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之鑰的產品一直都不是太便宜,保養如此,彩妝更是,但比較起來,肌膚之鑰產品的討論度總是以彩妝居多,甚至是以底妝為主,有種覺得對於肌膚之鑰而言,反而大家都比較捨得買彩妝,但換算下來,肌膚之鑰的彩妝也不是太便宜,就好像以光緞粉霜來說,25ml就要3900元,光絲絨粉霜整套買完也要3990元,真的是相當昂貴。對於肌膚之鑰的保養品來說,就連基礎的系列,光采潔膚皂一條也要1700元,在看似好像都很貴的感覺之下,後來被我找到肌膚之鑰這瓶潤采霜,算是肌膚之鑰保養品中最實惠之一。





肌膚之鑰潤采霜,50ml要價3000元,怎會說他實惠呢...,單看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霜,一罐霜3000元,大概也是一般專櫃品牌的價錢,但聽到櫃姐說這其實是一瓶精華液,要做為精華液的步驟使用,瞬間用精華液一般常態的30ml合理價格來換算,就真的覺得這罐潤采霜50ml只要3000元,其實還真的挺實惠的。但櫃姐的說法說也能作為按摩霜,只是我就沒特別用來做按摩,第一有點浪費,第二,肌膚之鑰其實就有另外的按摩霜了。





肌膚之鑰的潤采霜裡頭,附有一根兩用的挖棒,有兩端,一端挖勺較大,用以作為按摩用的量,另一端挖勺較小,用來作為精華用的量。





另外,我自己是很喜歡肌膚之鑰於憑蓋上這樣的類似玉的設計,有種暈染的中國味,在視覺上更能感受到高級以及奢華感, 





一般來說,常常我都會覺得保養品特別是霜類,附的挖勺其實常常都很雞肋,我自己也很少用裡面附的挖勺,但肌膚之鑰這挖勺真的事有了不起到...,他就類似湯匙的設計,然後兩邊大小不同,使用的時候,就把一端插進霜理。

 



然後將挖勺從霜裡取出來之後,一次精華用量就很剛好的被取出,完完全全的剛剛好,都沒有過多或過少的問題。真的覺得這挖棒的設計相當聰明,也相當貼心,就算消費者買回家使用,也能自己計算最佳用量。

  





這罐肌膚之鑰潤采霜,質地呈現淡粉色,味道就是很資生堂的味道,講難聽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味道,帶一點老味,但也就是大部分資生堂體係下的味道。





雖名為潤采霜,但用以做精華液步驟,其質地主要還是比較偏向膠狀,延展性很好,也很好推,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也因此,夏天可能單用還ok,但冬天比較冷,就還是當精華用就好,後面還是需要乳液或乳霜作加強。
 




名為潤采霜,最主要就是它真的有「潤」到,它定位有點像保濕精華液的角色,但同時也有抗老修護的效果,道理就有點像資生堂的百優精純乳霜,雖然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就是保濕而已,但同時間也具修護和抗老之效。

我夏天可能就會單用它作為最後一道乳液步驟,但冬天的話,我就真的當精華在用,後面都會再加乳液。最主要的效果除了因為潤而達到的保濕之外,最主要還是推勻後的明亮感,以及具有軟化角質之效,這也是為什麼這瓶潤采霜可以做為按摩霜,就是在軟化角質,促進代謝,也因此,你會發現,很多人在分享這罐肌膚之鑰潤采霜的心得,都會提到讓妝更服貼,道理也就是如此。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641 
肌膚之鑰光采保濕露+防護精華乳/找回肌膚健康光采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8182
肌膚之鑰-光采潔膚皂/奢侈、舒適的潔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