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這早在2019年2月8日當時就已經率先曝光的全新雞蛋花香水(JO MALONE最後命名為:緬梔花),在隨著後來的能見度、媒體曝光度越來越多後,也終於在3/5完整曝光全商品明細,原來這一次的JO MALONE花香系列,不單單只是有全新的100ml緬梔花(雞蛋花)香水外,就連30ml的緬梔花(雞蛋花)香水也有,同時有點奇妙的是當時100ml的緬梔花(雞蛋花)香水曝光當下是鵝黃色,but 以為30ml的緬梔花(雞蛋花)香水應該也會是鵝黃色,但實品色調再更沉一點,結果搞得儘管是同樣的緬梔花(雞蛋花)香水,但不同容量,略帶不同的色調,讓人莫名會因為同樣的味道,而有些選擇障礙!

重點是,這一次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不單單只是有全新的緬梔花(雞蛋花)香水外,甚至是非常大陣仗的也一次迎來星玉蘭、橙花、合歡花等全新的包裝,甚至是全新的商品品項,其陣仗之龐大,也是歷來之最,單是品項就高達11項之多,如下:

全新香氛

缅梔花(雞蛋花)

古龍水30ml&100ml∕NT$2,600&NT$5,200

星玉蘭

古龍水30ml &100ml∕NT$2,600 &NT$5,200

髮香噴霧50ml∕NT$2,230

經典復刻

合歡花

古龍水30ml &100ml∕NT$2,600 &NT$5,200

居家工藝香氛蠟燭200g∕NT$2,990

常態復刻

橙花

古龍水100ml∕NT$5,200

髮香噴霧50ml∕NT$2,230

藤枝擴香組165ml∕NT$3,990

 

每年這個時候,花香都成為JO MALONE的重頭戲,這一次的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概念就像是在漫步盛開的花園中,被盛開的星玉蘭、合歡花、橙花、雞蛋花給深深吸引,然後遊走於其中,迷蹤於其中,像是整個人沈浸於花團錦簇的花園香氣裡,如世外桃源般的迷幻享受。

如之前所提,這次全新的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系列不只有全新的Frangipani Flower Cologne雞蛋花香水外,首先2017年當時曾經一推出,也轟動一時的花香限定-星玉蘭,也在這一次全新的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行列!除了香水30ml、100ml都會一次回歸之外,當時的星玉蘭髮香噴霧也同步回歸,照片中的綠色透明瓶身則是這一次的限定包裝。

再者,雖然非復刻花香,而是現有的常態花香,卻也是相當受歡迎的橙花古龍水Orange Blossom,也有做100ml的限定暖珊瑚色的限定包裝外,還首度推出橙花髮香噴霧以及橙花藤枝擴香組。

最後,則是2014年限量推出的合歡花Silk Blossom,到目前為止其實也還沒有常態化,但也復刻過一次,但當時台灣沒有販售,是2017年4月免稅店限定的Blossom Belle花蕾叢林,這一次可以說是難得台灣在2014年推出過後,終於又能買到合歡花,然後換搶眼性感的桃紅色包裝,包括30ml和100ml的合歡花古龍水都買得到之外,也首度推出合歡花香氛工藝蠟燭。

 

 

如前所述,這次真的不用勒緊褲帶,甚至是榨乾皮包的逼自己買100ml了!這次JO MALONE難得的針對緬梔花(雞蛋花)、合歡花、星玉蘭,除了都有100ml外,同時也有30ml的好入手、親切的容量,所以你可以不用一定都只買100ml,這三種味道你都有30ml可以選擇。

倒是在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系列中的橙花,就只有100ml的容量,沒有30ml,你一定會想,怎麼辦?我就是想買30ml啊!別忘了~橙花其實是JO MALONE固有的常態香水,一般常態版的橙花專櫃也一直有在販售,自然有100ml也有30ml的容量,而這一次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的橙花就單純是給可能很喜歡橙花的人,多一個100ml的全新限定包裝!

