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JO MALONE的人,大約都會知道JO MALONE的週期不外乎3月會有5罐30ml的英國為靈感的限量新香,5月會有花蕾、6月會有家居,8月會漲價,然後9月有新香水,11月大概就是聖誕,這幾個大主題通常不太會有變化,然後再穿插每個月分之間會有些新品,舉凡像是之前的護手霜禮盒、唇膜、乳霜、香氛蠟燭等 ...,大概都會穿梭在之間,其中,最受注目,也最難搶的莫過於每年3月的英國限定,從2013的甜點、2014我忘了是啥,2015的酷好年代、2016的藥草、2017的文青等 ...,到現在都可以說是搶手貨,甚至拿去轉賣都還不會虧,甚至是還會賺!

 

主要幾個原因在於這系列的香氛都是30ml的最好入手包裝,然後都會有全新的限量包裝設計,同時更是JO MALONE一年中最具試驗性的全新香氛,我覺得在這系列你可以感到驚喜的是,如果你總是覺得JO MALONE的香氛都太過安全,但在這系列都能聞到很多企圖心,舉凡像是威士忌、菸草、黑胡椒等 ...,一些比較具記憶點的味道都會在這系列有所衝擊,但也因為如此,這一系列好壞評價參差不一,主要就是因為味道常常太過試驗性和新穎,對於如果不是太熟悉JO MALONE的人,只是跟著風潮去買,可能都會皺眉、傻眼,覺得難聞,2017年的英國文青系列就是最好的例子,但對於已經很熟悉JO MALONE的人來說,這樣的衝擊、試驗性、新穎度反而是吸引人的,因為才特別,才新鮮,所以這樣的香水畢竟不是那麼大眾,生產上就會極為限量,但說真的,去年的英國文青我寫完後再噴的次數也是寥寥可數,我自己噴不太習慣,反倒是2016的藥草、2015的酷好年代我都還三不五時會拿出來噴,整個很愛,我還是會建議,如果你都沒有用過JO MALONE,要從常態香氛去開始,而不是跟著風潮去搶限量,常態香氛之所以能常態、長賣,自然有它耐聞、好聞的道理,包括像是英國梨與小蒼蘭、黑莓與月桂葉、鼠尾草與海鹽等 ...我到現在都依然喜歡。

而這篇,自然就是要介紹2018年的JO MALONE English Fields,本來一開始我自己翻英國田園,後來確定台灣譯作英倫田野!

 

 

 
 

關於這一次JO MALONE上半年年度最重點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最大的看頭就是瓶身採宛如馬卡龍般的陶瓷、噴砂的雙色拼接,香水的上半身陶瓷材質,下半身則是噴砂般的砂金感,摸起來都還有點粗粗的那種噴砂感,共五款香氛,有著五款不同的雙色設計,好似當微風帶來溫煦柔軟的麥浪,讓守望已久的麥田,終將拾穗般豐收的香氛美好。

 

這樣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設計概念,就是要帶出就像穿梭在充滿麥香的田野間玩耍,感受著微風帶起的一波又一波的溫煦柔軟的麥浪,讓人期待,同時守望已久的麥田,隨著拾穗般豐收的當下,最英倫田野麥香於你手指間不停地迴旋縈繞,那各式的麥田被耕作的整整齊齊樣子是英國田野豐收的形狀,隨著溫暖和煦的陽光照耀,五款香氛的代表顏色,包括罌粟花的紅、矢車菊的藍、繡線菊的白、櫻草花的黃以及蜂蜜的甜,那微微的紊亂,卻也協奏出朦朧,卻又如此優雅的質感清新,彩色,卻又如此和諧的溫暖透明,還能感受到木質、略帶甘草,同時香脆般的麥浪氣息,同時更是英國田野最真實、最原始的美麗風貌!

 

 

在這次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瓶蓋的部分則是跟著香水上半部的陶瓷色彩,採外包陶瓷,然後做出的那種粉彩般,粉白色的各色瓶蓋,也是試圖傳遞出隨著溫暖和煦的陽光照耀,五款香氛的代表顏色,包括罌粟花的紅、矢車菊的藍、繡線菊的白、櫻草花的黃以及蜂蜜的甜的各種色彩,宛如勾勒出每一個穀物收穫當下的景色如畫。

 

