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在GUCCI換上全新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後,Alessandro Michele的巧手讓GUCCI可以大膽、優雅、華麗的復古,卻又不失實穿性,文青的很時髦,卻又能夠流行的很潮流,這一切的改變不只在精品上,就連香氛、甚至是彩妝品都是,目前大概業內的都知道,Alessandro Michele正在針對GUCCI既有的美妝品做全面性的大翻新,你現在甚至是過去看到的GUCCI彩妝,很快地就要面臨到全面改版的盛況,目前台灣GUCCI彩妝的部分,為什麼遲遲還不會,甚至是無法進駐台灣,就卡在這裡,就是得等GUCCI彩妝全面更新改變後,就連店裝也都會更新,才能夠有機會的在台灣設立GUCCI彩妝專櫃。

 

而這GUCCI BLOOM之所以現階段的GUCCI香氛具有絕對代表性,其主要更是因為這系列為新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後的首款香氛,就好像Alessandro Michele第一次發表的的時裝秀,讓人格外重視。

其主要靈感還是近年來GUCCI重點強調的GUCCI GARDEN為概念,像是走入花園中,所感受到的各種馥郁花香,同時還伴有著蝴蝶翩翩、昆蟲飛舞的生態氣息等...,將GUCCI經典的臘葉印花,宛如水墨般的潑灑於外紙盒上,用以呈現專屬於GUCCI的夢幻優雅,無論是從第一版的紅色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第二版綠色的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甚至是最新,同時完整GUCCI BLOOM香氛線的最後紫黑色的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等...,於外紙盒上都對應著美麗的香氛視覺,就連外紙盒,都格外值得收藏,因為完全就是一幅一幅的畫作,藝術也美麗。

 

但就如上次所述,紫黑色的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已經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瓶香氛了,現在GUCCI再推出BLOOM香氛產品的同時,都是本著本來三罐香水去做的全新變化,或是延伸出的周邊身體保養系列,而這一次,你所看到的從陶瓷瓶身換成粉色霧玻璃的系列,正是經典,同時第一罐的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所開始研發推出的香氛身體保養系列,同時,更也是在本來的香氛,所做的全新香水設計,以及限定版的香氛。

 

 

 

花悅女性淡香精華麗復刻限量版 100ml/NT.5200

首先,這一次最三八,同時也必須佩服其品牌創意的就是這名字有夠長,長到超過10個字 ,我就不信真的有人可以一字不漏背出來的:花悅女性淡香精華麗復刻限量版。

這瓶花悅女性淡香精華麗復刻限量版的味道,就是和本來的第一版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是一模一樣的,只是做成了華麗復刻限量版,究竟多華麗咧?我想你看照片大概就能感受真的是很華麗!

其仿舊法國19世紀當時的自動噴霧香氛設計,以一種古董香氛瓶為概念,讓香氛用現代的香氣,卻同時記念當時的香氛剛開始的美好優雅,也是GUCCI近年來一直強調的文藝復興風格。

其浮誇的長尾流蘇球體自動噴霧設計,還真的必須透過按壓球體,才能釋放香氣,看似累贅、多餘?但其實也是一種古典香氛的重現,拿起來噴,好像一整個人都氣質優雅起來了,同時還有專屬的GUCCI禮盒包裝。

 

 

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

前調: 沙巴茉莉

中調:晚香玉

後調:鳶尾根、金銀花

最優雅,最簡潔,同時最經典的GUCCI BLOOM香氛。

“我所構想的是一款富滿潔白花香氣息的香氛,它的氣息能令人宛若置身於一座偌大的花園國度裡,環繞著各式芬芳馥鬱的花草。這座色彩斑駁的花園猶如女性內心一般美麗而狂熱,豐富且多樣,而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的香味亦然,能帶來前所未有的嗅覺饗宴。”-(Alessandro Michele)

這是Alessandro Michele對GUCCI GARDEN的美好想像,像是如同一座生機蓬勃的花園盛開著各類鮮花,散發著縷縷花香。

整個香調都是比較屬於那種如綻放,同時鮮嫩、濃潤的花朵清香,還在幽幽的吸引你,其主要的茉莉和晚香玉的遇見,構築了一整個香調的基本藍圖,其中正因為為了勾勒出一整個花園的氣息,在香調中不乏青草、土壤的自然香氣,讓整個香氛得以更自然的平衡,在最後再由鳶尾根、金銀花、使君子等...,去烘托出整個花園的生氣閃爍,明亮同時馥郁的柔軟婉約。

