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初就有預告過,植村秀的2018年會蠻不一樣的,在本著自己仍是專業日系品牌的大前提下,除了回歸日本該有的靈魂、精神外,卻也會讓整個商品概念更多了所謂的"潮",久現在的流行美妝市場中,無論是精品、美妝,"流行"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好用"更已經是商品基本條件,這個產品"潮"不"潮",或是講俗氣一點"屌"不"屌",才會成為現在消費者購買的關鍵。

 

目前綜觀植村秀2018,甚至是我稍微瞄到一些還未上市的新品,先不管美不美,因為這比較屬於個人觀感,但確實會讓你所記住,然後再搭配整個行銷活動的支持,就讓你真的不得不覺得真的有夠潮,很欠買的感覺,像是這一次植村秀找來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合作,唇膏其實並不是新產品,而是2017年年初上市以來備受好評的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絲滑柔順、好擦、好塗又不乾的霧面唇膏做了全新包裝設計外,共16色除了有全新9色,7色經典暢銷色外,就連色號名稱都重新命名、定義,然後共拉出4大系列包含紅色調的玩放電(sexy red)、裸色調的妝可愛(lovely nude)、粉紅色調的想搞怪(quirky pink)、以及紫色調的想當姊(edgy berry)等 ...

 

之前也做了全試色可以參考

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15色全試色。絲柔滑順卻又不乾且全霧面的純色唇膏

 

 
 

 

最具話題性的,自然就是台灣除了年度代言人楊丞琳也為這系列做了全新的演繹外,日本更是破天荒的找來渡邊直美作為主要系列代言人,堪稱有史以來植村秀最重磅的聯名系列,從一開始你看包裝會好像還好?

 

 

因為我一開始看到國外釋出時也是蠻沒feel的,這就讓我想起去年植村秀同樣找來珠寶潮牌AMBUSH聯名,是有些曲高和寡,但也感謝植村秀那一次的和AMBUSH聯名合作的STAY GOLD,在前陣子看到Kim Jones從LV跳到上任Dior HOMME即委任Ambush 設計師主理 Dior Homme 首飾,就讓我至少在一開始比較有感覺一點,也因為曾經因為植村秀需要研究一下AMBUSH,才大概能夠理解、預估、甚至是期待未來Dior HOMME的風格。

 

所以,再回來看,有時候時尚我們看似不懂,但又不得不說,植村秀在某方面是真的有點走得太前面,但我覺得這是好事,就目前來看,植村秀看起來像是回歸日本該有的文化、潮流以及時尚感,再從日本流行朝文化中,去求新求變,同時引領全新的時尚,如此感受下來,植村秀的模樣已經不像早期越來越找不到自己的迷失了,看得懂的人,自然就會懂了,我是會建議,可以直接看日本的操作策略,就比較能夠理解。

 

 

 

植村秀X珠寶潮牌Yazbukey 

日本代言人:渡邊直美 Watanabe Naomi

講到渡邊直美 Watanabe Naomi,我是真的認真很喜歡她,而且她其實還是有一半的台灣血統,出身於台灣,母親更是台灣人!我自己都有在追蹤她的ig,我記得沒錯的話,她好像更是目前全日本女藝人ig最多followers的人,我喜歡她的真、她的獨一無二,同時看到她每一個表演、節目等 ...看似是在搞笑,但卻又真的是能夠讓你發自內心的笑,然後不得不欽佩她真的好努力、好認真,同時很天然,也許她就不是一般世俗所認定的美女,甚至是流行的美女,但她確實很符合現在植村秀要的一種"潮',所以在植村秀宣布這一系列代言人是渡邊直美 Watanabe Naomi時,當下看到真的是讓人蠻震撼,同時感動的!

