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GIORGIO ARMANI在2007年剛進入台灣時,當時就有一塊美白粉餅,但大概沒多久就停產了。時隔多年,GIORGIO ARMANI才又在2012年推出以美白為主題的雪紡瞬白系列,全系列包括有前導液、精華液、BB霜以及粉餅。也大概算是GIORGIO ARMANI這幾個月的重點系列。 





趁著母親節檔期,也順勢帶了雪紡瞬白系列的BB霜和粉餅,這一系列,在包裝上甚至都更講究,除了紙盒之外,外面更有一層塑膠模。就不單單像是GIORGIO ARMANI其他產品般是單純紙盒裝。




這次雪紡瞬白粉餅的粉盒是採純白色粉盒鏡面磁吸式的,並把GIORGIO ARMANI最喜歡置入的元素給放在這次的粉盒設計上,也就是頂部和底部都是以橢圓造型設計為主,但卻互相垂直,是個GIORGIO ARMANI 美妝品上很獨一無二的設計,包括黑曜岩活膚能量保養系列幾乎都是採用這樣的設計方式,以去彰顯GIORGIO ARMANI與眾不同的特別。

但也一直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就是GIORGIO ARMANI 在這樣的粉餅設計上,一直都沒有另外再做一個絨布套去裝粉餅,是覺得有些可惜。不過,雖然說這次的雪紡瞬白粉餅粉盒是採鏡面式的,但也因為是純白色的關係,指紋反而不會明顯。




僅管外面的粉盒設計是採橢圓型,但打開來,無論是鏡子和粉蕊等,都仍是以一般的圓形做為主要的設計。新的粉餅,在粉蕊上則有一層塑膠隔膜,但通常這我都不會留。





看到一些網友已經有分享這塊雪紡瞬白粉餅的心得,自己在2月底也在櫃上已經試過,也知道這次GIORGIO ARMANI 雪紡瞬白粉餅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所附的這個海綿刷,大概是所有粉餅中最特別的創新,新買的雪紡瞬白粉餅,裡頭就是沒有一般我們所認知的海綿,而就是這個黑色的海棉刷,不過這樣的黑色海綿刷,因為黑,反而在這樣純白色的粉盒中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如果真的又做成白色...大概又更令人捨不的用吧。






這個特別的扇形海綿刷,主要的用法就在沾粉後,用彈的方式將粉彈在臉上,然後再做重點式的按壓。基本上,透過這樣的手法,可以將妝容上得很細緻,不過就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基本上,我通常也只有外出時才會用這個海綿刷,一般來說,我還是會以類似永和三美人的海綿去上粉。
 




除了扇形海綿刷之外,這次雪紡瞬白粉餅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在於粉體中含有細緻的珠光。從GIORGIO ARMANI的新聞稿指出這個珠光粒子是白色珍珠微粒子,過去,在使用GIORGIO ARMANI 相關底妝產品,都會覺得其細緻的光澤度真的是很GIORGIO ARMANI的風格,但這次在新的雪紡瞬白粉餅中,GIORGIO ARMANI 更是將這樣的細緻光澤給注入在粉餅中,讓GIORGIO ARMANI 的光澤也能在粉體感的粉餅上呈現。其中,乍看之下是會有些擔心這樣的珠光粉餅是不是會讓自己看起來油光滿面,但實際來說,其實不然。

 
 



先用手指去觸摸這個粉餅,感受一下粉餅質地的感覺。會發現其粉體的細緻度就真的相當綿密,真的單是用手指去劃這塊粉餅,你這樣去看其實都不會有很明顯的珠光感,就這樣的粉體感,其實在上全臉的同時,就不需要太擔心了。
 





實際試在皮膚上,能感覺到其綿密的粉體畫在臉上的同時就能呈現相當細緻的感覺,綿密的粉體在上妝的同時,倒是不會顯得厚重,反而是呈現出一種自然無瑕的淨透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它帶有光澤感的粉體轉換到臉上時,呈現出來的反而是一種明亮感,反而不是那種打亮修容餅的光澤,就是一種很自然的好氣色的臉部明亮感。

這樣的底妝感覺除了在GIORGIO ARMANI的一些底妝中都能找到之外,像是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急救型粉底,因為在上妝的同時,就能為臉部帶來明亮的感覺,整體氣色也就顯得好。

我覺得,隨著年紀越大,在臉色妝容的追求反而都是簡單、乾淨就好,因為底妝如果不小心太重,其實就容易顯老,但在簡單乾淨的底妝下,除了肌膚保養要做好之外,反而在底妝甚至修容的呈現上,就真的很需要"光",年紀輕的時後,總是都能很不怕的大量把珠光打在臉上,但現在都是想要用很心機的方式,讓自己能夠呈現明亮感、好氣色,卻又不會顯得過於矯揉造作。

不過在選色上,這塊GIORGIO ARMANI 雪紡瞬白粉餅確實是有些苦手,因為台灣進6個顏色,但幾個色號比較下來,真的都是偏白,我自己是選了最深的6號,但對我來說,如果上全臉妝感應該還是會太重,所以變成我都是拿來打正面,也因為粉底本身又比這塊粉餅還深,未打粉餅的地方,剛好就能形成陰影,藉以去呈現出臉部的明亮感和立體感。

 
再回到這塊粉餅的妝效,基本上,美白粉餅通常就是比較控油和乾,GA這塊雪紡瞬白粉餅也不例外,我會認為肌膚太乾的人實在不適合,除非你在妝前保濕上更下功夫,甚至是最好在妝前先敷一下面膜,不然皮膚太乾的人應該到最後會乾到整個妝很浮。

此外,這塊雪紡瞬白粉餅基本上還挺持妝的,在補妝上也不會太厚粉,上妝時在想要遮瑕的地方做重點式的按壓,也能達到不錯的遮瑕效果,但整體妝容上主要還是呈現明亮、薄透的感覺。基本上,這個夏天我是很迷粉餅的,1月到現在已經入手4塊粉餅了,就交叉著用,這塊GIORGIO ARMANI 雪紡瞬白粉餅主要還是被我拿來外出補妝用,除了薄透明亮感適合補妝之外,高質感的的粉盒也是外出攜帶的虛榮心作祟,anyway,如果能有個絨布套就更好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category_id=11209056 
我所用過的GIORGIO ARMANI的所有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