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寫LUNASOL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紀念我的青春,我知道現在的年輕妹子可能早就不愛這品牌了,又或者是曾經愛過LUNASOL的人,也早已被其永遠的大地色給煩到很膩,我自己踏入美妝這行業逾十年,有時候在看一個品牌,也是看了她十年之久,說不會膩也不是不可能,可能很多時候當下的反應都會是:COME ON,這不是之前出過了,這不是誰誰誰出過了,但對於LUNASOL,就是本著一種緬懷,同時也是一種青春的概念,為自己記錄下那一直以來的記憶這樣。

只是這一次LUNASOL我有點感動的是,過往在一整年中,LUNASOL最弱,同時也是資源最少、甚至是限定品最少的夏妝,在這一次的夏妝反而有點大爆發了!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當你對一個品牌不期不待時,反而更能感受到那更澎湃的驚喜。

 

 

大概自日本一釋出那延續春妝的10色眼影-絢夏光色眼影盤後,我就有點被打到,想說LUNASOL這一次顏色好難得的有夠大膽、有夠繽紛啊!

然後我就每天在敲LUNASOL的品牌公關,就問東西到了沒,什麼時候可以寫,他都有點被我難得對LUNASOL的熱情給意外嚇到,因為可能他覺得這些顏色不是大家會喜歡的,也不是那麼好駕馭的,但我站在一種試色、媒體點上,對我來說,LUNASOL能夠這樣繽紛,就總比永遠的大地色來得更吸引人,殊不知,整個絢夏不單單只有那10色眼影-絢夏光色眼影盤,還有經典的晶巧光燦眼盒(2色)、5色的晶巧光燦眼線液、晶巧指甲油等...,都是以色彩繽紛為主,其他的商品像是晶巧水光眼彩、晶巧柔膚修容餅以及晶巧水潤唇蜜等...就是用以襯托這一次完美眼色的綠葉們。

 

而回歸到這一次LUNASOL限定夏妝-絢夏,你會看到,在包裝盒上也都是延續今年20週年的紀念,主要的晶巧光燦眼盒、絢夏光色眼影盤都換成了比較清麗的銀灰色包裝,整個絢夏的概念,則是以夏日多變的絢爛光影所集結而成的絢麗夏色,將每一個鮮豔的色彩,都綴以光芒,然後協同豔麗的色彩與變幻無窮的光芒呈現出這一次的LUNASOL限定夏妝-絢夏。

 

 

 

絢夏光色眼影盤 EX01 Playful NT.3600

這次一大重點就是延續春妝當時首度推出的10色眼影盤,當時雖然有兩色組合,但組合成一種彼此之間還真的有夠相似、有夠鬼打牆的眼影,但畢竟在當時春妝這10色眼影盤也是首度推出,以大地色聞名的LUNASOL,自然也是要從大地色出發,沒想到當時的10色眼影盤並非只是出現一次,在這次的限定夏妝中,就以更絢麗、繽紛玩色的配色組合再次出現。

這是一盤難度極高的眼影盤,因為將所有可能的各種夏色都一次集結於其中,講究飽和度、彩度,從澄澈的白、夕陽的橘、大海般的深藍、燦藍的銀、迷幻的紫、仙人掌的綠等...,各種你幾乎想像得到的夏色都在其中,彼此間搭配確實很有其難易度,但也讓重度彩妝狂有了全新的挑戰目標,因為單是那直接試色的顯色度、顯色感,就讓LUNASOL彷彿可以大聲宣告:老娘不是只會做大地色。

 

 

晶巧光燦眼盒(絢夏)NT.1800

如果絢夏光色眼影盤你就是覺得難易度太高,LUNASOL倒是有針對晶巧光燦眼盒去做宛如各拆一半,但又稍微再調整過的4色配色的晶巧光燦眼盒。

同樣也是在熱情揮灑夏色的背景下,所做的大地色之外的絢夏眼色。

總有一種本來10色的晶巧光燦眼盒全都擺一起有點不知所措,結果拆成四色後,瞬間變得好理解,感覺也比較好上手了,畢竟這樣一盤四色眼影-晶巧光燦眼盒,四個顏色從質地、色彩,也都需要相互協調,至少要完成一個完成一個眼妝,所以可能在剛剛的10色下我們會有些不知所措,在只要看四個顏色後ㄝ反而就會有些好理解,甚至是比較好上手一些。

 

 

晶巧光燦眼盒(絢夏) EX01-Shining Sun

兩盤晶巧光燦眼盒(絢夏)中,我自己是比較推薦這組配色,看似好像都是這幾年日系眼影喜歡推出的珊瑚、桃紅的眼影色,其實特別的是,之前品牌大多只會做珊瑚或是桃紅各一個主色,但在LUNASOL這盤晶巧光燦眼盒(絢夏) EX01-Shining Sun,則直接將兩者都合併其中,一起作為主色。

將色調彩度略為降低的珊瑚橘,反而形成一個想要入門珊瑚眼影,可以入學的色調,桃紅色眼影很有SUQQU的風情,這也是近年來日本一直在流行的眼影色, 搭配漸層光影的大地色、明亮色,一盤眼影就能一次完成珊瑚、桃紅兩種眼妝,呈現出一種夏日,卻又溫暖的白日夏日美麗風情眼色。

 

 

