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次去日本,我一定會至少撥一天去逛青山、表参道,怎麼說,大概一早從明治神宮結束,就能順路開始表参道,表参道是能夠一次看到很多品牌旗艦店,同時於巷弄間也藏有很多美食、小店等...都蠻好逛的,但走到青山,更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文青氣息,之前其實就有介紹過diptyque在青山就有一家獨立的專門店,強烈建議香氛愛好都要去逛,其從門口點了一排diptyqe蠟燭,然後再到整間店的裝潢,以及蠟燭柱等,真的很令人歎為觀止:

整大根蠟燭柱超夢幻!文青又超時髦的日本diptyque青山店6個必逛必拍重點攻略

我已經逛到雖然店員不會講中文,但他都知道我每次來東京,我就是要找一些特別的,因為我們就是從東京限定蠟燭以及東京限定香氛屏風而認識。

 

 

這就是我去年5月在東京買的東京限定香氛蠟燭,以及東京限定的蠟燭屏風,我到現在還是很愛用,我朋友知道我去日本一定會去青山diptyque,我也會幫一些朋友買,複習一下,東京限定香氛蠟燭的味道靈感是來自漫步在新宿御苑,甚至是代代木公園之中,那寧靜,同時微風徐徐的清爽,然後帶來的森林自然氣息,宛如森林浴般舒適、舒服,同時宜人,其中,香氛構成的主要成分則是松樹、檜木以及杉樹,味道就是非常純粹的木頭香氣,沒又太奇怪的轉彎或是設計,所以讓你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綠意、盎然、清新、清爽,好似微風輕輕捎來一抹清新自然的清甜香氣。

而蠟燭屏風的部分,就是讓你中間可以放蠟燭,裡面有支架讓你支撐,點燃後,就會像這樣宛如燈籠般的相當具禪意、文青感,而蠟燭屏風的概念主要就是防風,防止風吹蠟燭造成的火苗亂舞,那有點類似紙質的屏風材質,能夠將蠟燭的香氣給聚集的同時,還能像是有點滲入屏風的材質中,當熄滅蠟燭之後,你單是去聞那屏風上的味道,都還能夠感受到剛剛所點燃的溫度芳香。

 

這兩個產品,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屬於日本東京限定的,喜歡的話可以前往日本東京時記得購買。

 

 
 
 
 

 

 

ディプティック青山店

diptyque Aoyamaの店舗

住所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6-15

電話番号

03-6427-3473

最寄り駅

東京メトロ各線「表参道」駅

 

然後就是我這次發現的酷東西,結果台灣也有賣!!!!!我直接就放台幣的售價,哈哈哈,你們可以就近去台灣專櫃看看,很推微風信義diptyque專賣店,我在台灣如果要看diptyque也都是去這間。

香氛貼飾5入/NT1,850

(全3款味道:玫瑰之水(Eau Rose)、杜桑(Do Son)、影中之水(l’Ombre dans l’Eau))

首先是這有夠酷的,我一開始以為是紋身貼紙之類,結果不是,帶有些霧面般的緞布質地,讓你可以貼在手腕內側、胸口、手臂,甚至是一些隨身配件上,而且非常神奇的是,其自然而然會散發味道!!!!!!!這真的太驚人了,不過就是一個貼紙耶,然後可能貼在手上的時候,隨著你手部的晃動,就會飄散出香氣,而且貼飾更是一種裝飾,實在是太時髦了。

照片左起,玫瑰之水(Eau Rose)就是玫瑰花圖案、杜桑(Do Son)則是晚香玉、影中之水(l’Ombre dans l’Eau)則是天鵝,共3款味道,每一款都有5入。

 

 

貼起來的官方示意圖如上,我趕著寫這篇,先別逼我拆,哈哈哈哈...我自己都捨不得。

 

 

 

 

香氛手環 6公尺/NT.2850

(全3款味道:杜桑(Do Son)、 玫瑰之水(Eau Rose)及譚道(Tam Dao))

然後,還有一個很酷的東西,就是這香氛手環!我真的很佩服diptyque耶,他們在做研發真的創意無限,其概念就是長約6公尺的香氛繩,隨你喜好拉出,可以單圈、可以雙圈,也可以三圈,隨你開心,容器能夠直接切斷,然後包裝附有這金屬logo扣環,將其兩端香氛繩卡進後,就成為一個手環裝飾了!!!!!

 

 

很酷吧,就是想到,隨時抽一段出來,直接繞成手環,單圈、雙圈、三圈都可以,你要拿來綑綁都ok啦!只是有點浪費~哈哈啊哈哈,然後我實際聞,我的味道是譚道(Tam Dao),、味道真的有夠香,這真的繞在手上,完全也不會奇怪,還蠻時髦的,你拿來綁小腿腳踝那也都蠻ok,而且長達6公尺,算是可以用蠻久,特別是你手腕越細越賺啊,手腕越粗大概就會用超快的概念!哈哈哈

 

 

香氛別針 2入香氛陶瓷/NT4,350

(全3款味道:杜桑(Do Son)、 玫瑰之水 (Eau Rose)及肌膚之華 (Fleur de Peau))

最後一個很酷的,根本也是飾品的,就是這香氛別針!看到這飛鳥大概也不會太陌生,就是diptyque一直以來很經典的動物圖騰,在之前作成旋轉燭罩,室內擴香後,這次竟然也突發奇想的作成了別針!其非常細緻的設計,都能看見飛鳥的紋路感,最可愛的是飛鳥的兩隻腳,是會晃動般的活動感,非常細緻,而畢竟還是香氛品牌的diptyque,自然也不是只有別針那樣簡單...

 

 

翻過來,除了背面主要是飛鳥別針外,有一個小容器,打開來就是讓你放附的香氛陶瓷,拆開放入後,再別至胸口之類,就能散發香氛,是一個裝飾品,同時也是一個很酷的香氛品,特別是在別上的同時,其飛鳥的腳還是比較活動式的會晃動,模樣也是相當可愛。

 

 

diptqye官方示意圖大概是這樣,就是有一個剛好的香氛陶瓷,裝入你的飛鳥別針中,然後可以別在衣服、包包上之類,就能散發自然香氣,飛鳥的腳,還會隨你走路的同時,自然地晃動著,隨著金屬材質,自然閃耀,也很是可愛,同時很diptyque的文青香氛藝術品。

 

 

 

 

延伸閱讀

5款diptyque最經典香氛mini成30ml原料色彩彩虹版更好入手也更美(滿額贈好福

超感動天阿!微風信義diptyque錄音卡,香氛紙,紅包袋,情人節限定雙玫瑰蠟燭

首度出現雪花球!滿千送百還滿額贈》diptyque旋轉燭罩等聖誕超限量完整明細

超越香氛的文青質感藝術》年度5款限定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完整分析

整大根蠟燭柱超夢幻!文青又超時髦的日本diptyque青山店6個必逛必拍重點攻略

美到哭又超有禪意的蠟燭屏風!diptyque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徐徐微風綠意木香

完整使用3個月到用完!5個優缺點老實說diptyque車用擴香(7種味道、組裝教學)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很漂亮的居家裝飾!! 10/10 APOTHECARY diptyque玻璃燭台/給蠟燭高質感的家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