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一直都是在用痘膚潤(A酸)在做日常保養
前陣子,因為一些粉刺痘痘問題,可能隨著夏天比較嚴重
包括出油量也比較大,肌膚也就有些問題
本來是想說去醫美做個果酸或植酸(後來做了淨膚...)
也才開始發現有杏仁酸煥膚
但一直就記得杏仁酸好像坊間就有在賣
我直覺就是想到Dr. Hsieh
想說醫美診所做一次杏仁酸都要超過一千元
倒不如自己去買Dr. Hsieh的杏仁酸來擦擦看
其實這濃度一定還是有所區別
但其實就跟果酸有人會去買葆療美獲妮奧來居家護理一樣
因為我也是有朋友剛好有在用Dr. Hsieh的杏仁酸
問他是覺得效果還頗不錯的
大概在一個月前,就先買了10%用用看(因為也不貴,才499元)
(當時買10%還有送5ml 20%,想說剛好也可以體驗看看)



這是我用一個多月的杏仁酸...
都已經快空了...所以才趁五月底趕快補貨




一次就買了2000多,因為真的好好用喔...!
趕在五月底買的原因是,Dr. Hsieh五月還有配合母親節檔期
滿1500元有送杏仁酸10%,但我覺得這說明有點賊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送30ml,寄來才發現是15ml的...
因為他也沒說送多少ml...

anyway,剛好五月底,Yahoo!購物中心也有配合滿兩千現抵三百
想說至少也不是送什麼幾個月才會入庫的回餽金,就趁當時趕快買了

當時就帶了2瓶20%和1瓶10%,其他則都是送的





基本上我的使用方式就是10%用來擦全臉





20%用來點痘痘或要加強的地方!




基本上,10%和20%的外觀差不多
就只差在後面的貼紙標示這樣


不過,10%和20%用起來真的差蠻多的
當初先買10%來試試,就是想說怕自己臉受不了
先買10%用看看,因為也有送5ml的20%
想說也能這樣體驗看看,不然這種居家護理,還是要小心些


10%基本上用起來還算清爽,特別是跟20%比較過後
它的使用方式就是洗完臉的第一步
所以我習慣洗完澡、洗完臉後,先上全臉10%的
然後去吹一下頭髮或穿衣服
目的就是要讓他有時間吸收
然後再用20%的,去點一些生成的痘痘或T字等
20%就真的很黏,需要比較長的的時間吸收
而且用起來確實蠻刺激的,就都是會有刺痛感
特別是你因為痘痘生成,也比較容易有傷口
碰到傷口,也就會比較刺痛一些

這些大概就是實際使用的體驗
但我必須要說...它真的「好有效!」
儘管我之前都靠痘膚潤在保養,但就會把臉搞很乾(保濕就要很注重)
但痘膚潤效果就真的是很緩慢...
後來我一個多月前就覺得苗頭不對
除了去看一下皮膚科,做了一次淨膚,開了一些藥吃
大多就是靠杏仁酸在做針對性的保養

我除了偶爾會長幾顆痘痘外
一些閉鎖性粉刺也比較嚴重!
之前單是靠痘膚潤在代謝,也真的比較慢
但用了杏仁酸之後,他就真的在幫你代謝!
因此,你一些閉鎖性粉刺比較嚴重的人
擦了杏仁酸之後,基本上應該會有「爆痘期」
一開始我也有點嚇到,但後來也就見怪不怪
因為這種治療痘痘的,大多就是幫助你代謝
大概爆一天,你再持續使用杏仁酸,基本上隔天就好很多
但感覺是有點間歇性的,就是可能過幾天又忽然爆一天
不過隔天同樣也是消了很多這樣


我是覺得用了一個多月下來
單是用10%,臉就乾淨很多,痘痘也就比較沒在長了
而我的閉鎖性粉刺大多以下巴為主
下巴也是好了蠻多的,但就還在努力中
但至少臉的部份,就真的乾淨了好多
上妝也變的比較貼了一些

基本上,就大概10%擦全臉,20%點局部我覺得就蠻ok的了!
但雖然臉變乾淨,也變白了一些,但還是有點副作用
就是有時候因為太刺激,臉變得比較容易泛紅
這大概是我最大的副作用了,但至少不會脫皮,也還ok
所以就是臉變的比較敏感時,就稍微減一下量
畢竟我是覺得臉泛紅都還算好解決
臉上比較沒有粉刺、痘痘後,也就比較ok些。



我覺得有人一定會對這樣的杏仁酸有很多疑問
包括我也會好奇皮膚會不會變薄、反黑之類
不過隨物件,Dr. Hsieh都有蠻詳盡的說明
這邊我就不把他一一打出來了
因為有點太牽扯療效和專業的部份
一一打出來有點感覺真的很為他們家打廣告
我是要強調,這樣居家護理的杏仁酸效果還不錯
然後我想到杏仁酸,直覺也比較想到Dr. Hsieh
畢竟我覺得它的售價還蠻合理便宜的。




然後這是送的一些sample
覺得我第二次買了2000元,還比第一次買499元送的還少...


anyway,真的還蠻推薦的!
有痘痘困擾或粉刺甚至是閉鎖性粉刺困擾的人倒都可以試試看
因為我感覺我痘膚潤用到有點一個瓶頸
想說剛好就趁這個時候,換個產品看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70050
第三代A酸-痘膚潤,調理粉刺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163
便宜的痘膚潤和泛娜五號凝膠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0629
泛娜五號凝膠(大痘痘的急救品)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