然而,無論是燕麥與矢車菊、青麥與繡線菊、蜂蜜與藏紅花、罌粟花與大麥甚至是櫻草花與黑麥的全新五款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分別各自的味道外,但根本的貫徹香氛靈魂則是"麥麩",所謂的麥麩就是麥皮,甚至是還帶有點胚芽的部分,這帶有點木質調,甚至是略帶甘草的香氣,更能去牽引出這五款全新香氛中包括大麥的柔軟、黑麥的煙燻、燕麥的飽滿、青麥的翠綠蜂蜜的新生氣息,共同香氛成分還包括榛果萃取,讓所有的香氛氣息多了些前所未見的香脆感受,其中,椰香都能帶來絲綢般的麵粉綿密感,每一個週期所收穫的豐收穀物就連當下的花朵以及青草,甚至是蜂采都被完美捕捉,讓整個系列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朦朧的如此優雅,彩色的又如此和諧,一年365天的每一天風吹麥浪來盡是最質感清新的溫暖透明!

 

 

在分析完這一次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外觀設計到主要的香氛基調和共同香氛成分後,接著就是要來一一評比每一款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的香氛心得評比!

OAT&CORNFLOWER燕麥與矢車菊

清新同時透明,但只要有著經過,總讓人難忘的盛開矢車菊花香,伴隨著柔滑卻又飽滿,讓人垂涎的燕麥,交織出菸草、安息香以及香根草的粗糙,不過於搶眼,卻又讓人迴旋縈繞的豐滿質感,讓人上癮,讓人難忘,我喜歡這罐那種粗糙的味道,有一種返璞歸真,原始自然的原野香氛感受。

 

GREEN WHEAT&MEADOWSWEET綠麥與繡線菊

有些羞赧、青春,新鮮的喜悅,是象徵早熟的味道,就像微風帶來青綠田野間麥浪的青翠氣息,同時有著小白花般盛開的繡線菊的點綴,就像平躺在園野間的自然舒適,輕輕地被春天輕輕地親吻,輕輕的被輕輕地喚醒,像是溫柔膚觸般的感受明媚的沐浴春光,卻忘了那還尚未成熟宛如葡萄柚般的酸甜,同時還能感受到香根草濕潤土壤的環抱,酸甜汁味中是一種新生、雀躍,同時一切正要開始的美好期待,帶有些興奮感的活潑氣息。

 

HONEY&CROCUS蜂蜜與藏紅花

隨著春天藏紅花開的盎然新生,蜜蜂們正勤勞地來回採蜜、授粉,這是英國田野的一年之初,萬物新生的最佳寫照,所有的氣息都是現在進行式,那因為黎明揭幕的花瓣還帶有杏仁奶香般的朝露,最新鮮的薰衣草花草則帶來最清新的柔軟,清爽卻又不黏膩的讓人感受到最輕盈的跳躍,這是一種播黎明曙光調味過後的奶香感,更讓人能夠感受到宛如愛回到最初,同時一切都可以歸零,然後綿延環繞的溫暖味道。

 

 

PRIMROSE&RYE 櫻草花與黑麥

是一種蟬鳴鳥叫,同時盛夏的的午後,陽光灑落在英國田野間帶有烘烤般的金色氣息,還能感受到那熱熱的溫度,有些暖,有些燙,卻能夠感受到生命的脈動,週間都還能感受到櫻草花搖曳帶來的迷人清香,同時玉米、椰子以及含羞草是一種朦朧般卻又溫煦和睦的豐潤,那經過夕陽照射後的豐收黑麥多了些煙燻的溫暖,讓人覺得可靠的想要擁抱,想要就這樣靜靜地伴隨著夕陽落下,同時讓一切緩緩地進入最安寧,最寧靜的悠悠,進而期待夜空中的繁星閃爍,明月高掛,似乎都還有些酒香的環繞,讓人沈醉,迷戀。

 

 

POPPY&BARLEY 罌粟花與大麥

整套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中我自己最期待的一款,所以放在最後講,鮮豔同時具有生命力的罌粟花,強烈對比著棉花糖般的柔軟、溫馴的大麥香氣,同時,更調和了清新自然的綠色草木,有著絲絲文青般的木質優雅,卻有點綴著柔雅豐潤的紅玫瑰妖撓香調,同時還有無花果和紫羅蘭的閃爍,加上白麝香的裊裊縈繞,讓整個氣息有著活潑但又如此嬌弱,堅毅卻又如此可口,明亮般的香氛感受,讓人印象深刻,同時有種柔中帶剛、剛柔並濟,像是耽溺在一切最盛開的美好,讓人不自覺得想要旋轉、跳耀,輕盈的同時,又有最著明亮,甚至是讓人上癮的誘惑,有些心機般的柔弱,卻有讓人想要保護,然後愛上的味道。

