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是在追求肌膚要白的像紙一樣的心情,但大概每年上半年,都會不由自主的就來入手一下美白精華,畢竟在美白季節下,你很難不被廣告或新品給影響,特別是我總是抱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情,看到很酷的產品,總是會想要試一下,不過,像是粉底和彩妝,可能可以同時間有很多瓶瓶罐罐,但是我在寫保養品的心得,我就會真的很認真得去用一個月到兩個月,然後再去綜合使用結果和感覺,去做保養品的心得報告,所以同時間,同一屬性的保養品,可能就會只有一個品牌在使用,因為主要也是要去試試到底效果好不好,不然沒兩天就換個牌子,都不知道效果到底如何...。

還記得去年上半年我的美白精華是選購CHANEL的珍珠光感淨白精華液,這罐也真的是相當好用,在2011年我也給予高度評價,高濃度的傳明酸,單點在重點部位後,靜置個3-5分鐘,然後再去推開讓整個皮膚吸收,效果真的相當不錯,而且我很著迷於它的味道。不過今年CHANEL精華液就同樣沿用去年款,只是做了大容量50ml來賣,....僅管再好用,但就是舊品了...,而且我也真的用過了,也不能再來分享文章,為了增加我blog的資料庫豐富度,今年的美白精華,目前就轉戰LANCOME這兩支美白精華...,為什麼是兩支呢...,因為看教學就是說要混著用...,whatever,兩支我也都沒用過,今年就來試試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1535 
CHANEL 珍珠光感美白精華液 VS. 舊款超美白升級版
 
 



首先是今年的新品,也是主打品《脈沖光美白精華》,你會發現,LANCOME的產品在名稱上都圍繞著醫學美容,包括鐳射光、超抗痕、取代微整型,甚至是這次的脈沖光,但名稱上也都有故意不同一個字,大概也是為了怕衛生局的相關罰則,但在這樣的產品名稱上,確實也讓消費者好記,而且很能直覺連想到相關功效,基本上,這樣的賣點是好的,但怕的是,如果產品跟不上所宣傳的功效,口碑效果上也就更容易受到放大鏡的檢視。






這次的脈沖光美白精華採滴管式的設計,本來有點好奇為什麼要做滴管,但你實際使用後,就會知道他真的就只能做滴管,因為宛如液體狀的精華液質地,用滴管也才比較好使用。

 

這次新的脈沖光美白精華透明的瓶身,看得到內裡透明的質地和精華液,整個透透明明,也呈現出一種淨透的美感。而且我自己對保養品有一種偏執狂,就是會特別喜歡這種看得到內容量還剩多少的...,用多少剩多少,也比較好適時的補貨。
 




除了近乎透明的外包裝下,底層則有深藍漸層的效果,剛開始我不知道,還以為是沉澱...,使用前需要搖一搖這樣,後來才知道只是外包裝的設計,但也因為這樣的設計,讓整瓶脈沖光美白精華,在視覺上也顯得更有質感。






滴管式的設計,和LANCOME的肌因賦活露相同,一次的用量大概是一個滴管,還蠻好控制單次的使用量。






實際來看這次脈沖光美白精華的質地,你可以看到它近乎液狀的質地,滴在手上後,流動性變得相當強,水水的液狀感,也打破了過往精華液一向都要很濃稠的既定印象。




畫開後,很快地就能被肌膚所吸收,這也是這次脈沖光美白精華主要想強調的高度滲透力,就能達到深度的效果。這大概是我對這罐脈沖光美白精華最驚喜的地方。



以上大概是這次脈沖光美白精華一些基本的介紹,因為是要和鐳射光淡斑精華搭配使用,所以接下來再繼續介紹鐳射光淡斑精華,因為是搭配使用,效果也在最後做撰述。 






這瓶鐳射光淡斑精華算是LANCOME美白的經典品,大概就是這樣的產品外型,然後幾乎每年都在升級改版。不過這次的鐳射光淡斑精華,是去年的ˊ舊品,但僅管是舊品,我也還真的沒用過。




