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準備了很多吃吃喝喝的文章給大家走春、踩點、參考~我知道很多人農曆年節都很愛去台北三峽老街,我從小也常去祖師廟拜拜,什麼好吃也都還算熟,所以真要我講一個三峽絕對必吃,沒吃過根本不算來過三峽的,我真的是大推這山泉水豆花!我之前護理師還說外面的豆花、冰品、刨冰啥都先不要吃,怕太髒會有大腸桿菌感染,但後來我想到這山泉水豆花是開水製冰、製豆花等 ...,我後來都還是會買來吃,但冰的我是生病前會吃,現在我還是都以熱的為主這樣,但我只能說,冰的熱的都好吃,它的豆花好吃、配料也好吃,價格也還ok,只有一個東西我不敢吃,就是薑汁!薑汁我真的無法 ...,薑可以炒菜,但我真的不喜歡在甜湯裡遇見它,老話一句,就是芋頭能吃甜的,不能煮成鹹的的概念,所以這家山泉水豆花薑汁好不好吃,我真的無法評論。

 

 

 

這家山泉水豆花不在老街上,反而要往另一頭走,所以可能很多人會錯過,但一定要彎過來,其實不遠~只是剛好在另一頭,一班人沒特別知道的話,是不會彎過來。

237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

營業時間:早上9點~晚上10點

 

 

一碗都只要30元的超級便宜,而且可以選兩種料,包括花生、小紅豆、大紅豆、綠豆、粉圓、薏仁,加薑汁加五元,所以最貴就35元的有夠便宜~好吃到你可能都會一次吃兩碗!

 

 

配料在吧台也都很清楚可以看得到,看起來就很乾淨,粒粒分明,同時沒有那種很噁心的感覺,所以真的是看起來就乾淨、吃起來也安心。

 

 

我自己最常吃綠豆+薏仁,就最簡單,同時也最平凡中能見偉大的好吃,而且我也覺得這是所有配料中對身體最好的,我大多都只吃這個!先講豆花~那個豆花的綿密感,豆香真的有夠迷人,綠豆的清爽粒粒分明,中鞥,確實好吃,薏仁的清爽、輕靈,更能明亮整個味覺感,看起來最簡單、最平凡的綠豆薏仁豆花,卻也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配料。

 

 

 

如果還要推一個的話,花生也很不賴,它的花生煮的很入味,香氣也很夠,搭配豆花也是很絕配~粉圓很Q,雖然我知道粉圓不是很健康的東西,但偶爾就是很喜歡那個嚼勁感,QQ彈彈的,這也不錯,但我大多還是綠豆薏仁為主,不過,最好吃的還是豆花本體,好綿密、很香、好好吃!

 

 

不誇張的你絕對能夠吃到一滴都不剩!真的是好吃的~幾乎來三峽的人都知道,甚至是我朋友念台北大學,他們學生彼此之間也都會特別從台北大學騎車來買!

剛好農曆春節,如果有要去台北三峽走春晃晃,一定要繞去吃!這我真心覺得三峽絕對必吃的前三名!

 

 

 

延伸閱讀

好吃到吃了3碗~米其林香港佳佳甜品台北店(MENU)芝麻糊、木瓜燉雪耳、芋茸

包著整顆草莓太犯規!全聯日式草莓大福CP值好高好好吃&雙色巧克力愛情麻糬

日本超夯台灣可終於賣了!日本製-味覺糖台灣甜品鳳梨酥風味軟糖(價目橫咬面)

本來不期待,一咬下去我都要尖叫了!7-11北海道紅豆白玉&沖繩黑糖蜜蕨餅

都不超過40元之2大超商近期最夯甜點!7-11中村黑糖生乳捲VS.全家脆皮泡芙

一盒38元還5入!OREO竟然有這麼好吃又便宜的巧克力巧心蛋糕(橫切面)

夠綿密、好紮實!真的太晚認識這超隱藏版的超好吃-拿坡里重乳酪蛋糕(橫切面)

這超好吃還不用100元!全聯HERSHEY'S好時冰心捲蛋糕一口3種口感(橫切面)

不會輸炸雞!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真心話食記心得:沾著肉汁的多汁水感

整片現切和牛比臉還大!黑毛屋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沒有想像的貴還能煮成粥

五大浮誇必點!台北 市政府站Hërs biströ 她/的餐酒(MENU)張張都文青、網美

最喜歡海味叻沙!可終於買到了的曾拌麵、曾粉6款口味回購率總評比

全國只有8家店有賣!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3吃真心話食記評析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傳說中無名古早味美食。新北三峽天橋下炒麵、肉羹湯、赤肉湯(MENU)慢就沒了

無敵好吃的蒸餃!新北三峽中園國小小籠包+蒸餃(MENU)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