 

 

綜合以上的5款全新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香氛,通常如果你是JO MALONE的瘋狂收藏家,這一次的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我覺得在求新求變中,也有顧及到實用、耐聞,甚至是可親感,比起去年的文青系列來的更親切,所以我是覺得不用太擔心和害怕,味道都算是可以駕馭的,有預算,同時本來就有收藏習慣的話,五款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全收我是覺得還不是那麼過分。

 

但如果要讓我排序這一次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的喜好排行,我最愛是POPPY&BARLEY 罌粟花與大麥,明亮同時新穎,也很有記憶點;其次我喜歡GREEN WHEAT&MEADOWSWEET青麥與繡線菊,活潑同時帶有果香般的清新雀躍,是一種新生,同時原始氣息的香氛感受;再來就是PRIMROSE&RYE 櫻草花與黑麥,朦朧的煙燻香調,還帶有些沈醉的酒香;然後是HONEY&CROCUS蜂蜜與藏紅花,我本來以為它會很甜膩,但卻是一種像是被黎明點綴的奶香感,是JO MALONE少見的香調;最後才是OAT&CORNFLOWER燕麥與矢車菊,像是田野間原始、粗糙同時反撲歸真的味道,喜好排序僅供參考。

 

 

然後搭配這一次JO MALONE 英倫田野English Fields文青棉布收納袋,台灣果然也有跟著送,我以為國外五罐全包才送,台灣應該也要全包才會送,畢竟有五個洞,但看台灣的新聞資料則是買兩瓶就有送,這我覺得還蠻方便的是畢竟JO MALONE沒有那種隨身香水,就是只有30ml的,如果只丟在包包裡也很容易刮傷,有這樣的保護套可以裝就比較能保護,惟一次裝滿五罐放包包裡好像也有點太重吼?反正就使當收藏用,上面也都印有JO MALONE LOGO這樣。

 

 

 

 

 

延伸閱讀

容量夠大又環保實用!JO MALONE精品LOGO提袋隨便提都時髦,還能上肩

76折精算!美到像幅畫超限量JO MALONE護手霜和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三重奏

快來我家玩!JO MALONE 2017 VIP年終禮-超巨大槲寄生聖誕花圈(獲得方式)

這好美又精緻還超便宜!JO MALONE香氛蠟燭也可以裝旋轉燭罩了(購買方式)

JO MALONE 11/8進駐台北忠孝SOGO!獨家贈送英國原裝彩色積木聖誕鑰匙圈

JO MALONE超限量「英倫田園」5款香水首度曝光+全國櫃點聖誕刻字檔期

10/27開賣!JO MALONE 2017全26項聖誕限量各百貨獨家攻略及全價目總整理

實品粉嫩的太美太夢幻!JO MALONE聖誕超限量綠杏仁與紅醋栗香水完整分析

與英國旗艦店同步!台灣JO MALONE終於推出彩色瓶蓋,還能刻字!(詳細規則)

降價2440元!高達14瓶香水的JO MALONE 2017聖誕倒數日曆完整中英明細開箱

2017最潮情人節禮物!JO MALONE真的為妳綁上了會飛的氣球了!(詳細規則)

2017最潮情人節禮物!JO MALONE真的為妳綁上了會飛的氣球了!(詳細規則)

不只台北有、台中也有!8月最潮打卡點JO MALONE氣球牆、夾娃娃機完整攻略

完整解析!JO MALONE 2017新香: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全價目)

終於買得到!JO MALONE 3款限定包裝芳醇古龍水(全價目)玫瑰,夜來香,佛手柑

香水要漲150!JO MALONE最新台灣全產品價目表:桃機免稅、台灣專櫃都要漲

瓶身化身粉紅馬卡龍!JO MALONE 2017聖誕限量系列實品搶先預覽

首次推出男女對香!JO MALONE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新品全價目

全球最便宜的最低48折! 最新JO MALONE台灣、英國免稅比較價目表

台灣終於可以刻字了!JO MALONE精緻雕刻服務(規則及全國櫃點現場刻字時間)

有圖為證!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

多了75ml和15ml後入手門檻大降低!一次品茗6款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

全國只有4個專櫃有賣!JO MALONE 珍茗系列古龍水75ml&15ml 全價目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這超珍貴一定要擁有!JO MALONE 亞洲限定 紅玫瑰香氛紅包袋+雞年限定禮盒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聖誕交換禮物必勝組!JO MALONE聖誕馬戲團彩砲拉砲組、耶誕早晨香水組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