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Xmas,CHANEL都會推出所謂的聖誕刷具組,一直到2007年,還記得當年有一個斜角刷,那組沒有買到還真有些覺得可惜,因為那支斜角刷的品質相當不錯。從2008年開始,CHANEL的聖誕刷具組大概都是這種4-6支的大雜燴,看似很多支刷子,但刷子品質真是爛的可以,而且漆味都很重,就很像早期MAC週年慶開始推出的刷具特惠組,刷具品質就真的是一個字「爛」。但到後期,MAC的刷具特惠組品質漸漸有在提升,只是同樣是MAC刷具,還是會建議投資MAC正貨刷具會比較值得些;CHANEL的聖誕刷具組,我沒有一年買過,但我幾乎每年都會有些心動,心動的決不是裡面的刷子,而是化妝包。CHANEL聖誕刷具組合的化妝包,品質一些相當不錯,沒有擾人的PARFUME或MAKEUP等字樣,而且夠紮實,夠有握感,質感一直都很不錯,只是3000元一組的聖誕刷具組,如果只是為了化妝包,還真的是相當浪費...,也因此,雖然年年心動,卻也年年沒買。直到2012年,CHANEL的聖誕刷具組,總算...總算...總算在刷具上品質有所提升了,也因此,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購買CHANEL的聖誕刷具組。






前面提過,CHANEL的聖誕刷具組,近年來,always最吸人的絕對都是它的包,平常僅管會有收到CHANEL的一些滿額或贈品是化妝包,但多數是漆皮為主,而且上面大多都會有PARFUME、MAKEUP以及SKINCARE等干擾字樣,但CHANEL的聖誕刷具組的化妝包,就都不會有這樣的字樣,至少在外皮上,是看不到的,多少也就更有價值了些,詢問過櫃姐一般來說彩妝線都必須標註PARFUME、MAKEUP以及SKINCARE等干擾字樣和精品線做區隔,但為什麼CHANEL的聖誕刷具組的化妝包就不用加印這些字樣,櫃姐說法是,應該是因為這是賣品,所以化妝包本身也等於是商品,就不會再加印這些字樣,也因為這樣,這個聖誕刷具組的化妝包也才格外吸引人。





有別於去年走的是桃紅色字體,今年又再回到金色字體,純黑色的化妝包,搭配金色CHANEL LOGO,格外醒目。並且,很乾淨的就是CHANEL LOGO而已,完全沒有PARFUME、MAKEUP以及SKINCARE等干擾字樣。
 





再去看一些細節,包括拉鍊,也一直都是CHANEL在作化妝包很用心的地方,CHANEL粉盒的樣式,然後同樣搭配金色LOGO,也真的是滿足許多對於CHANEL嚮往的消費者。而且再去看一些化妝包的細節,和材質的處理,也一直都是CHANEL 於聖誕刷具組合中,特別對包包用心之處,所以這幾年,每每看到CHANEL推出聖誕刷具組,化妝包品質一直都很不錯,但看到裡頭的刷具,都覺得很糟糕...,相當地對比。
 


 



不過,同樣的,今年的CHANEL聖誕刷具組還是MADE IN CHINA,所以在一開始,櫃姐拿給我看的時後,我看到外紙盒又是標註MIC,當下真的非常不期不待,完全是要抱著欣賞刷具包心情再來看看今年的聖誕刷具組。不過,後來就連CHANEL的正貨刷具現在也都是MIC了。
 





有別於過去的聖誕刷具組,今年的CHANEL聖誕刷具組多了面大鏡子,感覺是更佳地實用...,而且不知道有買的人有沒有感覺,感覺這個鏡子照起來臉會比較小...,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錯覺還是真的是CHANEL的心機...。不過,今年聖誕刷具組價格也一次跳到3400元,都比往年還要來的貴一些,但有週年慶檔期的百貨專櫃,就還有95折,再搭配滿千送百,就還好一些。所以,像這個時候,一些9月週年慶就開打的百貨公司,就吃不太到這波聖誕節彩妝了。
 





翻過來就是放五支刷具的內襯。雖然這次這個化妝包的內襯不像一般送的有壓CHANEL 浮水印,但同樣的也是滑滑的,觸感很好、很好摸。這次將放刷具的地方抽出來,感覺也讓這個聖誕刷具組更加機能性,有時後可能想帶刷就放進去,不想帶刷,整排就拿出來也算方便。
 


 


