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的香水,一直都是我購買香水的主要選擇。朋友跟我說,你會對某一品牌的香水如此執著,除了因為你本身就喜歡那個牌子之外,該品牌香水的香調,其實在某種程度的調配上,是有點雷同的,所以當你喜歡上一個品牌的香水,你很容易也能愛屋及烏地去喜歡上同品牌的其他款香水,就好像我之於CHANEL亦是。或舉個例來說,HERMES的香水確實也是很有名,但我自己怎麼選就是不習慣,也不合...。只能說,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香水以及自己駕馭的了的香水,而非香水凌駕在你之上,這一直都會是選香水的一個最大課題。

CHANEL的香水中,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摩登COCO,此外,自己也還有ALLURE HOMME SPORT、ALLURE HOMME SPORT COLOGNE、N.5低調奢華版、晨曦水晶等...就好像在蒐集般,去蒐集CHANEL各式的香水。其實我一直也很想買BLEU,因為它的瓶身真的相當好看,可惜味道我還一直喜歡不上。NO.19據說年底會有改良款,好像就不會那麼苦了,推出的方式就好像NO.5推出低調奢華版一樣,所以還蠻期待新的NO.19。



這瓶CHANEL的CHANCE綠色氣息,一直都是櫃上的暢銷香水,目前的售價是50ml/NT.2600,100ml/NT.3700。僅有噴式淡香水一款。此外,由於CHANEL的CHANCE共有三款,包括邂逅愛情(黃色款)、粉紅甜蜜(粉紅瓶),以及綠色氣息(綠色瓶),共三款,但記得在外包裝紙盒上都是粉紅紙盒,所以,在購買的同時,最好還是要看仔細,畢竟有可能會拿錯。



單就這樣的外包裝紙盒,用的紙質就相當好,整體的香水包裝質感就很明確。





然而,CHANEL的三款CHANCE明顯可以看到都是圓型的瓶身,然後僅有噴頭的地方是突出來。這樣的設計概念,即是CHANEL用戒指的意像去作的外型設計。因為三款香水其實都係以愛情為主題,而戒指就是最好的投射意象。



噴頭的蓋子設計,同樣用全霧面的蓋子的設計,並且就是以鑽石戒指的概念,做整個環的突出。加上旁邊更有一圈銀色的環繞設計,亦讓整個CHANCE香水更符合戒指的概念。



底座的說明銀牌,就好像是這只戒指的保證書般,刻印著關於你我愛情的誓言,共同地見證。以整瓶CHANEL的CHANCE來說,整個瓶身設計相當具有概念以及設計質感。




CHANCE的噴頭設計上,則是以銀色為主,主要也是配合外環的銀色。

以CHANEL的CHANCE綠色氣息來說,整體的香調屬於柑橘香調,這其實就和CHANEL的香水調性有很大的關係,CHANEL的香水中,常常你就能發現關於檸檬、茉莉、玫瑰甚至相關柑橘香調,所以會因此對CHANEL的香水愛屋及烏,從各式香水的調性也可見一斑。

CHANEL的CHANCE綠色氣息前味屬於檸檬香調,在初噴時,整個感覺就是相當地清新,那是一種充滿活力的自由奔放感,特別是CHANEL總是喜歡用檸檬香調來帶出一種自由的清新感覺;接著,中味來到風信子和茉莉,茉莉香一直也都是CHANEL香水中很重要的元素,一種深沉沉穩的花香調,讓你更想要一窺究竟,就好像前味一開始油檸檬所帶來的自由奔放感,漸漸地,就像一個女孩倒在草地上看著藍天白雲,休息的感覺,忍不住讓你會想要多看他幾眼的那種專注神情;就在後味帶來的是海地香根草、柚木以及廣藿香的甜味,彷彿這位女孩已經發現有人正在注視著她,於是對對方展露一抹微笑,只是這一抹微笑,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基本上,這瓶CHANEL的CHANCE綠色氣息整個動態意象隨著香調的變化,整個就是相當具體。只可惜,後味對我來說有些太甜,但這或許就是針對女香所做的設計,我對他的喜好,大概就僅到由檸檬香調所帶出的清新自然奔放,然後到專注著凝視著藍天白雲的專注感。




CHANEL在2011年3月時,也針對CHANCE綠色氣息以及粉紅甜蜜推出了身體噴霧,以及珠光香氛凝露。身體噴霧其實就跟一般地CHANEL香水身體噴霧設計沒有太大差別,主要是珠光香氛凝露是類似凝膠狀,擦在身體上,就會有很明顯地珠光,適合單點在胸口。只是僅25g要價2200元,實在有點太貴。





此外,以CHANEL的CHANCE綠色氣息來說,相關地周邊其實還不少,除了香水之外,我還推薦髮香噴霧,35g左右,僅1350元的樣子,算是蠻低門檻可以接觸到CHANEL的CHANCE綠色氣息的一個方式;此外,還包括柔膚乳霜也是相當棒,也很推薦。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045
CHANEL-摩登COCO香水-自信的性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9133
CHANEL 摩登COCO隔離髮香霧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357
CHANEL NO.5低調奢華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4334
CHANEL 香水價格總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3200
CHANEL NO.5體香劑-優雅玫瑰味,適合夏天!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