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這篇是我終於要來好好寫這篇BYREDO了!想必你們JO MALONE很多人也都看得很膩,就如同我之前提到的,我自己是很喜JO MALONE,就目前市場上,多數人還是都是喜歡JO MALONE的,就我之前也有提過,根據台灣目前最新香氛市場調查,單是JO MALONE的香氛市佔率就近40%,其次是CHANEL,約莫30%,然後再來是Dior,是20%左右,最後就是其他香氛在瓜分市場。

 

但也如同我先前提過的,香氛這種東西非常特別,使用在自己身上時,很希望能代表自己,是由自己駕馭香氛,而不是被香氛凌駕,很希望被人誇讚自己好香,希望別人自己的味道,但又害怕自己的味道跟別人一樣,就好像穿衣服好了,你總不會想要在路上跟完全不認識的人穿一模一樣吧?香氛有時候有趣的地方就這裡,但我總是會給予尊重每個人使用的每一款香水,因為這本來就很主觀,我覺得自己喜歡就好,適合自己,然後能表現自己的態度就好,也許現在大家就是愛JO MALONE,但你總也是能從JO MALONE中去玩出你自己的獨一無二味道,再者,不然就是其實也因為台灣現在這幾年香氛市場大熱的關係,越來越多新的香氛品牌進駐台灣,或者是說,一些很有特色,但又屬於比較小眾的香氛品牌,越來越受到大家注意,包括diptyque、LE LABO、Miller Harris,甚至是BYREDO等!

 

 

 

 
 

擁有印度及加拿大血統,同時成長歷經於多倫多、紐約及斯德哥爾摩的創辦人BEN GORHAM,自從藝術學校畢業後,也是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調香師PIERRE WULFF,才讓從不噴香水的BEN GORHAM,竟然開始了香水產業,同時至今已經在香氛領域上佔有絕對的一席之地。

若要我說,BYREDO最厲害的是將無色無形的香氛,透過層次、香調,去勾勒出一個雋永的絕對印象,同時總會敲醒每個人內心最深層的那塊記憶,也讓BEN GORHAM,甚至是BYREDO,被譽為最會說故事的香氛品牌。

 

 

BYREDO 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

50ml/NT.4800

我覺得看首圖縮圖有香水,大概很多人以為又是無人之境、還是返樸歸真之類 ...,返樸歸真我在2016年就發過了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是我的第一瓶BYRDEO香氛,我也很建議能夠作為入門,這是一瓶BEN GORHAM專為自己的妻子所設計,說來有趣,BEN GORHAM在創造出BYREDO前都不噴香水,但作出了BYREDO這個品牌,還做得有聲有色,然後就連自己的妻子也都不噴香水,但BEN GORHAM專為她所設計的BLANCHE返樸歸真,卻是想要讓妻子願意噴香水ㄝ但用最純淨,最純粹的浪漫,以白玫瑰去烘托出"幸福味道",想起來也是格外浪漫。

但我這篇要講的不再是返樸歸真,也不是無人之境,除了BLANCHE返樸歸真我已經寫過了之外,無人之境、無題這些網路蠻多介紹了,你們可以去參考,我要講的是這其實最能表現風格,特色,甚至是個性,同時相當BEN GORHAM味道的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

之所以是番紅花,正是因為於BEN GORHAM的印度成長背景中,番紅花是他所記憶中最具代表性的味道,味道強烈,同時深刻,好似BEN GORHAM本人的吶喊和呼喚,而這其中的番紅花,更是最頂級的喀什米爾番紅花,其野性,但又馥郁芬芳的味道,展現十足的個性,在香根草的烘托,以及揉入一些柑橘般的香調,最有意思的,是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更用了皮革的自然香氣,所以讓番紅花的味道多了洗鍊、淬煉,以及投射出黑色調調的個性香氛。

如果你要我說BYREDO哪瓶香氛最能代表BEN GORHAM,在你大概了解了BEN GORHAM的生長背景,以及他的一些個性,其實你會不假思索的在這一瓶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身上,看到BEN GORHAM這個人,這樣的個性,青翠,卻又有些辛辣,然後伴隨泥土的原野香,象徵一切都從這裡開始,然後成就極具個性的香氛,是說不是很多品牌都喜歡取名香水叫同名香水?說真的,你要說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是BYREDO的同名香水,倒一點也不為過。

「無論是氣味或者顏色,蕃紅花一直是我印度文化背景的一部分。對印度教徒來說,這是神聖的植物,是佛教袈裟的顏色,也已成為印度的一個象徵。BYREDO 的『黑色蕃紅花』,以極致的兼容並蓄為靈感,我也逐漸能理解自我內在的傳承,而這款香水訴說的就是那段過程。」BYREDO創辦人兼創意總監Ben Gorham如是說。

