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要說YSL這個品牌的分水嶺,不外乎就是台灣於2011年轉直營後,包括唇彩、底妝、眼影、保養等,都開始做了全面更新,直到現在約莫8年了,像是個脫胎換骨般的有了全新的氣象,關於YSL的唇彩已經講過蠻多了,這篇主要就是要從底妝著墨,其中,YSL若要說最經典、最有名的粉底,不外乎就是從YSL品牌最經典明采筆,由點、線的方式,變成面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對我來說,這瓶粉底就像是YSL最核心的DNA粉底,有著絕對舉足輕重的地位,儘管我知道很多人對於他的不夠遮瑕,甚至是不夠持妝有些意見,也是因為在台灣的氣候確實比較受到考驗,但其的粉底色澤、妝效,最是能呈現YSL品牌講的"太陽光下的純粹流金色澤"那樣的淨透美麗。

 

後來YSL的粉底其實也有陸續推出新款,像是宛如精華液,同時緊緻彈力膨潤的女神光感的逆齡肌密精萃粉底,質地比羽毛還輕盈的恆久完美輕粉底,甚至是2018年上半年才甫推出,抹一抹會爆水,很多小水珠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等 ...,其實每一款粉底都還是有其主要的特色跟適合的對象,但真要通體來說,就台灣的氣候,加上普遍台灣人的肌膚,去年才推出的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可以說是最適合的,基本上任何在台灣生活的人,甚至是夏天,就先試這款準沒有錯,也可以說是對我們台灣人來說,目前為止,最好用的一款YSL粉底。

也是我粉底那麼多,去年到現在,唯一一款用完的粉底,但我去年到現在也做了蠻多控油持妝粉底的評比,可以參考: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又因為要帶出這次YSL恆久完美ALL HOURS的相關底妝新品,所以為了讓報導完整,就一起從YSL ALL HOURS的最經典,同時是說誤人都是和好用的恆久完美無瑕粉底開始講:

首先,就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來說,本身也是精品美妝的關係,所以儘管粉底液你不是説都會隨身丟包包帶出門,但至少設計也不馬虎,同時帥帥的,擺在化妝台看了也舒爽,不然很多很經典真的蠻好用的粉底,也因為上市多年都未曾改版,改包裝,所以很多設計都是比較舊的、素的,但如果你不在乎產品包裝,那就沒差,但至少要好用比較重要!

再者,你會看到這粉底上經典的ALL HOURS字樣,這也是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的系列概念,強調全天候的持久,系列包括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外,還有氣墊粉餅、遮瑕蜜、彈力慕斯粉餅,甚至是這一次的粉底棒等...

而這些全部的產品,都是隸屬於YSL ALL HOURS的系列,也就是主打控油、持妝、修瑕等,但重點是整個設計都幾乎是黑金對比,很帥又時髦。

這罐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之所以讓我去年到現在唯一用完,其實我覺得主要也是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多數都是符合大部分台灣的氣候,同時也適合控油、修瑕,甚至是持妝,當我想不到要用什麼粉底時,我真的是沒太多想法,就是隨手擠了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來用,就很簡單、很方便,但我覺得最大的關鍵是在於這瓶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的好推、輕薄,同時沒什麼粉感,但又能夠有很不錯的遮瑕力、控油度以及持妝感之類!

因為對比大多數的真的很控油持妝的粉底來說,容易比較厚重、不好推,同時妝感也比較重,要真的完妝很漂亮,就需要些時間很功夫,但真的完妝後,確實又可以很完美,大概是這樣,但畢竟人家是比較經底的粉底,也是比較早期設計的概念,其實能到現在還是如此熱賣還是有相當的地位跟擁護者,只不過,畢竟來的設計可能就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所以隨著美妝科技日新月異,透過將本來就很經典好用的產品,將其優點複製、保留下來,然後改善其缺點所製成的全新產品,也因此,簡單來說,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對我來說,之所以好用,用的完,我會用完,就是因為它對於台灣該有的粉底必要條件都兼顧了,但還有兩個最大的優點,在於粉底包裝本身設計時髦,同時能很隨性,很輕易的就使用、完妝,不用怕太厚重的妝感,但又兼顧一定的遮瑕力。

 

 
 

 

不免俗的還是要做一下簡單的測試,你單是去看每一次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擠出來的粉底,那水感、潤透,同時很好延展,幾乎沒有任何卡粉、粉感的感覺,真的是一抹都會很傾心,這也是我之所以會覺得這瓶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一個最大優點,同時也年講過的,這是一款很日常,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簡單易用,但又是符合台灣氣候的粉底,想不到要上什麼粉底時,就用它就對了,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失誤,所就這樣被我很隨性的幾乎用光、用到底了。

 

 

