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9_200228_0751

若要追溯我自己開始用漱口水的時間,大概就是2014年左右吧,大概26、27歲左右,看牙醫牙醫命令我吃完東西要用牙線,然後要用漱口水,說我的牙齒有點敏感,如果不想矯正就是要勤保養,不然以後會很麻煩,(我真心沒有那個決心做矯正啊,我都覺得做矯正的人好厲害!)反正我大概就是26歲左右開始用牙線、漱口水,那個時候哪懂什麼Aesop還是啥的,當然就是隨便屈臣氏買一罐高露潔或是德恩奈,雖然也蠻勤勞用漱口水,但就覺得每次漱完牙齒有點顏色,味道也很辣,然後不是很美味,加上當時的我還是在好發著痘痘,特別是嘴角,皮膚科醫生又跟我說避開用氟的牙膏、清潔品之類,特別是我化療移植後的2017頭一年,口腔黏膜超級敏感,只要碰到氟我口腔就超級無敵痛,後來才開始研究一些不含氟的牙膏、漱口水,陸續找到像是Aesop、melvita、德國世家、阿原等...,也有整理過相關的文章都在blog。

 

 

2020129_200228_0750

我自己2015年發現Aesop這漱口水,真的是為它歌功頌德了一篇,後來出了牙膏又寫了一篇,甚至是一些Aesop整理的文章都不時會提到它,其主要的丁香、 大茴香籽,、綠薄荷成分,不含氟,然後清香好聞,味道又好,還有可愛的小燒杯,我愛用到每次去微風廣場店員大概都知道就是來補貨漱口水跟牙膏,Aesop牙膏也好用,也沒有含氟,我也愛用,之前也有寫過。

不過啊,我後來發現一件事,雖然說我之前為了避免嘴邊肌膚長痘而盡量去避免含氟的牙膏,後來也就都刷Aesop、melvita、德國世家等...,但我有種感覺,就是久了我牙齒還是會有些不舒服、會有些痠痠的,甚至是有些敏感,但這時候我再回去用一些舒酸錠,甚至是高露潔,連最基本的黑人牙膏都ok,漱口水換成李施德霖、德恩奈這種,一陣子後牙齒就又好多了,我後來才覺得是啦...氟可能會讓我嘴角長痘痘,但好像真的是比較能潔淨我的牙齒、保護牙齒這樣,我還是很喜歡用Aesop漱口水、牙膏之類,不過就買的時候都得回微風廣場買,也沒有線上購物,店員人很好是也都會送我蠻多試用品,然後就是使用當下感覺很好很舒服,但用一陣子牙齒似乎有點不是太健康,加上價格是又比較高一點,對比之下還是有些缺點是真的,我也常看到很多網友回饋被我燒到Aesop漱口水、牙膏,但我自己從2015年用到現在的觀察,會有以上的情形發生,所以建議你多留意自己的牙齒,必要的時候,用一些一般含氟的牙膏好像是真的能比較潔淨牙齒、保護牙齒之類,這是我後來的實際感受,覺得事有些責任必須說明一下,如果你都沒什麼問題當然就更好了!

 

 

87755725_224071398762162_7152558837898149888_n

然後之前因有在使用Unipapa的東西,就是我們台灣自己設計製作,把產品設計回歸到簡單、文青、簡約,同時居家也能很有質感的概念,時不時的就會逛一下他們網站 https://www.unipapa.com/,之前寫過像是讓60年台灣老牌大翻身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防蚊液、防蟑噴霧,質感都很好,我到現在也都還有一直使用,畢竟我天生體溫高,實在很容易招蚊子咬,我的辦公桌腳下沒掛個防蚊卡匣,真的是很容易被蚊子叮。

其他像是他們的環保衛生紙,我後來自己家裡幾乎也都是改用他們的(照片超真實懶得拍啥美照!哈哈,就是整箱都放假裡儲藏室這樣),反正訂了就整箱整箱寄到家裡也方便,不用特別去全聯扛,Unipapa環保衛生紙,最早是我朋友在訂推薦我的,就跟我說反正我也都訂一箱,就推薦我這個,說比較環保、也蠻好用,也溶於馬桶之類,我對照一下價錢,60包是729元,每一包是12.15元,我覺得就大部分的衛生紙來說,這價錢就跟一般衛生紙差不會太多,重點是我覺得我現在是可以選擇的狀況下,我是覺得也許看起來一個人的改變微不足道,但就是能做、能選擇就選擇,包括其採用的是環保再生紙,就能大量減少森林伐木、水源污染、空氣污染,甚至是廢棄物污染等...,又能溶解於馬桶,說真的我找不到不使用它的理由耶,好啦...就有一個缺點,就是紙質比較粗硬一點,或是不夠白?但有時候太白的衛生紙我其實有點怕,不夠硬的部分主要是因為環保再製的紙漿纖維較短,就沒辦法那麼柔軟,但我個人覺得這方面還好,不怎麼影響,有點手感其實也不錯,總之,Unipapa的衛生紙我真心大推,環保、愛地球,也好用,最重要的是其完全潔白、透明的設計,隨便擺家裡客廳上、浴室、房間、餐桌上我都覺得很合理、很簡約、很舒服。我只是覺得,如果沒有差太多,可以選擇的話,就選擇對生活環境可以更友善的,而且他們還能選擇長期訂購,固定送到你家!