 

 

BYREDO 叢花魅影香氛蠟燭 FLEUR FANTOME

240g/NT.2600

BYREDO有一個很欠買的東西,就是香氛蠟燭!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厚實極簡,同時有些霧黑般的玻璃,大大的貼上BYRDEO的極簡白底、黑字標籤,然後最迷人就是那獨特的黑蠟,大部分的香氛蠟燭都是白蠟為主,但BYREDO的常態款的香氛蠟燭都是黑蠟為主,對於特別喜歡黑白、極簡,同時工業風、木質的居家環境中,這樣的設計都很好搭配,隨便擺都很時髦好看!

而BYRDEO的香氛味道如此眾多,這叢花魅影香氛蠟燭 FLEUR FANTOME最特別的是只有蠟燭,沒有香水,就像JO MALONE也會有幾個針對居家環境推出的居室香氛蠟燭,我自己有時候比較喜歡買這樣的蠟燭,因為味道真的很喜歡的話,通常我就會買香水了,蠟燭在家裡點的,就喜歡用一些不一樣的味道。

而這叢花魅影香氛蠟燭 FLEUR FANTOME厲害之處是鬱金香!然後還是將BYREDO最純淨香氛味道給注入香氛蠟燭之中,同過點燃蠟燭就能勾勒出香氛畫面,說真的我比較少在市面上找到相關鬱金香的香氛,BYREDO的LA TULIPE就是難得的鬱金香香水,但我自己沒法將鬱金香噴在我的身上啦,有點怪,但這樣的叢花魅影香氛蠟燭 FLEUR FANTOME,放在家裡,隨著點燃,整個居室環境是一種大綠色香氣感的鬱金香香氛味道,覺得倒是賀自然的格外宜人,特別是在這樣的洗鍊、極簡,同時黑蠟的香氛蠟燭下,竟然有著如此的溫暖鬱金香芬,十足衝撞的香氛對比,讓人喜歡。

 

 

BYREDO 岩蘭草護手霜

100ml/NT.2300

這大概是我用過史上最貴的護手霜了!無論是Jurlique、Aesop,更別說歐舒丹,真的都比它便宜太多了!我是覺得叫它護手霜也是有點不公平,好聽點的名字,應該是精油香精護手霜,這麼說好了,BYRDEO的東西都沒再跟你客氣有夠貴的,你不能用一般的概念去看、去分析,如果你就是要找一瓶護手霜,只是要找一瓶護手霜,我有寫過綜合評比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但對於BYRDEO的護手霜霜來說,除了兼顧最濃潤,同時豐厚的質地,只要一點點,就能相當潤澤、保護、修護雙手外,最厲害的還在於其將香精的調性給完美移轉到護手霜之上,所以你只叫它護手霜,甚至是指幫它當作護手霜,對它是有點不公平,因為書真的它應該是瓶精油香精護手霜。

BYREDO護手霜共有麂皮、岩蘭草兩種味道,我喜歡岩蘭草那有些清新,但又微酸的自然香氣,是擁抱著清新活力的白芷籽的活力,同時又有著溫暖感受的柚香,岩蘭草所勾勒出來的青草芬芳,蓊鬱又不失溫暖,然後點綴著茉莉花瓣的輕輕飄落,紫羅蘭的清新悠然,一整天下來,你的手都能柔軟的,宛如豪無重力般的輕輕飛舞著,然後香氣持久宜人。

嗯 ...它真的有夠貴,但又帶領你到全新的護手霜的境界。

 

 

BYREDO 岩蘭草乾洗手

30ml/NT.1080

你真的沒看錯價格,就如同我說的,BYREDO真的就不是個便宜的品牌,我現在換算下來,反而覺得香水、蠟燭好像還便宜了許多,但接觸到身體保養類的,就真的可能是因為身體肌膚接觸,成分又更講究,加上又是BYREDO本身的香精轉移,所以同樣的,你也不能只把它當乾洗手,那你去藥局買一大桶酒精就ok了,是說我之前住院時,除了我自己用的乾洗手、洗潔劑都特別講究外,我家裡也常備一大桶酒精,做成噴霧,就是大量噴灑地板、傢俱等 ...就是不間斷地一直在做消毒,因為化療後的免疫力就是特別差,骨髓移植後的免疫力也是很差,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自己不被感染。

但也因此,我就開始大量的接觸乾洗手,因為乾洗手,我也寫過很多整理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很隱藏版的好用,乾洗手後嫩嫩的很好摸!SABON 抗菌乾洗手液1罐380有80ml

