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週發了發起人肉骨茶的台灣開幕食記文後,一直被轟炸松發更好吃、最愛松發之類,就覺得很煩,我就是因為沒去過新加坡、也還沒吃過松發,如果你是發起人肉骨茶跟松發肉骨茶都吃過,你明確去比較誰的特色是啥,差異是啥,我看完大概也就明白,不然我也還是都花很長的時間,寫了一篇文章分析,看到你就只留一句:最愛松發,我都覺得你會不會聊天啊,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其實也就只吃過松發,也只能講松發最好吃之類,哈哈,但也感謝很多網友的轟炸,我就是被激起來想說松發好像台北復興SOGO也開了,不然就來去吃一次看看也沒差,我自己是很愛吃肉骨茶,就是愛那胡椒味很重,以及那長排骨的滾透,之前看到有網友留言太鹹、胡椒味太重之類很不推...,我都有點疑惑,新加坡肉骨茶不就是這樣嗎...

總而言之,我只是要說,我去吃了松發肉骨茶了!!!!!!!!!!

 

 

繼黃亞細、發起人,就連松發其實也來台灣了,目前就在台北復興SOGO B2,我那天去才發現這個位置原本是山頭火拉麵,所以本來的山頭火拉麵撤櫃,整間店都換成了松發肉骨茶,少了山頭火拉麵也是有些可惜,而且還真的都是要排隊!

 

松發肉骨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B2美食街)

倒是這一次去吃,意外得到一個消息,雖然松發肉骨茶現階段台灣第一家店就在東區的復興SOGO,但之後預計10月開幕的信義大遠百A13也將會有松發肉骨茶,是為台灣第二家店,代表未來信義區也是吃得到了!

 

 

不過,目前松發肉骨茶還是試營運中,預計9/16正式開幕,但我一開始以為試營運會不會跟開幕的菜單有所不同?詢問得知菜單都是一樣的,差只差在試營運目前沒有提供外帶,但如過你內用吃不完也是可以打包的,完整的MENU翻拍如下:

 

 
 
 
 

 

 

想說都去排隊了,把想吃的全都點一輪,我們一共三個朋友,點這樣應該還ok吧!!!!!哈哈,但肉骨茶的部分我們是三人一人一碗啦!

 

 

招牌龍骨湯 NT.260

傳說中很好吃的松發肉骨茶,台灣名為招牌龍骨湯,排骨是我愛的長排骨,一上來我還問說怎麼那麼長?有問一下店員排骨是怎麼判斷份量?店員回說松發不是看長度的,是以200g為基準的秤重,所以有時候你剛好上來的排骨就會特別長,但可能就兩根,但如果特別短的話,就可能是三根排骨,但基準就是200g,也不用比較誰比較長啦,就全部秤起來一共200g左右這樣,是松發肉骨茶的判斷。

而松發的肉骨茶的排骨真的也是很香、很新鮮,同時滾的很軟爛,特別是保留很多軟骨的部位,讓喜歡啃骨頭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再者,我一開始看到松發肉骨茶這蒜頭整顆是帶皮的一起煮,還有些納悶,該不會是皮也可以吃吧?結果完全不行....哈哈哈哈哈哈,皮還是完全吞不下去的唷,提醒提醒!不過啊,皮一整個很分開,很能輕鬆吃到皮下的蒜頭了,重點是,這蒜頭超級無敵強,那滾進去的肉骨茶味,一整個把蒜頭滾的超入味、超熟透的讓人有夠喜歡,單是為了這蒜頭,我就都會想再來吃一碗了!

 

 

 

而松發肉骨茶有一大特色,就是可以無限加湯!但我一開始對這服務其實還好而已,因為新加坡的肉骨茶通常胡椒味很重,雖然我很愛,但我基本上一碗也差不多了,有時候還不可能喝完,但松發的肉骨茶湯太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順,沒有那麼重鹹,是讓人可以喝,還覺得會暖的!

不瞞你說...當天我單是加湯就加了三次!除了一來是因為湯很順口,可以入口外,最主要是我們點了蠻多菜,很多時候無法在最熱的時候吃完肉骨茶,特別是湯因為太順口,配著菜也會喝光,排骨就會冷了,這時候加湯,也能讓排骨熱一點,會一直維持好吃的狀態,很是貼心。

 

 

 

松發秘製湯粥NT.60

我知道肉骨茶大多配麵線、油條、白飯之類,我還真沒看過有人配過粥耶,想說很特別嘗試看看,一喝!不得了...,很有一種我在龍都酒樓吃的鴨粥的既視感啊,其整個米粒滾得相當透、相當軟爛,上面撒上一點蔥花、油蔥、一抹麻油,你以為吃起來就是白粥?完全不是!有一股淡淡的胡椒香氣,沒錯!我問了店員,確認是用松發的肉骨茶湯去熬製的粥,這真的很驚人,60元的大驚喜,絕對必點!

