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自去年紅玫瑰香氛的JO MALONE紅包袋造成很轟動之後,可總算等到了2018年的版本!是金色燙印浮雕的小金犬樣式,同時滾金框、滾金邊,有著金色的JO MALONE LOGO燙印,數一下上頭有著約莫10隻的狗狗,大概也是象徵十全十美,十犬十美的概念吧!除了紅包袋外,也有新年限定的封套包裝,包括一般正方的大禮盒,也有小型的禮盒,都是這樣的金色燙印浮雕的小金犬樣式,因為之前有人一起問新出的英國薄荷與薑修護唇膜如何,我就這篇一起寫一寫,順便講一下之前去專櫃護手時,就學到的讓JO MALONE香水更持久的秘訣。

 

先來看看這一次的JO MALONE紅包袋,由絲絨材質的紙模所製成,雖然是紙,但摸起來卻宛如絲絨綢布般的柔滑完美,不只是紅包袋,包括此次的全新狗年新春限定禮盒封套也都是這樣的材質,單是觸感就有一種柔滑絲絨感,然後上頭都有燙印著活力十足的小金犬,紅包袋的部分正面大概有10支,估計是十全十美、十犬十美的概念,同樣有著專屬的紅包盒,背面就是全紅沒有啥疑慮,不過這次的紅包袋沒有香氛,略顯可惜,但好像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我自己還是希望有香氛比較好啦,比較JO MALONE,無論是紅玫瑰,或是英國梨都好。

這紅包袋除了專櫃通常也跟精品很像會直接通知主顧客免費給之外,其他大概就是透過消費獲得,雖然沒有一個明訂的消費數字,但我想,如果你都能買到一個大方盒的新年限量包裝,好像不給你這紅包袋都有點說不過去,全國有300組之多,這紅包袋也要趕著年前送完,不然過完年後就整個有點過季的有點可惜了。

 

 
 

禮盒封套共有兩款,包括這30ml兩入裝的小禮盒,這顧名思義就是買JO MALONE 30ml香水任兩入才會有的包裝,所以基本上,在JO MALONE專櫃購買任兩款30ml香水,只要專櫃還有封套,就會幫你做限定包裝,如果你是真的很為了這限定的封套,那建議你到專櫃時可以先問看看專櫃小姐還有沒有,有的話再帶這樣也ok,之前我去CHANEL買東西,你也知道CHANEL有夠愛在那邊神神秘秘有些事情先問清楚比較好。

 

同樣的大禮盒也有限定的新年封套,說是封套就是套上去而已,下面的禮盒也還是JO MALONE本來的奶油色禮盒,但就是做限定封套包裝,也蠻喜氣的,這種大禮盒,就我過去經驗,買個兩件以上商品通常就會裝了,但可能要大型一點,類似香氛蠟燭、沐浴膠、潤膚霜、擴香等 ...,不過說是兩件是因為如果只是單件,像是香氛蠟燭好了,都還有一種長方形的禮盒可以裝,家居系列還是全黑的那種,所以有時候我為了想要黑色的禮盒,就會買一些家居的產品,黑黑的盒子也是蠻好看、蠻酷的!

 

講完新年限定的包裝,要來講一下之前在專櫃護手時學到的如何讓JO MALONE香氛更持久的方法:

之前提過,JO MALONER一年之中最受注目,也最難搶的莫過於每年3月的英國限定,從2013的甜點、2014的倫敦雨,2015的酷好年代、2016的藥草、2017的文青等 ...,到現在都可以說是搶手貨,甚至拿去轉賣都還不會虧,甚至是還會賺!主要幾個原因在於這系列的香氛都是30ml的最好入手包裝,然後都會有全新的限量包裝設計,同時更是JO MALONE一年中最具試驗性的全新香氛,我覺得在這系列你可以感到驚喜的是,如果你總是覺得JO MALONE的香氛都太過安全,但在這系列都能聞到很多企圖心,舉凡像是威士忌、菸草、黑胡椒等 ...,一些比較具記憶點的味道都會在這系列有所衝擊,但也因為如此,這一系列好壞評價參差不一,主要就是因為味道常常太過試驗性和新穎,對於如果不是太熟悉JO MALONE的人,只是跟著風潮去買,可能都會皺眉、傻眼,覺得難聞,2017年的英國文青系列就是最好的例子,但對於已經很熟悉JO MALONE的人來說,這樣的衝擊、試驗性、新穎度反而是吸引人的,因為才特別,才新鮮,所以這樣的香水畢竟不是那麼大眾,生產上就會極為限量,但說真的,去年的英國文青我寫完後再噴的次數也是寥寥可數,我自己噴不太習慣,反倒是2016的藥草、2015的酷好年代我都還三不五時會拿出來噴,整個很愛,我還是會建議,如果你都沒有用過JO MALONE,要從常態香氛去開始,而不是跟著風潮去搶限量,常態香氛之所以能常態、長賣,自然有它耐聞、好聞的道理,包括像是英國梨與小蒼蘭、黑莓與月桂葉、鼠尾草與海鹽等 ...我到現在都依然喜歡。

