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秋妝基本上都是CHANEL每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甚至是最重點的一個系列彩妝,因為秋妝總是比較強調優雅,通常優雅又都以大地色系為主,色選上通常都是以實用色系為主,不會有太誇張的顏色,但在這樣實用的前提下,有時後顏色不免也就容易顯得無聊,但在這樣全新的秋妝實用色之下,你又能去找到一些新的優雅色彩,這也是CHANEL秋妝中,最令人期待的部份。

2012年CHANEL的秋妝以「時尚印記」為名,並以「永恆優雅妝感」為主要訴求,因此,整個秋妝的色選上都是比較以氣質的米色調或相關裸色調去做調配,無論是主打的「米色亮片小禮服」,甚至是「COCO唇膏」、「COCO水亮唇膏」、「晶亮唇蜜」甚至是久違的限量「超炫耀水亮唇蜜」等...攤開色選,顏色幾乎都是以優雅、實用且氣質的顏色做為主要的出發點,也因此,無論是下至學生,中至一般上班族,甚至上至媽媽等,你都能在這次的秋妝找到一套屬於自己年紀的優雅組合。






首先自然就是這次的秋妝最限量的重點「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今年CHANEL真的出太多太多這種限量款了...,雖然說每出一次樣子都不一樣,但這種限量的東西,太頻繁一直出,其實難免也會讓消費者失去彈性,而且就都是18g,2200元的款式...,看來看去,其實也都很像,反而買到最後都變收藏了。就連櫃姐也說,今年這樣的限量款真的出的有點太頻繁...,賣到最後,就只有年初春妝的粉紅條紋小洋裝和前陣子的雙C雪紡腮紅賣得很好這樣。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928 
CHANEL香奈兒限量雙C雪紡腮紅/塑膠芭比粉





不過這次的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就顏色來說,其實是很實用的,很單純的就是以米色為出發點,淺米色打亮,深米色打陰影,混擦直接做Beige的腮紅,使用下來,其實算是很實用的顏色。




這款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的浮雕,基本上對CHANEL來說已經不算新鮮了,就都是由很多類似甜甜圈,其實是亮片的概念,去拼貼而成。但一直覺得CHANEL這種18g的限量品常常在全新的時後,上面彷彿會有一層膠,看起來就是賣相很好,水水亮亮的,但真的開始使用後,這層膠就會被擦掉...,反而就呈現一種霧霧的感覺,質感就差了。但也不是只有亮粉 在表層而以,整個粉質都是有亮粉的。





實際試色就淺的米色很淺,深的米色偏深....,真的說你要拿很細的粉刷在那邊用,其實也有點太搞剛。所以,通常這樣的修容盤,我都直接去看混刷的成果...,成果ok,我就覺得才值得,不然實在沒那麼多時間,一條一條在那邊用。
 





混刷後就是一種很美麗的膚金色,很適合用來刷亮兩頰,有種微微的曬傷紅暈感,卻不會誇張,反而是種入秋的知性氣息。疊在腮紅上,也會有種暖化,柔和並提亮的作用,基本上,我覺得這款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算是蠻實用的修容顏色。

 





腮紅#72 伊甸玫瑰我沒有特別有興趣,純粹就在櫃上試一下。因為入秋的後的秋妝,整個臉為了顯現beige的優雅知性色調,如果沒有要特別強調眼妝,通常腮紅也都會做的比較嫣紅,這個#72 伊甸玫瑰非限量,使用起來有一點桃紅感,算是一般小女孩入門都算實用的腮紅色,主要就是如果沒有要強調眼妝的話,#72 伊甸玫瑰剛好也是能做為成套的搭配。






2011年CHANEL秋妝眼妝的重點是全新推出的星沙幻彩眼影,2012年,CHANEL重新將單色寶石眼影重新改良,以全新「絲絨乳霜」的質地,並搭配升級版的「凝色科技」,讓單色寶石眼影重新的回到CHANEL的眼妝主力戰場。

不過好好笑的是,這次新推出的6色,我最後買的反而是舊色#90。但因為整個製成和質地配方都有被重新改良過,所以就覺得僅管是舊色,但還是要挑適合自己的顏色。但也是在這次機會才知道,CHANEL僅管有些都是舊色,但因為配方、成份的升級,有時候你每一年買到的四色眼影,僅管是同色,但可能還是會不一樣。此外,更包括#93(玫瑰石英)也讓我有些心動,但這顏色其實不難找...畢竟也不是限量,就沒有太盲目。





基本上,比起星沙幻彩眼影,單色寶石眼影顏色其實更飽和、更凝聚,也更持妝。如果同樣也有買過CHANEL星沙幻彩眼影的人,你會發現它的使用上,顏色並不會那麼飽和,主要也是因為含水量較高,整個眼影呈現也就比較鬆,比較適合去做疊擦。但相對單色寶石眼影,顏色就比較飽和,比較紮實。無論做為眼影或眼線,都是比較實用的。至於這次秋妝同樣也有出一盤四色眼影#38(時尚印記),就比較是一般大地色系,沒有太多特別之處,就不特別介紹了,就單純適合入門。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092 
CHANEL星沙幻彩眼影#89幻象/金色暈染的美麗
 

但以我平民又愛精打細算的個性,今天同樣也在和櫃姐judge買單色眼影也太吃虧了...,兩顆單色眼影就能買四色眼影還有得找。結果今天才發現,單色眼影一顆1050元,有2g,但四色眼影,總共只有1.2g,然後是1950元,算下來...還是單色眼影划算。anyway,這樣的單色眼影,除非就是你有一個色就是一直有在用的,這樣買就比較值得。但像櫃姐說到,四色眼影通常也都是賣給年輕人...(可能也是因為比較精打細算),單色通常都是媽媽在買...,因為媽媽的妝容比較單一,用來用去就那幾個顏色,一盤四色,其實會讓媽媽困惑,大概兩色...,媽媽通常就都ok了,也給大家參考看看。

