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不是情趣用品啦~

通常台灣的一年當中,新品牌進駐台灣大約會有兩波,一波就是年初,一波就是8、9月,準備備戰週年慶,說真的,有很多網友,甚至是認識的朋友都會問我,現在美妝寫得好像越來越少?其實在這市場的人都知道,台灣美妝市場今年真的很辛苦、很冷、甚至是很危險,對我自己來說,美妝我還是會寫,但我其實寫文章的根本靈魂還是「新聞」為主,誰的新聞性強,我就會優先寫哪一個,就好比便利商店推出GODIVA冰可可,或是義美出了新雪糕,甚至是精品推出了新款包包等...,我自己會針對新聞的優先性去篩選,不會為寫而寫,也不會說我的經驗就是這不會中,大家不會想看,我也不會硬寫,畢竟寫一篇文章從拍照、構思都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我某個程度也是蠻愛面子的,看到大家反應平平,沒什麼興趣,也會覺得有些受傷,就感覺自己努力白費了這樣,哈哈,所以也不是說我不想寫美妝,而是平心而論,今年的美妝市場真的很冷很冷。

 

不過,我只能說,忠孝SOGO還是沒讓我失望,其實也不是說我要幫忠孝SOGO說話,而是在這圈子那麼久,每一家百貨的人幾乎都認識,也交手過好幾回,我知道很多品牌很討厭忠孝SOGO,但我也必須說忠孝SOGO就是在營業的企圖心很強,品牌跟通路之間本來就一直會有摩擦,但對我來說,這些摩擦出來的結果卻又常常能夠引起消費者漣漪這才是我這段比較重視的。

 

只能說,在2019上半年,忠孝SOGO迎來ALBION、LAURA MERCIER回歸後的首店,本來大家都還在想忠孝SOGO下半年會不會沒招了?結果可以確定的是,我也是完全1000000%跟忠孝SOGO確認過,這個讓我們台灣人,所有無論是精品愛好、美妝愛好都會心動,甚至是會愛的,以紅底鞋聞名全球的Christian Louboutin彩妝,終於確定9月中旬正式降臨台灣,全台灣獨家首店就在台北忠孝SOGO 1F!

 

 

這個於全球年銷售超過100萬雙的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超過110萬的ig followers,品牌所秉持的8大價值觀就是

1.創意CREATION:將每一件小事像一件藝術品一樣對待的超級創新精神

2.依戀FETISH:盡顯極致誘惑-每一處細節都完美無瑕!

3.獨特ICONIC:設計風格成為了時尚風向標! RED SOLE紅色鞋底的意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4.性感SEXY:改變女性的站立方式,更加自信、女性化&性感, 散發內在魅力!

5.幽默HUMOR:設計核心,色彩間的激情碰撞,加上幽默元素,打造極致美感......

6.工藝ATELIER:獨一無二的工藝,體現在每一款Louboutin產品設計中

7.手工HAND MADE:所有手工製作品出自巴黎工廠

8.精心製作CRAFTED:品質也是設計的核心

 

而從精品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後,延伸而出的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彩妝,所掌握的品牌精神則是:

揭開女性柔美氣質的面紗通過放大女性優點,而非糾正缺點

然後,創造出當代全新,無與倫比之華美!

 

 
 
 
 

 

當然,講到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也不得不提到同名創作人:Christian Louboutin的一些成長背景

1963年,克裡斯提·魯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出生於法國巴黎,在母親和家中姐妹的陪伴下長大,他經常喜歡穿著色彩鮮豔的服裝!

出生於法國家庭

克裡斯提的膚色相比家人顏色更深,他一直認為自己是埃及人,沒想到後來偶然發現自己的生父真的是埃及人

叛逆,被學校開除,12歲離家出走,寄居朋友家 在卡巴萊表演後臺工作,活躍於當時的各種派對

接受設計&裝飾藝術培訓

 

1976年,參觀非洲國家博物館時,看到了一個標誌,如:

禁止女性穿高跟鞋的標誌,避免損壞地板

鞋子的形狀深深地刻在了魯布托的腦海裡……並決定終有一天要設計出一些“打破常規”的東西,賦予女性自信和力量。

作為自由職業者,向羅傑·維威耶、香奈兒和伊夫·聖·洛朗等知名品牌提供設計。

後來投身園林設計,但心系鞋品設計

由于對世界文化著迷,克裡斯提·魯布托在十幾歲時前往埃及,還在印度度過一年的時光

 

後來在80年代,Christian Louboutin更在卡巴萊表演後臺工作,活躍於當時的各種派對魯布托在青少年時期,很長一段時間在卡巴萊歌舞表演後臺和劇院中度過,他設計了美麗的舞鞋,受到了舞者的尊敬!的確,這些鞋子不僅美麗,還很實用。

 

直到1991年,在國外協助表演工作多年後,克裡斯提·魯布托回到巴黎在盧浮宮後面創辦了第一家工作室,摩納哥公主是他的第一個客戶。

 

 

 

3年後,擁有標誌性紅色鞋底的Pensée高跟鞋誕生了……事實上,他設計的這款令人驚豔的女鞋,靈感來自于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和當時的流行藝術(Pop Art),但總覺得缺少一樣元素,當他看到助手用亮紅色指甲油塗指甲時,萌發了紅色鞋底的想法—— ROUGE LOUBOUTIN也就誕生了!

