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GIORGIO ARMANI 奢華晶漾訂製唇膏

 
很多不認識我的人,都會好奇我這樣的blog分享,到底我是不是很有錢,又或者是我一個月是不是賺很多錢。雖然以前有大概解釋一下我的美妝消費習慣,但總是好像每過一陣子,就需要發一篇文章再來告訴大家一次。

說真的,我不敢說我多有錢,也不敢說我賺很多錢,但我就每個月會撥一些預算來買一些新的美妝品,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更想要有更多錢來購買精品來做分享,我愛美妝,也愛精品,我愛美的東西,有特色的東西,然後愛寫文章,希望能夠將最理性的產品使用面,以及相關特色分享給大家,這笨來就是這blog的初衷。


1.1000元,不能只是1000元
我買東西有個習慣,就是希望我這1000元買的1000元的東西,它不只是買到這1000元的商品而已,而是要買到更多,包括品牌會員福利、話題性、信用卡紅利點數、百貨商品兌換券等....,我不會花1000元就買1000元的東西而已,我喜歡去專櫃購買CHANEL,那是因為我買到的不只是CHANEL,還有年度消費金額累積,但我不可能去新光或阪急之類買,因為我還要集HAPPYGO點數,我有一張信用卡是點數4倍回饋,這樣的HAPPYGO點數,每逢大檔期都能200點兌換100元商品券,是我目前算過在划算的消費回饋。再者,我尤愛去遠東百貨購買,因為遠東幾乎一整年都有滿千送百的禮券,它讓我在購買時,能夠有更多的回饋。 

我念財金的,我很會算。


2. 限量平常要搶,常態上網買或大檔期再買


我寫這blog目的還是希望有人看,我現在已經越來越少把相關心得分享到別的平台,不然總是會遭人質疑我的商品到底打哪來。所以單純就文章吸引度來說,限量確實也比較有話題,有興趣的人就是會看。我不會有事沒事去專櫃買個常態商品來分享...這樣的文章有時後有如石沉大海,沒什麼反應,也就是無聊。所以像一般常態商品,比較沒有急迫性的,我會上網找便宜,有時候特別是新品,都還蠻多賣場便宜出清,其餘的話,我就會等到大檔期一起購買。

我真的算是記者出身,很care所謂的新聞度。

 
3.
 品牌偏執狂


我有很嚴重的品牌偏執狂,並不算是我只喜歡單一品牌,只要我認同該品牌的價值,和設計理念以及銷售模式、會員制度等,我就幾乎都會喜歡,包括CHANEL、GA、歐舒丹、PAUL&JOE、MAC等...算是幾個我相當喜愛的品牌,因為喜歡,我就會想要把所有的產品用遍,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會因為好像我很喜歡CHANEL,難用的東西我還要把它說成好用,臭的香水...我還硬要說好聞...,這不是我。不過這些品牌最主要都是因為其會員制度算完善,所以我願意投資它們,因為我就是喜歡特別的東西。


但其實我對一些品牌也是很有興趣,包括10/10、香緹卡、Aesop、Jurlique、YSL、嬌蘭等...,但在它們身上我都還找不到驅使我去專櫃購買投資的價值,包括會員福利等...,也因此,我就大多只能上網找便宜的。

好用就是好用,不好用就是不好用,我只是想要用遍欣賞的品牌所有東西,但不代表該品牌的東西我全都愛。

 
4.好用的東西,還是很有興趣

當然,在欣賞的品牌之外,總是會有其他品牌的東西會感興趣,在這個blog,也是希望能將一些大家感興趣的東西在經使用後,分享給大家。所以這樣的商品,我很大部分會去找網拍,和找代購,因為可能只是喜歡這個產品而已,並不是對整個品牌都喜歡,所以我就不會想要去和櫃姐建立交情...,喜歡就上網找便宜的買就好。

好用的東西,不限品牌。 

 
5.便宜的管道其實很多

我會認為,去專櫃購買化妝品除非是你想要大量投資該品牌,不然就是在有活動再去就好,便宜的管道其實很多,無論是網拍、代購、特賣會等,我有時候會覺得去專櫃花1000元,就只購買到1000元的產品,又受到櫃姐不理性的對待都會覺得很難過,因為這個1000元,你就只買到產品而已,什麼都沒有...。我會覺得便宜的管道其實很多,靠專櫃買真的單純就是這品牌值得投資,會讓我一買再買,不然,我真的不喜歡靠專櫃買。

讓你的1000元,不只是專櫃訂價的1000元。


6.不需要就要轉手

看我平常好像也買很多東西,我有些轉手其實也很快,但我後來大多是搭配送給別人的禮物一起,其餘的常常就是上網拍賣掉。用不到的東西,其實擺在那也沒意思,特別也是因為就已經分享過心得了,除非真的會想留下,不然就是趕快轉手,無論是送人、交換或賣掉。

不像會計一樣,對我來說,存貨是負債。



其實粗略我的美妝消費習慣就如上,單純就看你怎麼去消費、使用以及蒐集。其實買美妝的門檻並不高,脫手的門檻也不難,就單純看你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所購買的東西,以及你又是如何去定義你自己的消費行為,當你定義這是一項奢侈的行為時,自然也就在消費上綁手綁腳,但我覺得這也無妨,只要買到對的東西,買到適合自己的東西,就算粉底只有一罐,唇膏只有一支又何妨,只要適合自己就好,但當然可以的話,花錢還是要花的聰明點。 
 
 


我很單純就是把這個blog當成專屬於我自己的媒體,沒有人能夠干涉,單純理性的去分享我所使用過的產品。藉以做為大家消費的參考依據。只是,消費上大家都要懂得去找到最適的消費方式,才能讓你的1000元,不只是1000元而已,最後,我再舉個例好了,當你用1000元去買東西時,如果你能買到除了想要買的商品以外,還包含一些小sample的特惠組,甚至是買1送1的特惠組,再加上還能繼續累積品牌的會員福利,再加上信用卡紅利點數的回饋,再配合百貨公司的來電禮、刷卡禮、滿千送百的禮券,最後,你不想用了,再用個800元去賣掉...這樣的消費行為,你不覺得,其實是很划算的嗎?

當然啦...有些訂價假如2000元的東西,網拍上可以買到1000元,你其實也是賺了1000元,不喜歡之後再賣掉,有時候你說不定還能賣個1200元,結果還倒賺200元....。 


所以...要會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