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PARIS BAGUETTE CAFE幾乎變成我們每天的早餐店,畢竟離飯店近,又有位置可以坐,開的時間也早,後來我們每天早餐都是來這邊吃。基本上,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安排安國站週邊,來一下文化薰陶。然後下午去明洞逛一下,然後看觀光客必看的亂打秀,最後晚上就是結束在樂天超市。






同樣坐捷運來到安國站後,再步行先前往北村,這裡的一些規畫都很漂亮,很有傳統風味,也幾乎就是規話給觀光客來的地方。因為地上的磁磚,總是會有Photo Shot的腳印,就變成我們在逛這裡時,都在找尋那些Photo Shot。





在前往北村的路程,也都會有一些這樣的手工小店,包括飾品、服飾甚至是點心等,可以買到一些比較手工式的東西。




走到底,看到一間高級中學,一時間也忘了是哪所學校。只是覺得有趣的是,學校門口旁邊都是賣偶像周邊商品...。像現在,好像張根碩在韓國真的很紅,就連老闆娘看到我們觀光客,就一直說「張根碩」「張根碩」...殊不知,我不喜歡張根碩...,但也必須承認,張根碩現在在韓國真的很紅的樣子,到哪裡都看的到他。




在北村這,你都可以看到很古色古香的建築。但看起來,有時候又覺得好像是韓劇中某些很有錢的人的住家。簡單來說,這邊某方面還蠻像台灣的陽明山社區,不過來這邊感受一下韓國的一些古色古香是也還不錯,在這邊,你可以遇到很多跟你一樣的觀光客。



看到一棵結滿柿子的樹。





然後這裡是一個很韓式的開放空間,可以自由進入,裡面也有韓國人穿著傳統服飾在裡面走著。還蠻特別的。


在北村結束後,我們就前往三清洞



前往三清洞,三清洞這邊的市集大多感覺都是比較手工式的,所以喜歡手工感的人,應該還蠻適合來這邊逛逛。




來到三清洞這邊,我們才真正第一次來吃這些韓國傳統的路邊攤,包括炒年糕、魚板以及豬血腸等。有時候,你難免都會覺得韓國的路邊攤有點無聊,因為賣來賣去都是在賣這些東西...甚至兩攤就在隔壁,賣的東西又一模一樣...。



大概的價位如上,辣炒年糕一份2000韓元、豬血腸一份2000韓元,魚板一汁500韓元。






然後冰水也要錢...1000韓元,大概有850cc吧。




辣炒年糕。還OK,可能就在台灣也都吃的到,接受度還蠻高的。




魚板...看起來是蠻好吃的,但吃起來有點腥...湯也有點太鹹。




豬血腸,有點像台灣的米腸,只是灌的東西不太一樣。也有附豬肝和豬腸。




大概到下午,我們就結束安國這邊的景點,前往明洞。


不管從韓劇、旅遊書等相關介紹,明洞絕對都是最被推薦的地方之一。






明洞這邊其實有點像台灣的西門町或者是高雄的新崛江。人很多,店也很多,平常日人潮已經非常多,假日更是可怕...。但說真的,我們在明洞這邊反倒沒有買什麼東西,明洞這邊的服飾就都還好,但像ZARA、H&M、uniqlo、FOREVER 21等百貨、店家都在明洞找的到。我會認為來明洞,主要還是以一些路邊攤或飾品、配件為主,真正要買服飾或包包的話,去東大門比較實在。

而明洞這邊,更是讓我覺得韓國人對外國人很不友善的一個地方。我朋友在一個路邊攤可能就在問某個東西多少錢,我們也沒有殺價,問完後我們可能也沒有要買,老闆馬上就露出一臉不屑和嫌惡的表情...重點是我們都還沒有離開...所以,難免就會納悶。我覺得我們去觀光,韓文確實也不太會說,大多還是以英文溝通,買東西的時候,價格只要在理想中就大概OK,不會再特別去殺價,但有時候,又會覺得韓國的一些攤販,感覺會故意把價格開很高,看你不殺,也就賣了...所以,買東西時還是要小心。而且明洞這邊因為人很多,碰撞也在所難免,其實也不只明洞,包括捷運上,有時候你都會覺得韓國人走路是沒在看,或者就是他們的文化,也都不會說聲借過,就直接撞開或推開...。



