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百貨業的業績不是太好,最受到衝擊的不外乎就是流行服飾品牌,你可以看見台北東區SOGO雙館一直不斷在2012年下半年針對流行服飾去做一些相關促銷活動,無論是週年慶所贈送的禮券限定僅能用在流行服飾,又或者是到後來的一些很難得的滿千送百活動,主要也是針對流行服飾去做活動。相對SOGO僅針對流行服飾去做活動,新光三越歲末年終的卡利HIGH就不管你是什麼,反正就是按門檻4%、5%和6%去累計,然後之後再送你回饋禮券。反倒是微風廣場就都是很有誠意的無論你是化妝品、精品甚至是流行服飾等,基本上都是給你10%的禮券回饋。所以,這雙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漸層皮鞋,櫃上打對折,再搭配微風廣場本身自己送的禮券,等於就是有4折的回饋了。







市況不好,流行服飾類自然也成為經濟景氣下,消費市場第一個犧牲者。Paul Smith現階段似乎沒下折扣,東西也都跑不太動,產品本身訂價略高之外,加上有藍鐘卡都可以一直九折,平常折扣則是8折成為常態了。特殊活動還沒到換季的時候會下到7折,一進入換季則是先下6折,通常這時候搭配百貨公司活動,換算下來就會有5折的行情,一般來說,此時Paul Smith的貨就會跑很快,size也斷的快,大約一個月後,就會做最後的5折,不過這個時候,size就真的很看緣分了。

不過,就如同前面所提,2012年市況實在不是太好,這次Paul Smith的換季sale,直到現在櫃上還是有不少的5折商品,而且size也還算齊全,這是和過去的搶購狀況比較不同的,也因此,這雙鞋我到了2月初了,也都還能買到5折,並且搭配微風廣場的活動,總回饋約有4折左右,而且還是很黃金的size 7.5,想說很久沒買鞋了,過年也可以穿雙新鞋就買了,只是現在Paul Smith的彩條紙袋原來已經沒有了,變成全黑的紙袋...說真的,有些無聊,也不是說新的黑色紙袋質感不好,其實紙質磅數很高,也很挺,但總覺得每次於Paul Smith消費完,提著那充滿彩條的紙袋,反而是一種滿足的虛榮心作祟,現在彩條紙袋沒有了,著實相當可惜。
 





Paul Smith的皮鞋精緻的地方在於每雙鞋同樣都會有附上專屬的防塵套,這樣的防塵套相當好用,特別是外出、旅行或者是開會的時候,皮鞋丟進去後,就能直接放行李箱,也不怕髒了。 





鞋盒裡頭的包裝在包裝上都還算是挺細心,無論是軟宣紙以及紙,又或者是海綿隔層等,在整個包裝上都盡量會去防止鞋子本身過多的碰撞所產生的摩擦。





這即是這次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漸層皮鞋的全貌。一般來說,我比較少買咖啡色的鞋,全黑的鞋會有幾雙,但不一定都是大牌子的,因為全黑的皮鞋比較需要常穿,屬於消耗品,型OK了,牌子對我來說就不會太重要,因為皮鞋其實每天穿的話,耗損真的很大,特別是根的部分也很容易磨損掉。咖啡色的鞋我比較不常買主要是同屬基本色,搭配上有時候搭全黑西裝也點突兀,搭配一般牛仔褲又會太老。

不過會買這雙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主要是因為它的咖啡比較像枯葉的褐色,顏色比較舊一些,比較復古點,特別是皮鞋上的暈染漸層,反倒是讓這雙鞋顯得更年輕,也更別緻了些,當然,Paul Smith本身的雕花就夠細緻,這也是無庸置疑的,搭配起來,也就成就了一雙好鞋款。 






仔細去看Paul Smith這雙皮鞋的雕花,其實一點都不馬虎,圖型與圖型之間相當勻稱,而且對齊,甚至大小都是相當一致的,不會說忽大忽小。旋頭的收尾也夠窄夠尖,卻又不會到相當突兀,並且於炫頭處還做了暈染漸層,層次上也就相當好看。
 




皮鞋屬於小牛皮材質,但整個皮鞋的皮相當柔軟,除了你可以聞到來自牛皮的皮革香,同樣也能看到這樣的柔軟皮革產生的一些折痕紋路,也當相當自然好看,而且光澤感隨著光線的照射,也映出皮革的美麗。

 




帶根的皮鞋,多少能再修飾些穿著使用者的身材比例,我自己覺得最原始的狀況的就已經很好,沒有特別再去加底的習慣。

 



搭配的鞋帶宛如皮繩般的設計也一點都不馬虎,繫在這雙雕花咖啡漸層皮鞋,因為顏色更深一點,反而有種畫龍點睛的作用,讓整雙皮鞋更跳了些。 

 



一般來說,全新的Paul Smith鞋裡頭都會再附上一組鞋帶,這鞋帶其實相當好用,特別是你也擁有許多皮鞋的時候,需要換鞋帶時,有時候要去找一副能夠匹配的鞋帶還不是太容易,後來我都喜歡拿這些備用來做為整理,本身質感好,替換上也容易媒合和匹配。
 




由上而下的俯視,雖還稱不上是所謂的尖頭鞋,但旋頭的收尾,加上整個鞋子的身型都相對做得較窄身,很適合一般喜歡穿窄管褲的人。而且雖然算是霧面的皮革,但因光線反射出來的光澤感確實也是相當美麗。
 




鞋的內側部分則同樣是Paul Smith一貫的緞帶洗標,讓整個鞋墊因為這樣小小的設計感,顯得更加的別緻。
 




鞋底的部份於前端有做了防滑的設計,後端的部分則是保留原本一般的鞋底,同樣於走路的時候,特別是磁磚的部分,還是能發出清脆的腳步聲。

  





MADE IN ITALY。內裡的皮革部分感覺也比較柔軟,當穿進鞋子後的包覆感,其實是相當舒服的。這也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穿Paul Smith鞋的一個原因,外型兼具,內裡皮革卻又同時相當好穿。



以下是戶外實穿的拍攝:



如同前面提過,這不是雙無聊的咖啡色,而是帶點枯葉感褐色,並且同時具備漸層以及美麗又對稱的雕花。搭配上可以更大膽,不用特別去搭配牛仔褲,容易顯俗,窄管褲或西裝褲的顏色同事也能擺脫掉黑色,進而去找比較灰感的褲子去做搭配,整個鞋子的特色和樣式能更被反映出來。同時也更能彰顯這雙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的細緻感。





因為鞋子做的夠窄,前面的旋頭也收的漂亮,整體搭配起來很英倫,也很舒服,特別是搭上這樣窄管的褲子,由腿到腳的部分,視覺上也都顯得流暢好看。而無論是雕花和漸層甚至是皮革的光澤感,同時也都能在太陽底下輝映出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0419
Paul Smith春夏咖啡綠雕花麂皮鞋-40% Off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258

Paul Smith經典彩條緊身四角內褲/過年穿新內褲(實穿)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583
ZARA 新款合身窄版西裝褲/剪裁相當好(實穿)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636
BALENCIAGA Weekender 2012胡椒灰/男生的機車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