 

接著是台灣代表:楊丞琳

雖然比起渡邊直美,楊丞琳仍然是屬於比較一般標準公認的美女,但在楊丞琳身上,我想你知我知大家都知,楊丞琳就是個相當有想法、同時很有個性的藝人,不是只是個漂亮的女藝人而已,從歌手、演員、導演,就之前演唱會我都有去看,也是看得很感動之類,所以在這樣的種種背景下,搭配植村秀找來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合作的搞怪、潮流、前衛的調性,其實放在楊丞琳身上,就形成一種又美又有個性、態度的完美結合,我覺得還蠻剛好是今年台灣植村秀代言人剛好從范瑋琪換成楊丞琳倒是更適合了一些,目前普遍網路評價也都覺得就植村秀來說,楊丞琳確實更適合了一些。

 

 

在看這次植村秀X渡邊直美X楊丞琳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全試色前,我想比較重要,你們比較關心的還是到底啥是現折100還免運?就我早在2014/2/17 就發過這篇 植村秀官網購物初體驗/24小時到貨有夠快!買海棉送一堆(不用忍受人情冷暖)  ,就是因為我自己真的很愛用植村秀五角海綿,但我之前去櫃上買的經驗太差了,但我這也不是要怪櫃姐,我懂五角海綿一包才180元櫃姐一定會覺得客單太低,我是個會拉低他平均客單他不想賣,這我也自己當過櫃姐我很懂,儘管當時我一次要買3包,但也才540元,不到1000元,就買起來也不是太舒服,但我說真的我也自知我只買海綿,也沒要求什麼太多服務,就是幫我拿海綿,然後結帳、打發票,我海綿丟到包包裡就好,也不用袋子,很簡單這樣,但櫃姐也有櫃姐的壓力,後來我要再買五角海綿我就不會去櫃上買了,就是直接上植村秀官網買,但我也不是買一包就上植村秀官網買,我記得平常要2000才免運吧,2000/180=11.11111111,我要買到12包才能免運也是很有事,但植村秀官網還蠻常免運費的,所以我都會抓準時機補貨,幾乎24小時內就會收到,然後贈品又送一大堆,不用忍受人情冷暖是也貼心、方便。

 

 

像這陣子植村秀官網在維修重整,果不其然昨天上線後又是全館免運費!但不知道是不是被發現我都只買五角海綿免運的門檻調高到滿450元才能免運!但加一加,180X3=540也是ok,所以我是覺得買三包也還不會要我的命,然後官網也有這一次植村秀X渡邊直美X楊丞琳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首賣,其他櫃點大多要5/1才開始賣,但我剛有提到這次的植村秀X渡邊直美X楊丞琳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其實就是本來的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全新設計、9支全新顏色,7支是經典暢銷色,質地你在一般專櫃,經典暢銷色都能試得到,至於新色,底錒蓋知道質地,應該也不會難挑,畢竟不是新東西,但是全新潮流設計這樣!如果你想快快一點買到,就可以上官網買,排除你想單買一包五角海綿的話,因為滿450就宅配免運費,你買一支唇膏保證超過的,還能現折100,同時一次送你6包試用包,就我經驗,我在專櫃買一支唇膏,根本別太奢求有試用包了,更別說五角海綿了,就連之前我在Dior消費,連試用品櫃姐都是說買兩個產品才有 ....哈哈,但我覺得就算了,只是想說就我也沒有想太為難專櫃人員,買到我自己要的東西就好了,所以習慣了之後有時候求方便、求快速,我會乾脆在官網買比較方便,贈品也不會少,但我相信還是有好的專櫃人員,遇到這種,我也是會一直找他買,如果大家有心目中不錯的植村秀專櫃人員,都可以幫忙推薦!!!!

 

 

不過,官網這個現折100的優惠條件是必須是新會員才有送100,像我已經在植村秀官網買過東西,自然就不是新會員,但只要有mail就能註冊~我想 ...身為一個現代人,身分證只有一個是理所當然的,但mail有兩個以上應該是蠻合理的!哈哈哈,你們自己可以參考,如果有需要多一份100元禮券的話,然後以我自己的經驗,植村秀沒有什麼電話行銷,就連平常也很少發簡訊,頂多就是優惠資訊寄mail吧,你如果不勾也不會寄,但我是覺得可以勾一下,因為我後來發現植村秀還蠻常針對會員去寄發mail優惠是那種封閉賣場,例如就是一定要從你mail點擊,才會連到賣場,從一般植村秀官網首頁是連不進去的!之前常有那種5折買一送一的封閉賣場,真的很划算,我個人是覺得加入會員有利無啥弊!