但就像我說的,如果你只把BYREDO的乾洗手當作乾洗手,我想你也沒那麼ㄎ一ㄤ花1080元去買,就BYREDO 的乾洗手除了是乾洗手外,也是一種香精精油乾洗手,儘管同樣以酒精為基底,但其墜入的香精悠然,卻能夠不影響潔淨,同時於乾洗手後不緊繃,然後遺留下持久、長久的芬芳,還能有手部的柔嫩、不乾燥,這是BYREDO厲害之處,我覺得怎麼說,BEN GORHAM是有些偏執狂吧,偏執到就是要把一個可能我們覺得好似平凡的東西,然後做得非常不平凡,這也是BEN GORHAM厲害之處,BYREDO特別之處。

這BYREDO乾洗手同樣分岩蘭草、麂皮的兩種香氛,我同樣比較喜歡岩蘭草,就和剛剛護手霜一樣,有些清新,但又微酸的自然香氣,是擁抱著清新活力的白芷籽的活力,同時又有著溫暖感受的柚香,岩蘭草所勾勒出來的青草芬芳,蓊鬱又不失溫暖,然後點綴著茉莉花瓣的輕輕飄落,紫羅蘭的清新悠然,一整天下來,你的手都能柔軟的,宛如豪無重力般的輕輕飛舞著,然後香氣持久宜人。

 

 

 

以上,就是我整理了一篇我和一些很懂香氛的內行人討論,同時彼此間,私心都是最喜愛的BYREDO相關香氛,從香精,我們也跳脫返樸歸真和無人之境這些的暢銷,找到最具BYREDO創辦人BEN GORHAM的個性香氛外,獨特的黑蠟,以及難得一見的叢花魅影香氛蠟燭 FLEUR FANTOME,再到你真的需要跳脫一般護手霜、乾洗手思維才會懂的BYREDO護手霜、乾洗手,你就會更懂的欣賞許多了,然後在這樣的亂世香氛市場中,找到專屬於自己的一個香氛寧靜!

 

 

 

然後,來插播一下,昨天我朋友跑去1010特賣會,我就又再跟他連線,他竟然挖到寶説這蠟燭也太大根,才1折耶!我就說,買!絕對要買!快點先拿在手上!免得被人看到!!!!!!!!!!

 

我對一下,這應該是2016年聖徒系列香氛蠟燭其中的玫瑰盛宴香氛蠟燭,400g定價是NT$4,200

香調

前調 : 保加利亞玫瑰

中調 : 玫瑰花瓣、天竺葵

基調 : 玫瑰原精

 

雖然說他整個蠟燭是紅色的,很像我們華人那種喜宴紅色蠟燭,但還好色調比較暗紅,主要是味道是非常純粹的玫瑰香,加上拜託 ....一大根宛如神柱般的400g定價4200元,1折只要420元!能不買嗎~~~~~~~~~!

 

 

順便一起簡要附上之前我寫的diptyque我買過四樣最不會後悔的產品,這如果在特賣會有看到也是絕對必搶!

diptyque 漿果香香氛蠟燭 70g/NT.1200

diptyque carrousel

室內香氛蠟 NT.1900~NT.2250

香膏 NT.1600~NT.1900

完整心得分析可以參考這篇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此外,一些1010的相關必買,推薦或是不推薦,過去寫過不少,都可以參考以下延伸閱讀,作為特賣會前的功課準備

延伸閱讀

超文青!自經典名著《夜未央》最美的文字而生的Miller Harris Scherzo&Tender香氛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10/10 APOTHECARY:Rodial糖霜護唇霜。去除唇部死皮然後嬰兒般嫩唇(步驟)

用照片紀錄的晨曦。bamford晨曦香氛蠟燭/乳香的溫暖伴隨果香的清甜迎接朝陽

10/10 APOTHECARY:Omorovicza匈牙利皇后醒膚露/一種肌膚醒來的柔嫩活力

價格是EVE LOM一半還送卸妝布!精油按摩後還很亮NEOM舒緩恬睡卸妝霜實驗

那個絕美大理石燭蓋竟然要停產了!NEOM活力綻放香水-夏日最美好的自然清新

最大降幅34%!10/10 HOPE-NEOM、REN、NYR逾200產品大降價!完整明細

全身可用。BONDI WASH芳枸葉&檀香香氛皂。單是放浴室味道就好質感芬芳

很療癒!可攜帶的按摩香氛。NEOM 4款滾珠香氛油(1瓶520元的奢華精油享受)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美到哭又超有禪意的蠟燭屏風!diptyque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徐徐微風綠意木香

完整使用3個月到用完!5個優缺點老實說diptyque車用擴香(7種味道、組裝教學)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