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的持妝防水眼線筆可以說是我第一支眼線筆,也是第一支專櫃的眼線筆,我特別喜歡BURIED TREASURE這個黑金色,一直都是MAC的眼部彩妝中,很漂亮的一個黑金色,然而,這支眼線筆早在好幾年前我買過第一次之後,就深深為它非常容易暈感到困擾以及苦手,直到後來,除了在使用這個顏色之外,只能在暈的時候拿海綿推開以及補妝外,後來我找到一個方法就是改買咖啡色系,暈掉也就比較自然,比較不明顯。

直到最近,我因為太想念MAC這個BURIED TREASURE黑金色,於是又再次購入這支我之前就能感受到它的暈染功力的持妝防水眼線筆,天真的以為過了好幾年了,應該比較不會暈了吧...,但事實證明是我錯了,一樣是暈到誇張...所以也就趁這次作了一些完妝實驗,防水以及暈染實驗等,見以下:



MAC這支持妝防水眼線筆其實相當好畫,質地很軟,在畫眼線的過程,整個就是很吃色,所以眼線上也就相當好上色,特別是搭配MAC自家的專業後台削筆器,也真的相當好削。可惜一樣就是這隻眼線筆實在太容易暈了...




先來看看BURIED TREASURE這個試色照,基本上它也是屬於黑色調,但質地中充滿很多金色的亮粉,加上它的黑並不是那樣絕對的黑,所以畫出來的線條色系會比較柔和些,卻又能透過其中的亮粉,為眼神製造閃爍感。

儘管我知道MAC這支持妝防水眼線筆相當暈,我也試圖想要去找其他品牌這樣色調的眼線筆來取代,但就是一直找不到這樣好看的黑金色,也因此,儘管這支真的很容易暈,還是三不五時回去買它一下...。


以下實驗開始,首先是防水力測試:



既然這支眼線筆名為持妝防水眼線筆,照道理也要很防水,實際透過潑水在已完成的眼線上,基本上並不會影響原有的眼線,所以防水表現上,還算蠻ok的。

然後是耐搓力測驗:



但當你在潑完水後去搓它時...整個顏色也就掉的七零八落,所以像是如果你掉眼淚,去搓眼睛的話,大概就會變成像熊貓...;去海邊玩的話,不小心眼睛濺到海水,若去搓它的話,大概也是這樣的下場...。



最後是防暈染測試(完妝約4小時):



每每你畫完後,特別是這支BURIED TREASURE在完妝後的眼線又相當自然,但又能帶有閃爍感,但大概過了半天後,特別像現在還是夏天,你早上去上班,中午要準備去吃飯照個鏡子大概就變這樣了...,眼下的部分都會暈開,這並非是因為畫下眼線的結果,而是當你眼睛總是需要一開一合後,上眼線也是會暈染到下眼線的部分,所以,大概用完這支,你大概幾個小時就需要CHECK一下,不然眼下就會整個黑掉,不知情還會被誤認成黑眼圈...就真的很糗。



我其實也買過不少眼線筆,CHANEL、MAC、MUFE、Giorgio Armani等,基本上MAC、MUFE、GA我都會暈,唯有CHANEL的防水眼線筆是真的比較不暈的。但我發現會暈的共通點就是筆芯都比較軟,比較好上色,MAC、MUFE和GA都是如此,但像CHANEL的防水眼線筆相對上就比較不好上色,需要多筆一些,但也因此,它就真的很抗暈染,只是代價就是比較不好卸。

我們也都知道畫眼線其實就不外乎眼線筆、眼線液和眼線膠,甚至是眼影。通常眼線筆是最好上手、自然,也最好畫,但相對的就也比較容易暈;眼線液則是要看各支的乾的速度,像我也用過MAC、MUFE以及LUNASOL之類的眼線液,但眼線液有時候在乾掉之後反而就會掉屑、剝落,像是我用過MAC和LUNASOL的眼線液,也確實都會有這樣掉屑、剝落的情形;眼線膠其實是相對較防暈的(但我用BB還是會暈...),但膠狀質地有時候在抓眼線的細緻度時,就比較容易失手;後來,又比較以眼影來畫眼線,用眼影來畫眼線有個缺點就是不能畫很細以及就是比較銳利的眼線感,但透過眼影畫出來的眼線,稍微粗一點點(你可以再盡量抓細一些),然後做一點稍稍暈染,最後你再用眼線筆做些眼神的加強,儘管眼線筆仍是容易暈染,但因為有一點眼影在Cover住,暈染的狀就比較不明顯了。


延伸閱讀(我還真是用過很多眼線產品...)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92021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極緻勾勒眼線膠103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6760
佳麗寶 COFFRET D'OR 輕觸控眼線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8524
agnes b. 12小時完美契合持久眼線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78232
LUNASOL光燦寶石眼采液EX02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