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用LANOCME肌因賦活露已經一陣子了,但大多都是小sample這樣用,之前參加體驗,還拿到7日份這樣,直到前陣子,才入手這罐肌因賦活露,而且還是今年推出的白金版,想說比較值得記念和拍照,就整理一下相關心得。

這幾年下來,開始接觸LANCOME後,也確實讓我對LANCOME有些改觀,其中,又以LANCOME的彩妝類,特別是底妝類比較讓我驚豔,像是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一直都是我現在愛用粉底液之一,後來推出的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也很不錯,除了底妝之外,最近入手的超完美修護唇釉也覺得好好用。

保養的部份,最早我只有接觸輕柔卸妝乳,但畢竟卸妝產品取代性高,後來也就沒有一直再入手,然後很多相關保養品其實都出於萊雅集團下,有時候難免都會覺得在開架的巴黎萊雅就能找到類似產品,這也是我一直都覺得對LANCOME不利的所在。

但這幾年開始,LANCOME除了在彩妝上很有所成長之外,慢慢,在保養上也創造出自己的風格,所謂的無可取代性也就越來越強烈,漸漸,也真的找到一些喜歡LANCOME的新客群,特別是這瓶肌因賦活露,亦是LANCOME獨樹一格的代表作。 
 






滴管式的精華液,還記得是這瓶肌因賦活露最早喊出所謂的基因保養概念,僅管很多人抨擊所謂的基因保養是胡扯,但也確實為這瓶肌因賦活露開出一片天地。

從一開始標榜的7天內看到基因修護效果,再到7天看見50種年輕功效,甚至到現在強調保養多一步,吸收多5倍,其實,都是圍繞在「修護」之下,先不談7天內基因修護或者是50種年輕功效等是不是過於誇大,但其實這就是把文字拆解後,所計數成的功效累積,但你也只能說,這就是行銷的藝術,偏偏台灣人就是吃這一套,很多功效、很all-in-one的感覺。

此外,針對這瓶肌因賦活露,很多人都喜歡拿它來和雅詩蘭黛的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相比,對我來說,這兩瓶本質上就不完全是同樣的東西,這道理就好像小明數學考100分,小天英文考100分,你問小明和小天哪個功課好,我只能說...兩個都很好,但比量單位不同,自然無法比較。

對我來雅詩蘭黛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就是很單純的精華液,穩定且修護肌膚;LANCOME肌因賦活露就是導入液,導入的同時配合修護,在LANCOME還沒喊出保養多一步,吸收加五倍時我就這麼用了... ,就永遠把他當做保養的第一步,以幫助後續產品吸收。

其實導入的概念,在好幾年前曾經喧騰一時,特別是由ALBION的滲透乳所帶動,所謂的先乳後水,加速導入的概念,包括類似KOSE的純肌粹、黛柯的保濕美容液和滲透乳、GIORGIO ARMANI的黑曜岩滲透乳等,都是具導入概念的產品,只是後來,僅管這些產品仍然存在,但導入的概念也慢慢被遺忘了...。

這當然也和台灣人的保養使用習慣有差,大多數的消費者就是喜歡一瓶搞定,所以什麼15種歲月問題,或7大歲月問題,甚至什麼八種老化部位一次解決等行銷概念層出不窮,業者會這樣喊,無非就是因為這就是市場所需...,也因此,沒有人敢再喊導入的概念,因為就是保養要多一步。  






其實,我從來不把保養或化妝當做麻煩,因此,我從來都不相信和喜歡那種所謂的一次解決很多問題的產品,對我來說,就是樣樣通,樣樣不精。保養、化妝這件事,其實是呵護自己的一個過程,我當作一種享受,以及一種希望,因為就好像能給你很多力量的感覺,所以,我承認,我保養就是有很多步,又或者我化妝也有很多步,一方面是抱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情,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是一種享受,我覺得只要不是對你皮膚不好的,只要是適合你的,就都是好的東西,無論專櫃、開架、醫美。

這瓶肌因賦活露,擠出來有點像是透明的凝露狀,說稠也不算稠,流動性很高,研展性也很好。




畫開後,很快地就能被皮膚吸收,最能感受到的,感覺皮膚好像瞬間喝了一瓶雞精一樣,很快地就充滿能量,先不說什麼一擦就馬上有修護的效果,那都是鬼扯,至少保濕上就很不錯,而這個保濕,就不單單只是喝水的那樣保濕,也就是我覺得像喝了雞精般,那種很特別的飲品。
 




然後,直接做實驗,在使用完肌因賦活露之後的肌膚,後續的保養品在吸收上,整個滲透力就高出一截,單看上圖,整個吸收上是呈現擴散的狀態。這也是我一直拿來當做導入的主要原因,因為他讓後續保養品更容易進到皮膚,通常,這樣具導入效果的保養品,除了建議用在保養的第一步之外,更建議使用在敷面膜之前,在敷片狀面膜之前,先用導入打底,敷上面膜後,你就會感覺到面膜上的精華液是真的一直滲入到你的皮膚,真的相當好用。





同樣的比較,未使用肌因賦活露之前,保養品落在肌膚上的狀態,就整個是停留在肌膚的表層上。我知道很多人會對於這樣的實驗嗤之以鼻,但其實這就是看你怎麼去想這個簡單的實驗。

 
對我來說,先用LANCOME的肌因賦活露打底後,軟化角質,然後打開肌膚的可親性,後續的保養上,也就比較能親近皮膚,在滲透上的效果也就更好,此外,肌因賦活露本來就是以修護效果為主,這就好像在一開始的導入時,就開始為你肌膚做修護的工作,其實就還蠻不錯的,特別是在用了基因賦活露之後,件亦可以再拍些比較高機能性的化妝水,透過肌因賦活露的打底後,滲透進去,然後你可以再拍上其他精華液幫助加強保養,最後再鎖上適合的乳液即可,看起來步驟繁複,但其實就是在你所有保養步驟最一開始,加入肌因賦活露的動作而已。

我從來不會覺得保養或化妝麻煩,那是一種善待自己甚至是給予自己自信、快樂甚至是希望的一種方式,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所謂的一瓶搞定的保養品來完成每天的保養,但同樣的,你也可以試著去玩玩各種保養品或化妝品所帶給你的各項驚奇,也就單單決定在你對美妝的態度。

anyway,保養步驟其實對我來說,不嫌繁複,只要是適合自己的產品就是好產品,只要是適合自己的步驟,就是好步驟囉。至少,對我來說,LANCOME的肌因賦活露就是相當不錯的導入產品,甚至,有時後在用完肌因賦活露之後,拍上高機能化妝水,有時後,奢侈一點再拍一次肌因賦活露,然後在上其他精華液,感覺也更能加速後續精華液的吸收,但這樣的用法就真的比較奢侈一點了。

另外,拿肌因賦活露來和粉底液混合,也能幫助粉底更保濕甚至更輕透,這些都是我用這瓶LANCOME肌因賦活露的一些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9593 
雅詩蘭黛-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穩定肌膚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0992 
大推Giorgio Armani滲透乳(實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