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五、六年前,剛開始接觸化妝
就是先接觸到了這支VICHY的遮痘色筆
目的當然是為了對臉上的痘痘做遮瑕
但除了想要遮瑕,也想要有治療的效果
所以當時藥妝師就有推薦這支遮痘色筆
也是自那時開始,我對痘痘的遮瑕都是秉持一貫的原則
就是除了做遮瑕,也要能消炎,不然只會越遮越嚴重
所以後來遮瑕我改用BOBBI BROWN的無油平衡遮瑕筆後
就比較少回購VICHY的這支。
主要是最近購入一些VICHY的保養品,就順便一起帶了



不過說真的,VICHY這支真的是好用
0.25g,網拍價格約是300元左右
但最為之詬病的是他的顏色
很多人都嫌這支顏色過深
所以對膚色比較健康或一般男生來說是頗實用
我自己用他也會有點太深
不過後面再壓點蜜粉後,其實顏色也就稍微能矯正
也就不會有太深的問題。



全長大約如此,0.25g以網拍價格300元來說
每g約1200元,算下來倒是頗貴的
Bobbi Brown 則是2.3g/NT.850,每g平均是370元
所以,價格高低,立刻就見分曉了


實際試色如下:



他整個顏色比我的膚色都還深
真的對於健康膚色,或一般男性會比較實用
不過,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它的原因
則是因為它的消炎效果真的很好!
對於一般痘痘,它蓋上去之後,大概一天下來就能乾燥它
然後,整個痘痘的消炎就都蠻明顯的
所以,也是我這會再回購它的原因
想說很久沒用了,可以再買買看
顏色對我來說,再靠後面的蜜粉或粉餅就能稍微矯正了


不過對於一些膚色比較健康,或者是男生來說
如果你有痘痘困擾,我真的蠻推薦這支的
Bobbi Brown那支是也不錯,也有色號可以挑
只是如果講到痘痘的消炎效果,還是VICHY這支比較強!

附個簡單我用過的痘痘遮瑕的比較


價位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可選色) 2.3g NT.850 (膏狀)
MAC 專業遮瑕膏(可選色)       10ml NT.550 (軟管)
艾杜莎 荳蔻遮瑕霜(兩色)       12g NT.650 (停產、軟管)
艾杜莎 荳蔻遮瑕筆(三色)      4g NT.680 (新款、軟管,沒差,變貴)
VICHY 遮痘色筆 (一深色)  0.25g NT.350 (網拍價、膏狀)


遮瑕效果
BB > VICHY > MAC > 艾杜莎

治療效果
VICHY > BB > 艾杜莎 > MAC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66241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