而且完妝後的妝感,是一種微霧光澤,但你看,肌膚整個平滑了、修飾了,但又一點都不顯得厚重,就是一個相當簡易,輕鬆,同時可以很隨性的一罐日常粉底,不用太擔心上妝上不好、卡粉、面具感,但隨性的自然就能輕鬆完妝,同時控油、持妝,然後遮瑕這樣,很是符合整個台灣的氣候環境,甚至是符合大多數台灣人的肌膚狀況,因為相對來說,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不是只是抽乾的肌膚水分來做控油,而是潤澤的同時,也去達到調理油脂分泌的效果,不會整個完妝後乾巴巴的很不舒服。

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其實可以很俐落的完妝後,也比較不沾粉外,其實碰到熱,甚至一些汗水等,也都還蠻能維持得很好,但通體來說,就是一罐相當"日常"的粉底,所謂的"日常",就是讓你能隨性所欲,百搭的白T、百搭的牛仔褲、百搭的襯衫等那樣都不太會出錯。

 

 

也因為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一年多我用下來,本身的持妝、耐汗效果都不錯,我簡單做個實驗,你可能以為只是淋水,但不是喔,是同樣使用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完妝後的肌膚,我淋的是熱水,用以針對類似抗汗、抗熱的概念,畢竟我們真的在夏天,同時戶外的環境下,天氣是熱的,汗水也是熱的,真的會溶妝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用以測試是否耐熱水會比較make sense一點,在這樣的熱水大量沖洗後,你會看到那水,那個水珠,都還是很防水的停留在上頭,我發誓我的真的是熱水,但沒到100度啦,100度我應該會燙傷,應該也沒有人的汗水會到100度吧?就是熱的水這樣,不是這粉底會爆水喔,會爆水的粉底是另一款超模輕裸光水粉底,這單純就是我在測試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的防水、防熱水力,來驗證一下為什麼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在夏天還蠻耐汗的。

 

 

 

然後,我要教一個衛生紙定妝法!這是我自己上底妝多年下來自己發現的,其實之前也有提過,過去我們大多會透過蜜粉定妝,但你有沒有發現現在的蜜粉聲量越來越小?我之前有提過,就是我跟一個美妝品牌經理聊過這件事,他分析主要是現在美妝科技越來越進步,過去的粉底大多不夠服貼,所以需要用蜜粉定妝,但現在粉底其實服貼度越來越好,整體的滑順度、貼膚度也更好,所以蜜粉的作用性就越來越低,加上越來越多人喜歡用氣墊粉餅,而喜歡氣墊粉餅就是喜歡那光澤感,再拍了蜜粉,也就有點失去本來的粉底光澤度有點可惜,但也因此,蜜粉確實越來越式微是沒有錯的。

但我跟你說,有時候我皮膚狀況比較不好,甚至是有時候太乾的話,我其實更不敢用蜜粉,因為絕對卡、絕對浮,但我後來發現一種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教過啦,但是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衛生紙定妝法!

就是我剛不是說,現在粉底都更服貼、更貼妝了,你上完粉底後,其實少量多次,盡量要塗勻!絕對要塗勻!就真的比較能夠完妝不黏,但你一定會有個痛苦就是,奇怪,穿個衣服、套個頭,衣領又沾粉了?因為你的粉底可能還沒有全乾,就還是濕濕的那樣,我跟你說,任何一款粉底都絕對會沾粉、會沾手機!!!但我後來就自己用衛生紙定妝,所謂的衛生紙定妝就是你上完粉底後,抽一張乾淨的衛生紙,蓋在臉上(不要想歪,不是不吉利,你也可以局部壓)這個動作,目的是吸去過多的粉底,讓你的妝容可以維持在一個乾爽的狀態,但我自己少量多次用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後,其實也不太沾粉,左邊是before,右邊是after,其實你會發現這罐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均勻後,是真的也不太沾粉,但我要教的衛生紙定妝法就是適用所有的粉底,就是用衛生紙吸取你可能量過多的粉底,來達到乾爽、定妝感,是一個小撇步,可以學一下!

 

以上,大概就是本著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的根本介紹下,然後要帶出的前全新產品!

