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3 更新

有網友表示使用起來會有些刺激不舒服,還是建議保養品要看個人膚質使用喔,不代表我覺得好用,別人也一定都好用喔^^



曾幾何時,台灣的美妝市場也開始流行這樣的凍膜,這樣的凍膜並非我們一般所認知的晚安凍膜那種晚上敷著不用睡的那種,而是類似清潔面膜或者是滋養面膜,進而做成凝凍狀的,但在敷完後,都需要做清潔的動作。

有別於你可以理解的泥膜,通常泥膜比較強調深層清潔,因此刺激性也會比較強一些,一週通常也只建議使用一次,不過凍膜的出現後,刺激性就比較低,也給一些比較敏感性的肌膚,或者是怕刺激得消費者找到新的適合產品。





 

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舒緩鎮定,溫和清潔的亮白感
250ml/NT.399

比起我們一般認知的泥膜,這樣的凍膜通常價格都很便宜,單以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來看,250ml只要399元,甚是相當便宜。一次來就一大罐,可以用很久,特別是因為其凍膜的溫和性,就算天天使用也都OK。





名為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可想而知其成份也是這幾年開始風行的藥用炭,這樣的藥用炭已經常被拿來作為一些清潔面膜的基本成分,主要是因為其可以吸附油脂,並且吸附毛孔內髒汙,達到清潔之效;蘆薈和小黃瓜的部分則可幫助保濕肌膚,讓清潔的同時,不至於造成肌膚過乾;維他命B3和維他命A等,就是比較基礎的亮白成分。





 
 

全新的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沒有盒裝,但收到的時候都會有個封條,這封條相當緊,很難撕得乾淨,但基本上你用轉的,就能夠直接轉開,但也因此很好確認是否有被拆封過,因為這個封條真的很難被撕得乾淨。
 






 
開蓋後,一樣裡面會有個內蓋,僅管全新的一開始需要拆封,但還是會建議這個內蓋最好保留著,因為主要是凍膜比較具流動性,有這樣的內蓋,也比較能夠防止內容物流動。





 
全新的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拆開後沒有全滿的狀況,致電詢問過客服即是指瓶子本身比較大,但內容物則都是有足夠250ml的。如同前面所說,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因為添加藥用炭的緣故,所以凍膜成現的就是黑漆漆的,彷彿仙草的感覺,看了反而有點餓...,其散發的味道就是比較屬於一般清潔面膜,甚至帶有些炭的味道。





 
實際使用的時候,因為其250ml只要399元的便宜價格,我使用的同時,也會盡量以看不見膚色為主,厚厚的一層蓋上去,有種好像整張臉被塗滿仙草的感覺。然後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有時候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泥膜或凍膜,就是因為它敷著後也不會掉,你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不像有時候片狀面膜,很容易掉,也因此敷片狀面膜時,我自己是挺喜歡買那種耳掛式的,也比較方便。

約略敷個20分鐘,就可以洗掉,雖然看似凝凍狀,但敷久後還是會有點黏在肌膚上,我是都會搭配洗臉海綿作清洗,或者就必須要用毛巾去做最後的擦拭會比較乾淨一些。

敷完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後,最大的一個感受就是「鎮定」,僅管現在天氣冷我是用溫水洗臉,但擦乾後,你會發現你的臉部肌膚是一種冷冷的狀態,這樣的狀態也是我用過朵法的全效舒緩精華液可以感受到的,就是會有種敷完肌膚很溫馴的感覺,特別是針對有時候肌膚不聽話,敏感的時候,總覺得這罐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就很像肌膚的鎮定劑,立即讓肌膚冷靜。

此外,由於其溫和的清潔效果,就算天天用也都沒關係,而且除了鎮定之外,當然就是溫和的清潔,以及使用完會有種好像因為臉部髒汙被清乾淨後,所呈現的亮白感。但對我來說,這瓶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最大的用處還是莫過於給予肌膚的「鎮定」效果了。








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看得到花瓣,舒緩痘痘
250ml/NT.599

相對於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這罐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價格就略高一些,但一般來說,清潔類的面膜本來就會比較便宜一些,特殊功能的面膜,像是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價格高一些也算正常,但250ml/NT.599,也算是還挺便宜的價格。





提到金盞花,最有名的就莫過於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其溫和收斂,對肌膚的鎮定,以及對痘痘的舒緩等,一直都是其招牌訴求。還記得我也都會用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來濕敷,甚至用到最後剩的花瓣,也都不會放過...。 





同樣的金盞花概念,來到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同樣含有金盞花花瓣和萃取液,概念和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蠻類似的,都是調理舒緩;褐藻萃取液主要是控油收斂之效;玻尿酸則是常見的保濕成分;洋甘菊的部分通常也適用來舒緩肌膚不適感。以這瓶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來說,主要就是保濕控油,並且達到調理之效。





 
如同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一樣,全新的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也有封條。包括內蓋的部分也是。






打開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後,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淡淡的花香,比起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算是比較好聞一些。黃澄澄的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彷彿果凍凝膠般,而且都能清楚看見其質地內充滿許多金盞花的花瓣,這些花瓣真的在你之前如果用過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就會覺得挺熟悉的。




 
同樣取厚厚一層敷於臉上,其凍膜呈現的是一種透明無色感,但也由於質地中含有許多金盞花瓣,因此,敷凍膜的過程中,也會有些許的金盞花花瓣覆蓋於臉部肌膚上。


一樣約略敷個20分鐘後,搭配毛巾或洗臉海綿洗去,我覺得最大的一個感受就是對粉刺痘痘的「舒緩」,有別於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是給予整張臉的鎮定,但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就是針對粉刺痘痘給予緩解的效果,這道理其實就真的和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蠻像的,之前我可能也會用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濕敷於痘痘或粉刺上,求舒緩和鎮定之效,不過同樣道理複製到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就能做全臉的痘痘粉刺舒緩,更是方便了些。


但除了舒緩痘痘粉刺之外,還是在於控油的效果比較明顯,特別是因為混合肌或者是油性肌的人來說,通常痘痘粉刺都是因為油脂分泌的旺盛,也因此,這罐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就還蠻適合這樣的肌膚,除了可以達到舒緩痘痘之效外,也同時能夠調理油脂分泌。







結語
基本上,如果說你單純只是想鎮定肌膚,作基礎的深層清潔,可以選擇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就算天天用也都ok;如果說你有粉刺痘痘困擾,特別是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的關係,就可以選擇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不過如果因為你也是適用於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的人,其實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也能同時搭配使用,就是種溫和的深層清潔。如果說,你一週還是想要做一次強力的深層清潔的話,就可以搭配同樣是Dr.Douxi的深海礦物泥膜,只要記住,凍膜比較溫和,適合天天用,但泥膜比較刺激,也更深層清潔,就比較建議一週一次就好,如果夏天的話,就可以一週兩次。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417
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清潔力好強,整個好控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