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到我最早接觸到的專櫃品牌,一個是倩碧,另一個就是KIEHL'S,但最早的時候,倩碧我大多也只用它們的水磁場保濕凝膠和卸妝慕絲,但KIEHL'S還真的是我好幾年前,幾乎各種產品都用過的第一個專櫃品牌,若說我總是有喜歡把一個品牌研究透徹,橫掃該品牌下的所有產品,大概就是奠定在KIEHL'S吧,你可以想像那停產許多的茶樹化妝水、番茄保濕霜、無油清爽保濕霜、水性防曬隔離霜以及草本亮白系列等,在好幾年前,我還真的都用過。最早的KIEHL'S,同樣是以化妝水聞名,旗下除了化妝水之外,就是清潔品最好用,乳液面霜類基本上也許是剛從美國來到台灣,乳液乳霜類都偏厚重,當時都覺得KIEHL'S這類產品很不好用,但美妝就是這樣,沒有任何品牌會停佇不前,永遠都只是進步再進步,直到現在,大約從三四年前,KIEHL'S就開始針對保養品的一些改良,除了基本的化妝水、清潔品仍是保留其原本的優勢之外,就連乳液面霜也都越來越好用,一直到現在,其實Base在醫美之下,加上學術研究,這樣的background一直都讓KIEHL'S在所有品牌中更是與眾不同,而且其品牌風格調性更是統一一致,永遠給人最專業的形象,也是一直以來,僅管KIEHL'S東西我幾乎都用過之後,我還是對其保有相當好感的主要原因。

然而,這篇文章主要是要介紹,一般品牌為了創造消費者忠誠,都會有所謂的VIP制度,然而,一班的VIP制度主要也是希望消費者多加消費,創造品牌更高的營業收入,然而,KIEHL'S在好幾年前創造了這樣的集愛分享帳戶,反而有別於一般品牌只是單純透過會員制度去建立消費忠誠,進而獨立帶給品牌自己營業收入之外,KIEHL'S其實是在針對這樣的會員制度,去進行相關公益活動,也因此,透過這樣的會員制度,消費者不但可以得到因為對KIEHL'S忠誠的消費回饋之外,同時也是在做善事,某方面來說,又是一種獨特的意義存在,也因此,公益、環保一直也都是KIEHL'S品牌中,最與眾不同的價值所在。
  






這個KIEHL'S的集愛分享帳戶的概念,其實就是透過消費KIEHL'S產品的消費者,每消費單位以10元做為一枚集愛分享幣,累計的集愛分享幣則可以捐款給K;IEHL'S指定的公益團體,同時也能得到消費回饋,算是不單單只是提供消費忠誠,更是借力使力的促進人們關懷社會,而KIEHL'S的指定公益團體,則主要是以「兒童關懷」「環境保護」以及「愛滋關懷」為主要三大類。
 




台灣的KIEHL'S方面,主要的指定公益團體則是以上四個,包括台灣導盲犬協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荒野保護協會以及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消費者只要到KIEHL'S不限金額消費都可以成為會員,之後每消費10元就能換成集愛分享幣1枚,500枚即可做捐贈,亦實質換做是捐給公益團體的捐款。
 





大概於一般KIEHL'S專櫃消費後,郵店員做好資料建檔,之後你都能自己回家在KIEHL'S官網上做查詢,甚至是修改相關資料,這樣的登入系統雖然好幾年來幾乎都沒有變,但也真的相當相當好用,是很好查相關明細的。






像是登入後,就會有個集愛存摺明細表,裡面就都會記錄你每一筆於KIEHL'S消費的記錄,並轉換成集愛分享幣,相當好整理的一張明細表。也很好檢視你買過KIEHL'S哪些東西。





然後剛剛提過,500枚將會是個捐贈基本門檻,只要滿500枚就能進行捐贈,商品羅列下萊都相當清楚。不過好幾年前,我這個集愛分享帳戶玩得很兇時,我都是努力衝最高階,換最好的贈品。
 





就好像5000枚能兌換到價值2550元的高效胜肽緊實精華,這樣的回饋兌換,感覺是會比較吸引人的。只是有時候配量已兌換完了的時候,某些門檻可能就會無法兌換,到過一陣子之後,找到新的替代贈品,才又會補上。

 





捐款的方式很簡單,直接於線上即可操作,首先先選擇你要捐款的公益團體,然後選定一個指定專櫃(選好指定專櫃後,之後贈品則是到這裡領取,是不能改變的),然後填寫行動電話和MAIL,大約3-4週,就會有簡訊和MAIL通知,就可以前往指定專櫃領取相關兌換贈品。


這大概就是KIEHL'S集愛分享帳戶的一些制度和介紹。好幾年前,我真的玩這個會員制度玩好兇,當時KIEHL'S可能也是要promote這個制度,都會做很多這個活動,包括現在可能在主打美白,消費美白就能點數雙倍,或者是空瓶回收,也能兌換點數,這些在早期,都是這個KIEHL'S集愛分享帳戶好玩的地方。

不過KIEHL'S集愛分享帳戶一般的時間都是能做累計,就只有週年慶打9折,或者是任何優惠檔期,只要有打折,消費產品就不會有點數。但好玩的是,KIEHL'S的特惠組,只要不是有折扣的,就同樣也能累計點數。因為KIEHL'S的特惠組通常你去看,可能一組是兩個正產品,其它都是小ml數的trail,但價格訂價就是這兩個正產品的訂價,週年慶的話同時也就有再9折,這主要就是KIEHL'S的特惠組銷售模式,但檢單來區分的話,KIEHL'S在週年慶有打折的特惠組都不能集點,但如果是在母親節等沒打折推出的特惠組,就同時能集點,所以有時候KIEHL'S會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部分人會在母親節檔期買KIEHL'S比較兇,因為同時也能夠集點,反而在週年慶,就會冷一些。

這是KIEHL'S集愛分享帳戶好玩的地方,也是同時能夠做公益的所在,KIEHL'S這個品牌不單單只是帶給人們肌膚美麗,更帶來心靈上的富裕,也是僅管如此,直到這幾年因為幾乎都把KIEHL'S的產品都用遍後,我仍是對KIEHL'S保持高度興趣以及好感的主要原因,因為他真的不單單只是帶給你美妝,更帶來許多讓心靈舒服的成分,這是KIEHL's獨特的魅力所在,也是我覺得KIEHL'S永遠都不能拋棄和忘記的地方。

現在整個美妝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大家都在講速效,媲美微整型,每個品牌都說得好神...,但這樣流血競爭之下,惟有擁有龐大行銷預算的品牌才能把這樣的概念做起來,並投擲於每個消費者心中,然而KIEHL'S本身的確擁有醫美背景,再加上專業的學術研究機構,產品本身的效果是無庸置疑,然而,公益以及環境的關懷更應是KIEHL'S所不能放棄的行銷操作結合,畢竟KIEHL'S真的算是品牌中的一股清流,也因此,透過公益的加乘之下,其實就實無形之中在建立消費者忠誠,以及品牌強化的所在。

我決定2013年2月開始要好好關心我的第一個專櫃品牌KIEHL'S,也想把早期的一些心得再透過重新拍照和潤飾去做更好的整理。雖然說限階段我的blog以有很多KIEHL'S相關文章,但都是好走好久前寫的,再回去看都覺得有些不專業和照片拍的很爛,也希望今年,可以好好整理一下KIEHL'S,讓其無論是醫美的概念以及學術機構的支持,甚至包括公益的概念以及集愛分享帳戶等,陸續做一些相關整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category_id=11117192 
我所用過所有的KIEHL'S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