 

 

囉哩囉嗦講完官網,還是要回到重點植村秀X渡邊直美X楊丞琳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

如果你有在追植村秀,特別是這種限量聯名,還有像是聖誕節之類 ...,你一定要留意產品外包裝的紙盒,從本身紙盒都有特殊限量說計外,就連紙盒內裡都會有特別的巧思,就植村秀每每的限量系列來說,包裝紙盒也是一個有趣的所在。

 

 

攤開這次的設計,我同樣把既有的植村秀常態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放在一起比較,這次的植村秀X渡邊直美X楊丞琳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如前面我說的,共分四大類,含紅色調的玩放電(sexy red)、裸色調的妝可愛(lovely nude)、粉紅色調的想搞怪(quirky pink)、以及紫色調的想當姊(edgy berry)等,每系列共4支,一共16色,共有四種活潑的色彩設計,相較一般常態的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透明、銀管比較素面的設計,這其實也是植村秀作為專業彩妝品牌,方便專業彩妝師挑色、一目瞭然色彩,但時簡約時尚、專業,但也因為總是被認為太素,現在的植村秀剛好也都利用本身的素,讓唇彩本身宛如畫布般的,透過限量換上全新的設計,包括去年也針對唇膏做專屬的果凍貼紙,讓你可以自由拼貼等,都是當代植村秀在求的變化,但不變的都是,可能在既有常態的產品奠定銷售基礎後,在一定口碑聲量下,去做跨界聯名,包括新設計、新色、以及經典色的重新包裝等 ...,是目前看來植村秀整體的行銷策略。

 

接下來就來看全試色(針對新色,以及經典色的對照色號我都有做了):

首先是紅色調的玩放電(sexy red)

#Yaz Red 玩放電(潮流新色)

一種潮流般的時髦洋紅色,直接以Yaz為名的紅,是這一具標誌性的潮流紅。

#Ruby Heart 公然調情(經典暢銷色 RD165)

經典暢銷色 RD165以全新的Ruby Heart 為概念做了重新命名包裝,是一種醇紅色般的血紅、正式紅,也是不出錯的典雅紅色唇膏。

#Tangerine Bloom 禁忌之吻(經典暢銷色 RD144)

經典暢銷色 RD144以全新的Tangerine Bloom為概念做了重新命名包裝 ,輕咬一口的西瓜紅,飽和純色卻又時尚清新的活力紅色呈現,顏色淺了一些、卻也亮了一些,是討好年輕女性的新紅色。

#Carmen Bound 情慾誘惑(經典暢銷色 RD187)

經典暢銷色 RD187以全新的Carmen Bound為概念做了重新命名包裝,時尚正紅也是永不退流行的色彩,但要讓正紅霧化,同時又要能霧得很好看就比較難,粉霧般卻又飽和的色彩,簡潔中的典雅,同時又相當俐落時尚。

 

 

接著是紫色調的想當姊(edgy berry),4色全是潮流新色!

#Powder Blue 心血來潮(潮流新色)

這次最顯眼的是這#Powder Blue的粉藍,帶一點薰衣草色調,這不像戀愛魔鏡是疊擦色,就是直接是唇膏色,很搶眼、很酷,也很時髦、實驗性,喜歡怪色唇膏的這支#Powder Blue是首選。

#Currant Mood黑色調酒(潮流新色)

葡萄紫色般的態度、個性唇色,有些率性般的前衛時尚,同時,更顯得成熟自信的優雅魅力,不流於俗,更不媚俗的葡萄紫調。

#Magenta Spell 想當姊(潮流新色)

可以說是紫色調的想當姊(edgy berry)中,最實擦的顏色,紅酒般的微醺紫色,醇靜,同時怡人般的典雅感,卻也不失去自我的表達紅醇感。

#Grape Jam 獨特調調(潮流新色)

宛如搖滾龐克般的純粹紫色,純粹的叛逆,純粹的瀟灑,就是一種與世界背道而馳般的自信灑脫到無可救藥。

 

然後是粉的潮流的粉紅色調的想搞怪(quirky pink)

#eclair pink 粉紅炫風(潮流新色)

粉色調中的所有顏色最前衛的就是這宛如電氣般的搖滾電音粉,粉的很獨特,粉的讓人絕對會記住你的潮流粉嫩唇色。

#cyclamen sound 桃色緋聞(經典暢銷色 PK376)

