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已經很愛喝抹茶的我,來東京還是一整個很愛,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又覺得東京的抹茶感覺就更純正,很想喝那很道地的抹茶香氣,想說剛好把自己喝的這兩家抹茶做成一篇,方便大家抹茶懶人包,重點是都不會難找,而且可能都是在你行程會去的地方,包括築地以及表參道等...,有興趣的話,是可以順路去喝看看的,就是個散步美食,完全不會貴,500日圓打發。

 

 

 

Matcha Stand Maruni TOKYO TSUKIJI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14-18

營業時間 9:00-15:00

休業日 週三・週日・國定節日

首先是築地這家Matcha Stand Maruni TOKYO TSUKIJI,我其實去過一兩次築地後,就比較少去,可能覺得還好,我日本朋友也不喜歡,所以我們不會特別去。

這家Matcha Stand Maruni TOKYO TSUKIJI算是我當時去築地印象比較深刻的,據說是是由創立逾100年的築地老字號海苔店第四代老闆伊藤信吾先生所開設的抹茶飲品店,除了抹茶,Matcha Stand Maruni TOKYO TSUKIJI店內提供的眾多茶飲中,以現泡的抹茶、冰牛奶及蔗糖糖漿製成的抹茶拿鐵最為有名!

 

 

 

店裡基本上賣相關抹茶器具、原料等...現點現喝的就是這500日圓起的冰抹茶、抹茶拿鐵、抹茶豆奶拿鐵,最有名的,大家都在點的是抹茶拿鐵為主。

 

 

先於店內點好餐後,拿著取餐單到門口給師傅,就會現場幫你做,怎麼做的、整個過程,你都能完全看到日本人在抹茶的一些專業感。

 

 

 

 

就這樣,一杯抹茶拿鐵,500日圓,約合台幣140元,完全不會太貴,整個鮮奶你看剛剛的幾乎有半杯之多,然後融入他們Matcha Stand Maruni TOKYO TSUKIJI的獨家現泡超過百年歷史的抹茶,喝起來很有鮮奶的香氣之外,很讓抹茶完全不會過於苦澀,同時順甘好喝。

 

 

 

 

THE MATCHA TOKYO 表參道

地點: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6−6−6

營業時間:8:30~20:00(L.O19:30)

另一間是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去的表參道,其中向內被我發現這THE MATCHA TOKYO 表參道,非常新!2018年才開~強調是以有機栽培製造的抹茶販售商「THE MATCHA TOKYO股份公司」,將於2018年11月3日於表參道開幕「THE MATCHA TOKYO 表参道」店舖。

 

 

店內環境相當文青簡約,同時也相當茶藝、茶道抹茶如下:

乾淨俐落,但又不失日傳藝質感,我都有問過店員,是可以自由拍照的。

 

 

 

相關價目如下:

THE MATCHA TOKYO 表參道餐點就比較多,飲品多、甜點多,還有冰淇淋,能夠一次吃到比較多樣。

 

 

 

 

同樣的,在THE MATCHA TOKYO 表參道點的各種抹茶,店員也都會在他們吧台,用相當具專業的器具、手法等,幫你調製而成,你也可以一同欣賞真的很日本茶藝的技術。

 

 

 

我點了一杯抹茶(450日圓),然後一個抹茶冰淇淋(500日圓),都不會太貴,看起來質感也都非常好。

 

 

THE MATCHA TOKYO 的純粹抹茶,我想說他標榜100%有機,就想喝最純粹的味道,相當濃厚、濃潤感,但你說它會很苦澀嗎?我又覺得還好,反而是那抹茶香氣相當迷人。

 

 

我覺得抹茶冰淇淋還蠻好吃的,不只是抹茶,還會附一杯抹茶醬給你,讓你一整個very抹茶,同時稍微有些層次感的帶出整個抹茶原味的冰淇淋香氣,這蠻好吃的!

