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還記得我當時2018/2/2 搶先全球曝光這套 Neo Nude系列時 :是櫻花粉的腮紅露(9色)!GIORGIO ARMANI新Neo Nude潤唇膏+粉餅搶先看 我的重點其實都只放在腮紅露(台灣已確定譯作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以及潤唇膏(台灣已確定譯作奢華訂製光漾護唇膏) ,因為主視覺夾著這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剛好手上資料也有,畢竟就同一套,都屬於Neo NUDE系列,就有一起帶到,一開始英文名為Neo Nude Powder,我只以為是粉餅,想說應該就是底妝而已,沒太大期待,後來看到台灣這套Neo Nude系列中這塊Neo Nude Powder提早到4/1上市,還有點抖一下,心想我該不會miss掉整套的Neo Nude 系列,也還好就只有這塊Neo Nude Powder,台灣譯作GIORGIO ARMANI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提早到4/1上市而已,其他包括最大重點的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訂製漂染氣墊亮采露、訂製漂染氣墊修容露以及奢華訂製光漾護唇膏,也都於日前公布完整色號圖,然後已確定5/1台灣正式上市,同時價格也全面出爐:全色號大圖首曝光!全10色櫻花粉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露+護唇膏全價目  只是本來以為台灣是搶先全球上市,但後來有點誤會是應該說全球都是5/1上市,但按照時區來說,台灣的5/1也比歐美來的快啦,所以儘管同樣都是5/1上市,台灣還是比較早可以買到!開個玩笑而已~總而言之呢,這一整套的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訂製漂染氣墊亮采露、訂製漂染氣墊修容露以及奢華訂製光漾護唇膏,全球將統一5/1上市!

 

 

 

但這次關於這塊GIORGIO ARMANI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原來不單單只是Neo Nude Powder,而是Neo Nude "FUSHION" Powder,你應該會好奇,Fushion是什麼意思?因為說真的,還真的沒有這單字,但可以猜測其是Cushion變化型而來,Cushion就是我們常講的氣墊粉餅,而Fushion又是什麼意思?按照Neo Nude "FUSHION" Powder的英文排序來拆解,台灣譯作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輕紗就是Neo,裸光是Nude,Powder是蜜粉餅,而Fushion顧名思義,台灣應該是認為慕斯的概念!雖然我們大多理解的慕斯質地的慕斯英文應該是Mousse,但沒關係,你等等看一下各種實驗以及解析,多少能感受到這FUSHION的靈魂。

 

這次關於這顆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先不管你喜不喜歡這設計,GIORGIO ARMANI倒是做了蠻大突破,大概對美妝產業有點sense的人會知道,外型是一個膜,不同的外型就要開不同的膜,通常就一樣的商品,只會開一種膜,用以降低成本,除非像是唇彩那種,因為有顏色的變化,所以管身喜歡做透明,剛好投射出不同的色彩質地,而這次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倒是超級費工的針對不同色號,開了不同盒蓋的膜,你會看到每一顆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的外殼顏色深淺不一,就是呼應著內裡的色去調的明暗,也因此,你不需要開盒就能知道裡面的顏色,自然外殼越淺,色號也就越淺、越明亮,反之越深。

 

台灣針對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共上了6個色號,從最白的#2,陸續有#3、#4、#5.5、#6.5、#7,共6色,不只外殼講究,就連粉蕊都還烙有宛如沙漠般的花紋,就GIORGIO ARMANI 的粉底來說,單數的都是比較中間色,算是象牙色調,尾數有.5的,則通常是帶紅感,一般女生如果是要當一般底妝用,從最白#2、中間色#3,自然色#4三色去挑即可,#.5、#6.5、#7,都比較健康色調,個人覺得台灣的用意除了也給予比較健康色調有多元的選擇外,主要是也可以拿來當修容使用。

 

 

這次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者個外殼設計有一個巧妙之處就是整顆宛如是一個磁鐵吧!相當地磁吸~因為我一開始只單純以為是磁吸粉盒設計,但在拍照時,一直感受到我的一些飾品、唇膏啥的,一直被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吸走,就連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彼此之間,也都還會互相吸住,結果你看!彼此之間還可以這樣完全吸起來耶,最多可以吸三個、疊三個懸空,再第四個就吸不住了,一個小發現給個參考。

