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比較少用IPSA的產品,主要還是因為其太簡約,強調極簡保養,整體概念呈現一種洗鍊,以及乾淨的品牌質感,和我們總是在追求話題,追求特別的人來說,其難免不夠吸引自己。又IPSA最有名的就是自律循環液,這個類似SISLEY全能乳液 All in One的產品,一直也不是我自己追求的保養品類型,主要也是自己也已經美妝的重度使用者,總是在追求最新、多變的美妝新品,IPSA難免會令人覺得有些冷靜。

但也並非說自律循環液不好,如果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如果能在IPSA的自律循環液中,找到自己適合的自律循環液類型,對於保養步驟來說,可以說是省事不少,而且也能好好養護自己的肌膚,為肌膚好好打底。因為從IPSA的自律循環液中,分保濕、美白、抗老以及舒緩四大類,再分膚質有1、2、3和5之分等,單是IPSA的自律循環液就高達14瓶,也是美妝品牌中相當獨特的特色。





除此之外,像是IPSA的泥狀角質按摩霜也是旗下相當知名的產品之一。然而,IPSA於2010年上市的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更也成為之後品牌下的底妝代表作之一。我一直很喜歡IPSA的自律循環這個概念,保養品應該就只是輔助,在使用保養品的同時,保養品的角色應該只是催化劑,是加速肌膚修復、美白、抗老等...,相關的中介成份,但透過IPSA的保養品甚至是底妝,就能讓肌膚達到自律循環,這樣的概念其實是很乾淨,也很專業的。

 




同樣回到IPSA的品牌概念,其品牌強調自我、自主、自發,以及自發性的美麗,品牌走向比較冷靜,利落,也因此,沒有華麗的粉盒設計,就是很一般粉餅粉盒的設計,沒有可愛的粉色,卻是用一個淺灰色去做為整個粉盒顏色,可惜鏡子稍嫌小片了些。

 




基本上這塊粉餅比較屬於一般日系傳統的粉餅形狀設計,像是丰靡美肌以及KATE等的粉餅,都是能夠互通的。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我色號用到103最深的,但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的色號選擇也是比較有限,當然,主要也是因為日系品牌的關係,色選自然較少,加上日系品牌的粉底,我大多都是選擇最深的,不然總是怕有色差,想說對於男生來說,寧可深一些,也不要太白。

 




紮實的厚海綿,握得觸感相當好,也很紮實,基本上,對於粉餅的海綿我總是把它當作裝飾,喜歡乾乾淨淨的放在一旁,但因為這個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附的海綿真的又大又澎,後來我也忍不住直接拿來使用了。就該海綿來說,真得是很紮實,又夠厚,很好沾取粉餅,同時也真的很好上妝,是個很好用的粉餅海綿。





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基本上只能乾擦的,但該粉盒下方同樣有透氣孔,也比較能夠維持海綿的乾爽潔淨。但整組買下來,粉芯是1350元,粉盒是390元,一共是1740元。但IPSA和SOGO有合作,只要憑SOGO聯名卡,全年都享有9折優惠,不用等到週年慶囉。
 




該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強調的是零含油粉體,並主打控油,修飾以及遮瑕等,單用手指去觸摸自律循環控油粉餅,你會感覺到其粉體相當清爽、輕盈,但整個粉質是相當綿密而且細緻的,你會看見觸摸過粉體的肌膚,粉與粉之間抓得相當緊密,其細緻的粉體觸感,單是從觸摸就很有感覺。 





不否認我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選擇色號103真得有點太深,但就是能夠偽造成健康的小麥肌。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粉體清爽卻又綿密,其遮蓋力表現真的相當出色,對於一些肌膚凹凸,甚至是瑕疵等,都能相當有效地完成遮瑕,單就修飾力來說,真的是屬一屬二的粉餅。

 




對於底妝來說,我真的是相當花心...,就好像衣服般,喜歡一件一件的換,能讓我用到見底的粉底液,甚至是看到鐵片的粉餅,就真的是相當好用,才會一直不斷用下去,不然很快就又換了塊新粉餅使用。這塊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還真的是近兩個月來我的心頭好,有時後不上粉底液就直接用它打底,就算是出門補妝,也都直接用它可以推掉油脂甚至是吸附油脂,但真的要補妝的機會是相當少,就如同其品名自律循環控油,僅管我是混合性,甚至是偏油性,到了冬天同樣還是會有所出油,但用了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就真的是自律循環,並且有所控油,一整天下來的妝容都還算清爽,除非是晚上還需要另外出席場合,不然我大概一整天下來就都不太補妝了。





不過這塊粉餅強調高遮瑕力以及控油力,並且表現出一種棉花糖肌妝感,其呈現的完妝感,是相當霧面的,但在這樣的霧面之下,遮瑕力已經近乎滿分,控油力也相當相當不錯,真的是對於容易出油的人來說,實在是塊調理油脂的完美粉餅,重點是單用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就能達到控油,而不需在保養或者是妝前上再另外添加控油產品,很簡單地單是用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就能達到幾乎一整天清爽的無瑕妝容,只是妝感就是相當地霧面。補妝的同時,是不會厚粉,但其自律循環控油的概念,一整天下來其實不太需要補妝。

基本上,這塊自律循環控油粉餅的取向和LANCOME的完美奇蹟瞬白嫩粉餅(升級版)很像,但前提真的是要LANCOME該塊的升級版,才能有所辦法比擬。同樣是吸附油脂,進而達到控油的效果,IPSA和LANCOME表現都相當不錯,唯一比較有落差的是IPSA的自律循環控油粉餅還是比較遮瑕,所呈現的妝感更是很霧的霧面,比較適合肌膚瑕疵多,甚至是欲遮瑕的地方較多的人油性肌或者是混合肌使用,比較能在控油的同時,修飾肌膚瑕疵。

也因此,在這次開始認識IPSA之後,會深刻感覺到,其單調、冷靜的外觀下,其實內含很深厚的基本功,也因此,產品表現僅管在外觀表現上比較樸實,但產品本身在使用上卻一點都不樸實,而且相當好用,單是指自律循環控油粉餅這個品項,就確實相當實至名歸,相當地自律循環控油。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413
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升級版)/表現近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