 

 

 

 

以上,兩家都是在日本東京基本上你去日本行程都會經過的像是築地、表參道等...,有興趣的都可以彎去參考參考。

 

 

 

延伸閱讀

濃到會牽絲!半熟起司塔名店Bake的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

一顆3000!很好吃但若不是送的我真的吃不下去微風超市日本靜岡縣皇冠哈密瓜

4種吃法超方便之一微波3分鐘就能吃!7-11超強團購現貨美食-綠野農莊鹹酥雞

終於吃到了!超過40層有夠難買的神秘千層蛋糕(一盒6片/草莓、綜合心得)全價目

是白巧克力布丁!讓人永遠吃不膩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餅乾、年輪蛋糕(全價目)

日本最新超美必買!1口3種層次TULIP ROSE花朵蛋糕,蒙布朗,花朵塔全價目

一杯62!傳說中的日清海膽泡麵真心話評比(厲害的是那奶油白醬湯頭啊!

柴犬、小貓、米奇、維尼還有寶可夢皮卡丘!超有創意壁燈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終於買到!迪士尼米奇洗手慕斯+超萌超可愛迪士尼樂園2019插畫桌曆完整開箱

台灣之光!要在日本開10家店》滿滿台灣元素好感動!蜷尾家成功進軍完整揭秘

好用到我一次囤5包回台!Biore零下3度濕紙巾》超大張超厚全身可用涼感超持久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潮的好可愛還超便宜!UNIQLO UTx村上隆哆啦a夢最強限量聯名共19款全價目

台北中山Bake Cheese Tart半熟起司塔(價目)。剛出爐、冰過都好吃,但易膩

日本必買!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價目)。吃一次就會愛上

可折疊可立鏡可手持,還是護唇膏!美少女戰士海王星深海鏡實體化最強的一次

日本必買!白色戀人的首家東京銀座直營店:ISHIYA 巧克力夾心餅乾(6種口味)

這抹茶護唇膏感覺好好吃啊!京都祇園辻利 X 「しゃぼんや」全價目、販售地點

這款韓國G25便利商店的SNOOPY公仔樂高時鐘太萌太可愛!(購買方式和價格)

HUG ME!可以捧在手心裡的LINE 全新兔兔、熊大擁抱小夜燈(多圖、全價目)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日本藥妝必買4款常備痘痘藥總評比(全價目) 對症下藥成人痘、大痛痘、妝前痘等

第一手開箱!日本絕對必買- 午後紅茶X瓶裝小熊維尼。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酥酥脆脆的超好吃!ROYCE' 巧克力威化餅(抹茶口味)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日本7-11限定.一風堂赤丸新味拉麵泡麵(比店家正統的還好吃 ...)

一包不用100元!MUJI無印良品草莓白巧克力球、草莓抹茶巧克力球/整顆大草莓

10/12開賣!日本星巴克STARBUCKS 20週年地區限定紀念杯。全13款(價目)

日本限定.森永岩鹽牛奶糖。甜甜鹹鹹的不甜不膩的味道

必買嗎?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無瑕)3大迷思一次點破

日本必買.東京BANANA 2016最新草莓大福蛋糕-超好吃!(附晴空塔全價目表)

2016最新日本必買。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附價目對照)。12種商品,共34件!

日本必買!SS製藥痘痘藥(價目)。一次買了2+5條!大紅痘、紅腫痘一晚就很消

我永遠都在補貨的4款日本藥妝必買(價目)/感冒藥、頭痛藥、粉刺藥、痘痘藥

只要130日圓的超夯UHA味覺糖「KORORO咕嚕嚕軟糖」但我認真覺得不好吃

夯了5年還在夯!日本藥妝必買kanebo suisai酵素洗顏粉/附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日本藥妝必買!ROSETTE溫泉洗顏膏/硫磺專門洗痘痘(附台灣日本價格比較)

日本朋友近期推薦6樣日本藥妝必買!然後我就都買了 ... (附最新價格明細表)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