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家都知道我真的很依賴杏仁酸,每天的保養程序,還真的是少不了杏仁酸,前陣子還有一個深刻的體驗,就是...如果你每天的保養程序都少不了杏仁酸的話,生活上最大的悲劇就是你的手指不小心被割傷的那幾天...,擦著杏仁酸的同時,也不斷在刺痛你的傷口,而且隨著你所使用的濃度越高,悲劇也就越大。

因為很依賴杏仁酸的關係,市面上有相關的杏仁酸新品都會想要嘗試看看,目前用過的包括Dr. Hsieh、Dr. Wu以及ERH。就是會想要去好奇每一家的杏仁酸有何不同。不過也確實現階段整個台灣都還是很瘋杏仁酸保養,各家品牌也紛紛開始踏入這個領域,試圖想要在杏仁酸的市場下分一杯羹。

Dr.Douxi是前陣子看到一些網路blogger也有推薦,而且濃度也做得相當齊全,包括5%、10%、18%和30%四種濃度,30%的杏仁酸,更是超越我之前Dr.Hsieh的25%。而且平均價格比較下來,Dr.Douxi也相對便宜了一些,抱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態,一次也將4種%數的杏仁酸精華液全部入手,想說嘗試看看有哪些不同。




以Dr.Douxi的杏仁酸概念來說,成分主要是由杏仁酸、尿囊素、玻尿酸、白夏菊和純水所組成,在紙盒包裝上都還蠻清楚說明的。杏仁酸基本上就是做為最主要的煥膚作用,尿囊素則是協助舒解肌膚不適,白夏菊則是增加肌膚的保濕和明亮度,玻尿酸就是增加肌膚的保濕力這樣。相較於Dr.Hsieh來說,Dr.Douxi的杏仁酸精華液會比較多保養的訴求,相較之下,也更有居家護理兼保養的感覺。





前面提過,Dr.Douxi的杏仁酸精華液一共分5%、10%、18%和30%四種濃度,一開始,你一定會很困惑要怎麼搭配使用?我四種濃度都有入手,後來我分出最好的搭配方式就是5%和18%搭配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10%和30%搭配肌膚狀況比較不穩定時,做強力鎮定時使用。

這樣的說法,感覺也還不是太清楚,基本上,杏仁酸的用法我都會分全臉擦和局部擦,全臉擦主要是當做一般保養,保持整個臉部乾淨、清潔以及毛孔暢通,全臉擦的杏仁酸,我會建議不要超過10%,所以5%和10%通常我就會拿來全臉使用;局部擦的部份主要是針對T字或者是已經好發而生的痘痘去做重點加強,若以Dr.Douxi來說,我就會用18%和30%。

然而,所謂的5%和18%搭配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通常我會認定為肌膚狀況比較穩定時,沒有太大問題,我就會用這套來做平常的保養。我一直覺得可以的話,盡量不要讓臉部適應太高濃度的杏仁酸,所以全臉擦的杏仁酸,我都會盡量控制在10%以下。如果皮膚狀況沒有太大問題,我就會用5%做為全臉的基本煥膚,保持毛孔暢通,然後再以18%的杏仁酸去做T字的加強,特別是鼻頭粉刺的部份,這樣的搭配使用,就很能夠幫助平常肌膚簡單的煥膚保養。至於10%和30%搭配肌膚狀況比較不穩定時,做強力鎮定時使用,就先在這邊預告一下,之後會再做分享。


 



首先這是Dr.Douxi的5%的杏仁酸精華原液,基本上,我都會覺得要就買30ml的,比較划算,容量也比較大,因為如果你一直有在用杏仁酸,就會知道這用量實在是相當大...,不過Dr.Douxi是也有出10ml的容量裝,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臉適不適合杏仁酸,也是可以先買小容量來試試看。

基本上,以30ml的容量瓶來說,Dr.Douxi的杏仁酸都長的一樣,不過瓶身上都會有標示是屬於幾%的杏仁酸,也因此,使用上就其實也是蠻好分辨的。





瓶身設計上也是採取滴管設計,Dr.Douxi的滴管做的還蠻好壓的,很容易就按壓出杏仁酸精華液,使用上是相當方便,不過這樣的滴管瓶,還真的在使用上需要小心一些,有時後手一揮,一倒的話就很讓人心痛了.....。 




5%的杏仁酸精華液,使用上質地還算挺水潤的,也因為濃度最低,吸收度整個就是相當好,也因為質地很水潤的關係,流動性上就會很好,使用時也比較需要注意。
 
 



以5%來說,我真的會把它比較定義在化妝水的感覺,就是洗完臉後,第一步驟就先用Dr.Douxi的5%做全臉的擦拭,我的使用量約是兩管5%杏仁酸精華液,全臉使用。

前面提到,5%和18%的搭配比較屬於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主要就是在於有時後僅管我們視覺上看不到粉刺或痘痘,但毛孔裡的一些阻塞卻仍然是存在著,也因此,我就會在這時後,先用比較低濃度的5%去做基礎的煥膚,從平日就先去代謝掉一些毛孔的阻塞以免引起後期好發的痘痘。

我的概念是,盡量不要讓肌膚太適應高濃度的杏仁酸,搭配使用大概抓一個間距,才會發揮出比較好的效果。所以,全臉這樣使用,在一般時後,我就會用5%去做全臉的基礎煥膚。

前面也提過,Dr.Douxi的杏仁酸精華液不只強調煥膚,同時也強調保養,也因此,使用的同時,就不僅僅像是一直把你的肌膚剝皮,而是在進行煥膚的同時,以達到同時保養的功效。以Dr.Douxi這樣的5%杏仁酸精華液來說,除了適合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也同時適合比較敏感肌膚的人使用。 