 

 

 

豬肚湯NT.220

我只是硬要點一個不是排骨的,其實就跟台灣的麻油雞一樣,麻油雞之外,也可以做麻油腰子、麻油里肌、麻油豬肝之類...,新加坡的肉骨茶也同樣概念,就同樣的肉骨茶底,會去熬製同樣是豬肉的各種內臟料理,我很愛吃豬肚啦,超愛吃酸菜豬肚湯,我們硬點一個豬肚湯,但其實湯底同樣都是肉骨茶,就換成豬肚這樣,該有的蒜頭、肉骨湯,以及也可以無限加湯,好喝是一樣的,松發的排骨好吃新鮮也是正常的,豬肚本身也同樣新鮮,很乾淨,同樣也滾得更熟透、軟爛,不會需要嚼很久。

 

 

鹹菜滷花生拼盤NT.80

這個我一直都想吃吃看,有夠好奇的就是傳說中松發肉骨茶的滷花生一份要賣台幣85元!到底是有什麼厲害之處...因為我們一般台灣小吃店,滷花生賣30元就差不多了,就算加個小魚乾、豆乾之類,也大多賣30元,但松發肉骨茶滷花生一盤賣85元!加上我也很愛吃鹹菜,我很愛吃三商巧福有一半原因是為了鹹菜去的,所以我就點了綜合,也是80元(單點一份鹹菜是60元)

先講酸菜,好吃!鹹中帶甜,很夠味,好適合搭一碗牛肉麵喔!然後重點的滷花生,看起來平凡對吧?咬下去,那滷的真的也是有夠透、有夠香的,不會說外軟內硬,完全一整個滷的有夠透阿!而且不會死鹹,也有點香,真的很涮嘴的會讓人一顆接一顆,然後配啤酒之類!好可惜現在不能外帶喔~之後如果可以外帶,我要一次買個500之類回家配啤酒!哈哈哈啊哈

 

 

 

滷豆皮NT.80

這也好吃!豆皮真的是一個只要你的滷汁、滷工好,怎樣都會好吃的一種滷味啊,就是一種吸進整個滷汁,很夠味,同時很香很好吃的一款。

 

 

 

滷大腸NT.200

這雖然滷的也非常透、軟爛好吃,但這樣的份量200元我覺得略貴一些,但作為滷大腸還是相當好吃,適合很愛吃大腸,但又比較沒有預算考量的。

 

 

 

 

滷豬腳的價格我忘了

這其實也是將整個豬腳的部分都浸泡、滷得非常透,豬腳也很軟爛香甜,不過走的就比較不是吃肉的部分,就是在吃豬腳旁邊的膠質。

 

 

芥蘭NT.120

青菜的部分,松發肉骨茶主要有油菜、青江菜、芥蘭,我們是點了芥蘭,想說比較對味。

這不錯,值得點,其芥藍應該是在川燙後,樑上他們秘製的醬汁,上面還撒了些油蔥,製造出一些碰撞的酥香感,搭配芥藍的清脆,然後透出的清爽口感,很能平衡一整個肉骨茶的料理,作為自己一道菜,也完全不失色。

 

 

 

鐵觀音NT.150

還有,松發肉骨茶泡茶的方式還真的是在泡茶耶,比起許多店家是單純的一壺,然後就倒在茶杯,松發肉骨茶真的是拿出一組小茶具、小茶壺、小茶杯,真的非常小的茶杯,在這邊邊吃邊泡茶說,有夠酷的,只是目前開店人真的蠻多,實在也很難很閒情逸致的慢慢泡。

共有鐵觀音、烏龍茶兩種可選,都是150元,都是這樣的一組小茶具,旁邊都會附上熱水,讓你可以無限回沖,其茶葉的品質算是很不錯,茶香夠濃、夠重,也很一解整個肉骨茶的鹹膩感。

 

 

 

 

 

總結以上,如果說要跟發起人肉骨茶相比,發起人肉骨茶的味道是又更重,適合更重口味的人吃,同時發起人肉骨茶店內的菜色非常多,選擇比較多樣;松發肉骨茶在於其肉骨茶湯喝起來順口,滑順,是能一碗接一碗的,滷花生真的好好吃,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再者就是能湯粥,完全平凡中見偉大,相當讓人回味,而其他所有的滷味,就是在同樣滷得徹底、滷得相當透的狀況下,一盤又一盤的相當入味徹底。

