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很重要,其中「卸妝」尤其重要,卸妝品一般來說分卸妝油、卸妝乳、卸妝凝膠以及卸妝水等,刺激以及對皮膚造成的負擔壓力,也剛好順序從卸妝油、卸妝乳、卸妝凝膠,然後到卸妝水。卸妝的必要性,主要也在於只要你有上潤色隔離霜或者是防水型的防曬等,就都必須要有卸妝的清潔步驟。有些人長期下來,可能閉鎖性粉刺多,或者是痘痘也冒不停,可能是卸妝油乳化不完全,又或者是卸妝沒有卸乾淨所造成,也因此,卸妝卸妝...,真的是所有保養步驟中最重要的一環,你可以想像,如果你卸妝沒有做好,等於是仍有粉體殘留在你的臉上,你後續使用保養品時,仍是在這樣不乾淨的臉上堆疊保養品,自然毛孔就容易阻塞,進而引發各種粉刺和痘痘問題了...。


卸妝,真的很重要。


一般來說,使用卸妝油卸妝的話,最重要就是要乳化完全,卸妝乳或者是卸妝凝膠,因為已經乳化了,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只是就要留意是否有卸乾淨。通常,我都會建議每個人家裡都要有一瓶卸妝水,卸妝水的好用在於如果肌膚狀況比較不穩定時,用水來卸妝,都會比油和乳之類來的安全。此外,最重要的是卸妝水可以用來做Check,所謂的Check,就是僅管你並非用卸妝水卸全妝,但可以用它來測試你的臉上是否還有殘妝,只有透過卸妝水的擦拭,大概就能看出你的妝是否有卸乾淨。


 


提到卸妝水,大部份人第一直覺絕對是貝德瑪,這大概也無庸置疑,因為我自己也用了貝德瑪好多年,無論是舒妍和淨顏也都有用過。不過貝德瑪實體通路訂價一向高的非常誇張, NT$650/125ml;NT$850/250ml;NT$1200/500ml,這樣的離譜售價,讓人總是不太願意前往實體通路購買,進而轉往網拍購入,以網拍行情來說,500ml只要450元,算是基本的行情價。不過後來知道我最近比較迷的網拍品牌Dr.Douxi也有出卸妝水,只是叫作極淨保濕魔幻水,單是售價又打趴了貝德瑪了...,因為售價是399元,然後買500ml還送125ml,等於399元,就能一次擁有625ml,相當划算,貪便宜的我自然也會想要用看看,主要也是喜歡它還有附一瓶125ml的小瓶裝,這樣出國或出去玩時,攜帶上都是挺方便的。





 

全新的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都有收縮膜包裝著,所以是否全新倒還蠻明顯可以區別,因為像貝德瑪不會有這樣的收縮膜,到後來瓶蓋也不會有封膜,有時候從網拍買來的貝德瑪也難免會聽人覺得有些怕怕的,雖然說貝德瑪本來就不是要你去網拍買,但實體通路和網拍售價差異如此的大,自然也就會轉往網拍購買了。同樣再回到這瓶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就封膜上就至少還蠻可以理解即為全新品,使用上也安心一些。

 




 

單就產品成分,使用說明和功效等,在產品的外包裝上就都還寫得挺清楚的。主要成分包括保濕劑(卸妝同時保濕並鎖水)、洋甘菊萃取液(一般用來做為舒緩肌膚用)、水性油脂(深層保濕)以及綠藻(促進肌膚代謝),主要就是用以做為卸妝水使用,無論是直接做卸妝,或者是用來做Check,都是OK的。






 

瓶蓋的設計就是一般轉式的,像是貝德瑪就是屬於開蓋式的,感覺是各有好壞,因為雖然貝德瑪那樣的開蓋式的蓋子,單手就很好操控,但我常常不小心都會把貝德瑪的蓋子給凹斷...,但像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轉蓋式的就堅固許多,只是使用上就是會比較繁瑣些,不過至少像是攜帶上,轉緊後也比較不似貝德瑪容易來的外漏。




接下來就是實際使用:
 


 