 


 


接著就是和5%杏仁酸精華液搭配使用的18%,在相同的瓶身身上,同樣也是有註記是為18%的杏仁酸精華液,以助區隔。


 

 

同樣是滴管的設計,Dr.Douxi 18%的杏仁酸精華液相對在味道上可以感受到就更酸了一些,質地的顏色感覺也比5%略深一些。 



 

以Dr.Douxi 18%的杏仁酸精華液來說,相較於5%,質地就更具黏稠度了。但同樣的,因為Dr.Douxi比較強調的是煥膚同時保養,所以使用上也比較具有保養的功效存在。

 



當然,隨著杏仁酸的濃度越高,清爽度也就會越低,相對於5%來說,18%已經略能感受到一些質地的黏稠感。前面同樣提過,杏仁酸就是分全臉擦和局部擦,但在這個搭配下,是屬於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那18%在這理的角色又是為何...,局部又在哪裡?主要這時後,我就是拿來推大面積的T字,包括額頭和鼻子,以做為平常控油保養之加強效果。

我還是想要強調的是,適時適地用是和濃度的杏仁酸,之前我在使用杏仁酸時,可能就好像吸毒似的,越用越高濃度,全臉用20%甚至是25%等,但總是越用越害怕,很怕整個皮膚適應了後,就會沒什麼感覺,後來我就控制我自己全臉使用要壓在10%以下,18%以上的,就是用以局部使用就好,盡量保持臉部肌膚對杏仁酸有感。所以這樣的5%和18%,我就會主要搭配來於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



 

抱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情,努力嘗試著各牌子的杏仁酸,主要也是因為自己天生就是個粉刺痘痘肌,如果不好好保養的話,也真的是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早期可能靠A酸或果酸,但總是會有很多的副作用產生,一直到杏仁酸這樣產品的推出,才真的解決掉我們這種粉刺痘痘肌很多煩惱...。

前面提過,我自己用過包括Dr.Hsieh、Dr.Wu和ERH的杏仁酸,這次又用了Dr.Douxi,這四者之間又有什麼不同?基本上Dr.Wu我是最不考慮的,當初也是因為屈臣氏買一送一才會買,不然平常價格實在太高,對於我天天都要用杏仁酸的人來說,實在太傷。ERH的杏仁酸用起來油油又很涼...,也覺得好詭異。至於Dr.Hsieh,算是我比較長期一直有在使用的,但隨著現在進化到第三代,價格也越來越硬,早期的momo團購組現在也都不復見了...,像我自己可能就只想用杏仁酸而已,但Dr.Hsieh有時候特惠組都會併一些其它的保養品,就不是太喜歡...。

我相信杏仁酸精華液在大量生產下成本應該可以是很低的,也因為這一兩年被炒紅,加上確實對粉刺痘痘肌有效,很多品牌也都開始進入這個市場,特別又是以MIT為主,相較於Dr.Douxi,同樣也是MIT,並且也是以醫美品牌做為主要訴求,先是看到網路有不少的好評價,這次一次入手5%、10%、18%和30%四種濃度杏仁酸精華液,並拆成是5%和18%搭配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10%和30%搭配肌膚狀況比較不穩定時,做強力鎮定時使用。使用的感覺還不錯,僅管之前長期一直擦Dr.Hsieh得擦到後來有些無感,一直到Dr.Hsieh出了25%,才又比較找回當初那種很有感覺的感覺,只是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全臉用的話還是會盡量以10%以下為主,Dr,Hsieh的25%也不好拿來全臉使用。也因此這次剛好換了一下新的Dr.Douxi,感覺肌膚在接觸新產品,肌膚感受也比較強烈了一些,這邊就還蠻推薦給使用Dr.Hiseh使用到有些無感的人可以試試看。

然後,再去總結我覺得Dr.Douxi和其它杏仁酸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成分不單單只是煥膚,更兼顧保養,之前使用杏仁酸就單純概念就是去剝肌膚的皮,變成後續的保濕很重要。不過Dr.Douxi的杏仁酸可以感覺到除了煥膚之外,同時也幫助肌膚做到保濕以及明亮甚至是鎮定等,就會覺得煥膚同時達到保養,使用上比較週全,卻也不會因此犧牲掉煥膚的功效,就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並且,單就這樣5%和18%搭配一般平日基礎保養使用,每天都把皮膚清乾淨了,保持肌膚代謝正常,也比較不會引發毛孔阻塞,也比較適合一般平日保養,特別是在Dr.Hsieh使用的相對疲乏之後,現在再換上Dr.Douxi,就連5%都還挺有感覺的,再輔助18%去做T字或局部加強,一般平日基礎保養就還蠻簡單的,就連初期都能感覺到一些粉刺和痘痘被代謝出來,然後毛孔乾淨了,暢通了,後續保養品也就更好吸收了,肌膚也就更穩定了。

whatever,至少現階段來說,就Dr.Douxi的杏仁酸精華液,目前在網路上的銷售上,價格還真的很具競爭力,就覺得如果想找便宜卻又好用的杏仁酸,同時又能兼顧保養功效,Dr.Douxi算是個蠻不錯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