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粉底文,主要是這個秋冬時再是太喜歡Dior的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讓我暫時也沒有再亂買粉底。不過,有時候靠CHANEL櫃,難免就還是會買些東西,就盡量以沒用過的產品為主,往蒐集全部的CHANEL為目標,這瓶也是前陣子購入,想說也用了一陣子,就再來發一下心得。
 





時至冬季,保濕的粉底也就格外受到注目,今年秋冬CHANEL並沒有新的粉底液產品,僅有新的水粉餅,不過對我來說實在太悶、太厚重,僅在櫃上試過後就完全沒有興趣。退而求其次,就是來買這瓶也比較適合秋冬的保濕粉底。

基本上,這瓶活力粉底乳還挺好認的,就是很重的玻璃瓶身,外面印有SPF15字樣。







一些相關的外包裝設計如上,我是還蠻喜歡這瓶用玻璃瓶身,那種沉甸甸的感覺,還挺有質感的。一瓶30ml訂價1810元,反正CHANEL的產品定價常常就是有這樣奇怪的尾數。


基本上,這瓶CHANEL的活力粉底乳被畫分為保濕明亮妝感的粉底類別,和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同屬一類型。但兩者之間,其實還蠻有落差的, 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 質地比較水,也比較薄,遮瑕也比較弱;相對的,活力粉底乳就真的是比較乳液狀的粉底質地,擦上去就好像上保濕乳液,質地有一定的厚度,相對遮瑕也好很多,以下:





這瓶CHANEL 活力粉底乳壓出來後,質地感就比較稠,呈現的是比較厚一些的乳液感,流動性也比較弱,因此可預估他的遮瑕相對就比較高。






稍微畫開後,會覺得就好像在上保濕乳液般的保濕感,僅管感覺的出來質地因為重視遮瑕,而導致比較厚一些,但因為如乳液般的絲滑質地,整個延展性也相當好,妝感程線也是水亮水亮的光澤感。





我的色號是用#20,以這瓶粉底添加的成分來看,含有玻尿酸及褐藻衍生物,就是都以保濕為主的成分。在畫勻後,整個保濕感還蠻明顯的,甚至遮瑕都相當不錯,以這瓶來說,真的是很適合秋冬比較冷的天氣,甚至是乾肌使用,特別是你還需要點遮瑕力的時候,這瓶倒是不錯的選擇。

但同樣也是強調保濕的 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 ,由於本身質地比較水,遮瑕就比較差一些,僅管也同樣強調保濕,但就真的比較適合皮膚狀況本身還沒有太差的人使用。


  

不過,繼續回到這瓶活力粉底乳,我會認為它能使用的空間就比較被侷限住,因為就比較單純只強調保濕粉底,實際使用如果會出油的肌膚還是需要補妝,但就以這瓶活力粉底乳來看,秋冬季節,甚至是乾肌就比較適合,如果像是混合肌,甚至會出油的肌膚,秋冬用可能還ok,但夏天用....大概等個就會崩塌了。

對比Dior的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更能夠保濕又控油,絲滑的乳液質地甚至逼近精華液質感,就會覺得Dior的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 還是強許多,硬要拿這瓶來和其他粉底相比的畫,可能比較類似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不過LANCOME的 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 比較厲害的是上完會有種明亮感...,CHANEL這瓶又輸了...,只能說,CHANEL這瓶贏在真的比較冷的時候,你可能需要比較保濕的粉底液,但有ˋ不想用到乳霜,卻又想要達到一定遮瑕度,這瓶就還比較適合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7992 
Dior 光柔恆色水潤精華粉底液New.-要給它點時間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869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明亮又急救!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243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實圖)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8171
MAC精采持色粉底液-宛如自然好膚質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5578
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出油後的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8496

 CHANEL 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白皙又遮瑕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