 

這次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同樣是GIORGIO ARMANI  一貫的粉餅雙層設計,中間是粉蕊,下層放的是刷子或海綿,這次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搭配的是刷子,所以先入為止的,該款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確實是刷的蜜粉餅?概念商品。

 

 

而且,你去研究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附的刷子,其刷毛鬆軟、輕盈,抓粉力並不是很強,就不是那種底妝刷前端還有白白的的那種,所以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在概念設計上,如果一開始搭配這樣的粉刷,其實不意外訴求是蜜粉的概念沒錯,也是怕你過度抓粉,導致太厚,太重之類 ...,但說真的ㄝ如果就只是個蜜粉餅,我也不會花時間這樣長篇大論介紹了,因為你一定會覺得是蜜粉餅而已的話,我又要胡說八道什麼!哈哈,但就是因為找到梗了~才要割它、摔它、甚至是泡水!

 

 

 

首先不免俗的要先來摸一下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的粉體,我是建議你要自己用手摸摸看,因為你會摸到一種軟軟、好像濕濕的?但又很綿密的粉體感,但你要說它是蜜粉餅?又不太然,因為蜜粉餅通常是很輕盈的,很散的,但這不是,其實已經可以說是粉餅等級了,但台灣中文名給它"蜜粉餅",你莫名會有點納悶。

 

 

此時,你再去看剛剛摸過的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有點凹陷,軟軟的,好像是麻糬一樣的感覺,但請注意,粉體是乾的,不是凝霜,同時,這個粉體也不會彈,不是說你凹下去,他過一下又會反彈起來變平,同時我們大概會知道過去都有那種水粉餅,我說的水粉餅不是濕的,是那種乾粉,但摸起來冷冷的,好像濕濕的,粉體放在面紙上,還會有點慢慢浸出水來,但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也不是那種,我一時之前想不到怎麼形容它,好把,也許這就叫"FUSHION",慕斯蜜粉餅?慕斯蜜粉餅的型態?

 

然後,我要說的是,雖然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附的是刷子,你輕刷當蜜粉餅都ok,但如果你自己有海綿或美妝蛋之類,你可以試著用海綿或美妝蛋去抹,去上妝,其實它會有像一般粉餅般的遮瑕力,但很綿密,也不太會有妝感,但你仔細去看,還透得出那種絲絲的光澤感。

 

 

以上都是"正常"使用的狀態,無論是用刷子或是海綿都是,接下來是驚奇的部分!

沒錯,我的小刀又出來了!一種有如獨孤九劍般的給他劃了九刀!就變這樣 ...莫名好像有點怪療癒的,不過我其實還蠻常會用刀子或是手指摳破粉餅的耶,不是太閒或是浪費,而是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粉餅有點因為你的油脂還是怎樣有點結塊,你稍微把那層摳掉,其實會比較好吃粉、上妝,我大概是這樣,但這次這是真的要實驗的,因為櫃姐跟我說這次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粉體非常特別,完全摔不爛,綿密性十足,所以,當你摔破粉餅,或是你試著用小刀去割破它,不要太誇張,大概就這樣,給它個九刀就好!不要把粉吹掉或倒掉喔!!!!!!!!!!!!!

 

一刀未剪,彷彿變魔術一樣!

你用手來回給它抹啊抹、抹啊抹!一刀未剪喔!就會神復原了!!!!!!!!實在是太神奇了!這讓我想起我之前在實驗植村秀那創藝無限腮紅霜一樣,也是割破抹一抹就會復原,但上次植村秀那創藝無限腮紅霜比較屬於霜狀,濕的,所以能復原比較不意外,但這次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還是比較是乾粉類的,所以能夠復原,倒是真的蠻神奇!

