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去年年底左右,大家都對無印良品的海綿皂盤也很大的討論度,我自己也在去年11月,分享了相關心得,因為一個只要75元,卻可以讓肥皂永遠不再爛掉...,只能說真的胗的太神奇了,雖然概念應該還蠻淺顯易懂的,就是透過松的海綿絲絨,卻讓肥皂座體保持乾爽,自然就不會讓肥皂整個濕濕的貼在那邊,肥皂上本身的水,也都能流乾,也因此,整個肥皂使用或擺設的時候,都不會爛爛的。 

我是個非常非常喜歡用肥皂的人,但以前都不知道怎麼儲放肥皂,每每皂盒都濕濕答答,又黏黏的,真的是讓使用上相當不便,慢慢也就沒那麼喜歡用肥皂,但在認識無印良品這個海綿皂盤後,完全解決我的肥皂困擾,肥皂永遠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又讓我開始大量的收集各式的手工皂或肥皂。

還記得當時大家都在討論這個無印良品海綿皂盤後,無印良品一直一度很難買到這個海綿皂盤...。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942
肥皂不再爛掉之無印良品海綿香皂盤




現在就讓我們繼續緬懷當時剛購入的時候,它是多麼白皙美麗...,乾淨無比,就這樣陪伴著我的所有肥皂們。

大概半年過去了,也快一年了...。




我現在拿出之前全新的比對,才發現整個無印良品海綿皂盤變的好黃...,和當時剛買的白皙真的差蠻多的。這個變黃可能還沒有太多感覺,原本還以為就是單純的剛買的顏色,真的拿出新舊照片來比,還真的是隨著使用時間,整個無印良品海綿皂盤都變黃了。
 





但今天促使我把這個無印良品海綿皂盤拿出來再拍照整理一次,絕對不是因為它變黃被我發現了,而是...它發霉了,哈哈...,他就如之前網友說的,它真的會發霉耶,因為這個無印良品海綿皂盤本身就是一直擺在浴室,浴室自然潮濕,但當時實在沒有想過這樣的海綿皂盤會發霉。





再來張更清楚的照片,特別是底座比較容易接觸的水漬的部份,都有些變黑並且發霉了...,結果我的肥皂們都被保護得好好的,但這個海綿皂盤,還是壯烈犧牲了。所以大概平均壽命是差不多一年,大概一年左右,這個無印良品海綿皂盤就需要做一下汰換。不過一個也才75元而已,有這樣的衛浴小幫手,還真的能讓肥皂好好生存在我們的浴室中,我還是很感謝無印良品海綿皂盤的...,只是,它還是會發霉又變黃啊。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066
Heyland & Whittle清新茶樹手工香氛皂/摸得到天然成分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370
Heyland&Whittle 粉紅佳人香氛皂禮盒/英倫精緻風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649
歐舒丹/維登沐浴皂&乳油木薰衣草植物皂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8288
潔米拉秘密手工皂(原創原味)/我...沒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