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觀現在BB霜市場,如果分進入期,加速期,以及成熟期,現階段BB霜市場已經可以說是進入成熟期後求新,求變化的階段。最早,BB霜的概念即為Blemish Blam,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遮瑕膏,用以遮瑕或潤色之用,在韓國因為將其放大成一個產品單位,進而縮減為BB Cream,進而成為現在流行的BB霜,在BB霜開始進入美妝市場後,由於其具高遮瑕度,加上訴求保養到隔離,到遮瑕以及底妝一瓶搞定,針對於台灣的懶人美妝市場,一舉成名,在BB霜打響名號後,各品牌紛紛加入BB霜市場,此為加速期;然後大概到現在2013年了,BB霜儼然已經在美妝市場存在超過5年,現階段BB霜已經開始求新求變,包括BB凝膠、BB蜜粉、BB慕斯、BB亮眼筆、BB粉霜等,各種於BB上面的變化也開始層出不窮,這階段稱為成熟期。然而,BB已經成為一個符號而已,這個BB是否還是代表Blemish Blam,已經不是重點了,就單純只是個風潮,只是個流行,是個梗而已。也因此,當BB被玩膩之後,各品牌開始玩CC Cream了。

 
MAC在2011年7月推出了專業妝前BB霜,BB的概念即已不是Blemish Blam,而是Beauty Blam,一直到2012年年底,MAC在BB產品上,又再推出BB輕粉霜的全新產品,全新質地,概念同樣是Beauty Blam,並同時有三個色選,包括Extra Light 淡雪花石膏色、Light 淡象牙色以及Light Plus 淺米色,主要也能用以彌補專業妝前BB霜的單一色號不足,防曬係數則同樣高達SPF30/PA++。 





就該款MAC BB輕粉霜來說,我很喜歡它外盒光面並融入亮粉的設計,不過該MAC BB輕粉霜是不能換蕊的,開蓋後也只有單一層,中間是透過一個塑膠片將粉霜和粉撲作隔開,由於是單層設計,加上其又為粉底產品,會建議塑膠隔片最好都一直擺著,才能保持海棉和粉底不會作直接接觸。但對於我來說,我是直接將海綿和塑膠片取出,直接另外用包裝將海綿攜帶或者是用自己另外的海綿,也可能再搭配專業的刷具,就是不會直接將海綿放在同一個盒子裡就是了。 





但也必須說,MAC的海綿確實相當好用,基本上粉餅到粉凝霜產品,都是這塊海綿,早期我都用MAC粉餅時,都很喜歡用這塊海綿上妝,髒了也就再去櫃上買新的,記得一個是100元,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再漲價。MAC的粉撲海綿細緻且紮實,很好吃色,也很好上色,不會有脫屑的問題,而且還帶有點香香的味道,外出攜帶確實相當方便且好用。





將海綿取開後,翁間有一個霧面的塑膠隔片,如果說你平常就是要照原本這樣的方式攜帶的話,該塑膠隔片千萬不能丟棄,該設計其實和MAC的蜜粉餅類似,只是由於蜜粉畢竟是乾粉,直接接觸倒是比較還好,但由於MAC BB輕粉霜屬於霜狀,質地是比較濕的,就比較建議需要做隔開,一般來說,針對可濕擦粉餅,或者是粉凝霜等產品,粉撲和海綿確實會分開,或者是有透氣孔以作為乾淨和流通之效,所以我是會比較建議可以直接將海綿另外放,或者是塑膠隔片就真的不能丟棄,也會比較乾淨。





在拆開塑膠隔片後,可以看到這款MAC BB輕粉霜確實就是作死的,無法換蕊,就跟MAC的蜜粉餅一樣,不過價格上倒是就和一般MAC粉餅的蕊一樣,為8g/NT.1350,反正用完的話,同樣收集六個空盒,也都能換一支MAC的唇膏,這一直也都是買MAC產品的一個消費者小小福利。此外,你也可以直接看到該款MAC BB輕粉霜就是有些水氣,比較濕的感覺,所以前面才一直敦促粉撲最好不要直接和MAC BB輕粉霜做直接接觸。

 




我用的色號為中間色Light 淡象牙色,看似有點白,但也就是一般膚色,通常這類的粉凝霜,不似粉餅是純粹乾粉,顏色會比較如粉體顏色,但粉凝霜顏色真的上到臉上後,還是會再作一些顏色矯正,所以這類產品和粉底液類似,比較建議做直接臨櫃試色會比較準確。畢竟在色選上都提供三種色號,若不選一下色,感覺有些糟蹋可供色選的美意。





單去看化在肌膚上的感覺,它是一種濕潤的得感覺,而且就種很水嫩的質地。簡單來說,雖然名為BB輕粉霜,但你可以定義為就是個粉凝霜產品,概念其實就有點像MAC自家的柔礦迷光粉凝霜。只是不同的是,該MAC BB輕粉霜可以直接於保養後取代隔離霜和粉底,做直接使用,但柔礦迷光粉凝霜就是比較單純的粉底的部分,會建議前一步驟還是要搭配隔離霜作使用。





完妝後的肌膚妝感呈現一種飽水度和明亮度,我都稱為是一種Q彈水嫩的肌膚妝感,那是一種很緊緻,很彈力的肌膚完妝感覺,整個人很散發出一種活力而且輕透感。特別是這陣子都已經12月底,1月初了,天氣真的開始變得很冷,就會覺得這款MAC BB輕粉霜的保濕真的很不錯,不會讓臉部肌膚在太寒冷的狀況下,出現乾裂的感覺。

不過,如果說溫度稍微高一些,如果沒有做好基礎的控油或定妝的話,大概五、六小時後,容易出現油光感,你的肌膚光澤感已經不是內斂,而就是油光滿面的感覺,後來我詢問我MAC朋友,他是建議在MAC BB輕粉霜完妝後,針對T字以及等容易出油的部位壓上毛孔隱形粉,然後再疊上控油型的粉餅,記住,這兩個步驟都只要局部針對容易出油的部位即可,不需要再全臉全上,因為MAC BB輕粉霜本身完妝後的光澤已是很美,我們只要針對容易出油的部位做好定妝,即能有效避免因為溫度提高導致的油光滿面感覺,如此一來,就比較能夠長時間維持Q彈水嫩的肌膚妝感。不過好的妝容,還是需要妝前保養做好囉。







工商廣告時間:
桃園遠東MAC 1/18,19,20 有BB輕粉霜的相關活動,好像回櫃以及消費都會有送贈品,可以參考一下,幫我兩位多年的好朋友廣告一下,想找女生的話可以找RuRu,想被男生服務的話,可以找Tank,人都相當好。意者可以洽:03-334-1729。就算不是參加活動,平常也都可以去找他們服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