當然,明洞這邊最多的還是一堆藥妝店,最吸引人的當然也就是一些當紅明星的代言廣告看板。



MISSHA是東方神起。


下一張(熱鍵:c) 

It's skin是Nikun...雖然好像Nikun是2PM最紅的?但我偏偏剛好就不是喜歡他...如果是全部的2PM,我買的可能性可能還更大一點;NATURE REPUBLIC是張根碩和JYJ,剛好我也都不喜歡..............。畢竟我真得不缺保養品,但我會想買,完全都是想抱著買偶像周邊商品的心情。



大致隨便逛完明洞後(我在這邊只買了三條長絲巾),就去吃旅遊書上,還有鄭容和都有推薦的明洞餃子...真的不誇張,還是要排隊...很多人。




10個一籠的豬肉蒸餃,印象是7000韓元,真的好吃,也很紮實...




泡菜是辣醬的韓式泡菜,也是無限的,服務人員看到碟子上沒有就會繼續幫你夾。





餛飩手打麵,這就沒有很特別,就比較像台灣的一般餛飩麵。





比較推薦這個韓式辣拌麵...很好吃,冰冷的,雖然會辣,但吃起來真的很爽口好吃。


填飽肚子後,就是要去看亂打秀了。



基本上,同樣在這邊你還是可以遇到很多觀光客,彷彿都只有觀光客會來看一樣...。一開始,我對亂打秀真的不認識,還以為式類似泰拳的自由搏擊之類的...還真得是很無知。後來才知道是打擊樂的一個表演,結合舞台劇、廚藝(算廚藝嗎?),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能拿來打,所呈現出的舞台劇表演。



而且真的要很感謝我同行的朋友幫我們訂到超級好的位置。第三排的正中間吧。看到一些跟團的人,都是往二樓走,真得是很可惜。我們的位置換算台幣大約是1200元左右,說真的,非常值得,也成為我這次韓國行最難忘的一個回憶。





同樣是位在明洞的亂打秀現場,外面都有一些關於廚具的一些裝飾。





好像每天去表演的人都不同,分顏色的隊伍這樣。我們當天去看的是YELLOW,還蠻幸運的,男的帥、女的美,看得很賞心悅目。




之前看到電視上介紹的SJ 厲旭和帝國之子的...(我忘了)的舞台劇也是在這表演的樣子。



進到會場後,就可以看到舞台上的一些狀況。由於開始後就不能攝影,我就沒有攝影了。只能說...去韓國一定要去看,很好看,如果能訂到好位置,真的要往前坐,很有趣。它是一種互動式的舞台劇,和觀眾有很緊密的互動,所以坐太遠就不好玩了。而且整個舞台上會有滿滿的菜味...哈。非常熱血、也好看、精采。


結束完亂打秀後,大約8點吧,我們就前往樂天超市了。由於我對樂天超市沒有太大的興趣,加上當天頭就開始有點痛了(日夜溫差很大、室內外溫差也很大),我就沒有特別拍照。因為去樂天超市不外乎就是採買一些泡麵、海苔、泡菜、餅乾之類。這種東西我不敢買很多,因為體積大,占行李箱空間大,我大概自己只買一萬韓圓而已吧。就基本的泡麵、餅乾等...。後來等真的最後一天要出境時,會發現很多東西在仁川機場的免稅店還是都買的到。所以就看個人囉。但樂天超市裡蠻多東西可以試吃的,也可以簡單透過試吃來認識一些韓國食物。而這邊也是非常多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待續...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267
韓國首爾行 Day1...首爾塔、明洞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339
韓國首爾行 Day3...梨大、弘大、豬八色、東大門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