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雙LV ARCHLIGHT鞋,可真是有夠命運多舛的我差點跟他這輩子就擦身而過,還記得年初一釋出時,我整個瘋狂的有夠想買!結果一看 ..."女鞋",後來還都是孫芸芸、蔡依林在穿,我心想,完了,應該不會有我的size了,其實我一開始是想直做去專櫃問,但我就覺得機會很渺茫,很不想跑這趟,如果又去專櫃我一個男的,又在問女鞋,被秒回:男生不能穿喔,也有夠糗,加上之前其實LV有出了一系列的藍色monogram我其實有夠喜歡,明明官網才剛釋出,我就殺去專櫃問,就說都賣光了 ...整個有點心傷,後來心想先打電話問看看好了,反正頂多5秒結束電話,也不會那麼糗,很好笑的是我以為打電話去百貨專櫃店上,結果轉到LV客服,我心想 ...這種客服都超難聊,一定都很冷冰冰,但覺得也好,反正一輩子應該也都不會見到面!

結果,我跟你說,LV的客服人超級好、超級幽默、超級有趣,我那天撥過去的是一個女生接的,超會聊,如果LV要我寫客服滿意度,我一定給她100分,覺得他很懂,也很有sense,如果她有編號,我以後打電話去LV客服我都想要指定諮詢她!

反正他就有跟我說最大的SIZE,但這種鞋款,儘管你知道你要穿幾號,但沒真的套過,真的不能妄下定論,因為旋頭、設計什麼的,穿起來可能都會跟想像中的很不一樣,都不一定合,總而言之,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LV那位客服小姐幫我安排好請微風信義跟我聯繫,過不久我接到電話,就同樣的問題再問一次,我說我是男生,平常穿7號、7號半,這雙LV ARCHLIGHT鞋最大size我能穿嗎?結果那個店員就說不行、無法,很快地 ...我們結束了電話,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就這樣跟這雙LV ARCHLIGHT鞋沒有緣分。

直到前陣子,我跟歐娜約吃飯,就是那個康熙來了的歐娜,很暖的女孩兒,之前阿妹高雄演唱會我也是跟她去的,就是她在那邊鬧,整個逼哭我的歐娜,雖然她粉絲已經很多了,你們有興趣可以去追蹤她的ig,她每天都會直播,真性情、也因為她在演藝圈直播的內容,有時候都讓我為她捏好幾把冷汗,但也很精彩,雖然很多我平常都聽她講過了,但有時候聽她直播再講一次還是好好笑!

她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eonawww/

(結果明明這篇在寫LV ARCHLIGHT鞋,搞得好像在幫歐娜業配徵友!哈哈)

總而言之,就是前陣子我們約在台北101 4F DA ANTONIO By 隨意鳥地方吃飯,因為她比較晚到,我就剛好晃去LV晃晃等他,隨意看了些其他商品,後來才跟服務我的sales提到你們的LV ARCHLIGHT鞋真的好好看,我好喜歡,可惜我不能穿,她就回我:怎麼會,應該有你的size啊!她就拿出sample讓我套套看,不過是40號,我雖然套的進去,但還是有些勉強,完全是緊的,他就跟我說那你42號一定ok,要嘛?我幫你調!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雙鞋,二話不說就結帳了!不過當時要等一個月就是了 ...

不過,因為是必須國際調貨,中間過程中有點曲折,就是過程中我本來想要的顏色沒了,就問我要換成比較多LV MONOGRAM 別的配色嗎?我真心不想 ...,因為LV ARCHLIGHT鞋其實已經太特別、太獨特,完全不是很需要滿滿的MONOGRAM來告訴大家是LV,後來,一個月後,我很順利的買到了我這雙LV ARCHLIGHT鞋配色,雖然並不是我一開始的NO.1首選!但我也還是相當喜歡的心滿意足,真心感謝台北101的sales幫我順利買到我喜歡,而且很想要的一雙鞋。

 

 
 

 

前面是一大段前言,接下來要完整解析這雙LV ARCHLIGHT鞋,先寫在前頭,本來我也以為這會是雙好看,但不好穿,穿了會痛、不好走的鞋,但完全不會!除了夠穩、其獨特的設計,還能讓腿看起來超修長,同時型真的有夠好看,再者,你可能會一眼看到它滿滿的白色會不會很容易髒?穿沒幾次一下子就毀了?不會 ...用橡皮擦就都清掉了!

 

 

 

禮盒中就是一雙LV ARCHLIGHT鞋,各有專屬的防塵套,我記得我蠻常提過這防塵套對於旅行真的好好用,如果你會帶多雙鞋,裝進去後丟在行李箱中,也比較不會去弄髒其他的衣服之類,甚至你拿來另外分裝衣物也都方便,LV這防塵套夠厚、紮實,跳色的藍色束口袋,丟在行李箱中,也好找,顯而易見。

 

 

 

這雙LV ARCHLIGHT鞋載鞋帶的設計上,是穿兩繩,也因此同樣在打蝴蝶結時,她會有兩種層次的鞋帶呈現,看起來雖然繁複,但當你整理好,都比較重疊再一起時,就會顯得更具份量感的層次感,儘管都是單一的白色,卻也是相當好看。

 

 

 