 

 
 

 

缅梔花(雞蛋花) 古龍水30ml&100ml∕NT$2,600&NT$5,200

前味:茉莉花瓣、檸檬

中調: 緬梔花、伊蘭伊蘭

後調:檀香、安息香

我想,在這一次的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系列中,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屬這缅梔花(雞蛋花) 古龍水,就先不講味道,30ml和100ml的顏色略有些不同喔,擺在一起這樣看更是明顯。

說真的,雖然對這全新的缅梔花(雞蛋花) 古龍水蠻是期待,但又很怕其香味可能太熱帶,會有點類似之前的熱帶番荔枝那樣"太夏天"的味道,但可能是有過去的經驗,也或許我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實際一聞,味道完全沒有那麼熱、那麼熱帶的感覺!反而像是一種暖陽般照射的柔軟感。

因為從香調就可見一斑,從前調開始的茉莉和檸檬,就輕輕敲醒那清爽、清新的味道,在開始的時候,就是一種討喜的迎面而來,隨著雞蛋花的柔軟,透過伊蘭伊蘭層次出雞蛋花的香氣柔和感,你能感受到陽光照射,卻又像是一種暖陽環抱,然後再以收尾的檀香、安息香來像是給予所有的香氣最悠悠的綿延。

我們本來以為這缅梔花(雞蛋花) 古龍水會可能像是戴著大草帽、耳朵別著雞蛋花,然後漫步在沙灘上的陽光照射下的明亮味道,但結果完全不然,缅梔花(雞蛋花) 古龍水所傳遞出的反而是一種悠哉、悠遊,同時讓人覺得自在、放鬆的溫暖香氣,像是於煩躁的天氣下,所能得到的一抹寧靜,SlowDance般的香氛慢舞。

 

 

橙花古龍水100ml∕NT$5,200

前味:綠葉、枸櫞、小柑橘

中味:橙花、睡蓮

後味:橙花、丁香花

關於橙花古龍水可能很多人已經很熟悉,但我才發現,這是我第一次聞JO MALONE的橙花,就連我之前所整理的16瓶JO MALONE香氛綜合心得

從2011第1瓶到2018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共16瓶JO MALONE白瓶香水摘要簡評

裡面還真的沒橙花古龍水。

很多人會覺得針對既有的商品換新包裝很騙錢,但其實這樣的行銷操作,就是為了讓既有的商品有新的話題度和能見度,也許你本來就知道了,但像我還真的沒有聞過橙花古龍水,我就因為這一次的限定,才對其開始認識,反倒是迎來我有點相見恨晚的驚喜。

可能之前就先入為主橙花古龍水可能就太女人、太柔軟,我就連試都沒有想試,結果一噴,原來不單單只是純粹的花香,那清新的綠葉、柑橘香氣撲來讓人覺得神清氣爽,然後再隨著橙花和睡蓮的柔軟點綴於其中,完美的酸甜平衡,倒是打破我對橙花很女人、很花柔的既定印象,整個香調宛如小清新般的可以活潑也可以文靜,是個討人喜歡的味道,很是迷人。

 

 

 

橙花

髮香噴霧50ml∕NT$2,230

藤枝擴香組165ml∕NT$3,990

這一次,不單單只是橙花香氛做了全新的珊瑚橙色的限定包裝外,也一路延伸到藤枝擴香組和髮香噴霧,藤枝擴香組比較沒有太大問題,就是既有的藤枝擴香組所配合這一次珊瑚暖色的橙花,調整成暖珊瑚色調,其盛放出的清新,同樣很橙花。

髮香噴霧的部分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星玉蘭香水的推出,成分倒是多了像是堅果油和維他命B5,維他命B5是我們一般常見專門用來針對頭髮保養,增加頭髮強度的成分,堅果油則也是一般常見的針對髮質的柔軟和強韌的主要配方,也因此,這也是星玉蘭髮香噴霧後,JO MALONE推出的第二瓶髮香噴霧,除了作為髮香外,也同時可以保養秀髮,甚至是作為擋一下偶爾天氣冷,不想洗頭的秘密武器。

 

星玉蘭

古龍水30ml &100ml∕NT$2,600 &NT$5,200

初調:檸檬、薑、紫蘇葉

中調:星玉蘭、橙花、木蘭葉

基調:檀香木、琥珀

再者就是這2017年推出的白色漸層,相當具仙氣的星玉蘭香水,這一次則換成嫩草綠的設計再一次回歸,也讓當時購買的人,一直很捨不得噴的人,多了一個可以繼續噴的選擇了!

