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相信彩妝品牌都是不斷進步再進步的,品牌本身最初的產品都並非最好,但在聽到消費者聲音後,會去做改進再推陳出新,就真的是很值得讚賞。以MAC來說,雖然近年來熱度越來越消退,但若還持續使用MAC家產品的人,會發現像是炫彩餅粉質質地就越來越細緻;此外,原本MAC家令人詬病許久的唇膏問題,也在最近有了改善。

MAC的唇膏雖然顏色表現確實多變,以及單支價格不高之外,但一直都有很大的缺點就是「乾」,像是時尚唇膏、水樣潤澤唇膏等,皆是如此,後來的冰淇淋唇膏稍微有改善,但就還是差那麼一點。直到今年,MAC的唇部彩妝,才有了真正很進步性的進步,包括年初推的限量親吻唇霜,唇蜜、唇膏一支兩用,效果很不錯,可惜是限量。再來就是今年三月出的這支水透嫩唇膏,真的是相當好用。

記得一支好像要700元了,不過我是用六個MAC空盒換到的,假睫毛的盒子也算喔。

首先是外型:



左邊是舊有的MAC子彈型唇膏樣式,說真的,我一直都很不喜這個舊造型。右邊就是新款的水透嫩唇膏,其實這個造型之前MAC就有用過,但材質還是跟舊款的子彈型唇膏一樣霧面的,不過今年新出的水透嫩唇膏就全都作鏡面,整個造型也就跟舊款很不相同。




我換的是BARE AGAIN,是一個很好看的基本名媛氣質裸色,很實搭也很實用。這次水透嫩唇膏共有14色的樣子,單支是700元。但MAC的唇膏我大多都是用6個空盒去換來的,其實6個空盒看似很難,但也不會很難,刷具清潔劑也算,假睫毛空盒也算,唇膏換來用完也還算,所以MAC空盒還是要小心留著。



水透嫩唇膏走的設計就比較新穎了,就不像舊款走傳統唇膏設計,也比較像CHANEL超炫耀唇膏的那樣感覺。猛一看,因為全部都變成鏡面,如果沒看到MAC的LOGO,還會以為是BOBBI BROWN的產品...





全部伸長大概如上,這款新的水透嫩唇膏,質地非常軟,所以塗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甚至你用唇刷在沾的時候,也不宜過於用力,不然唇膏就很容易被凹斷...







我用的是BARE AGAIN,是一個還蠻自然的裸粉橘色,也是比較大眾安全的顏色,只要簡單一上,唇妝的質感就還蠻簡單可以帶出來的。此外,單是看他質地的試色,就可以感受得出來新款真的如其名,相當地水、透,整個質地的水感,單是透過手部試色就能夠展現出來了。當然,MAC唇膏固有的香草味依然保留著。


以下就是唇部試色:



素唇,單上護唇膏的狀態。




上了MAC水透嫩唇膏(BARE AGAIN),一般室內光源。



上了MAC水透嫩唇膏(BARE AGAIN),日光光源。


基本上,上完水透嫩唇膏,就可以感覺的到除了有基本的蓋色外,整個嘴部的濕潤感還蠻明顯地,完妝的唇部感覺就好像是擦上護唇膏一樣水嫩。但重點是持久力,因為我自己的嘴巴也容易乾,像用MAC的時尚唇膏或水樣潤澤唇膏,大約沒兩個小時,我就感覺到我嘴巴在乾到發緊。但這支水透嫩唇膏,只要你沒吃東西或沒喝水去弄掉他的話,上完它能維持的水嫩唇感真的就還蠻久的,就會有種擦唇膏好像也是在擦護唇膏一樣的感覺。

這支MAC的水透嫩唇膏,算是比較顛覆我對MAC唇膏的既定印象,也算是我目前用過MAC的唇膏產品中,最喜歡的系列。如果硬要講,CHANEL新的COCO SHINE走的風格也是這樣,只是很可惜,儘管CHANEL每支COCO SHINE唇膏都有它的名字以及故事,但我試過幾次,都還沒試到自己真的很喜歡或適合的顏色,儘管我很喜歡他們的故事,但還是要實用阿...阿阿阿。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4146
MAC親吻唇霜-保濕且遮瑕!棉花糖的唇妝感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