 

不過!實驗還沒結束

因為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在主成份上強調什麼粉底液轉換科技,又是包水粉體,但摸起來其實也不是濕的粉霜,我想說,這又不是化學反應,應該不至於不可逆吧?你們應該還記得物理反應、化學反應的差別吧,哈哈哈,就是水蒸發變氣體、凝固變冰變固體,這叫物理反應,是可以轉換、可逆的,但如果是不可逆的變化,就是化學反應,我心想,粉底液轉換科技也不是加了什麼火?或是藥劑之類?沒道理,我轉換不回去吧?我就試著將剛剛割下的一些餘粉倒在盤子上,如上~

 

 

我噴上一點水,同樣給它抹啊抹,抹啊抹~ amazing的事發生了!粉體融合變粉底液了!!!!!你可能會以為這沒很神奇?但一般來說,粉體碰水都是會結塊的,不可能會這樣和水那麼完美融合在一起,所以加水後,能變成粉底液,真的是蠻特別、蠻有梗的!而且變成粉底液不是不能上妝喔,就同樣可以直接當底妝使用!所以你說,這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到底該怎麼定義它?粉餅?蜜粉餅?粉底液?氣墊?說真的 ...好難,也許就是慕斯蜜餅?慕斯餅?慕斯粉餅?I don't know~,所以Fushion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總結來說

1.單用刷子刷這塊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會很輕薄,很細緻的光澤,作為定妝ok。

2.如果用海綿,去抹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也可以抹出很綿密、很細緻、很有遮瑕力的的底妝,所以當一班粉餅用也ok。

3.其綿密的粉體摔破、割破,抹一抹可以天衣無縫的神還原!相當COOL!(靠櫃時記得隨身帶一把美工刀臨櫃做一下實驗看看!哈哈)

4.不算是濕擦,但將粉體和水融合後,會變成粉底液的質地,直接上妝會更貼,更柔潤的保濕光澤感。

 

 

以上,完全就像是個美妝實驗室在解剖這塊GIORGIO ARMANI  Neo Nude "FUSHION" Powder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很好玩、很有趣,很特別的一塊產品,不知道該怎麼定義它,所以它叫FUSHION!

 

 

延伸閱讀

全色號大圖首曝光!全10色櫻花粉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露+護唇膏全價目

櫻花粉外殼X櫻花色粉撲!GIORGIO ARMANI 2018全新光感氣墊粉餅搶先看

是櫻花粉的腮紅露(9色)!GIORGIO ARMANI新Neo Nude潤唇膏+粉餅搶先看

隨便擦都好看喜氣!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18色無色偏全試色

從2007年來台到現在!一次搞懂8款GIORGIO ARMANI粉底怎麼挑的超完整分析

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Ecstasy Shine Lip Cream全18色搶先看

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Ecstasy Shine Lip Cream全18色搶先看

實測!GIORGIO ARMANI 2017年2款新底妝: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VS.氣墊粉餅介紹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18色全試色。2016美妝市場趨勢分析總結

品味質感!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松木薰香、阿拉伯玫瑰

NEW.GIORGIO ARMANI Lip Magnet奢華訂製柔霧唇露(全18色)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16新6色全試色+2色經典小S色全試色

GIORGIO ARMANI訂製光保濕系列。CP值:持妝精華乳>亮顏霜>眼唇精華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新18色全試色/很潤、很服貼、很精油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琉光唇萃17色全試色/9款純色+8款珠燦流光琉光色調

GIORGIO ARMANI 2015週年慶預購會滿額贈門檻明細整理/送得非常好

GIORGIO 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第一瓶黑曜岩粉底。全球價格最低很值得買

GIORGIO ARMANI風尚聚焦眉眼輪廓凝霜6色全試色/眉、眼、腮紅、修容都能用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面膜/一夜密集的急救修護晚安面膜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腮紅精華(全試色)/每一個Maestro新品出現都讓人驚嘆

GIORGIO ARMANI奢華織染修容盒4色全試色大圖/完美妝容終於修容

GIORGIO ARMANI奢華漂染腮紅盒11色全試色大圖/經典的奢華升級並且延續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華/每天早上醒來都是一種期待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卸妝新歡超好用!奢華柔膚(手法教學)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CC唇膏/6大色調36色真實全試色大圖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精華粉底1+1>2,兩種妝容

GIORGIO ARMANI薄紗流光粉露(新包裝)#2,#4,#9/1+1>2的美好

2013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全新包裝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