很多人總會說,就算JO MALONE香氛復刻,味道也會和當時自己買的第一版不太相同,但我記得我有大概提過,香氛其實都會隨著時間、你儲存的方式、陽光照射程度而造成一定的變化,而我自己在聞這次回歸的星玉蘭香水,可能在那之後我沒有總是噴著星玉蘭,我在試的味道下,就還是一種是的,這就是當時的星玉蘭香水啊,其把星玉蘭這個主要的香氛調給拉出來之後,再透過其他香氛元素去烘托它,包括前味的檸檬、薑和紫蘇葉的存在,都是為了揭幕星玉蘭的到來,就連橙花的溫暖蜜甜,都是用來襯托的星玉蘭的香氛亮度,特別是在紫蘇葉的草本香氛前提下,優雅卻又帶點辛香的木蘭葉,就是用以透過花草香氛對比的方式,去帶出那星玉蘭的柔軟與誘人,有些性感,又有些嫵媚,是一種小露香肩,但仍是長裙般的優雅氣息,但這樣的香甜與清新,是有些閃爍的獨特魅力;最後,在星玉蘭的柔軟花瓣下的香氛上,檀香木反而帶出一種暖暖的溫暖奶香,那是一種會讓人想要輕輕觸碰那玉蘭花的親近感,琥珀香氛的幽幽,更多了一種讓香氛多了些雋永,同時感性的氣息。

 

 

合歡花

古龍水30ml &100ml∕NT$2,600 &NT$5,200

前調:杏脯蜜露、白胡椒、佛手柑

中調:茉莉、玫瑰花瓣

基調:合歡花

再者,就是這2014年限量推出的合歡花Silk Blossom,到目前為止其實也還沒有常態化,但也復刻過一次,但當時台灣沒有販售,是2017年4月免稅店限定的Blossom Belle花蕾叢林,這一次可以說是難得台灣在2014年推出過後,終於又能買到合歡花,然後換搶眼性感的桃紅色包裝,包括30ml和100ml的合歡花古龍水都買得到。

JO MALONE合歡花香水一直都蠻受到歡迎,但也可惜一直都沒有常態化,但也還好自2014年推出後,連同這一次也復刻了第二次,英國攝政街的總店則似乎有針對合歡花做獨家的常態販售。

這瓶合歡花可以說是相當女人的一瓶香氛,但這瓶討喜的是我不是一噴就告訴你我噴的是合歡花,而是藉由像是白胡椒、佛手柑、茉莉甚至是玫瑰花瓣,去烘托出擺在最後基調的合歡花的辛辣感,在可以清新,也可以柔軟,但又能夠相當奢華的香氛環抱下,再帶出那合歡花的些微辛辣以及自信感,這是一款很女人,但也很好聞,同時很有個性的香水,也難怪一直以來深受很多女人喜愛,就算沒有常態化,JO MALONE也總是透過各種限量的方式,讓它一直維持熱度。

 

 

合歡花  居家工藝香氛蠟燭200g∕NT$2,990

倒是比較特別的在這一次合歡花的限定,不只是推出香氛外,更多出JO MALONE經典的 居家工藝香氛蠟燭,其整個燭蓋由外到裡,都是飽和的桃紅色著實讓人相當傾心,整個燭杯也同樣採用桃紅透明的般的色彩設計,反而成為這一次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中,讓人相當意外驚喜的全新限量單品。

 

 

 

