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2年CHANEL春妝「春日天際」那搶眼的粉紅條紋小洋裝,為整個2012年揭開了繽紛的開始,回到2013年CHANEL第一套的限量彩妝春妝,反倒有些反璞歸真似的,總覺得產品都顯得安全、優雅以及簡單。這次2013年CHANEL春妝的概念還真的是回歸到簡單就是美麗,就是優雅。不需要太過華麗的色彩,透過柔和色調,去勾勒出臉部的輪廓和妝容,展現出優雅美麗的妝容,也因此,這樣的優雅,這樣的美麗,其實很簡單,也很實用,也就更點出這次CHANEL 春妝的概念,讓每件CHANEL彩妝品就好像配件般的點綴出你的簡單和優雅的美麗。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995 
CHANEL香奈兒2012春妝/滿額送化妝包

  




CHANEL的彩妝新品,我的採購原則都是限量為主,常態為輔。CHANEL的限量品一向量非常少,像是單一個限量品,可能每個櫃每個櫃姐被分配到的不超過10個,甚至更少。CHANEL的限量品永遠都不算是銷售主力,但卻是很好吸引消費者回櫃的商品,也因此,像是每每有限量品上市,真的發到櫃上後,可能就是平均分配給櫃上的櫃姐們,用以去做為當時的銷售武器,賣完也就賣完了,只是有時候賣完不一定是櫃上賣完,而是服務你的櫃姐手上的配額賣完了。

無論如何,CHANEL的限量品有時候也真的都是相當稀少,所以季節彩妝上市時,我的購買原則一定都是先衝限量品,畢竟限量品賣完就是沒了...,至於伴隨出的常態品,除非很喜歡,當下如果百貨公司沒有活動的話,就不會特別有興趣,可以再留待母親節檔期或週年慶檔期再來購入都不遲,整理這次2013年春妝的限量品如下:


最愛香奈兒蜜粉餅8g/NT$2,200  

防水眼線筆#89玫瑰金,#102紫色珍珠 0.3g/NT$830
超炫耀的唇膏#116 迷人的,#119 吸引人的 3.5g/NT$1,100
超炫耀水漾唇蜜#70 魅力 8g/NT$1,000

指甲油#569 自主,#571 喧鬧 13ml/NT$800 


 


這次的must buy,自然是最愛香奈兒蜜粉餅,說真的...,每每限量彩妝這樣的8g限量彩盤買到都有點無力,大多就真的都是很漂亮,但又讓人捨不得用,純粹就是紀念用的。只能說,家裡如果有個玻璃櫃,剛好一個一個放在上面作展示,可能都遠比拿來使用實用許多。但之前這樣的8g限量彩盤,大多就是和腮紅一樣是方型紙盒,但這次2013年的最愛香奈兒蜜粉餅,單就外包裝來看,竟然大上許多,甚至就宛如粉餅的大小,不免也令人好奇包裝的變化。





首先,最令人欣喜的是,之前這樣8g彩盤大多都是刷子和彩盤分開絨布包裝,說真的,真的設計得很不好...,因為如果不是連在一起的,刷子小小一個,真的很容易就掉了。但這次最愛香奈兒蜜粉餅,採用的是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的絨布套設計,以綁帶式的方式將刷子和彩盤給裝在一起,就真的是make sense許多。





打開絨布套來,就是明顯地仿造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的絨布套設計,將其粉刷和彩盤分別置入於絨布內袋中,看到這樣的設計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因為實在是方便方便太多了。我甚至都想把這個絨布套拿來裝之前一些限量的8g彩盤,因為這樣的設計,至少讓刷子和彩盤都能結合在一起,不會分開,攜帶上真的是方便許多。
 




除了絨布套的設計做了改變之外,就連刷子也都不一樣了。這樣的海棉棒刷其實在CHANEL的一個打亮品「星砂珍珠粉」即已出現過,只是該海綿棒微白色,這次同樣做為打亮用的蜜粉餅,CHANEL繼續沿襲星砂珍珠粉的設計,以海綿棒作為主要刷具,但特別是改成了黑色,感覺也方便許多。
 




看這個海棉棒的側面,就真的很像一般眼影棒被壓扁,但同時又被放大。你同樣用眼影棒的的原理去想,也就會知道這樣的刷頭設計用在打亮上可以比較有效去勾勒出輪廓高度和明亮度。


 



原以為從絨布套到海棉棒刷頭已經都是驚喜了,在打開這次的最愛香奈兒蜜粉餅後,裡面又附了通常限定品才會有的黑色CHANEL塑膠蓋,這次不是出現在四色眼影,而就是一大顆宛如圓形腮紅般的平放再裡頭,讓整個最愛香奈兒蜜粉餅的限量感又更加的尊貴許多。

 



開蓋後,也就是這次限量彩妝最主要的主角:最愛香奈兒蜜粉餅。之前單從網路上看,就覺得是個蜜粉餅,刻有CHANEL LOGO等,但真的看到實品後,可能又是加上前面的情緒堆疊,彷彿又覺得更漂亮了許多。





整顆最愛香奈兒蜜粉餅,主要還是以CHANEL LOGO作為主要的視覺,旁邊則是刻滿代表CHANEL的山茶花以及唇膏等相關花樣,真的排滿後,已經不覺得這是彩妝品了,已經可以說是藝術品了...。





回歸到彩妝的角度,這塊最愛香奈兒蜜粉餅顏色其實是非常實用的,僅管作為打亮色,但顏色很輕、很杏色,完全不會有過黃的問題。顏色非常的親切,也很能夠柔和膚色,就色彩上,是相當實用的打亮色。