我知道你們都想先看新的Y字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但先讓我講一下,這一次的YSL恆久完美無瑕氣墊粉餅也做了全新升級,反正無論你還有沒在愛氣墊粉餅,就當作美妝知識了解一下,因為根據銷售數據統計,這YSL恆久完美無瑕氣墊粉餅也真的是自上市以來,就是氣墊創始國韓國最熱銷的專櫃氣墊粉餅,等於是一堆韓妞都在愛,也真的是有其特別之處,但儘管你覺得本來的YSL恆久完美無瑕氣墊粉餅真的就不好用的話,但好消息是這一次也總算更新升級上市了。

NEW.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無瑕版 (蕊NT.1400 含殼NT.2200)

看到這張照片你大概也會跟我一開始一樣有點傻眼,這是...新的氣墊?哈哈哈,你真的沒看錯,左邊是舊的(因為之前刻字的,我有留下來),右邊是新的,基本上外形都是一樣經典的極致黑X奢華金的YSL經典設計,這之前有做過實驗,基本上都通用萊雅集團的氣墊粉餅粉盒,包括LANCOME、植村秀、碧兒泉等 ....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但不一樣的在後頭:

單是新舊款的粉撲就不一樣了,拍寫,左邊龜裂的是舊版的,這應該很多人都有經驗,之前最早那一批的YSL氣墊粉撲都會裂,但好像也不只YSL,就市場上有一批氣墊粉撲都會裂,就好像是原廠的問題,但基本上,你拿烈的粉撲回專櫃換,他們都會換一個新的給你,至少YSL是這樣,而新款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無瑕版,粉撲設計改良後,基本上就不太可能再裂了,然後你有看到那粉撲上的綁帶,比較粗、比較大,同時YSL LOGO也換成了更大,同時更顯眼的燙金色!這是一大不同~

 

 

打開的形態上,也是同樣比較經典式的氣墊粉餅設計,到目前為止來說,你大概都會覺得是在搞笑嗎?就只有...換剛剛那個粉撲?但也不得不說,新的氣墊粉撲是還蠻好看的。

 

 

實際測一下質地會更明顯,左邊是舊款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右邊是新款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無瑕版,其實使用質地上,有感覺到新款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無瑕版質地更細緻,綿密感,同時上妝的修飾度更密集,也因為如此,讓整體的修飾度又更好,特別是在毛孔的部分,也更有填補的效果。

基本上,如果你還是有在用氣墊粉餅,那我會建議你在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後,可以用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無瑕版去拍亮大兩頰之類,然後隨身攜帶,適時補妝,也因為YSL的氣墊本來就是以美著稱,就算你帶著沒要補妝,拿來當鏡子用也很ok,同時需要補妝的話,也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但如果你就是真的對氣墊粉餅非常沒興趣了,也不用勉強,你可以改用新的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來補妝,甚至是當遮瑕膏,隨身攜帶用!

這就是這次的重點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一支1900元,其實就YSL的底妝,甚至是專櫃的粉底來說,還真的蠻便宜的耶!因為一些精品美妝的底妝,現在少說2000元起跳,我都有點懷念我10年前粉底只要1000出頭的年代,特別是日系粉底常常都還可以打9折,然後還有送海綿,打完9折很多時侯1000元還有找,例如1100元的粉底液,打完9折就990而已,特跌勢我既已經歷了美妝這麼多年,整個價格感受上,還真的是相當有感,離題了,回到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基本上,你要用很傳統的說法說它是粉條也沒錯,但其實傳統的粉條,大多比較厚重、難推,畢竟哥也是經歷過資生堂艷陽夏的粉條時期!但後來的粉條,不單單只是YSL,包括肌膚之鑰、BOBBI BROWN、倩碧等都變得很輕盈、很透、甚至是很好推之類,但大家為了擺脫過去的粉條既定印象,新產品都不會叫粉條了,可能是粉妝條、粉棒、粉底棒之類,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自然也是如此,特別是這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是隸屬於ALL HOURS系列!

 

 

這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共9g,全轉出來大概是這樣,蠻小巧,同時便於攜帶,但我跟你說,這樣的粉條啊,其實兩種用法,一種自然是當底妝用,這就是正常使用量,但另一種用法,就是當遮瑕膏用!因為通常在家我還是習慣用粉底液,我後來外出很多時候都只帶遮瑕膏,脫妝的就用遮瑕膏蓋一下這樣,就算是素顏沒上粉底,遮瑕膏絕對還是你好朋友,因為就是會有那麼不小心,臉會有瑕疵需要遮,一根遮瑕膏真的可以打天下,但相對於YSL這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好處就是你可以當遮瑕膏,也可以當粉底補妝用,這樣的用法,會讓你整根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用量超省、也可以用超久,無論是遮瑕、補妝,當底妝用都很ok。

 

 

而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最浮誇的設計,除了在外殼黑金的對比,同時有著絕對的金色經典YSL Cassandre Logo外,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最浮誇的設計在於開蓋後,粉底上還壓著Y字,就是一種有夠假掰,但又有夠時髦的設計,不特別說的話,還以為上妝就在蓋YSL時尚印記的概念!倒是這一次蠻難得的是單是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就一次引進高達10個顏色!!!所以無論是你膚色超白,又或者是冷暖各種不同膚色,或是很健康的膚色,都能在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號,我等等最下面會有全試色的選色分析。

 

我跟你說,你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絕對、務必、一定要拿起來自己先試在手上看看,你要自己感受,不要直接就上在臉,或是只讓彩妝師幫你用,你一定要自己感受,因為我在試的時候,整個嚇一跳耶!我的天啊,根本像是在溜冰啊~~~超級滑、超級順,超級不厚重的超級不卡!看似本來就是一條粉底棒的質地對吧,應該會是固體?粉體的設計?但一抹在肌膚上,就會變成一種精油粉體的概念,然後瞬間化開來,變得超順、超水的,然後你稍微壓勻後,整個底妝就變得很清爽,很乾淨,很柔和!