總結來說,這一次的JO MALONE花園迷蹤BLOSSOMS在購買策略上,基本上就是雞蛋花優先,畢竟是新香氛,而且還有出30ml!再者我個人是最推合歡花  居家工藝香氛蠟燭,設計最特別,同時也是最耀眼的新品存在,如果你有在用擴香的話,全新橙花的藤枝擴香組也是全新的色調設計,是過去所沒有的,再者,就是按照你自己的喜好,去補星玉蘭、橙花、合歡花等相關香水,如果有喜歡髮香噴霧的話,除了星玉蘭髮香噴霧回歸外,橙花也首度推出了髮香噴霧,這樣你大概就懂我所敘述的購買邏輯優先順序了!

 

 

以下則是針對這一次香氛官方的Q&A

全球產品研發總監 - Céline Roux(以下簡稱Céline)

調香大師 - Marie Salamagne(以下簡稱Marie)

 

請告訴我們此系列中全新香氛 - 緬梔花的靈感來源?

Céline:我對緬梔花的最初記憶來自多年前的峇里島之旅,那時我尚未進入調香產業,比起緬梔花的香味,我對它的外觀印象更深刻,不同於其他花卉,緬梔花有著如紙風車般的碩大白色花朵,花瓣微厚,中央為奶油色,極具特色且獨一無二,讓您在千里之外就能發現其芳蹤;從事調香工作後,我常常到亞洲旅行,與緬梔花多次邂逅,它是象徵亞洲的經典花種,從杜拜到台灣,從華美廟宇旁甚至印度女性的頭髮上,隨處可見緬梔花,從那時起,它便擄獲了我的心。

 

您為什麼選擇和Marie Salamagne合作打造此系列?

Céline:Marie擁有非常鮮明且獨特的創意發想,過去我們曾與她合作過包含桂花與合歡花在內的幾款花香調香氛,因此我們認為她是一同打造此款香氛的最佳調香師人選,在此香氛合作計畫開始前,我記得我們曾在許多場合中談及緬梔花的香氣,Marie也是在峇里島和印度的旅途中迷戀上這款花卉的美好氣息。

 

Marie,您對於此香氛設計靈感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Marie:非常興奮!我對創造Jo Malone London花香調香氛始終懷抱熱情,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緬梔花,它的迷人香氣使許多人沉醉其中,因此我認為以緬梔花為設計靈感會是一個很棒的主意。

 

緬梔花與您之前為Jo Malone London設計的其他花香調香氛有何不同?

Marie:與一般創作經典古龍水所追求的嗅覺轉折變化方式相比,我們更著重於此香氛的花香盛放效果,這也是我們首次最貼近天然花香的體驗。

 

請告訴我們更多關於緬梔花的事

Céline:因為香氛界未使用緬梔花的真實香氣,所以我們使用Jo Malone London獨家的「頂空科技技術」採集並分析緬梔花盛開時的自然花香,再由Marie完整真實重現其獨特香氣:帶點明媚陽光的奶油感香甜氣味,再加上濃厚的異國風情,讓您每次聞到此香氣都宛如展開一段全新旅程。事實上,我們在一場精彩的工作會議中將「頂空科技技術」所萃取的緬梔花香氣與其大自然中真實香氣進行了對比,而此舉也真的大大改變此款香氛的發展。

 

Marie:我過去一直認為使用「頂空科技技術」萃取的緬梔花香氣會比真實的花香更為濃郁,但與Céline再次聞過真實的緬梔花香氣後,卻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您為此香氛添加了哪些其他成分?為什麼?

Marie:我們希望強調緬梔花的陽光力量,因此在前調加入了具有大量明亮清新氣息的檸檬以及能平衡緬梔花濃郁花香的茉莉花瓣;中調以伊蘭伊蘭增添了香氛的異國風情;基調則選用能與緬梔花白色花瓣相互映襯的金黃木質香調 - 檀香,以及能帶出魅力層次感的安息香。

 

您會使用哪一款香氛搭配緬梔花?