於肌膚上渲染開使用,是個相當自然又漂亮的光澤,很融膚色,卻不會過黃或過亮,就是個很自然的打亮色,相當地實用。只是雖然這顏色於彩妝上相當地實用,但CHANEL給予這顆最愛香奈兒蜜粉餅的美麗設計,反而又讓這塊最愛香奈兒蜜粉餅顯得不實用了。
 
 




這次的腮紅#76幸福,是個明亮的珊瑚菊,完全不是冷色調,就是個很溫暖,相當有朝氣的顏色。雖然不是限量品,但該顏色真的相當好看,就也先帶了。





這是顆CHANEL很難得沒有加任何珠光的腮紅,單就質地近拍就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珠光,也因為如此,反而更吸引我,不然CHANEL的腮紅總是珠光許多,要找到這樣比較淡雅,完全沒有任何珠光的腮紅還真的不是很容易。


 



顏色就是個明亮色調的珊瑚橘色,很元氣,也很有朝氣,也真的就比較春天一些。而且你去看這樣的顏色,完全沒有任何珠光...,這是CHANEL的腮紅,完全沒有任何珠光,真的在CHANEL的腮紅中少數的很另類,但其實也真的很淡雅,很好看,如果說,還想要再明亮點的話,就再疊上這次的最愛香奈兒蜜粉餅,也就更能做為提亮作用,但同時也不會有所改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2830 
CHANEL腮紅#64-粉紅氣泡(#65,#67也進貨了!)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536
CHANEL 腮紅 #68 玫瑰珠寶盒-名媛粉紅感
  





防水眼線筆在2012年有些無聊,反倒是在2013年的春妝,一次出了三個新色。CHANEL的防水眼線筆,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眼線筆,不暈又持色,一些顏色也漂亮。對於CHANEL防水眼線筆來說,很大部分我已經變成在蒐集了,因為好用,所以有限量新色,就都會想要收集。這次雖然有三支新色,但限量色只有#89玫瑰金和#102紫色珍珠。


 



#89玫瑰金:細緻的玫瑰金在光線折射下,展現奢華的亮麗氣息。
#102紫色珍珠:閃耀珍珠光澤的低調淡紫色。

#89玫瑰金本身就是我會喜歡的金屬色調,倒是#102紫色珍珠,這顏色還頗特別的。 




#89玫瑰金雖然叫玫瑰金,但倒不那麼像我們所認知的玫瑰金,比較像是黃銅色,但同屬金屬色調,也算是實用色;#102紫色珍珠比較像芋頭紫,但帶有些珍珠光芒,顏色很特別,蠻值得收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44
CHANEL防水眼線筆#20(咖啡),#84(褐灰)-抗暈最愛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唇彩的部份這次出了蠻多新色,甚至橫跨超炫耀的唇膏、超炫耀的絲絨唇膏,以及超炫耀水漾唇蜜,顏色很齊全,橫跨粉嫩色、橘色、紅色調甚至是紫色調等。我都會覺得如果這次唇彩沒有跟著春妝自己獨立成一個系列其實都挺綽綽有餘的。

不過,同樣回到我購買CHANEL季節彩妝的購買原則,也就是限量為主,常態為輔。綜觀這次唇彩,雖然很多顏色都還不錯,也因為不是限量,救也不急著要買,反而就這支超炫耀水漾唇蜜#70 魅力  美得挺驚人的。 

 



#70 魅力:魅力十足的古銅米色玩出性感。
 




基本上,CHANEL的唇蜜大致可以簡單這麼區分,晶亮唇蜜就是走閃耀,水吻我唇蜜比較走色彩,超炫耀唇蜜就是閃要和色彩兼具。有別於水吻我唇蜜採毛筆刷的方式,晶亮唇蜜就是比較一般的棉棒,超炫耀水漾唇蜜的棒頭有點短小精悍,並且略帶弧度,如同我照片的綠色線,期弧度大概是呈現如此,也就是頂部的部分面積相對小一些,底部的面積則大一些。 

 



CHANEL的超炫耀水漾唇蜜比較難得有這麼有層次的色彩,所以這支超炫耀水漾唇蜜#70 魅力 在試的時候就覺得很有層次,也覺得很漂亮。就好像CHANEL水吻我唇蜜#73(榛果夾心糖)般,顏色充滿著層次和內容,不免就會令人多看幾眼, 多停留一陣子,並且更看得出一些彩妝的態度。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041 

CHANEL超炫耀水漾唇蜜#67(印象)/整年最喜歡的顏色



 
這次2013年春妝我帶得比較少些,因為一些唇彩限量色大多都是棕色或紫色調。不過單就這次春妝來說,很多東西都是很不錯,僅管是常態,也真的都有吸引到我,包括這次的四色眼影#39精緻閃耀,不單單只是看起來像是大地色調,更是帶有金屬感,所以實用性相當高也很漂亮;超炫耀的唇膏#112 任性的和#114 珍貴的也都相當實用;DM Model的超炫耀的絲絨唇膏#42 光彩奪目相當漂亮,算是很難得霧面唇膏做亮色系,只是已經提過很多次,CHANEL的超炫耀的絲絨唇膏難度很高,如果嘴唇狀況不好,就是悲劇;指甲油其實三色都還不錯,DM色#569 自主,要塗兩層才美,#571 喧鬧的桃粉色很跳,#573 小配件的酒紅棕色雖然不是限量,但感覺也很實搭。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284
CHANEL 2012 聖誕彩妝/睽違已久...終於上市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231
CHANEL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2012秋妝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