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左右,朋友剛好要去法國玩,當時歐元一直處在一個低點,想說就託他買個LV,因為換算下來真的還蠻便宜的。我印象當時我是換到1:38左右,現在則是1:39.7,但歐洲現在不確定因素太多,感覺中長期來看,歐元都還是會持續走弱,whatever,歐元走弱,相對對於我們購買精品就划算許多,以LV來講,過去含退稅約是台灣訂價7折,我這次買下來,大約就是65折,折合下來真的是挺划算的。 





不過,畢竟是要託朋友買,實在不好意思買包包之類,想說買條披肩,重量也不會太重,要塞行李箱應該也比較好塞...,結果一條披巾,LV仍是給予相當完整的包裝服務,甚至我朋友說可能他連紙盒和袋子都不要了,但LV還是堅持完整的包裝服務,因此,也就很不好意思的,讓我朋友帶這樣一大盒回來給我...。

 



說真的,買過那麼多精品,大概就覺得LV是在外包裝上也相對用心和精緻的牌子,我有個朋友一直都不是太欣賞LV,但卻一直對它們家的外包裝硬盒很有興趣,因為他說質感佳,盒子也夠硬,實在很適合拿來收東西,他常還會笑稱外包裝比內容物還吸引人...。






開盒後,裡面的披巾仍用一張白紙包覆住。






打開來,就是我這次買的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前陣子在逛LV時,拿起來圍時就真的有被勾上了...,剛好也趁最近歐元比較便宜,朋友也去法國時,順勢購入,台灣訂價是21200元,這次我買下來約13000元而已,便宜了約8000元。




這條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長寬比是130cm:130cm,為正方形款式。由絲、羊毛以及金銀紗混紡而成。我買的是黑色,此外還有煤炭色、栗色、紫紅色、淡玫瑰色和米色。

基本上,這樣單拍你會覺得他的MONOGRAM整個就是太多、太明顯,相對也會覺得俗氣...,但這也是我一開始看到他在陳列架上的感想,但當你揉它、圍它的時後,你就真的會愛上它,因為他主要是由絲、羊毛和金銀紗混紡而成,它會呈現出一種光澤般的高質感,而非單純的霧面布料,透過揉它或圍它之後,根據角度光線的不同,也會映出不同的光澤色感。





而這款黑色的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雙面的色澤感也不同,剛好就是和MONOGRAM上的花色對調,這面就會比較偏銀灰色,不過我通常不會圍這面,因為實在有點太高調,就是讓他露出來一點點,做層次感即可。






洗標上有MADE IN ITALY字樣,50% SILK、30% METAL、20% WOOL,我會喜歡這款金銀紗披巾真的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它的成分組成,絲的滑順,圍起來很滑很舒適,30%的METAL讓整個披巾顯得光澤又富高貴的質感,加上羊毛的成分,讓這條披巾在使用時,也確實是會保暖的,並非單純的華而不實的單品。





同樣再去揉它,就會看到一些光的色調,以及一些陰影的變化。

 
實際搭配:



首先是單純的套在脖子上,然後再透過風衣去收尾,就能做為很簡單的內襯,然後透出來這樣,對於這條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就會覺得你的衣服顏色要盡量單色調,搭起來才會好看,不然,就有點會太撩亂。





另一種圍法,有點結合領巾式,將正方形的角坐為主要的視覺,然後再繞過脖子後,簡單的打一個結,這樣LV MONOGRAM的花案就會再更少一些,隱隱約約就只有會露出一些LV的MONOGRAM,但金銀紗的光澤感,卻又能讓它在看似低調中,更顯它的光芒,也讓整個穿搭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除了做為大衣的內襯之外,有時候想要比較醒目時,就可以搭這樣的開襟衫,讓整條大披肩在前面露出來,這樣的方式,相對也比較高調些,但也同樣比較霸氣些,但大概這樣也是我能夠圍的最大限度。

我是會覺得這條金銀紗披巾,還是要去揉或者去摺,不然如果整條打開來披著,實在是有些太高調...,也讓整個披巾圍起來就略顯俗氣些。但這條金銀紗披巾,對我來說,透過揉和折,去映出一些內斂的光澤質感,也是我喜歡它的主要原因,僅管它就是還是會透出MONOGRAM的樣式,但就是這樣一點點點綴,其實也未嘗不可。


不過因為我平常穿衣服都相當黑,甚至也很容易就全身黑,所以我喜歡透過這樣的配件,或是一些就是比較能夠做點綴的單品,去點亮我全黑的穿著。僅管我買的這條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是買黑色的,但主要也是因為它混著金銀紗,擁有美麗的光澤感,加上它除了黑色以外,還有一點煤炭灰的色澤,也確實能讓一些比較素衣服上,更顯特別之處。

除了黑色之外,米色其實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皮膚本身白、氣質又夠,米色真的很能襯托出優雅;紫色我也覺得很好看,但相對下來又真的是太高調,所以我就還是先購入黑色,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8710 
LV Monogram Emilie藍色信封式長夾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4850 

 LV EPI 深紫色信用卡、名片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