早期,我其實對LANCOME這支經典的美白精華還真是相當沒有感覺,因為同屬萊雅集團,資源共享的概念,LANCOME今年若喊出什麼口號,常常隔年在開架巴黎萊雅就能看到,同樣的模式也出現在碧兒泉,今年可能5000L水凝凍做了升級改款,但你就是能在卡尼爾或者是巴黎萊雅看到極其相似的產品,這一直都是我早期在萊雅集團產品選購上一個很大的考量點,因為類似的東西,你在今年買要好幾千,但隔一年,你就能用幾百元在開架通路買到,所以,在早期萊雅集團品牌產品的選擇上,我寧願都選一些比較獨一無二的,包括kiehl's和GIORGIO ARMANI等...。





不過近年來,可以看到LANCOME為了求新求變,在產品的概念定位上,也越來越有特色,甚至更加的鮮明,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也就更加的劇烈,這是LANCOME在市場上的重定位,甚至在重定位之下,也擺脫掉同集團下的資源共享的包袱,也因此,能夠在產品推出的從同時,在當下就能把消費者推入buy in的動作。





同樣再回歸到這支鐳射光淡斑精華的主要特色,LANCOME這支主要經典的美白精華,長期以來一直都是以「淡斑」為主要訴求,就連最新款《鐳射光淡斑精華》,還是在強調《淡斑》,當然,這是這支產品得主要特色和效果,但這就很一翻兩瞪眼,我還很年輕,我就是沒有斑,但我又想美白...,我為什麼要去買特別強調《淡斑》的美白精華?這也是早期,我在選擇美白精華時,都會故意跳過強調《淡斑》的美白精華。





不過,到後來,我倒是都會用這樣的淡斑精華,去點在痘痘剛好的部位,因為像是痘痘快好時,還是會有紅色的色素沉澱,特別是針對新生痘疤,這樣的淡斑精華就真的會蠻有效的,也是我找到淡斑精華的主要用處。不過,這次LANCOME在鐳射光淡斑精華的概念上,又再去Pick up出斑不一定是看得見的斑才叫斑,一些在肌膚裡所蘊含的黑色素沉澱,其實等到累積到一定程度,斑就會生成,而這樣的淡斑精華,就是除了針對已生成的斑,但也同時針對已色素沉澱,卻還未形成的斑去做效果。





也因此,這次LANCOME結合長賣的鐳射光淡斑精華(局部),以及新的脈沖光美白精華(全臉淨透),去提出了新的美白方式,也就是透過1:1的調配混合, 脈沖光美白精華能夠去做到全臉淨白勻透,但再搭配鐳射光淡斑精華後,就能針對重點黑色素的沉澱去做淡化,無論是已生成或未生成的斑,都能夠一網打盡。   






在1:1的調配使用,我覺得還真是好險, 鐳射光淡斑精華和脈沖光美白精華兩者間的值弟是完全能夠相容的,不然無法融合在一起,還要人1:1調配使用,那還真的會有點窘。

在我這樣1:1的使用後,清爽的效果依然存在,可能剛開始還是會有點點黏,但一下子就還是能夠被吸收了。質地上戴有點淡淡的香味,用起來還真的很舒服,因為我是習慣在我的手掌心做1:1的混合後,然後以兩支手帶有點熱度去包覆整臉幫助吸收。

與其很專業的再去細講成份構造,到不如就直接講使用感覺,畢我也不是學化學的,打出來也好像是在複製參考書,照本宣科...。使用下來,我是覺得整個臉的明亮度有所提升,這也是我挑美白精華最重視的部份,其實肌膚除了要白,還要亮、透,才是真正的美白意義,所以就明亮度上我還挺滿意的。然後,我畢竟偶爾也還是會長一些痘痘,搭配使用下,一些紅痘疤也真的都有在淡,也真的覺得,LANCOME僅管很敢喊口號,但產品的進步也確實是有,也就真的是名符其實,僅管說搭配相關行銷活動,找來很多商業化的部落客讓人真真假假分不清楚,不過我也真的是要說,LANCOME一些產品真的進步很多,甚至也真的蠻好用的。

不過,你也會發現,LANCOME就是教你越用越多,越花越多...,不過至少對我來說,我是個美妝重度user,有時後在步驟上確實會比較繁複,對我來說都是還好,只要彼此間不衝突,而且又真的有效的話,未嘗不可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291 
LANCOME 肌因賦活露(白金版)/導入效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