而且這個顏色時在太像我去年夏妝購入的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用了一年快用完了...又是限量買不到,想說要找個替代品,加上又重新升級,就趁這次購入。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CHANEL的防水眼線筆的好用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主要就都是在蒐集限量這樣。這次防水眼線筆出了兩色,#87流星(限量的銀色),#88深釉黑(碳黑色)。因為只有#87流星是限量的,我就只帶這支。





其實CHANEL的防水眼線筆一直都有#10黑色,我很努力在試甚至再拍這支#88有什麼不同之處...,說真的,我覺得兩支還是好像。硬要說哪裡有點不同的話,就是#88感覺沒那麼黑這樣...。




以上這兩支就分別是 #87流星(限量的銀色)和#88深釉黑(碳黑色) ,#87基本上就是很銀色的顏色,我覺得單擦其實有點突兀,建議搭配相關眼影去疊,會比較自然,才不會一塊在那。主要我買單色寶石眼影#90,也是要來和這支搭配。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44 
CHANEL防水眼線筆#20(咖啡),#84(褐灰)-抗暈最愛

 

接著就是唇彩的部份,這次的唇彩,只有超炫耀水漾唇蜜是限量...,其它通通都不是限量。但你仔細去看...,每支唇彩間,都能做互相搭配,也是很有意思的,像我上面說的, 無論是下至學生,中至一般上班族,甚至上至媽媽等,你都能在這次的秋妝找到一套屬於自己年紀的優雅組合 。



COCO水亮唇膏,兩色#73 雅緻,比較金黃色調。適合用來疊COCO唇膏#45個性的藕紫色。#74 完美則是帶點金色調的粉紅色。

 



我回到家才發現COCO唇膏只有出一支#45個性(藕紫色),也就是上面那個顏色。但陳列的時後,也有陳列下面這個顏色...醫時我也忘了色號。這個 #45個性(藕紫色) 真的很好賣媽媽...我在櫃上時,來了兩個媽媽,兩個媽媽都買這支...。





晶亮唇蜜#297(象牙糖心)其實在2011年聖誕彩妝已經出過,這次舊色重出,但依然延續當時的令人驚艷...是一個很美麗的裸色調。甚至和我也很喜歡的水吻我唇蜜#73(榛果夾心糖)有些同色調...,很好看。但因為不是限量...就沒先那麼急想買,等週年慶再來結。...很難得看到晶亮唇蜜會推出如此優雅的顏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742 
CHANEL 水吻我唇蜜#687(燕子),#73(榛果夾心糖)




然後就是都是限量的超炫耀水漾唇蜜,CHANEL這幾年把唇蜜重點都放在水吻我唇蜜和晶亮唇蜜後,很難得針對超炫耀水漾唇蜜再去出限量新色。這次超炫耀水漾唇蜜共只有兩色,分別是#68搶眼(紫羅蘭棕)和#67印象(淺橘粉色)。但櫃上展示陳列架仍是陳列三色...。




這次2012秋妝限量新色,分別就是上圖最左邊的#67(印象)和最右邊的#68(搶眼)。中間那色...我也忘了。anyway,趁這次難得限量新色我是買#67(印象),基本上,CHANEL的超炫耀水漾唇蜜,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飽和的色彩,但同樣充滿細緻的亮粉;像是晶亮唇蜜,就比較黏,也比較閃亮和透亮;水吻我唇蜜走的就是比較色彩的優雅變化。我覺得難得這次超炫耀水漾唇蜜是限量,#67(印象)也蠻特別的,單這樣看感覺還好,但實際擦在嘴上的顏色有點迷幻,但卻同樣很自然,蠻值得購入。置於#68(搶眼),大概就比較需要點勇氣了。

 




最後最後,是指甲油...,這次三色指甲油都非限量,所以可以冷靜一下。原本單是去看釋出的顏色,真的是抱著高度的期待,甚至也看到國外Blogger也都有相關試色,但首先#561(可疑),紫紅色調本來就比較一般,不是這次的重點;#563(目眩)和#559(瘋狂)本來是高度期待,首先 #563(目眩) 的紫紅色感,擦起來真的不是很好看,不夠有光澤感,甚至還有點點霧感...看起來就是不OK;再者 #559(瘋狂) 的米灰色,其實是可以買,但太挑人擦了,手不夠白的人,真的擦起來會很好笑...,也不算是實用。反正三支都不是限量,就也不需要太衝動亂買,通常指甲油我都是買一買,寫一寫,就拿來送人,畢竟我自己不會擦。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CHANEL 2012秋妝的時寄靠櫃試色,甚至是購入的總評,之後會再針對買的產品做個別的詳細心得分析。基本上,這次CHANEL 2012秋妝「時尚印記」,以充滿優雅質感的米膚色調做為整個秋冬彩妝的主軸,整個系列看起來高雅且永恆,永恆的是因為就真的挺實用的。同樣再回歸到強調的,在這次的秋季彩妝中, 無論是下至學生,中至一般上班族,甚至上至媽媽等,你都能在這次的秋妝找到一套屬於自己年紀的優雅組合,就看你要怎麼去搭配屬於你的永恆優雅。

接著就是來進攻YSL和GIORGIO ARMANI的秋季彩妝了...,完完全全就是很迷戀精品彩妝。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885 
CHANEL的囂張和跋扈和永遠的弱點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544 
CHANEL 2012 巴黎孟買工坊/香奈兒頂級工坊浮雕紗麗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995 
CHANEL香奈兒2012春妝/滿額送化妝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