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將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超模聚焦明采筆一起寫,最主要就是覺得這兩個產品一定要一起搭配使用,才能發揮這所謂的超模聚焦的最大綜效。就連我去櫃上試的時後,櫃姐也是先用超模聚焦明采筆幫我做重點遮瑕以及提亮後,然後再用這瓶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去做臉部潤飾,也因為重點已經做好遮瑕和打亮了後,反而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使用上量就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一些些,就能創造一種很自然無暇的純粹光澤肌膚。

我會覺得,無論如何,YSL的產品從明采筆,然後再到這個同樣屬於同系列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圍繞的重點就只有一個:

「遮瑕的同時,並且打亮」

這是我在YSL這系列中,反而看到最獨一無二並且與眾不同的特色,可能我們同時只覺得瑕疵就是需要蓋蓋蓋,但蓋到最後呈現出一種相當厚重的面具感底妝時,反而讓我們顯得不自然。不過至少就我對YSL這個系列的認識,就是遮瑕的同時,並且打亮,反而就有一種比較別緻的妝感概念。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67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遮瑕並且打亮
 



同樣的,有別於GIORGIO ARMANI的低調奢華,YSL的產品無時無刻就是要在身上放滿LOGO,你想得到的直式、橫式、縮寫等...,你幾乎就在同一支產品上,可以看到各種YSL LOGO,然後再搭配上YSL經典的金色,整個產品就是高調,高調到就是要讓人一眼看到就知道自己在用YSL。這種高調某種程度來說是一種自信的展現,只不過說還好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瓶身還是透明玻璃設計,不然如果是整個像明采筆金色的話...我可能也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瓶身的另一邊即是寫著LE TEINT TOUCHE ECLAT產品名。





剛剛提到的,金色仍是YSL很重要的產品元素,所以儘管瓶身上是採用透明的厚玻璃,但瓶蓋就還是YSL經典的金色,這樣一點點金色的點綴,就比較能顯現出一些優雅的奢華...,如果說整瓶真的都是全金色,反倒就顯得有些俗氣了。但同樣的,你又在瓶蓋上找到YSL的LOGO,其實是挺有趣的,就如同前面所說的,YSL的產品就是要高調到讓人知道我就是在用YSL,所以不妨買一個YSL產品後,去數數看一件YSL產品上究竟有幾個YSL LOGO。





基本上,瓶身的壓頭都是直接嵌入,整瓶粉底液的製成主要也是用厚玻璃所製造,因此,整罐粉底液很重、很沉,所以取的時候要小心。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以30ml訂價1650元來說,在專櫃品牌中還真的是算相較便宜的一款粉底液,以GIORGIO ARAMNI來說,輕透亮絲光粉底也要1950元了,CHANEL的完美親膚無瑕粉底也要1900元,Dior新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也要1700元,相較之下,YSL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反而還算便宜了。
 




實際使用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但產品按壓出來的同時,就先能感受到它那相當水嫩感的粉底質地,而且單去這樣看,就會覺得粉底的光澤感再還沒推勻前就已經能夠散發出來,一種水水嫩嫩的粉底質地。我自己是用B30,就比較一般大眾色。





稍微推開的同時,質地很水,很好推,就是一種水嫩感,感覺使用上難度就不會太高,也比較不容易會有一塊一塊的不勻狀況。但在推的同時,你可以看見粉底隨著角度的不同,依然很綻放既有的光澤感,可以想像如果一夜沒睡好,將會是暗沉肌膚的急救粉底。





原本你會認為充滿光澤感的粉底感,使用完的妝容應該是偏向水亮光澤肌,但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使用完其實妝感比較偏向霧面,但所謂的霧面妝感和光澤妝感這樣的二分法,如果有仔細在研究粉底的人,應該會發現這樣的二分法已經越來越不成立,霧面妝感同時也需要去揉出光澤感,光澤妝感,也必須去柔焦讓粉底具遮瑕力等...,才真的會感覺到,不只是保養,就連彩妝都是不斷進步再進步。
 




再一張另一個角度的使用完。霧化柔焦的同時,其實一直散發光澤感。


來結論一下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使用感覺,基本上,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要發揮最大的效果一定要搭配超模聚焦明采筆來使用,就是先用超模聚焦明采筆做重點修飾和遮瑕並且打亮後,再去刷上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做全臉的聚光。我試過單用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如果說你皮膚狀況好時,可能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如果有些瑕疵需要遮瑕,單刷一層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實在也沒有太大的效果,就比較需要再刷一層,共兩層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才能比較達到修飾,只是這樣的使用方法又有些本末倒置,因為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強調的就是自然純粹的透亮光澤感,當你為了要修飾的同時,去犧牲掉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初衷就會比較可惜。

還是會覺得,遮瑕就用遮瑕膏,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最主要就是用來做為光澤的臉部聚光,你難免會覺得,粉底的光澤感表現,反而能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更緊緻,因為光澤的修飾,反倒能夠讓毛孔更不那麼明顯了,只是在修飾暗沉的同時,真的要去Cover掉重大的瑕疵,還是需要靠遮瑕膏囉。

但我覺得,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最重要的還是那種天生自然得無暇光澤肌感,就是會有一種宛如天生得好肌膚的錯覺感,只是前提是可能膚況本身就要夠好,或者是必須先做好遮瑕的動作。

現在時臨各家的粉底季節,也真的一堆粉底都好讓人生火,我同樣也還很有興趣並且考慮購買的包括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RMK的水凝柔光粉霜
、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資生堂的尚質瓷光緊容粉霜等...,因為其實每一瓶的粉底取向倒都不是那麼相同,也真的挺令人好奇使用玩的感覺。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299 
YSL 雪紡光感珍珠粉餅/乾濕兩用粉又極細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644 
YSL VIP入會禮/會員制度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