首先,蘭韻的化妝棉絕對是所有卸妝水的好朋友,主要是因為卸妝水都必須用擦拭的,太軟或太棉的化妝棉在擦拭時,容易因為和肌膚拉扯而拉出許多棉絮,使用上會相當不便,其次,像絲花也是挺好用不會掉棉絮的,但絲花就是太厚了,使用上都太吃化妝水或卸妝水了,相對也就更顯得浪費,總而言之,以卸妝水來,最好的化妝棉朋友絕對是蘭韻,3盒79元,每盒180片,一共540片,只要79元,再碰上屈臣氏95折,還可以便宜到只剩67元,CP值之高,也是所有卸妝水的好朋友。


anyway,使用卸妝水的方式就是取出一片乾淨的化妝棉,然後將其浸濕,我會建議不用整張化妝棉都浸濕,大概中間約整片化妝棉2/3即可,因為你在擦拭的時候,就會延展,整片化妝棉也就都會變濕,所以大概2/3濕剛剛好。


卸妝水的清潔使用上,就是不斷反覆的將卸妝水浸濕化妝棉2/3濕,然後重複地擦拭臉上的妝,擦到化妝棉不見粉底顏色為主,才算大功告成。以卸妝水來說,使用上就是比較麻煩,也比較繁瑣,甚至也比較無聊,就是必須不斷地一直去擦拭,擦拭到看不件粉底的顏色才算完成。


但就卸妝水來說,這樣的使用方法雖然繁瑣,但就很安心,安心的是你能知道你妝到底有沒有卸乾淨,至少就是擦到化妝棉都看不見粉底顏色,你就知道你的妝卸乾淨了。但到了後來,為了求效率、求方便、求快速,我習慣先用一般的卸妝乳或卸妝凝露來卸妝,然後再用卸妝水去做Check,Check是否臉上還有殘妝,這樣下來,其實也就方便許多,但就是多了一步Check的動作,只是如同前面所述,卸妝是清潔中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多了一個Check的動作,自然也就比較安心,所以,我真的會建議,如果你有在化妝的話,家裡都擺一瓶卸妝水,用來做Check用,會安心很多。


 


 

回到這瓶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如同前面所述,大概是我用過CP值最高的卸妝水,因為價格只要399元,然後又買大送小,買500ml送125ml,總共就是625ml,平均1ml只要0.63元,貝德瑪的卸妝水如果是用實體通路的售價,500ml要價1200元,1ml價格高達2.4元,完全不能比...,如果說用網拍行情價,一瓶500ml也要450元,1ml也還要0.9元,單就價格來比,Dr.Douxi的極淨保濕魔幻水是真的便宜划算很多。


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價格便宜是一個重點,畢竟卸妝水消耗量也挺大,或者說,卸妝用品消耗量都很大,其實如果便宜或網路品牌,有個用習慣或適用的就很棒了。同樣再回到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除了價格便宜之外,就是它的清潔力確實也相當不錯,如果說同樣是整個底妝來說,像貝德瑪我可能要擦7片蘭韻化妝棉左右,不過Dr.Douxi的極淨保濕魔幻水,我大概擦個4-5片蘭韻化妝棉就差不多能卸乾淨了。如果說你要用卸妝水來卸全妝,Dr.Douxi的極淨保濕魔幻水清潔力是挺不錯。


不過我在一開始使用Dr.Douxi極淨保濕魔幻水臉會有點點敏感和熱熱的,但大概用了一兩次後,也就適應了,推估應該是使用新產品皮膚也在適應吧,像是貝德瑪舒妍也許就真的很低敏,但也由於太溫和,清潔力比較弱,反覆擦拭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貝德瑪的淨妍也許清潔力好一些,但真的太刺激了。同樣就Dr.Douxi的極淨保濕魔幻水來說,價格最便宜是很大的一個優勢,加上其清潔力佳,真的要用以卸妝,也會比較沒那麼繁瑣,比較具效率一些,所以衡量下來,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CP值最高的卸妝水。而且前兩天去逛台北西門新開的巴黎草莓,也看到裡面都有賣Dr.Douxi,促銷也都是和網路一樣,這樣之後要補貨就還挺方便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646
Dr.Douxi頂級全效修護蝸牛系列/肌膚好嫩好好摸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417
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清潔力好強,整個好控油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983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799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