經典暢銷色 PK376以全新的cyclamen sound為概念做了重新命名包裝 ,莓果般的粉嫩不失淘氣的桃色感,還帶有些活潑氣息的無畏粉嫩感,確定同時堅信的時髦態度,讓人不由得想要跟隨。

#tiny ruby 奇幻寶石(經典暢銷色 PK355)

經典暢銷色 RD165以全新的tiny ruby為概念做了重新命名包裝 ,是近來相當流行的那種西柚粉,也就是你如果有吃過葡萄柚的話,剝開葡萄柚就是這樣的色彩,但實現在霧面唇彩上。

#Rose Flower 想搞怪(潮流新色)

宛如土壤般的乾燥玫瑰唇色,讓同樣還在著迷乾燥玫瑰唇色的你,在這次潮流新色中,多一點粉嫩般的全新潮流乾燥玫瑰色。

 

 

實用性高,裸的很有態度的裸色調的妝可愛(lovely nude)

#brown is brown初戀砂糖(潮流新色)

像是一杯焦糖咖啡能喝得到咖啡的苦澀,卻又帶有焦糖般的溫潤、溫暖的焦糖咖啡色。

#Sandy Quarts沙灘漫步(經典暢銷色 BG 934)

經典暢銷色 BG934以全新的Sandy Quarts為概念做了重新命名包裝 ,可以說是植村秀這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最熱賣的知性裸色,

近乎裸褐般的簡約色彩,看起來寧靜不猖狂,有些安靜、低語,甚至讓人想要凝視專注的一種靜謐,深深地凝望,同時簡約不造作的裸透。

#Choco Crush 情竇初開(經典暢銷色 BR 771)

相當巧克力重擊的潮流色彩,是一種最苦甜般的濃烈可可,一抹雙唇,像是化身只融你口的美味巧克力,讓人垂涎。

#Coral Dance妝可愛(潮流新色)

珊瑚色調融合知性般的褐裸色彩,讓咖啡色除了多一點溫潤外,更多了潮流般的溫度。

 

 

以上就是這植村秀X渡邊直美X楊丞琳無色限絲滑粉霧唇膏珠寶潮牌Yazbukey聯名從潮流概念,然到渡邊直美、楊丞琳,以及全試色,哪些是潮流新色,哪些又是經底暢銷色,都已分類完整整理好了!

 

 

 

延伸閱讀

超修飾的玻璃鏡光!植村秀型色聚光唇萃+玩色空靈仙氣光燦眼影蜜、唇膏全試色

全都破萬銷售完整解析!植村秀2017年度台灣回購率最高前十名產品排行出爐

日本原裝的包包超乎預期很可愛!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23項全試色價目攻略

這組必搶!植村秀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超狂零色差38色無色限玩色水潤唇膏

(攻略)果凍貼紙是免費的記得拿!植村秀7款新MLBB限量無色限潮流唇膏全試色

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20色全試色:2017年4款新色、經典40年熱賣TOP 5總整理

不黏膩且疊擦粉餅也不結塊!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全16色全試色單一色卡對照

金緻閃耀的潮X珠寶聯名設計。植村秀xAMBUSH限量夏妝全21項全試色、價目表

滿滿的草莓牛奶粉!植村秀2017限量春妝-彩妝嬉遊全試色大圖左右對照、價目表

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15色全試色。絲柔滑順卻又不乾且全霧面的純色唇膏

滿天星空下的小花魔法!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品項、全價目揭示

植村秀極保濕輕感防護乳(3色全試色)。很水潤卻又清爽般好推、好吸收

植村秀隱形控油蜜粉餅。無色透明粉狀吸油面紙的概念分析

搶先看!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產品一覽(滿滿的小花好歡樂)

實用裸色。植村秀2016限量秋妝裸色風尚系列全試色。裸妝的新定義

繽紛。植村秀KYE for Shu限量潮妝全試色(價目整理)氣墊腮紅、變色唇膏大亮點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質感閃亮!植村秀時尚漆光星燦唇釉8色全試色(4款高俊熙使用色+限量色總整理)

植村秀鑽石光蜜粉/不掩蓋粉底的亮,同時還越刷越亮的大容量便宜蜜粉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