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該感謝現在大家來往日本頻繁,身邊朋友每每都會去日本玩或是出差,這週是這些人,下週是另一些人,有一種時時刻刻感覺日本都是一個台灣生活圈的感覺了!其實真的習慣出國的話,先以住台北的人來說,去日本是真的蠻方便,無論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都方便,3個小時就飛到,到了羽田機場離東京市區也進,其實要去哪都方便了!

我想LAWSON的蛋糕捲有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也可以說是便利商店蛋糕捲的始祖,真的是被奉為去日本絕對必吃的超平價便利商店美食,因為單是日幣含稅也才350日元,折合台幣也才98元,等於100元有找,找你2元這樣,但我一直到上次才知道就是我們去日本坐電車的那個卡,也可以用來刷便利商店,真的是太糗了我,之前每次都在結帳台前找零錢,日本店員一定覺得又一個外國人...哈哈哈哈哈。

不重要,這不是我前陣子去日本吃的,只是剛好想到這段趣事,這是日前9/25才上市的全新口味-紅寶石巧克力!感謝我朋友從日本一回來就幫忙帶給我,還被我遙控拍照這樣!但我有先再放回冰箱冷藏一下,然後當天速速吃掉,因為這期限也不是太長,大概是只有三天,所以建議如果你是有去日本的話,當天買,當天吃掉就好,如果你真的要帶回來ㄝ就最好是回台灣當天,買最新鮮的的時間會比較好一點。

 

這就是先前LAWSON針對新口味的紅寶石巧克力所釋出的宣傳照,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只以為是草莓口味?畢竟粉粉的,就是草莓的感覺!但其實不是,因為我請我日本的朋友翻譯,他說這叫紅寶石巧克力,不是亂取的,不是為了fancy,就是新的巧克力品種。

 

 

 

(圖片擷取:Barry-Callebaut.com)

關於紅寶石巧克力,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個網站介紹的非常清楚 ,可以參考

https://startuplatte.com/2018/02/14/ruby-chocolate-for-valentines-day/

主要這是巧克力大廠「百樂嘉利寶」在 2017 年 9 月研究出一種名為「紅寶石」的巧克力,名為Ruby,所以你會看到這蛋糕捲上那寫著Ruby,就是這意思。

而針對這樣的紅寶石巧克力,該網站也有提到:

"具有紅寶石色澤的巧克力內没有添加色素,它富有漿果的香味但也没有添加草莓,這些都來自於獨特處理技術,將紅寶石可可豆的風味及顔色自然的釋放出來。"

"具有紅寶石的色澤但没有添加色素,富有漿果的香味但也没有添加草莓,這些都來自於用獨特的處理技術,將紅寶石可可豆的風味及顔色自然的釋放出來"

也因為製作出來的巧克力帶討喜的粉色,所以自上市以來就廣受好評,同時也成為各食品大廠開始採用、研發新產品的新原料!

 

 

而這次的LAWSON便利商店蛋糕捲就是採用新潮時髦的紅寶石巧克力元素製成,而且也非常符合LAWSON自己的風格和調調,也沒有說因為使用了全新創新的成分,價格就拉很高,一塊含稅是350日圓,就是換算台幣為98元左右而已,算是很好入手。

 

 

成分熱量加減參考一下,都是日文的,熱量比較簡單是數字,一份是288大卡。

 

 

拆開來是這樣,我敢說,絕對有人一定跟我一樣覺得那粉紅色的是乾燥劑!哈哈啊哈哈,想說日本連乾燥劑都做得那麼粉可愛。

 

 

其實這粉紅包裝拆開來後一個六邊形的紅寶石巧克力,上面同樣印有CALLEVAUT RUBY字樣,而這塊巧克力,就是讓你自己DIY在拆開後放在上頭的,才算真的打大功告成這一次的LAWSON便利商店蛋糕捲-紅寶石巧克力!

 

 

就這樣!放上去,在真的算是比較還原這個LAWSON便利商店蛋糕捲-紅寶石巧克力應該有的樣子了!

 

 

但我跟你說,我覺得這LAWSON便利商店蛋糕捲-紅寶石巧克力厲害的地方還要看它橫切面,我一般就已經覺得她蛋糕捲很多奶油已經很厲害了,殊不知,奶油裡面還夾有莓果果醬!從外層的蛋糕體、乃祐,上面那塊紅寶石巧克力,基本上能有這樣的三種層次已經是正常表現,同時厲害的,結果它奶油內餡裡還有莓果醬!

整體吃起來的糕體不會太乾,帶有些濕潤,然後奶油的部分,應該說是慕斯,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也是紅寶石巧克力打發的,畢竟還是帶有些粉色,估計應該也是,吃起來比較類似白巧克力,但又有點像乾燥草莓般的帶有點酸甜感,反倒是中間的莓果內餡比較明顯的草莓酸甜,其他的就是紅寶石巧克力的氣味,一開始吃起來沒那麼像我們一般認知的巧克力,倒是比較像六花亭的那個草莓巧克力的味道,不過一開始的酸甜是沒那麼巧克力沒錯,但待你溶到最後,準備吞嚥時,那後衛才忽然又有了巧克力味道的口感,很是特別,吃起來不會很甜,也不會很膩,倒是蠻新鮮、新奇的一款!

 

 

 

蠻推薦這幾天有去日本的話,經過LAWSON便利商店有看到的話順手帶一個當天吃掉吧!如果要帶回來台灣的話,就建議回台灣當天再買囉!

 

 

延伸閱

好用到我一次囤5包回台!Biore零下3度濕紙巾》超大張超厚全身可用涼感超持久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8種效果隨你拼!一塊才台幣100元又好玩的APLB拼圖洗面皂完整解析(全價目)

首次超可愛聯名!手繪小丸子X宇宙人32項聯名商品全價目、販售地點總整理

質感炸好又超便宜好用!被譽為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全價目

一搖就是夢幻櫻花雨!1顆才台幣256的皮卡丘+卡比獸+伊布+六尾寶可夢雪花球

潮的好可愛還超便宜!UNIQLO UTx村上隆哆啦a夢最強限量聯名共19款全價目

一顆不到台幣200!讓人很想一直洗手的Disney TOY SOAP公仔香皂全8款價目

最便宜只要台幣27元!74張美圖韓國大創櫻花季限定商品超誇張逼人(價目)

是櫻花維尼!Disney推出超萌限定櫻花小熊維尼、小豬全26項商品價目換算

總評比!4款文青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全價目規格

好ㄎㄧㄤ好可愛!親手完整開箱的奇奇蒂蒂X午後紅茶(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