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少買BOBBI BROWN的東西,因為百貨專櫃這樣的專業彩妝師品牌其實筆此間都好像,包括BOBBI BROWN、MAC、NARS以及smashbox等...,這四個品牌中,NARS是我最不喜歡的,因為先前也有關於NARS成分上一些相關疑慮報導,此外,smashbox是有時候有些視覺都有點不OK...難免會讓人卻步。BOBBI BROWN在幾年前星砂幻彩盤曾經很熱鬧地搶占美妝市場,到後來一些眼影盤也真的很吸引人,但整個熱度退去後,後來也就覺得有些無聊。

而且單就BOBBI BROWN這個品牌,在這幾個所謂的比較是專業彩妝的品牌中,價格又是相對高的,但整個活力度又幾乎算是最弱的,就有點他可能之的是個很專業的品牌,但就是一堆大道理,流行性上就沒那麼強...,而且價格相對高,當他真的要去比的時後,就真的不單只是和MAC、NARS以及smashbox比,而可能是同樣的價格,我可以去買Dior、CHANEL甚至是GA的粉底了。





不過BOBBI BROWN去年推出的輕透亮BB霜卻時是我年度最愛的BB霜,可能是名稱的關係,又可能是專業彩妝下的加持,在一些底裝上的質地成分、更新等,也真的在該品牌下更能有所見地,特別是去年那支輕透亮BB霜,還真的是輕、透、亮,又不會灰,也讓我對BB霜整個改觀。

此外,我去年在網拍上購入輕透亮BB霜後,也一起購入輕透亮礦物BB粉,因為買家就兩樣一共2000元出清,一次就省了800元,我也就一起帶走這個新的輕透亮礦物BB粉。我用的色號是Extra Light。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405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對BB霜改觀




不過,真的再來看BOBBI BROWN的一些價格,6g/訂價1350元的蜜粉,其實價個算是專櫃中很高的。MAC改款升級新出的雙效蜜粉底,至少也有11g,而且是1350元整。其實我不是要在那邊斤斤計較,而是BOBBI BROWN的價格,有時後就是比較沒有競爭力,特別是其取代性或同質性產品又較多,也剛好是因為我看到網拍有人連同BB霜2000元在出清,不然我也不會去專櫃買。





單去看這款BOBBI BROWN的輕透亮礦物BB粉設計,其實就也跟MAC、smashbox等大同小異...同樣都是一個塑膠盒,一個黑蓋這樣。





當然,顧名思義他是一款礦物粉,其實大概在幾年前,就有開始在炒礦物彩妝的部分,所謂的礦物彩妝,因為粒子大,不容易阻塞毛孔,在仍有畫妝需求的前提下,他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和刺激也比較低,只是缺點就是因為遮瑕好,但通常粉感都較重。




不過,再回到輕透亮礦物BB粉上,我會覺得僅管半導體,還是什麼晶圓的科技不斷在進步,在化妝品的研發技術上,也是不斷地在進步。這次這款BOBBI BROWN的輕透亮礦物BB粉,僅管顧名思義為礦物粉,但它的粉質卻也能夠相當細...,而且他是沒有用篩網再篩過,而就是直接倒出來。當然,你也不能去跟肌膚之鑰那類比,因為僅管都是蜜粉,但屬性不同,比較點自然也不同。至少就BOBBI BROWN這支輕透亮礦物BB粉,粉質能有如此表現,我已很驚喜。




實際畫開後,妝感呈現霧面,但也不會因為霧面就犧牲亮度,常常粉都很怕因為太霧的關係,就會很容易顯暗,甚至是有暗沉的感覺。此外,這款輕透亮礦物BB粉,遮瑕仍是能保持不錯的狀態,單用BOBBI BROWN的BB霜之後,直接上這款BB粉,整個底妝就差不多了,又或者是上完一般隔離霜,再上這款BB粉,也是很ok。像有時後,可能我皮膚狀況不是太穩定時,我就隔離霜後,直接上這款BB粉,既能達到遮瑕,也不會妝感太重。

此外,這款BB粉基本上是偏乾的,太乾的人,就不是那麼適合,容易會有點太乾燥的感覺,但對於混合性,甚至油性肌膚的人來說,它夠乾,也能控油,使用上是真的挺適合的。基本上,這款BB粉,我是挺喜歡的,就卡在價格不是很親切這一點而已...,有時後,當我想要買BOBBI NROWN的東西時,我甚至會先去MAC找一找,MAC有,我就會在MAC買就好,因為兩個品牌同質性很高,而且MAC基本上都會比較便宜一些,然後...MAC的東西用完,集六個空盒,還能再換唇膏,比較有循環,也不是用完就用完這樣.....,但還是推薦給喜歡BOBBI BROWN的人,去年出的BB霜和BB粉,都是很好用的東西。

只是當BB霜+BB粉就可以解決底妝的同時...BOBBI BROWN的粉底液應該銷量會受到影響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4257
深入解析-MAC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