很多人會問,這樣的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要怎麼上妝?

1.當粉底

首先如果你是要當全臉底妝,就額頭畫一條、雙頰各畫一條,用海綿或刷具刷雲即可

2.當遮瑕膏

因為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非常滑順、保濕,你要拿來遮脫皮、遮痘痘、遮黑眼圈都超可以,試想,一條9g的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你真的只當遮瑕膏用,保證用量超省,少說也可以用一年。

3.補妝用

如我前面所述,你如果已經不是太喜歡使用氣墊粉餅,你在家裡也已經用了粉底液了,外出總還是需要補妝的話,你可以隨身攜帶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針對脫妝的部分,以畫圓的方式,補一點,也因為其質地相當順,很好就蓋過去了,同時會呈現很自然的妝感,也不會有厚粉感,這隨身攜帶當補妝用、遮瑕膏用都是好用。

 

 

 

接下來看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選色:

這次的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共有10款色號,分別是B10、B20、BR20、BD20、B30、BR30、B40、BD40、B50、B60,共十色

掌握一個原則,數字是亮度,數字越小,就越亮,也就是越白的意思,數字越大,就是越暗,也就越深

然後再分B、BR、BD三種色域

B是主要的象牙色,也就是不偏黃也不偏紅

BR是帶紅感的色調,適合冷色調肌膚使用

BD飾帶黃感的色調,適合暖色調的肌膚

但通體來說,使用B色調的適合大部分的人,一般台灣女性多是使用B10、B20左右,自然一點,健康膚色一點,就B30、B40之類,但你會發現,這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不單單只是可以拿來當底妝,甚至是遮瑕膏也很ok,同時,如果你想拿來當修容,作為鼻影、陰影,其實也很自然適合。

 

 

 

總結來說,如果你什麼都不想太考慮,就是要一罐簡單、好用,同時沒門檻,然後又大部分適合台灣氣候、台灣人膚質的"日常"粉底,就用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真的是出門前想不到要用哪罐粉底時,用它都不會有太大問題,很隨心所欲,很隨興這樣。

然後新的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無瑕版,粉撲改良了,粉底內料改良了,也比較細緻、綿密,修飾,如果你還是喜歡氣墊粉餅,就可以嘗試,不然就是當補妝用,當隨身鏡子用也是好看。

最後的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棒,可以說是萬用的粉底棒,底妝、遮瑕膏、補妝都好用,其超乎意料的滑順感,真的上在肌膚上完全像溜冰一樣的零阻力,質地瞬間化作成植物精油般的粉底感,抹勻後又完全不黏膩、呈現出一種清爽感,隨身攜帶無論是遮瑕、補妝都方便好用。

 

 

 

延伸閱讀

13色全試色漂染高清照來了!以精品包Envelope為概念的YSL時尚宣言訂製腮紅

一次搞懂5種唇釉》超帥的限量YSL奢華緞面霓光唇釉依序韓國熱銷排行榜全試色

精品級立體腮紅!YSL將最經典的Envelope信封包設計成全新11色腮紅搶先看

終於等到台灣升級上市!根本史上最美YSL叛逆時尚睫毛膏9色全試色(超多妝容)

腮紅露正夯!高達10ml還能唇頰2用CP值更高(12色)YSL 2018限量夏妝全試色

送三支正貨刷具YSL母親節全攻略!霜淇淋質地會爆水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分析

免費的一個都不能少!超完整購買攻略YSL珠寶盒(拆解)+美妝蛋+粉餅絨布套

全國都能刻字了!(檔期)全新6色情挑誘光水唇膏+YSL限量春妝謎霧春光全試色

極致黑X金色噴砂YSL LOGO!美到破格的YSL最新限量氣墊粉餅(相容款總評比)

10款YSL唇彩台灣年度最受歡迎色號全試色!完整分析全新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再美還是要割!法國製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完整拆解分析!

這太美太炫耀!YSL 全新時尚印記 絲絨唇露全18色搶先看!精品級小金管方形瓶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全台限量100罐!YSL恆久完美輕粉底/溫柔的就像被所愛的人,輕撫自己的臉

限量!YSL超模聚焦光感飾底乳-玫瑰光限定版/清透嫩裸粉的天真光漾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舊款混合的奇蹟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