 

 

 

 

延伸閱讀

超級台!繼榴槤披薩後的必勝客黃金臭豆腐PIZZA,泡菜要加量還可換薄餅(價目)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墨魚燉飯,英式麵包布丁!還有一顆43元爆粉紅起司的必勝客法式草莓半熟起司塔

開1年我現在才發現我道歉!微風松高Eggs’n Things 15公分鮮奶油火山鬆餅(價目

開幕首日結帳金額5折!41年歷史新加坡最"長":發起人肉骨茶7個必點(全價目)

甭大老遠跑天母101就吃得到DREAMERS COFFEE彩虹貝果,沙拉,義大利麵(價目

喜歡的要快!來台3年米蘭百年傳奇甜點COVA傳9/1全面撤出台灣(全台專櫃列表)

超老派但超正點的台灣味!一口三種層次7-11x百年老店舊振南綠豆椪牛乳冰棒

不用跑衡陽路了!米其林一星大三元酒樓信義區也吃得到就在101的小三元(價目)

人生第一次吃榴槤的me!必勝客黃金榴槤PIZZA鹹鹹甜甜的出乎意料好吃

沒去過新加坡,但我必請朋友買的超好吃BENGAWAN SOLO斑蘭綠蛋糕(價目)

1包熱量才33卡!2包比茶葉蛋熱量低卻更飽足:7-11超隱藏石安牧場香滷蛋白丁

還是草莓比較好吃!肯德基不誤正業新口味哈密瓜瓜冰淇淋麻糬大福VS.草莓起司

太晚認識你我懺悔!肯德基草莓起司冰淇淋大福(橫切面)咬得到草莓和QQ麻糬

創意100!經典老牌老楊方塊酥變身鹹蛋黃乾拌麵意外好搭好好吃啊(步驟解析)

一年唯一一次!法國130年PAUL最經典草莓1001頁千層派買1送1(直著切不會碎

好吃超划算!完全不會膩,料超多超實在開丼海膽鮭魚卵燒肉丼(吃完送一堆贈品)

1個30!菜單沒有歡樂送沒送~連店員都不一定知道的麥當勞最便宜的「漢堡」

1個25!在店員面前吃了1個確認好吃才又買了5個:全家義美奶茶烤布丁神還原

全台只有兩家店有賣!拿坡里終於回歸本行?首創炸雞專賣店(炸雞MENU大公開)

30cm吃完有夠飽!(圖多)摩斯巨無霸101海陸饗宴珍珠堡,愛台灣刈包堡,黑糖珍珠

最便宜39!!!森永牛奶糖x全聯9款聯名甜點全介紹價目(奶凍捲,慕斯杯,千層,可麗餅

全台只有台北101有!摩斯巨無霸101海陸饗宴珍珠堡(價目)別再說MOS吃不飽!

一咬會爆漿的不甜好好吃!台灣限定7-11xGODIVA夏威夷果仁黑巧克力流心雪糕

3cm的幸福鬆軟輕盈!台北晶華酒店-椿TsubakiSalon北海道粉雪厚鬆餅(價目)

終於等到你回歸!滿滿松露都看不到飯的超狂鼎泰豐松露蛋炒飯(4種口味全價目

一顆3000!很好吃但若不是送的我真的吃不下去微風超市日本靜岡縣皇冠哈密瓜

4種吃法超方便之一微波3分鐘就能吃!7-11超強團購現貨美食-綠野農莊鹹酥雞

終於吃到了!超過40層有夠難買的神秘千層蛋糕(一盒6片/草莓、綜合心得)全價目

用湯匙吃的蛋捲!超難買買到又超內行的香港德成號蛋卷全3種口味總評比(價目)

一人就能吃,最便宜70!台北京站燒肉LIKE邊緣人單身者的天堂我好想哭(目錄)

顏清標大哥親筆署名簽名給我!更大顆更升級的鮮蝦豬肉水餃、絲瓜豬肉水餃

有海風在吹我在度假!超正宗峇里島老店台北東區刁廚紐利7個好吃必點(MENU)

睽違2年重新進化!1支25濃濃台灣味~義美雪糕-台灣綠茶(吃起來反而像奶綠?

不用從微風搬了!而且全家便宜超多日本超夯汽水(西瓜,哈密瓜,水蜜桃,招財貓)

海膽三吃、干貝、鮭魚卵等全都無限吃到飽!台北三燔本家「最狂壽司放題」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發 肉骨茶 sogo 花生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