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比較鮮少用嬌蘭的產品,主要還是在於在嬌蘭上頭,比較難讓我看到一些激情。但你會知道嬌蘭的保養品很好,彩妝也很好,但有時候買專櫃美妝是這樣,你會至少有二成,甚至是三成,有些品牌甚至是五成,你是在買對他品牌的期待和價值,剩的部分才是在買產品本身,這自然也是美妝操作下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為美妝本身就是在買一種期待,一種希望,也因此,品牌形象的建立也就成為每個品牌很用力一直不斷在經營的部分。





之前提過,嬌蘭其實一直都很用力在經營品牌產品本身精緻的部分,但畢竟沒有精品的base,也沒有設計師的加持,品牌的感動和激情就會略顯不夠有話題,僅管Olivier Echaudemaison做為嬌蘭的全球創意彩妝總監,在發表一下彩妝趨勢時,總是很吸引人,但這就好像CHANEL的Peter Philips,也是因為Peter Philips和CHANEL的結合,兩兩加成之下,才達到1+1大於2的功效。

黛珂是一個好例子,原本就好像一個慵懶的女人的品牌黛珂,在和世界頂尖的建築設計師Marcel Wanders跨界合作後,為黛珂注入了一個全然不同的新生命,新概念以及新形象。消費者買到的就不單單只是產品本身,更買到一種概念,一些故事,我好喜歡強調概念和故事,因為這些都是堆疊品牌價值很重要的一個元素。
 





反之到嬌蘭品牌身上,相信品牌本身的研究團隊,設計團隊一定相當龐大,才能一直致力於品牌精緻化的精進,但就是少了些話題。無論如何,總是希望嬌蘭也能夠像黛珂一樣,去做到一些跨界的聯名或合作,同時也才能為品牌帶來更多激情和熱情。但其實你端看這塊24K純金光鏡面粉餅,就設計美學上,其實存在恨很多概念以及想法。只是就少了些令人感到激動的購買動力,僅管大家都知道,嬌蘭的產品本身Quality是很好的。但就像前面說的,消費者在購買美妝時,特別是專櫃,又特別是你是比較高等級的專櫃,要的就不會單單只是產品本身,更要你品牌的故事,產品的故事。
 





嬌蘭的24K純金光粉底系列算是嬌蘭粉底系列中最頂級的底妝品,包括粉餅含盒是3000元,單買蕊是2120元,粉盒則沒有單賣。在一個類似祖母黑的粉盒下,開蓋後就是金框包圍,上面蓋有一片塑膠片。只是設計是很美,但少了些沉的感覺,也就比較是明顯塑膠壓克力的材質。





除了以手機流線為主要設計概念之外,還搭配下蓋開蓋後,也是這款24K純金光鏡面粉餅主打的皮革黑色海綿的部分。僅管對我來說,粉餅的海綿永遠都只是裝飾作用,畢竟我的化妝包中,總是還會有一片永和三美人,因為大海綿,大粉撲,補妝上也比較能大面積的補,比較不容易有不勻的狀況發生。





但我自己對黑色海綿還是有種莫名奇妙的情有獨鍾。可能是因為我覺得白色海綿只要沾到粉餅,就是粉色...,感覺就是髒的,所以在整個粉盒的呈現上,我都盡量不想去用到原裝裡頭的海綿,盡量保持乾淨。不過,當我看到粉餅是做黑色海綿就會有種莫名的偏好,可能就覺得也用不髒,粉其實只要彈一彈,就能夠還是保持著頗乾淨的狀態。也做為喜歡黑色海綿的人一個參考。





為求自然,我色號選到了03 BEIGE NATURE最深,不過嬌蘭的BEIGE色感覺都還是有些偏紅感,呈現的也是一種比較自然的健康色調。全新的粉餅上頭也壓有嬌蘭的LOGO,但大概只要用一次,就會被掃掉了。


 



現階段,嬌蘭共有四塊粉餅,輕裸感水凝粉餅就是走比較水粉霜粉餅的質地,以最高遮瑕,最高保濕的面向去呈現;晶鑽光鏡面粉餅則是比較強調輕透感;珍珠極光綻白雙色光譜餅則是妝感較重一些,但同時比較強調控油以及遮瑕,也特別適合用以夏天單用打底即可。這款24K純金光鏡面粉餅,比較介於晶鑽光鏡面粉餅和珍珠極光綻白雙色光譜餅之間,可以很透,但同時也可以很遮瑕,因為其綿密的粉感,用來做為蜜粉餅也都不為過,尤其其帶蠟感的粉末,完妝後會呈現一種絲緞感,著實是相當好看。





因為用其鍊金術的方式去提煉出24K金黃金粒子,也因此,該24K純金光系列自然以此聞名。同時,強調的光澤感,即是來自於24黃金,其雙面粉底粒子,反射光線,閃耀的自然光暈,在完妝後,就能呈現一種流金的粉霧光澤感。其綿密的粉底,堆在肌膚上頭,呈現一種很細緻,很緊實的粉妝光感,遮瑕表現已實屬不錯,於重點遮瑕部位再做堆疊即能有很好的綿密遮瑕表現。香氛感的粉餅,使用的同時就好像在做SPA舒壓般的舒適,完妝後的臉,也是一種香香的光感。

然而,單去看這款嬌蘭的24K純金光鏡面粉餅,妝感訴求以及概念,和YSL的強調流金光感是挺像的,同樣來自於最原始的金色,藉以去輝映出肌膚的色澤光澤感,只是YSL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只要2000元左右,相對的嬌蘭這款24K純金光鏡面粉餅就要3000元,主要差別還是在於YSL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比較focus在本身粉底的概念,嬌蘭的24K純金光鏡面粉餅則更多了一些保養的概念,包括24K純金光鏡面粉餅中強調的「沒藥回齡複合物」成份,主要也是作用於上妝的同時幫助肌膚修護。

這款24K純金光鏡面粉餅基本上,粉質很綿密,潤澤感很不錯,呈現的是一種流金反射光感。不過現在這個時候買來用,主要還是他比較屬於潤澤型的粉餅,冷一點的時候,使用比較剛好。天氣稍微熱一點,特別是今年冬天不是那麼冷,有幾天比較熱的時候,使用時就會比較溶一點,也會比較容易出油。不過這款24K純金光鏡面粉餅,使用得當下就會有一種綿密的流金保濕感,僅管幾個小時後,如果沒有因為肌膚出油而黯沉掉或者是溶掉時,所能維持的最初原始的好妝感還是能繼續保持著,只是出油和溫度還是這塊24K純金光鏡面粉餅最大的敵人,冬天是最佳的使用氣候,會出油的人還是需要做一點控油的妝前準備,因為完妝後的流金感,確實是很容易因為出油後導致有些暗沉,是有些可惜。不過高潤澤的綿密香芬光感,加上一些保養的強調,你會有種使用的同時間具保養的高附屬價值感覺,使用起來也會比較有多一點的附加價值。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4299
YSL 雪紡光感珍珠粉餅/乾濕兩用粉又極細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574
嬌蘭藍金水合彈力精華/濾淨灌溉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