其中,這雙LV ARCHLIGHT鞋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兩次弓起來的曲線設計,這個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卻也不免讓當時可能還沒穿過的我都覺得這雙鞋應該不會太好穿,其實像高跟鞋、正式鞋,如果不是太好穿,多少可以理解,於特別場合,可能忍一忍也就算了,但LV ARCHLIGHT鞋基本上還是雙運動鞋,如果真的不好穿,其實真的會有些本末倒置。

但說真的...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好穿!除了你將腳套進去後,它的鞋底會略有些弧度,你的腳會有點隆起的感覺外,基本上都還是舒適的,因為我們一般人的腳底板都是有些弧度,除非你是扁平足,可能會不適合,但一般人其實套進去,是match的,重點是我都已經180了,我穿上去瞬間又覺得我看到世界不太一樣了,因為這雙LV ARCHLIGHT鞋的鞋底相當厚,估計至少一穿又會增加個5cm左右,我180cm瞬間就185cm了,完全不用加鞋墊喔。

 

 

LV ARCHLIGHT鞋旋頭的部分沒有我想像中的窄,也很喜歡它這種帶點外縫的感覺,有一種真的很街頭、潮流的感覺,但我朋友也是男生,他同樣跟我穿42號,他是說他腳好像比較寬,穿起來還是比較不舒服,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ok,因為我真的穿過旋頭更窄的,就Dior HOMME這雙 b21 

https://www.instagram.com/p/BbzBryaghBe/?taken-by=goris.sky

https://www.instagram.com/p/BbyYe__gihn/?taken-by=goris.sky

https://www.instagram.com/p/BbEPL9ygWUe/?taken-by=goris.sky

其實Dior HOMME這雙穿起來很窄、很纖長、很好看,特別是搭他們的窄版牛仔褲,相當好看,只不過就真的旋頭太窄,我每次穿回家都覺得好痛,但還是好看!

 

 

然後你穿進去這雙LV ARCHLIGHT鞋時,腳背的包覆度很好,上面也有著LV LOGO,同時厚度很夠,其實這雙LV ARCHLIGHT鞋真的比較大雙也比較重一點,也是現在在講dady shoes的概念,當你在走路時,抬腳的用力度絕對比一般的鞋款都還需要出力,所以它這裡做得比較厚、比較柔軟,確實也是可以理解的,也有利你走路時的舒適度。

 

鞋側這樣倒三角的山形線條設計,也可以讓人有一種錯覺感是整雙腳的修長、纖細和修飾度,相當喜歡這樣的設計。

 

 

背面的部分多了一點橙色的拼接,顏色有層次的跳躍出來,然後掛環那邊有LV MONOGRAM的元素,就這樣一點點,很好看的點綴,甚至還很用心的有對稱、對花!鞋底的部分,看得出來就是具有相當的厚度,但也不用擔心不好走、很穩。

 

 

LV ARCHLIGHT鞋鞋底大概是這樣,很穩、也不太會滑,乾淨俐落,雖然走一走鞋底就髒了,但也沒關係啦,就鞋底,鞋也就是要走出去,你應該也不會沒事穿著只走在家裡的地毯上吧。

 

此外,還有一個LV的元素就在鞋身的外側,後腳跟這裡,有烙著LV的LOGO,所以真的不用說要穿到整雙都是LV的MONOGRAM才會讓人知道這是雙LV的鞋啦,真的單從鞋子的設計,還有這些點綴得恰到好處的小元素,其實一看都知道是LV了!

 

然後我試著出穿去戶外,在自然光下做拍攝,可以感覺到在自然光下,這樣的色彩對比、線條,都相當鮮明的好看。

 

 

更多戶外自然光下的穿搭照:

我很喜歡這雙LV ARCHLIGHT鞋帶來的身體比例,你會感覺到,它把整個人的腿都拉直、拉長了,同時也相當修飾腿型,重點是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走,蠻穩的,也有一定舒適度,主要我還是覺得在近來一泊的潮流鞋款中,這雙LV ARCHLIGHT鞋肩去全新的設計感、獨創性,但又把整個人的比例、修飾度上,都做了更加分,然後色彩拼接上,雖然洗鍊,但神來一筆的背部橙色拼接,以及那LV MONOGRAM的皮標,也相當具畫龍點睛的好看,真的是相當可圈可點,也是我近期買了後,都是被朋友稱讚的一款鞋,連我爸看我這雙鞋很寶貝的放房間,還不是放在外面的陽台,他看到後還問我這雙鞋要多少錢,我笑而不語,哈哈。

 

 

前面提到,你以為這雙一堆白色很容易就髒了,會很難清?很難顧?倒也不會,這LV ARCHLIGHT鞋的底是那種防水型的橡膠吧?你去你家旁邊的文具店買顆橡皮擦,20元而已,穿回家後,針對髒的地方直接用橡皮擦擦一擦,就乾淨了!相當方便,完全不用怕難保養、難顧!

認真的,這雙LV ARCHLIGHT鞋真的是我今年買了幾款鞋到現在,自己最喜歡,最滿意的,差一點跟她錯過真是好險!

 

 

延伸閱讀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攻略)近7折不到3萬就買到我夢想中完美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再不買據說就要停產了!HERMES 經典黑X玫瑰金 H LOGO 琺瑯方形立體耳環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5款我自己覺得質感超好Crate and Barrel最適合入門的家飾單品(全價目)

蠟燭不用點火用烘的!香氛同時更省更安全還超有質感的大理石蠟燭暖燈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