好撈,很好找,所以,我覺得這GIORGIO ARMANI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更像是隨身一件絲絨小外套,隨時給妳氣勢、安全感和保護,同時用來COVER掉你所有粉底不足的+1氣墊粉餅!

延伸閱讀

從2007年來台到現在!一次搞懂8款GIORGIO ARMANI粉底怎麼挑的超完整分析

 

奢華訂製CC唇膏 4g/NT.1200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6.5ml/NT.1200

奢華訂製柔霧唇露 3.9mj/NT.1250

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 3g/NT.1200

除了粉底外,GIORGIO ARMANI的紅自然也不能忘了這4大唇彩,除了最一開始的奢華訂製CC唇膏外,還包括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奢華訂製柔霧唇露,以及才剛上市的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都是整個大紅氣勢的包裝,4款相關全試色我都做過,我簡評4款唇彩的差異:

奢華訂製CC唇膏:較隆重、濃潤顯色,同時精華呵護的唇膏。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超級高修飾力,霧面妝感,卻不乾,同時散發絲絨光采。

奢華訂製柔霧唇露:輕盈的宛如水霧般的自然啞光唇彩。

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很水亮,隨便擦都好看,都像天生唇色。

延伸閱讀

隨便擦都好看喜氣!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18色無色偏全試色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18色全試色。2016美妝市場趨勢分析總結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16新6色全試色+2色經典小S色全試色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CC唇膏/6大色調36色真實全試色大圖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beautyblender 美妝蛋(紅毯紅) NT.690

最後,也不得不提到2017年炫風來台,然後紅極一時的beautyblender 美妝蛋,其實也有樣的紅毯紅正紅色,雖然我一直覺得顏色沒啥差,但剛好新年這樣的紅毯紅美妝蛋也比較符合節慶感,蛋型的設計,倒是讓蠻多人可以很自然的有一個比較正確的上妝手法,有尖頭端可以細緻,底部又可以大面積均勻,彈性很好,壓粉底、彈粉底、拍粉底都很方便,能夠吸附粉底的當下,卻又不會很吃粉底,不會造成太浪費、特別是如果你用刷具上粉底時,如果有刷痕,就能用這beautyblender 美妝蛋去壓勻,很多人還是會問所以690一顆蛋值不值得?首先,再配合台灣一些優惠下,一顆beautyblender 美妝蛋最低可以買到不用600元了,這價錢我覺得還ok,因為平均一顆蛋,好好保養大約可以用3個月,一個月200元,然後換來快、方便、迅速,同時好攜帶也省粉底,完妝的妝效也很勻透好看,這樣的結論來說,我覺得是值得投資的。

 

延伸閱讀

不用再被坑或怕買到仿冒品了!beautyblender美妝蛋進駐台灣全品項全價目

 

 

總結以上,美到有夠氣勢的15款新年開運紅到徹底的彩妝保養全試色心得總整理,有些是限量品,有些是常態品,說不定到2019年新年、2020年新年也都適用閱讀!倒數一個月了~先來祝個新年快樂的有夠早!但我都開始在訂年菜了說。

 

 

延伸閱讀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