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ANEL 2012春妝「春日天際」都還在餘波盪漾之時,CHANEL很快地就又拋出每年美白季的重點「珍珠光感淨白彩妝系列」,去年CHANEL將大部分的「超美白升級版」系列,改款升級成為「珍珠光感淨白」系列後,新的成份、新的感受、新的味道、新的效果,普遍都是挺不錯的。但當時,還有一些品項沒有做改款更新,仍是「超美白」系列,而這系列,也在今年,全部升級為「珍珠光感淨白」系列,橫跨保養和彩妝。



 
 
這次的改款升級,最受人注目的大概就是CHANEL的暢銷明星隔離霜「超美白升級版防護妝前乳」也在改款之行列。通常,一個品牌下的明星商品,本身就已經夠好用了,在改款後,就更容易被人以放大鏡檢視,因此,這次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也就成為最大的注目焦點。







大概在1月購買CHANEL的「春日天際」春妝時,CHANEL櫃姐就已經有給我幾份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Sample,以信封式的設計坐為主要包裝,如上方。然後在2.5ml的管狀試用品來了之後,櫃姐又給了我幾份,直到這幾天,前往CHANEL專櫃預購新的珍珠光感系列後,本以為都是在2/15才會統一上市,才發現這瓶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已經開賣了,也就帶了兩瓶,分別是ROSE和MIMOSA。

我覺得很多人可能會在問為什麼櫃姐會主動給你Sample,甚至邀你到櫃上,有時後就是只給你sample,也不會再做額外推銷,這就和消費者是不是真的會回櫃購買有很大的關係,像我現在幾乎就是很專心喜歡CHANEL,當然我也會一直Follow類似PAUL&JOE、GIORGIO ARMANI等...,但當你會一直回櫃消費後,其實也是取得櫃姐對你的信任,自然當你想要體驗什麼的時候,甚至只要是新品上市,要拿到Sample的機會都還不低。






基本上,在CHANEL將舊款「超美白升級版系列」做全面的升級之後,名稱也都變成「LE BLANC」,和舊款的「WHITE ESSENTIEL」很有所區別,此外,在外包裝上,用的耗材也從舊款的霧面,轉換為光面,這就是新的「珍珠光感淨白」系列主要特色。當然,這次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的防曬係數,也一次提升到SPF 35/PA+++,就款超美白則是只有SPF30/PA+++。






新款的背面示意圖,大致和舊款設計大同小異。






瓶口的部分,同樣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在外觀上,我們明顯可以看出新舊款在包裝耗材上有所不同之外,也包括防曬係數,以及名稱有變動之外,最主要還是在新舊款的質地和味道的差異。


 
首先針對質地的部份:



左方是舊款「超美白升級版防護妝前乳」,右方是這次的新款「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但看兩者的質地比較,就能發現,舊款的超美白升級版系列,在質地上流動性比較高,也比較水;新款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就比較稠一些。





畫開後的直接比較,舊款超美白升級版防護妝前乳,在畫開後,比較容易有偏白、泛白的可能;但新款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的ROSE,就比較不會偏白,甚至是比較合膚色的紅潤感。






直接看上下圖,兩款的完全畫勻後的妝容比較,舊款超美白升級版防護妝前乳在使用後,肌膚的膚色比較有白感,用量一不小心太多的話,甚至不是太白皙的人,就容易整個過白,此外,舊款的質地上,也比較有明顯的珠光粒子;新款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畫勻後,除了因為質地變得比較保濕之外,帶的修色感也比較紅潤一些些,這也是我覺得新款比較好的地方。

 
至於在味道上,新舊款則是完全地不同,舊款仍屬於經典的蜜桃香,但改款後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就是CHANEL珍珠光感淨白系列的特殊香味,包括保養以及彩妝等,就都是這個味道,我不太會形容,但也就真的也很好聞,這也是新舊款最主要的差異點。

 
當然,新款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我覺得無論在防曬係數,甚至是修色潤飾上,以及保濕程度等,新款表現確實都比舊款來的卓越,但唯一是優點也是缺點的地方在於,新款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變得比較保濕,可能就會有些人比較容易覺得較厚一些,這也是必須考量進去的,但至少,我用新款近一個月下來,我還挺喜歡改款後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


 
同場加映: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 MIMOSA(粉膚色)



大部分會買CHANEL防護妝前乳的人都是以ROSE為主,櫃姐主推也都是ROSE,甚至試用包也都做ROSE,但這系列其實一直以來除了ROSE還有MIMOSA、LYS(珍珠白),各有不同的修飾作用,通常我會喜歡用MIMOSA打全臉做最簡單的修飾,然後用ROSE去修飾暗沉,提升亮度,增加粉嫩感這樣。





MIMOSA基本上就是膚色,也就是一般隔離霜的顏色,同樣在改款後,質地也比較稠,比較保濕一點。





畫開後,僅管比較保濕,但感覺就好像抹勻一個水乳液般透又亮,黃色調的粉膚色,也比較不挑人用,用起來的風險性也比較低。





最後,完全畫勻後,就是很基本的隔離霜妝容,由於屬於粉膚色,整個膚色調性也就會比較自然,甚至就是比較黃一些,適合一般當做隔離霜使用。


大致就是以上,是為改款後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目前櫃上都能買到了,其他系列的珍珠光感淨白彩妝系列,就都是統一2/15才會上市了,我是趁這幾天櫃上有活動,就先去預購了珍珠光感淨白彩妝系列的一些產品,看到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已經上市就開開心心的先拿回家了,其他則就都是要等到2/15了。

只能說,CHANEL整個第一季還是很燒,除了「春日天際」已經結束之外,接著就是「珍珠光感淨白彩妝」,之後又緊接著超限定的「Las Vegas」系列,然後櫃姐還跟我說去年於101限定上市的「丹寧指甲油」系列,今年3月也會全省限量上市,不過貨好像沒那麼多就是了,一點點資訊,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3717  
CHANEL-超美白升級版防護妝前乳-蜜桃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3869 
Giorgio Armani 高效防護妝前乳-大推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88049  

不得不推-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N!

以上三罐,是我專櫃品牌中,最喜歡的三罐隔離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