晶巧光燦眼盒(絢夏) EX02-Sparking Moon

來到夏日的夜晚,明亮、乾淨的夜空,輝映著星星光芒,同時皎潔閃爍的月光下,伴著天空所形成的個性十足,卻又洗練的活力光色,這組配色的難度是比較高,但就是給重口味彩妝狂的一個全新挑戰。

 

晶巧金燦眼線液(絢夏)限定5色 NT.1050

繼續延續LUNASOL這一次限定夏妝-絢夏,同時也是眼妝的部分,也因為眼影色調都是比較絢麗的各種飽和夏日色彩,搭配的晶巧金燦眼線液(絢夏)5個顏色,也都是為了能夠點綴,同時突出的繽紛金屬光澤色調,作為眼神的點綴上,更具有明亮、畫龍點睛之感。

EX03 Orange Peal

襯著膚色下,然後活力閃耀的金屬橙色

EX04 Viridian Green 

深邃,同時帶有優雅成熟感的格金屬鉻綠色

EX05 Cassis Pink

有些金屬玫瑰般的個性黑醋栗莓果色

EX06 White Sliver

奪目,同時閃耀般的星光白銀色

EX07 Atlantic Blue

光線照射般的明亮清新海洋藍

 

晶巧水光眼彩(絢夏)限定2色 NT.900

同樣是眼妝,在前面彩度眼妝之後,LUNASOL倒是針對這比較強調水光感、點綴用、用以光澤的澄澈透明色調的點綴色,非粉感,也非霜狀的質地,主要也不是讓你單用的,就是最後眼妝完成可以輕點一些做光澤水光感,不然用來打亮、修容創造水光光澤感也是不錯。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 EX03-Urban Coral NT.900

在彩度比較重的眼妝之後,其夐以平衡整個妝容的其他彩妝,顏色就不過於強烈,不然試想,眼妝很彩了、腮紅又很顯色、唇彩又很飽和,真的全放在臉上會很像要唱大戲的!

LUNASOL的腮紅-晶巧柔膚修容餅,一直以來都不算討論度很熱烈,但常常會是彩妝師用來平衡妝容、自然好氣色的選擇,你這樣的成熟洗鍊感般的都會珊瑚色,其實怎麼刷都是不太會失手的。

 

 

晶巧水潤唇蜜,限定3色 NT.890

也由於這一次眼妝的彩度都已經特別重了,所以唇彩的部分在搭配上只有推出比較輕盈、水感的晶巧水潤唇蜜,比較不重彩度,就是水光、水感的透明感。

就如我剛剛前面所說,眼妝的色調已經很重了,唇彩如果還很飽和、很重,那真的很像唱大戲了~所以有時候在看品牌推出的新品,一系列其實是彼此相互協調、平衡的。

EX08 Apricot Orange

清透般的水嫩多汁橘子色調

EX09 Plum Red

帶成熟氣質色彩的優雅莓果色

EX10 Misty Beige

個性,不畏世俗,單純摩登般的柔膚米色調。

 

 

 

晶巧指甲油N(限定4色) NT.520

眼妝之外,能夠比較呼應飽和鮮豔夏色的就是指尖的顏色,鮮豔、豔麗品格色彩。

EX84 Mandarin Orange

多汁般的新鮮葡萄柚色

EX85 Bougainvilea

夏日般的豔麗九重葛花朵色。

EX86 Spatkling Silver

夏夜星光般的銀河閃耀色

EX87 Flag Blue

一望無盡,同時乾淨,深邃的夜空藍天色調

 

 

晶巧亮顏噴霧(絢夏) NT.850

最後,這瓶是搭配這一次限定夏妝的晶巧亮顏噴霧,比較屬於完妝的定妝噴霧,帶有薄荷乾的柑橘清香,定妝的同時也給肌膚的水光光澤感。

 

 

 

以上,就是這一次,很難得、同時好彩、好顯色的LUNASOL 2019限定夏妝-絢夏,你應該也會有些驚嘆在大地色之外,LUNASOL難得將夏妝做的那麼彩之外,甚至是相當龐大的彩妝份量,然後還能夠很顯色、很搶眼,讓總是對於大地色為主的LUNASOL中,這一次倒是能看到LUNASOL全新的彩色面貌感。

 

 

 

延伸閱讀

長到可當牌尺打麻將!20週年全面更新進化LUNASOL全新BEIGE限定春妝試色

可以是笑臉也可以I Love You或Thank You!史上最有溫度的suisai酵素洗顏粉

kanebo這次也太努力!手繪Kitty、melody和kikilala還有CP值很高雙頭唇彩試色

買新品送正品,還送日本蜜粉刷!kanebo 2018週年慶完整特惠組滿額贈整理

2018限量款有奇奇蒂蒂還背對背擁抱!佳麗寶suisai酵素潔膚粉好用又可愛必買

竟然變立體了!容量更大還沒漲價的LUNASOL 2018馬卡龍限量春妝全試色

每一年大地色的最重點!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全35品項全試色全價目

每年都在等這一顆!佳麗寶米蘭絕色美膚香體粉2013-2017五顆全記錄(用法教學)

如果LUNASOL停產了你會難過嗎?從kanebo到全新品牌KANEBO革新試色分析

這太可愛又好用必買!佳麗寶SUISAI酵素潔膚粉 X Disney TsumTsum 價格換算

滿滿彩虹!LUNASOL 2017限量春妝-晶巧光燦眼盒(絢彩)、晶巧指甲油N全試色

每年期待!LUNASOL 2016聖誕限量光燦奢華派對組全試色、冬限定全價目揭示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