基本上,全攤開來,沒有太多的夾層,就僅一個拉鍊袋而已,中間真的要放什麼東西,其實也很怕打開來就會掉。
 





不過包括內襯上做的也是用心,拉鍊也是沿襲外頭的拉鍊,同樣是CHANEL粉盒的設計,壓著金色CHANEL LOGO。





今年的聖誕刷具組,總共是一套六件的刷具組合,包含粉底刷、圓形蜜粉刷、大眼影刷、平口眼線眼影刷、眉刷和專業唇刷。打開來,裡頭也圖卡做相關說明。





全新的6件刷具組,會用個塑膠封套裝著,過往真的看到這邊也就夠了,因為真的就是品質相當差,完全地不期不待...,而且同樣看到是「漆」的,更是抱著害怕的心情,因為過往漆的一向也都有夠臭。





不過拆開塑膠封套,首先一個「臭」的疑慮,完全就消弭掉了...,因為出乎意料地不臭...,但可能是我和前幾年的刷具組相比的關係,今年的刷具組意外地沒那麼臭,加上漆亮的黑色刷柄,搭配金色的CHANEL LOGO,還真是挺好看的。





首先是三支小刷,分別是平口眼線眼影刷、眉刷和專業唇刷,最左邊的這個眉刷...其實看到刷具組裡面有這個都會覺得很濫竽充數,因為這個去一趟專櫃試妝就拿的到了,包括中間的唇刷也是,這兩支基本上都很雞肋;最右邊的眼線眼影刷做得還不錯,紮實又密,拿來畫眼線還挺好用的。






再來是這支大眼影刷,製作真的是完全不馬虎,就真的挺能媲美MAC的#227,毛量夠,也紮實有彈性,拿來暈眼影也很不錯。





然後是粉底刷,由於粉底刷比較會有乾濕問題,所以通常也都會再有一個塑膠套。

 



單去看這次隨身的粉底刷,紮得很整齊,毛質分布也很均勻。而且彈性也也不錯,就一支SE的粉底刷來說,品質算是相當不錯了。

 




然後也是CHANEL一支正貨也是貴鬆鬆的圓形蜜粉刷,記得正貨好像要2500元左右,之前CHANEL櫃姐在推聖誕刷具組時,都喜歡拿最貴的刷,包饋之前有蜜粉刷、斜角刷等,都會說這刷具組很划算,一組雖然3000元,但裡面這支刷就要2000多元了,我心裡都會想品質這麼差,200元對我來說都不值得,不過這次刷具組還真的有這支圓形蜜粉刷就真的是挺物超所值,因為製成真的不會輸給正貨。





毛量紮實,不會亂散,而且完全沒有特惠組合得那種臭毛味,就還蠻像一般正貨刷具的毛。用它來刷鬆粉,毛的勻度抓得很好,因為主要也是刷毛夠紮實,沾取的時候,也比較能夠均勻沾取,不會因為劣質的毛,因為過散而難以沾取,再去暈開蜜粉後,其毛質的柔軟度、抓粉力,表現都很不錯,所以單就這次的聖誕刷具組,就比較能名符其實的說有這支圓形蜜粉刷後就很物超所值了。





然後最後再來一張全部6支刷具都收起來的樣子。拉鍊拉起來,就是整個隨身的刷具隨身包了。但如果說真的把這6支刷具都放進去包包裡的話,整個包包的空間頓時就會變很小,大概就只會剩拉鍊可以開的內襯而已,但那個拉鍊夾層,真的能放的東西,其實也很有限...,所以,大概也是希望你不要放太多東西吧。


之前有些人每到Xmas都會問我一下CHANEL的聖誕刷具組值不值得買,我大都會回,如果你喜歡那一年的化妝包,就可以買,至於刷具就不要太期待。主要也是因為至少就CHANEL每一年的聖誕刷具組來說,化妝包都是最有價值的,所以反而都有些本末倒置,是因為化妝包去買這組聖誕刷具組...也因此,我還真的從沒有買過CHANEL的聖誕刷具組,僅管每年都想買,都每年都因為其爛刷具而最後沒買。

不過,大概也罵了好多年,今年的聖誕刷具組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買,因為品質還真的總算是提升了...,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在買聖誕彩妝時順便看,沒想到當場就覺得刷具品質提升很多,你當下去試那個彈性,以及視覺上的毛量紮實度以及均勻度,都會覺得今年的刷具組刷具做的真的還不錯,僅管是SE版,但難得SE版也能做的品質這麼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已經好幾年對CHANEL的聖誕刷具組太失望,導致今年可能只是好一點,我就有點太感動...,不過後來也去查了一下一些網友買的心得,普遍反應也還不錯,給大家參考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284
CHANEL 2012 聖誕彩妝/睽違已久...終於上市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072

CHANEL斜角蜜粉刷(最值得購入)/法國製變成大陸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623
週年慶預購會Part 2:CHANEL滿額(Xmas&NO.5)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102

CHANEL香奈兒 2012 VIP生日禮/記得打開檢查!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780
CHANEL香奈兒2012蔚藍海岸手拿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