 

 

2020129_200228_0749

因為Unipapa真的蠻多文青、質感,同時你以為生活中那些必然、習慣的存在,但結果竟然是你很意想不到的東西你就會覺得很酷!像是之前的質感防蚊卡匣、防蚊噴霧、防蟑噴霧,甚至是環保衛生紙等,所以時不時逛他們網站都會有些小驚喜這樣,前陣子就被他們FB廣告掃到這兩罐,你先不注意看,大概會以為是保養品的化妝水之類....,結果是...漱口水!沒錯~是漱口水!這很驚人耶!因為我理解的漱口水無論是李施德霖、德恩奈那種都會有點藍藍綠綠的,就連我用過Aesop、德國世家都是有些黃棕色,但Unipapa的漱口水是"透明無色"!

我不是什麼牙齒專家也不是牙醫,他們的網站是有針對為什麼透明而說明以下:

你知道漱口水原本是透明的嗎?

藍藍綠綠是我們對漱口水的印象,市售的漱口水為了區分口味,大多數都加入了可食用色素,讓薄荷看起來更像薄荷。Unipapa與刷樂選擇讓漱口水回歸本質,使用全新研發配方,只添加你需要的成分,簡單,也不簡單

 

我還真的第一次知道....原來漱口水,可以是透明?或者說本來是透明,這樣不是感覺好像比較純粹、簡單一點嗎?用起來也比較安心的感覺,畢竟是"本來的東西"。

 

我有時候喜歡Unipapa的設計和產品,它就是總是給我一種,差不多價錢,可以選擇的話,就會想要選擇可能Unipapa這樣。

 

 

 

2020129_200228_0748

所謂的差不多價錢,這瓶Unipapa的SOFT 中性漱口水,一瓶500ml定價是299元,是比可能一般坊間的李施德霖、德恩奈漱口水略貴一點,不過又比Aesop一罐500ml價格750元便宜不少,然後比我也蠻常用的德國世家的鼠尾草漱口水300ml定價490元便宜,加上其兩罐還有特價399元,其實換算下來也跟坊間漱口水差不多了,當價錢差不多,或是就是只有貴一點點的時候,可以選擇,我就會比較偏好Unipapa,也兼顧包裝的文青質感簡約,放在浴室都覺得好看(只是怕不小心沒注意看以為是化妝水!哈,可能就是我還沒睡醒~)

其送到家的包裝,就是這樣的膠膜保護包裝。

瓶身正面也有:SOFT blush wash 溫和口感 中性漱口水 500ml的簡約字樣,然後讓你直接看到瓶身漱口水的透明質地。

 

 

2020129_200228_0747

翻到背面,有比較明確的Unipapa的SOFT 中性漱口水說明,Unipapa的一個特色,基本上他們是做設計的,然後還原一些產品最原始的初衷,但他們在產品的研發上,都是找來該領域的專業、專家來共同合作,就好像防蚊卡匣、防蚊噴霧、防蟑噴霧是找來鱷魚,這次的SOFT 中性漱口水,則是找來刷樂,也是自1991年台灣創立以來的專業口腔保健品牌,這面是一些相關的主要宣稱。

 

 

2020129_200228_0746

翻到另一面這邊,就有比較詳細一點的使用方法、完整成分、產地台灣、注意事項等相關說明。

其相關完整說明他們Unipapa的產品頁面也都有寫,我把大家可能比較關心的主要成分複製貼上一下做參考:

Chlorhexidine Gluconate (CHG)氯己定葡萄糖酸鹽、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CPC)西吡氯銨、Menthol薄荷腦、Sodium Fluoride氟化鈉、Xylitol 木糖醇。

 

 

 

2020129_200228_0745

其包裝設計採用的是單手就可以按壓式的便利設計,不用像大多數的漱口水,一定得要整個旋開瓶蓋,還蠻便於單手在刷牙的時候單手使用,壓下去就闔蓋,不太會灑、不太會漏出,而且很好控制使用量,也不會說一次倒太多,又無法再倒回瓶子裡,不然會不太衛生。

 

 

2020129_200228_0744

然後隨每一瓶都會附這小量杯,上面都有刻度,用完就直接蓋在瓶子瓶蓋上,蠻方便使用的。

 

 

2020129_200228_0743

每次使用其建議的使用量是20ml左右,我一開始想說好像有點太多?這樣漱起來不會太辣嗎?結果完全不會!就如其產品名SOFT 中性漱口水標榜的"SOFT",以及"中性"的概念,使用起來當然還是有涼感,但不會有既定印象漱口水那樣的辣感,所以如果你口腔黏膜比較敏感,比較脆弱,甚至是很不喜歡大多數漱口水那樣的辣感,就會很適合,但也不是說溫和就清潔效果不佳,其整個漱完後的口腔清新感,同樣也散發一種薄荷清新味,再加上我前面強調的,適當的一點氟,對你的口腔、牙齒,應該還是會不錯的,然後最大的重點特色,就是其還原漱口水原本的透明無色,讓漱口可以單純一點,牙齒也比較不容易因為漱完口有些顏色,這點就是我覺得當你可以選擇的時候,值得的選擇。

 

 

簡單來說,溫和、對口腔友善、方便使用,同時價錢ok,包裝質感文青,放在浴室也舒服,以及還原漱口水的透明無色,用起來相對安心,喜歡。

非常時期,勤洗手,也要多漱口,做好最基本的個人清潔保養,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還以為是diptyque或MUJI!讓60年台灣老牌大翻身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

1折一堆大創價49全明細免排隊BURT'S BEES,童裝,德國世家,神奇魔髮圈等特賣

讓人會一再回購的5項Aesop:漱口水、乾洗手、護手霜、廁後點滴、腋下噴霧

終於等到你上市!除了漱口水外,Aesop出牙膏了!泡沫好綿密、刷起來好舒服

好有質感!!Aesop漱口水/完全令人改觀的舒服及唇齒留下丁香和茴香。接吻必備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