適合優雅、同時氣質,柔軟婉約不失女人味的人使用。

 

花悅春日淡香水限量版100ml/NT.4200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其實還有一款新香水,但說是新香水,也沒那麼算,就是本來的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稍微調整一下的淡香水限量版,就好像CHANEL NO.5其也不是只有一種,也分淡香水、香水、香精等各種版本...,而這次的花悅春日淡香水限量版,就是從最初版的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所延伸而來,但做成限量版,也就是賣完就沒了。

其本來的陶瓷瓶身,換成了粉色霧面的玻璃瓶,還能看得見內容物的香水液體流動,最重要的是其味道,正是以春日復甦為概念的更明亮、清新的香氣,整體香氛則是著重在茉莉、晚香玉、使君子,但又比本來的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來得更清爽、更加的明亮。

 

 

花悅香氛髮香噴霧30mlNT.1600

然後,就是這經典的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開始延伸出的其他各種身體香氛,其一就是這mini,同時也很小巧可愛,瓶身也是換成了粉霧瓶的花悅香氛髮香噴霧。

大概懂香水的都會知道,香水是無法直接噴頭髮的,因為其主要成分的酒精,會傷害髪質,而專門的髮香噴霧,其成分特別調整過,就是專門噴頭髮的,能夠帶來髮香的同時,也可以保養髮絲,但也因為本身香氛調製概念不同,花悅香氛髮香噴霧的香氛自然不會有本來的香精那樣持久,但卻能呈現出一種更清爽,但又鮮嫩、濃潤的花朵清香,隨著你的頭髮擺動的同時,絲絲飄來。

 

 

 

花悅香氛身體保養油100mlNT.1900

這次新的系列中,個人覺得這款花悅香氛身體保養油相對來說CP值比較高,一大罐100ml是1900元,其如絲般的精華保養油,主成份是杏仁油的添加,然後還有著經典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的香氣,其細緻、輕盈的保養油香氣,易於延展,很好就能塗抹四肢,甚至是全身,就算作為護手油,隨時一噴,輕輕的延展、抹勻後,就能很是滋潤,同時散發絲絲的經典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的茉莉香氣。

通常我們這瓶花悅香氛身體保養油都會用於夜間沐浴完後使用,但你可以早上出門前,於噴香水部位之前,先抹上花悅香氛身體保養油,再噴灑上經典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亦能讓香氛更具層次、持久。

 

 

花悅香氛身體乳霜180mlNT.3100

哈哈,你看到這瓶花悅香氛身體乳霜,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剛說花悅香氛身體保養油相對來說CP值比較高了,不過通常品牌裡的香氛乳霜價格確實都比較高,無論是CHANEL、JO MALONE等其實都是,也因為香氛乳霜不只乘載著豐潤的保濕乳霜質地外,其所使用的香氛精油又好會比其他比較偏液狀的來得更多。

在這花悅香氛身體乳霜中,更多了椰子油、乳油木果油等成分添加,然後再倒入本來經典的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進而呈現出一種潤澤保濕的同時,帶出更親膚般的茉莉香氣。

 

 

 

以上,就是這一次再GUCCI換設計師後的第一瓶香氛,同時也是目前當代最經典的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中,所言出出的週邊身體香氛產品外,透過更古典,同時帶有些文藝復興概念的:花悅女性淡香精華麗復刻限量版,用以為香氛定義了全新視覺意象,同時優雅傳承那曾經19世紀的經典傳統,再從本來經典的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去延伸出更清新、更清爽明亮的花悅春日淡香水限量版。

或許未來也有得期待包括第二版綠色的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甚至是最新,同時完整GUCCI BLOOM香氛線的最後紫黑色的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也都會延伸推出這樣身體香氛系列。

 

 

 

 

延伸閱讀

最後一瓶不會再出新味道了!完整分析GUCCI近來最值得買的三款BLOOM香氛

從提袋到禮盒都是濃濃的復古文青風》GUCCI 2018半島酒店月餅禮盒

全國只有新光A4有賣+粉紅VIP室!GUCCI近300年工藝瓷器蠟燭、線香盤全價目

GUCCI緹花LOGO腮紅2色(010 SPRING ROSE.020 CORAL FLOWER)/輕裸粉

GUCCI FACE 絲柔妝前精華&光感粉底液/是"裝飾"還是"實用" ...?

2014彩妝大事!GUCCI精品美妝/終於買到!港幣美金價目整理(根本捨不得用)

GUCCI 精品彩妝全系列樣式單品照曝光/全球10月上市(8/28更新)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