Céline:若要呈現馥郁的花香糅合,我推薦忍冬與印蒿,若要稍具清新感的香氣,藍風鈴絕對是最佳首選。

Marie:我喜歡搭配紅玫瑰,因為它能突顯緬梔花中如澄清露水般的清新香調,我也喜歡搭配橙花髮香噴霧,將其噴灑於秀髮上能延續香氣的持久度,即使到了夜晚,當您撥弄秀髮時仍可感受橙花香氣撲鼻而來!

 

此限量系列同時讚頌了過往經典的花香調香氛,請問這是如何挑選的呢?

Céline:我們的花香調香氛總是備受大眾青睞,因此收到許多希望能讓這些香氛復刻上市的請求。我們每年都會選擇復刻不同的香氛,這次,我們希望將過去的限量版香氛納入考慮,同時也會從常態性的花香調香氛中擇一共襄盛舉,因此造就了合歡花、星玉蘭和橙花等美好組合,而且這些花香調香氛也都能完美交織揉合。

 

請告訴我們更多關於髮香噴霧的事

Céline:髮香噴霧是我們為2017年推出的星玉蘭特別打造的配方,此噴霧採用完全不同的配方成分,富含對秀髮有益的滋養與柔順成分,卻不失輕盈質感,能為秀髮留下微微光澤與雅緻香氣。我們認為橙花和星玉蘭都很適合作為髮香噴霧,因為它們都擁有非常璀璨耀眼的花香,您可以單獨使用髮香噴霧、揉合花園迷蹤限量系列中任何一支古龍水或是您的專屬香氛,隨心所欲、恣意混搭!

 

您為什麼會選擇讓部分花香調香氛工藝蠟燭和藤枝擴香組回歸Jo Malone?

Céline:作為生活風格品牌,我們認為這是一個不再只是討論古龍水,而是將香氛實際運用於居室中並融入您日常美容保養程序的大好機會!合歡花香氛工藝蠟燭和橙花藤枝擴香組能讓居室瀰漫著清新花香,最適合春日繁花初綻時。

 

花香調香氛深受眾人喜愛的原因為何?

Céline:因為花香能營造出令人愉悅的氛圍並從中綻放出耀眼燦爛的光芒,我想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受美好迷人的春日花朵所吸引吧!

 

 

 

 

 

延伸閱讀

全球獨家實品首曝光一堆30ml!JO MALONE雞蛋花4月花香共11品項全明細

從第一名排到最後一名!JO MALONE英倫河岸5款香水真心話之完整採訪翻譯

是讓人想念的紫色倫敦雨!年度唯一瓶的香氛菁萃JO MALONE:紫羅蘭與琥珀

睽違3年終於非復刻的全新花香!JO MALONE 4月全新香水:雞蛋花Frangipani

雙層香膏,黑蠟燭,紅包袋,英國梨新年版,心型禮盒!6大JO MALONE新品全攻略

美暈!一共10種經典香氛隨身攜帶超時髦》JO MALONE竟然推出質感雙層香膏

這太狂!香水裡面有花?JO MALONE 2019年3月超限量Wild Flowers&Weeds

終於盼到帶酒香的都鐸玫瑰與琥珀回歸!5款JO MALONE英倫香氛圖書館全分析

已是台灣76折還送櫻花香水100ml!桃機免稅JO MALONE聖誕14品項價目明細

台灣全26品項價目開箱!JO MALONE聖誕霓采狂歡4大亮點(新香+新裝+大全套)

開箱!紅襯紙+限定盒》最低63折攻略JO MALONE今年最限量HUNTSMAN香水

2種蕾絲花紋x6款香水x4款蠟燭!終於盼到超幸福夢幻JO MALONE蕾絲香水上市

最完整價目和圖片內容明細!年度最期待JO MALONE聖誕限定「香氛狂歡」

攻略》JO MALONE超隱藏禮物塔包裝服務教學!2018聖誕倒數日曆內容全明細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