 

其中,我最愛的絕對是2015的酷好年代,這系列是我覺得整個質感從設計,到香味都非常完美的一整組(除了黑石榴香水當年混了進來,但我沒買就是了,我不愛黑石榴),我到現在很多都快見底了,都還很捨不得噴,畢竟就真的是買不到了,像是帶酒香的都鐸玫瑰與琥珀,真的有夠喜歡,天竺葵與馬鞭草帶出另一種療癒清新感,鈴蘭與常春藤的脫俗、優雅,然後悠悠,倒是相當出淤泥而不染的味道,帥氣十足的樺木與黑胡椒我也很買單!

 

 

但你也知道JO MALONE的香水是屬於古龍水等級,真的是比較不持久一點這也是眾所皆知,除非你去買黑瓶那種芳醇古龍水,才真的可以更持久,但我覺得JO MALONE這樣的清新、好入門,同時不太挑人,甚至是成就出專屬JO MALONE的鞣香藝術,就成為JO MALONE自己獨特的競爭力,但單噴不持久也是事實啦 ...,不過,可以分享一下,其實要讓JO MALONE香水持久也不是沒有辦法,除了你隨身攜帶補噴外,我之前在專櫃作護手服務 JO MALONE 20分鐘手部護理按摩/很舒服,but按完你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難 ...  專櫃有講到,你可以清潔完後,先抹上JO MALONE的潤膚乳霜,除了可以保濕、潤澤肌膚外,那個香氣也會很自然地停留在你的肌膚上,看你本來是使用哪個味道,然後再噴上香水,如果你不想做鞣香話,你就潤膚乳霜用什麼味道,香水就用什麼味道,舉例來說,你如果就習慣英國梨與小蒼蘭的味道,你可以潤膚乳霜使用英國梨與小蒼蘭,然後香水再噴上英國梨與小蒼蘭,待乳霜均勻吸收後,再噴上英國梨與小蒼蘭那乳霜更能抓住香氛的香氣粒子,然後讓香味更持久!

 

但如果妳要做鞣香也ok,可能先用青檸羅勒與柑橘潤膚霜打底,再噴上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就會有一種清新的宛如雞尾酒般的迷人酒香感,這也是一個方式,我也是自那次護手經驗後,離開專櫃一整雙手香到晚上都還在香,都有點捨不得洗澡了,加上專櫃也常常送潤膚乳小sample,所以後來我自己也都會習慣備一罐潤膚乳霜,但我沒那麼奢侈真的全身擦,就是噴香水前,塗抹在你要噴香香水的部位,手上、脖子身體等,再對準剛剛擦完潤膚乳霜的位置去噴上香水,如此一來,用量很省外,也能幫助香氛很持久!之前是只有175ml要價3200入手是比較困難一點,儘管很省著用,難免都還是覺得有點貴,現在是有出50ml精巧版的了,價格是1180就更好入手了一些!

 

不然像我剛剛提到我自己很珍惜2015年的酷好年代,但又很捨不得噴,噴一下如果一下就沒味道,又覺得浪費ㄝ所以當我真的想噴時,我就一定會用潤膚乳霜打底,比較好發揮香氛的持久度,以及最大的香氛效果!

 

最後就是順帶一提這新的 英國薄荷與薑修護唇膜,其實你就幫是護唇膏即可,本來看似只有薄荷和薑,大概就是涼涼的、辣辣的,但蠻意外裡頭含有玫瑰的,所以擦起來還帶有點玫瑰香氣的柔和和甜美感,有一種很好吃的感覺,應該別人在你嘴上吃到也會覺得很好吃(笑),基本上是好用的,很潤唇,也帶有香氛香氣,不過一罐是1190,雖然有9ml,但也不算便宜,有閒錢是很適合買,不然其實作為送禮會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單是一顆 英國薄荷與薑修護唇膜,有本身產品的紙盒,有會裝入塞有黑色襯紙的JO MALONE小禮盒,再綁上緞帶,同時裝進JO MALONE提袋中,送禮大方,看起來也是頗療癒的倒是!

 

 

 

 

延伸閱讀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VOGUE推到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有史以來最低刻字門檻!買1瓶30ml就可刻,最多25字(刻字攻略)

最值得買的第1名到第5名!5款JO MALONE英國田野香水超完整分析+滿額贈

容量夠大又環保實用!JO MALONE精品LOGO提袋隨便提都時髦,還能上肩

76折精算!美到像幅畫超限量JO MALONE護手霜和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三重奏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土耳其JO MALONE好便宜!超限量暖烘板栗香氛蠟燭。爐火啪滋暖暖烤栗子香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