 

 

儘管現在Christian Louboutin的彩妝是唇膏比較有名,但Christian Louboutin第一個彩妝單品,其實是在2014年的指甲油!然後才陸續推出唇膏、香氛、唇彩、眼影甚至是唇部護理等相關產品。

 

 

 

提到這Christian Louboutin最具代表性的第一個彩妝單品:指甲油

瓶蓋設計在最高的位置上。跟高與克裡斯提設計的芭蕾舞鞋Ballerina Ultima(20.5釐米/8英寸)一樣。 包裝絕對華麗,其跟高讓人想起了曾設計的最高女鞋,其顏色顯然遵循紅色鞋底的特點! Christian Louboutin標誌性的紅色鞋底誕生於一次紅色指甲油的偶然事件。二十二年後,設計師賦予多年前帶來紅色鞋底靈感的指甲油以極致美麗。

獨特的指甲油藝術品,無論是瓶身質感精良,模壓玻璃瓶靈感則是來自建築設計,即17世紀和18世紀歐洲建築中的古典欄杆, 瓶蓋的雕工精美,靈感來自書法藝術和毛筆刷,質感保證了極佳使用體驗。蓋帽一經開啟,紅色飾面引入眼簾,正如每一款Louboutin 紅色鞋底一樣, 指甲油刷與其他任何產品不同,這款指甲油刷如絲般順滑,帶來奢華而愉快的體驗, 定制設計三角形刷,塗抹精確。短款刷型恰好蘸取適量成分,無氣泡無碎渣、完美遮蓋,打造完美妝容。

 

 

 

後來相當受到歡迎,同時根本精品型的唇膏,共分SILKY SATIN絲滑綢緞系列、 SHEER VOILE 薄紗啞光系列、VELVET MATTE 天鵝絨啞光系列等都有不同的設計,其管體手工拋光直至完美,加上操作精細,例如拋光不足會留下粗糙的紋理,拋光過度會破壞設計。

其精湛的製作工藝,加上不同款都有不同的設計,呈現的就是與眾不同,讓唇彩不是只是唇彩,更是藝術品,然後符合人體工程學美感同時急遽手感的設計。

 

 

在Christian Louboutin的唇彩包裝設計,正因為每支口紅外管都形似珠寶,所以都有專屬的包裝盒,更與指甲油包裝盒一樣,唇彩盒也是手工製作的,紙張尺寸精確,邊緣與邊緣完美對齊,盒子鉸鏈經過設計和測試,能夠承受反復打開和關閉的施壓, 是存放珍貴紀念品的完美選擇,更是平滑絢麗飾面。

每一支唇彩更都配一條絲帶,可作為項鍊佩戴,不同唇彩配有不同的絲帶, Rouge Louboutin系列的口紅配有黑色絲帶,其他系列的口紅配有裸金色絲帶。盒子裡的絲綢薄紗提袋也是定制縫製,與唇彩完美融合。

 

而Christian Louboutin的彩妝包容性強,從紅色為出發,強調所有膚色、所有年齡、所有愛美人士、所有性別,甚至是彩妝藝術家們都能輕易上手,然後放大所有自己的優點。

 

 

 

而這次Christian Louboutin入駐台灣,同時進駐台北忠孝SOGO開設全台灣獨家首間專櫃ㄝ無論是完整的唇彩、指甲油、眼影、香氛產品都會一應俱全,其中最受歡迎的就這VELVET MATTE 天鵝絨般的絲絨啞光系列唇彩為首款必買、注目產品。

 

 

無論是宛如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的經典紅 ROUGE LOUBOUTIN色號

 

 

 

又或者百搭實用的ROCOCOTTE奶茶粉色,一直都是全球熱銷前兩名。

 

 

 

如果是喜歡比較具光澤感的,SILKY SATIN絲滑綢緞系列的ROUGE LOUBOUTIN,也是Christian Louboutin經典暢銷TOP 3。

 

 

 

而目前Christian Louboutin還沒有那種粉狀、粉職類的眼影,其宛如拜占庭風格式的金屬閃亮眼影也是目前Christian Louboutin中最受歡影餓眼彩。

 

 

當然,作為Christian Louboutin彩妝的起手式的指甲油,到現在也推出相當多不同系列的色彩集合,其中,又以 GOLDISSIMA 色號百搭、實用又氣質的裸色調,也是目前Christian Louboutin最受歡迎的指甲油。

 

 

以下則是日本BUYMA即時的Christian Louboutin熱度排行榜:

 

 

 

以上!針對這可以說是2019年下半年最重要的美妝新品牌來台灣,先針對品牌故事、創辦人以及整個歷史脈絡還有重點商品介紹,先做一下精要介紹,9月中旬就要降臨台北忠孝SOGO!敬請期待後續關於Christian Louboutin的系列報導。

 

 

 

 

 

延伸閱讀

最便宜380!法國純淨香氛Mathilde M.:13種香味香蠟,浴缸皂台組,杯子蛋糕蠟燭

mybest採訪!10款我自己就是正在用、一直有在用的CP值美妝保養總整理

是行動電源!10週年大PK:THREE最美櫻花色VS. ADDICTION最美玫瑰土色

6款讓我真的好喜歡,然後一噴再噴用完還會回購的香水推薦總整理

這些都不含氟!4款好用不長痘又低敏舒緩,同時不刺激的質感牙膏使用全記錄

7種肌膚狀況,7罐我一直有在用》真的有感的舒緩鎮定、急救型化妝水總評比

超過10年保養經驗談!從CP值入門到進階4款真的讓我改善有感的眼霜總整理

超冰涼!7款不用放冰箱擦了就會透心涼又好用的夏天必備臉部降溫保養全攻略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三大免費超強贈品全攻略:ARMANI正貨刷、YSL精品吊飾、植村秀櫻花化妝箱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istian Louboutin sogo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